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釣和臺釣用的魚竿一樣嗎,臺釣竿用傳統釣線組可不可以

時間 2021-07-03 02:26:44

1樓:包旎睿

我面對的水域主要是野河、野塘,主打七星漂。春、秋季節主要用5.4-6.

3米的竿,冬季主要用7.2米的竿,所以,用長竿的時間相對多一些,我的體會是竿越長,用臺釣釣組拋竿越費力(臺釣用竿一般本應在5.4米以下)。

因此,我長期主打七星漂釣組,偶爾也用臺釣釣組,實踐證明其效果也還比較滿意。

我的七星漂釣組運用了臺釣的“二力平衡”原理,同樣可以解決“釣靈”、“釣鈍”的問題。臺釣釣組是以漂定墜,我的七星漂釣組是以墜定漂,即以竿定墜、再以墜調漂。具體作法是:

1、選墜:根據竿的彈性選定好鉛墜—商品墜(墜不宜太重,以滿足竿的彈性為準)。

2、定漂:根據墜+鉤的重力來確定(切取)漂的長度。即用一段線將泡膜管狀漂與鉛墜相連,投進水(缸)裡,從露出水面(不夠長的可加一段)0.

5-1釐米處將多餘部分切去不要,水裡的漂就是該鉛墜重力所需要的浮力。

3、組裝:將確定好長度的漂切分成5-7段與鉛墜組裝好即可。也可在管狀漂的最上端裝一粒非常醒目的商品顆粒漂,作為目標漂。

4、施釣:⑴、水底不平或有微風時,水面留1-3粒漂;⑵、水底較平或定點(10-30釐米範圍的釣點)近釣時,水面留0.5-1粒漂,此時水底的狀態為鉛墜懸空或輕微觸底(非常靈敏);⑶、需要時水面留出小於0.

5粒漂,就可以浮釣;⑷、遇風或釣流水時,鉛墜處加點鉛皮(以不走漂為準)即可。

如果你是第一次組裝這樣的釣組,最好是將該釣組投入水缸裡,分別按以上設定的幾種情況,加餌和不加餌時調好漂,仔細觀察不同的調漂方式後,鉤、墜、餌在水下的狀態,也就是認識一下你的釣組和加深對以上(4、施釣:)的理解,這很有必要。

綜上可以看出,該釣組與臺釣一樣,“釣靈”、“釣鈍”都是取捨於釣目的多與少(臺釣的漂檔次的高低除外)。

我認為一般的野釣釣民,還是用七星漂好,簡單易學,效果同樣不錯。一是釣組組裝簡單;二是釣組的成本低廉;三是施釣中特別是遠投,比用臺釣釣組省力;四是適應的範圍比臺釣釣組更廣泛。

以上純屬個人感受,不妥處望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釣的竿一般偏軟,俗稱手竿。臺釣竿一般長度不會太長,規格一般在2.7、3。

6、4。5、5。4、6。

3,最長用的是4。5或3。6的,一般偏硬些,也比手竿輕。

3樓:特立獨行

傳統釣的竿一般偏軟,俗稱手竿。臺釣竿一般長度不會太長,一般偏硬些,也比手竿輕。

傳統的釣法是鉛墜觸底,餌料和子線觸底。魚吃餌反應到票上的資訊不靈敏,以託漂為上魚的主要標誌。臺釣:是餌料觸底,子線和鉛墜是站立狀態,吃餌資訊反應靈敏,以魚鰾下沉為上雨標誌。

臺釣竿用傳統釣線組可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臺釣竿只是為了適應臺釣線組和魚情的多樣化和靈活性設計的。

迷惑? 臺釣竿能不能用於傳統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使用,只是線組上有區別。:handshake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節長,一個節短,拔出來是一樣的用不用分那麼清

我想買根魚竿,傳統釣臺釣竿有哪些好點的名品牌?

7樓:羽輕吟

中國的魚竿品牌千千萬...無非四大名牌光威 迪佳 法萊 太平洋...雖然都不錯,但是價效比最高的個人認為是光威,但是做工和手感都差些,經常能遇到歪節的...

雖不影響質量,但影響心情...更推薦迪佳,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國產的幾十塊到幾千..

純進口的幾千到幾萬...那些幾百塊的所謂進口的..額..

不想多說...新手就迪佳的大物師.或魁者這樣的老款,結實.

但是就不要過分追求手感了.....老手就無所謂了,隨便選.....其實像東島啊阿蒙森啊等等,這樣的二線品牌,也不錯的,牌子太多了,各有千秋,但是推薦,就推薦用著舒服的..

且個人認為做工效能質量售後等都不錯的....雜牌就儘量不要去選了.最起碼售後不能保障....

臺釣魚竿 ,能否拿來做 傳統釣 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買溪流竿做 臺釣竿 攜帶 不久方便了嗎

可以用啊 不過就是短點 看你有多長 野釣不行 家養的還行

如有其他問題 一起** 隨時恭候

臺釣主線和子線用什麼材質的線,臺釣主線和子線用多少號的 好些?

用pe和碳素線。浮水線,碳素線適合臺釣線組。換成尼龍線區別不大。磯釣看物件魚,淡水磯釣pe線就可以,釣食肉魚尼龍線。磯釣竿主線大部分使用的是半浮水尼龍主線,用來釣鱸魚等會使用1.5 2號的pe線或者是大馬力線。pe線編織線 編織線 用佈線編織而成,耐磨 超高拉力值。一般做釣大型魚的時線輪的主線,及專...

臺釣,磯釣,海釣的區別,磯竿和海竿的區別?

臺釣是懸墜 立漂 靈敏度高 用台釣竿 磯釣是加小咬鉛,阿波,隨水流釣組流動,用磯釣桿 海釣是大鉛墜著底,沒漂,用海杆 臺釣浮標1目的變化就可以提竿 磯釣是阿波沉入水中提竿 海釣是把魚線繃直,魚咬鉤帶動竿梢顫動來提竿。水流急的話用海釣。再不懂的話就去漁具店看看就明白了 三種釣法的竿子和釣組完全不同,光...

釣鯽魚用什麼魚竿,野釣鯽魚一般都用幾公尺的竿子

根據玩法不同,釣鯽魚選用的釣竿也不同,一般有手竿和遠投兩種。1 傳統釣 傳統釣中又分七星漂加朝天鉤釣法和長竿斷線釣法,前者用竿與懸墜釣相同,長竿斷線大炮玩法一般選擇6公尺以上至十幾公尺的釣竿,這些釣竿選擇推薦碳素纖維釣竿。2 懸墜釣 一般從2公尺7至6公尺3長度的釣竿適合懸墜釣玩法,常用長度為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