臺釣怎樣壓線

時間 2021-05-02 18:52:09

1樓:yc唐風宋骨

我台釣若干年了,希望能幫到你。

1、壓風線的目的是讓浮標訊號更準確。若主線浮在水面上,會對浮標造成一定的牽引,浮標也會隨風上下起伏和走漂,影響魚訊傳導。

2、風平浪靜的時候壓不壓風線問題不很大(比賽除外,滑口魚訊號很小,要求更靈敏)。

3、壓風線的過程:

a、拋竿。主線盡量是直線,且每次都在乙個標點。

b、餌下沉,浮標翻身站立。

c、快要接近浮標調目時,上揚竿尾(40公分左右)的同時緩緩回拉(同前),直至浮標完全到位。

d、將竿放回竿架、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過程中隨時注意魚訊,以便及時揚竿,稱之為「截殺」。

呵呵,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壓線,目的是把浮漂盡量固定住,增加穩定性。避免因風、水流的影響。有的釣友習慣壓線和不壓線,我個人認為:

這無所謂。關鍵是你必須知道你自己所調的目數和釣的目數,這一條必須是在你壓線或者沒壓線的範圍內。

一般是拋竿後,等浮漂緩緩下沉立起時,把竿稍壓入水中回拉即可。

不知說的是否恰當,請高手再續說。

3樓:匿名使用者

臺鉤怎麼壓線:

壓水線:當魚餌被拋至釣點後,沉入水中,浮標橫躺水面,這時要將放在竿架上地魚竿順其自然地向後拉20公分,待浮標將要直立時.抬高竿把用竿梢將浮標以上地主線輕輕地壓入水中.

等浮標下沉立穩後.並向前送回20公分。使主線、竿梢與浮標保持基本垂直。

將魚竿放回竿架上,揚竿:當浮標點動或呈公升起狀時,即應作好揚竿準備,接著浮標沉重有力地下沉地一刻,應迅即揚竿,中魚與否,在此一舉,揚竿地規範動作:將魚竿及時向正前方推出並直臂揚起,手要舉過頭頂,中地是小魚,可以直接將其盪回上岸,中地是中等重量地魚,應就勢將魚頭提出水面,使魚體順水面平滑至岸邊,左手握抄網把魚抄上岸,中地是大魚,應及時將魚竿向左或向右斜遛魚,將魚遛乏,然後適時地將抄取入護。

壓線1:拋杆後把杆梢壓在水裡等浮漂站立起來開始下沉時然後把桿子慢慢往回拉,一直到水線都壓到水裡為止,動作不易過大,這是正確的壓線方法。

壓線2:用台釣法垂釣時,是先將釣線拋投出去,使它完全伸直,在鉤、墜入水的同時將釣竿竿尖插入水中,使漂以上的釣線全部壓入水中,並將釣竿向後拉回20厘公尺,待漂直立後再將釣竿向前推出20厘公尺。

壓線3:拋竿,壓風線時主線盡量是直線,且每次都在乙個標點。

壓線4:壓線則頓 ,不壓線靈。

壓線5:臺釣方法垂釣時將竿尖插入水中,使釣線全部沒於水下,可以減少風浪對釣線的影響,臺釣方法在有風的情況下,更具優越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壓線是為了不讓上層水面的風、水流帶著漂隨著水流流動,從而減小漂的假動作,壓線在漂快立起來時將魚竿的梢壓進水中,隨風與水流的大小決定壓桿梢入水的深度

釣魚大師秘傳釣魚壓水線技巧,不懂壓線怎麼釣大魚

5樓:命中註定的

壓水線的使用方法詳解

首先,打竿要直,準,為的是竿竿到位,這是臺釣基礎。如果線未打直,那麼壓水線時特別是在有風浪時,壓線相對較困難,這時壓水線的竿尖入水深度會加深,野釣有時會驚魚。除非魚吃瘋了。

餌到位後不要急於壓水線,等你感覺到漂將要立即開始立正時,馬上壓水線,速度均勻,不要太快,竿尖盡量不要入水太深(嚇魚)。這樣有個好處,落點位置的漂開始斜立後與竿壓水之間有乙個對稱拉力,相當於竿與漂之間水線同時往下壓入水,這時水線會很快入水。如有人說的餌一到水面就開始壓線,那麼漂的那頭會立即隨竿尖往回拉,釣位會被拉近,使釣點不太準,而且關鍵是水線入水效果差。

當竿尖入水壓線後如因各種原因線還未入完全入水,這時水線最多有不足三分之一的線未能入水,這時手把竿迅速以乙個短距離加速度順竿架往回拉一下(具體要自已掌握),這時剩餘的水線會立即入水,完成壓水線動作。

另外要注意的是,竿在竿架上固定放置等魚時,竿尖入水的深度最好是竿尖垂直入水5—10厘公尺為宜,也既是臺竿竿尖第一節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入水,這樣最合適,提竿時阻力較小。有人把竿尖入水太深阻力太大不利於提竿,只入水一小點時,如水面雜物太多,如有一層似油東西漂在水平面,那麼漂也會被暗流衝移動的,只是較輕吧了。

如能順利、熟練地掌握此法,你壓水線的速度將得以提公升,野釣魚肯吃口時,能提高上魚率(餌下水越快,魚就越容易集中),比賽時節約時間等。

臺釣中怎樣根據魚情調漂,制餌,我初學臺釣,如何調漂??

一 不帶餌調標 1 空鉤 半水調4目 即通常所說的調4釣2 調標步驟 1 先在空鉤 半水時,通過增減鉛皮將浮標調到4目 2 然後掛雙餌 模擬餌,與真釣餌大小 重量基本一致,以下同 移動浮標達到釣2目 觀察餌團在水下狀態 下餌觸底,上餌懸浮,下鉤餌子線略有彎曲。主要影響因素 餌團大小 重量要求嚴格,要...

臺釣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臺釣?

是 台灣釣魚技法 的簡稱。是從釣具 裝備 釣法各個方面有別於大陸的一種釣魚技術。什麼叫臺釣?臺釣是台灣釣法的簡稱,與我國的傳統釣法相比最大的區別在於臺釣的鉛墜是懸於水中而不是落在水底。通過調整鉛墜的重量可以達到改變釣組靈敏度的作用,甚至可以達到全水層做釣。是一種效率很高的手桿釣法。為提高靈敏度臺釣多...

臺釣釣魚怎樣調五釣三

迴天的淚 一 重鉛找底,鉛皮墜多加鉛皮,鉛墜重力要大於浮漂浮力。然後上拉浮漂漏出水面一目。二 下拉浮漂2個子線的距離。正常拉一個子線距離再加10公分即可,拉2個子線的距離保證更加靈敏 三 修剪鉛皮,讓浮漂慢慢漏出水面5目 下圖是露出水面2 4 6目,5目同理 完成調五步驟.四 雙鉤掛上雙餌找底後上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