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可以用酒精擦嗎,可以用酒精擦手機螢幕嗎

時間 2023-07-08 06: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的人而言。

每天都大部分時間都在面對電子產品。

螢幕上出現的灰塵指紋總是忍不了。

再加上疫情囤了好多酒精濕巾。

總是忍不住對著螢幕擦擦擦。

最近網上經常會看到有人提醒,酒精不能擦螢幕,會把螢幕擦「花」,這讓很多人擔憂起來,擦了那麼久了可怎麼辦?手機螢幕也不能用酒精濕巾擦嗎?

答案是因情況而定的。

一般而言,酒精損壞螢幕指的是附著在螢幕上的特殊塗層結構。

對於電視、電腦螢幕來說,為了避免反光、改善顯示效果,會在螢幕表面覆上一層「抗反射塗層」。

不過這個塗層並不是與螢幕「融為一體」,它就像一層膜一樣「貼」在你的螢幕上。

不同廠商設計的塗層材料並不相同,酒精作為良好的溶劑,確實會損壞可溶的塗層,從而導致螢幕亮度不均勻、明顯可見的塗層脫落等情況。

而且非觸控的電腦、電視螢幕一般也不會出現指紋印,所以廠商一般都建議用水蘸溼軟布輕輕擦拭即可。

但手機基本是可以使用含酒精(乙醇)的消毒劑清理的。在蘋果、華為、oppo 的手機清潔指南中都明確地提到了可以用含酒精的清潔劑清理螢幕。

手機作為觸控產品,通常會在螢幕表面增加「疏水疏油塗層」,以避免變成「指紋收集器」影響使用。

目前常見的疏水疏油層使用的是含氟塗料,這類塗料性質穩定,不會與酒精反應。華為、蘋果官方的清潔指南中,都提到了可以使用酒精軟布、濕巾對螢幕進行清潔。

在這裡要說明一下,其實,螢幕塗層的效果本身就會隨著使用時間的減弱,如果使用了粗糙的布料、紙巾,就算直接使用清水擦拭螢幕,塗層也可能因為過度摩擦而加速脫落。

對於購買的新裝置來說,不需要過度清潔,清潔時使用合適的軟布最為重要。

而對於老舊裝置,可以在網上購買到各類「修復膜」,其實本質上就是在螢幕表面再形成一層塗層,但這類方法持續時間並不長。

並且建議大家在清理貴重且帶有螢幕的產品時盡量使用更純淨的蒸餾水,常見的礦泉水中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其中就可能包含金屬,一旦和螢幕表面的塗層發生反應,導致塗層脫落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如果以消毒為目的,華為、蘋果都表明可以使用酒精棉片對手機螢幕進行擦拭消毒,但需避免酒精進入孔隙,同時如果有皮質材料後殼請不要使用酒精。

2樓:簿書密

可以是可以,但盡量不要,酒精有能防毒,但也有腐蝕性,對手機螢幕不好。

可以用酒精擦手機螢幕嗎

3樓:夏平生

不建議用酒精擦拭手機。

從清潔殺菌角度來看,適當使用75%的醫用酒精擦拭螢幕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這不但可以清潔螢幕,而且可以殺滅病菌。但也並不建議經常使用酒精,特別是高純度酒精如濃度的,因為這樣的酒精對某些物質具有溶解作用,也有可能破壞防油塗層,從而損害手機螢幕。

但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螢幕內膜上都有一層塗層保護膜。酒精可以融掉這層保護膜,從而導致手機螢幕出現花屏、變色等問題。所以,喜歡用濕紙巾或者其他東西清潔螢幕的,使用前一定要注意其成分中有沒有酒精。

清潔手機螢幕建議技巧

1、使用超細纖維布+特殊洗滌劑。

無論手機是否有薄膜,最好使用微纖維布(薄膜或眼鏡布),它不僅乾淨,而且柔軟,不會劃傷螢幕。最好在螢幕上使用特殊的清潔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種特殊的螢幕清潔劑不能直接噴灑在螢幕上,應該噴灑在超細纖維布上,然後擦拭螢幕,以防止清潔劑滲透人體。

2、特殊消毒器。

市場上的一些消毒器使用紫外線對手機進行消毒。雖然需要先用微纖維布擦拭螢幕,但紫外線可以有效殺死肉眼看不到的細菌。

3、使用無殘留膠水的膠帶。

螢幕和身體之間的縫隙中的小灰塵很難清理。螢幕上的灰塵和指紋也可以用膠帶清除,縫隙中的灰塵可以很容易清除。但是一定要選擇沒有殘留膠水的膠帶,否則手機螢幕會更粘和髒,甚至損壞螢幕。

4樓:匿名使用者

點一兩滴清水用柔一點的紙巾擦拭,或者用寶寶用的濕巾擦拭然後用紙巾擦乾。

1、用酒精擦拭手機螢幕不好。

2、因為酒精會腐蝕塑料,酒精會與塑料發生化學反應,這就是高濃度酒精為什麼不裝在塑料瓶的原因。

3、最好不要用酒精刷手機螢幕,有些手機觸屏螢幕可能有各種保護塗層,用酒精刷了可能會損害手機觸屏螢幕,可能會變黃、螢幕易碎等。

4、建議最好買手機螢幕專用清潔劑去清潔或用抹布蘸點清水刷刷,偶爾用酒精刷刷無所謂,不建議常用,也要看什麼產品可以用酒精刷,看看酒精會否與其發生化學反應、是否會損傷物品,再用酒精刷。

5樓:胖嘟愛生活

手機螢幕髒了別用酒精擦了!教你兩招正確清潔手機螢幕,簡單實用。

6樓:lph嘻哈小輝

手機螢幕髒了千萬不要用酒精擦拭,它會加快螢幕的老化。

7樓:黎明曙光

少量粘點酒精擦手機螢幕沒事的。

不能用酒精擦螢幕嗎?

8樓:逸點傳媒

不能用酒精擦螢幕是因為目前市面上的電子產品螢幕大部分都是液晶螢幕,在螢幕上會塗有一層特殊的有機薄膜,而這層膜是會被酒精溶解的。

如果經常用酒精擦拭螢幕的話,會讓螢幕上的有機塗層被擦拭掉,導致螢幕花屏。酒精消毒液主要通過破壞細胞膜的疏水性、脂溶性和滲透壓使蛋白質變性來達到殺菌的目的,它能夠溶解有機物質。

在清潔電子產品螢幕的時候,記得首先要關機,關掉電源,然後可以用眼鏡布沾一些純化水,對螢幕進行擦拭,也可以用專門產品清潔。如果以消毒為目的,很多品牌都表明可以使用酒精棉片對手機螢幕進行擦拭消毒,但需避免酒精進入孔隙,同時如果有皮質材料後殼請不要使用酒精。

也可以用低醇季銨鹽復合酒精消毒液對電子產品螢幕進行清潔,因為低醇季銨鹽復合酒精消毒液屬於低醇產品,乙醇只有20%,不會對電腦螢幕造成腐蝕。

9樓:藍縷

不建議使用酒精來擦拭螢幕,因為酒精具有一定腐蝕性, 使用酒精擦拭螢幕,可能影響手機螢幕的觸感,甚至是導致手機螢幕變黃或易碎。清潔手機螢幕可以購買專用的手機清潔劑,將清潔劑噴灑在手機螢幕上之後,再用眼鏡布擦拭就可以。

不建議使用酒精擦手機螢幕,因為酒精帶有一定腐蝕性,與塑料接觸之後會發生一定化學反應, 大多數的手機表面都有各種保護塗層,使用酒精擦手機螢幕,可能會影響手機螢幕的觸感,甚至是導致手機螢幕變黃或易碎。手機螢幕髒了之後還可以使用柔軟的眼鏡布擦拭,可以避免螢幕受到損傷,組螢幕也能擦的更乾淨。或者是購買手機專用的清潔劑噴灑在螢幕上面,之後再用眼鏡布擦洗,清洗的效果會更好。

目前的酒精主要分為醫用酒精、工業酒精,主要的作用是殺菌,它屬於有機化合物之一, 具有較強的穿透能力,能夠讓病菌內部的蛋白凝固,從而致使病菌失去活性達到殺菌的目的。這層膜是用來防止螢幕眩光,讓你的眼睛在使用過程中更舒適。但這層薄膜是可以被酒精溶解的,如果經常用酒精噴螢幕,或者用酒精棉片擦拭,時間長了確實會損壞螢幕。

10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螢幕手機螢幕都是不可以用酒精來進行擦拭的,因為酒精裡面的成分會溶解電腦螢幕裡面的有機薄膜,經常使用的酒精擦拭螢幕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螢幕受到損傷,從而影響使用。

清潔螢幕的方法:

1、用潔淨柔軟清水和布。要是螢幕中沒有頑固汙漬,只有灰塵的話,只需要用布把灰塵擦拭潔淨即可,選擇超細纖維布,這種布能有一定的防靜電效果,不能在螢幕上留下了灰塵。

2、還可以用眼鏡布,要是螢幕上能用乾布無法擦拭掉的汙漬,這時能將布沾濕後再進行擦拭,也能用濕巾,濕巾中新增了一定的清潔成分,比清水的效果更好。

3、要是電腦螢幕中留下手指印或者吃東西濺上的油汙時,這時就需要借助專用清潔劑,這種清潔劑不僅能夠清洗油汙,還可以保護電腦螢幕,避免螢幕受到損傷,但不可以用洗衣液、洗潔精等清潔劑,它們也會傷害螢幕上的有機薄膜。

11樓:帳號已登出

盡量不要使用酒精擦拭手機螢幕,酒精有一定的腐蝕性,與塑料接觸會發生化學反應,很多的手機螢幕都有保護塗層,使用酒精擦拭後會導致手機的觸感不好。可以使用風油精代替酒精對手機進行擦拭,既可以起到清潔的效果,又不會損害手機的螢幕。

12樓:玉笛

不建議用酒精擦哦,因為酒精中的成分會溶解電腦螢幕上的有機薄膜,經常使用酒精擦螢幕會使螢幕收到損傷。

13樓:蛋蛋捲捲王

您好,如果螢幕上面貼了鋼化膜或者保護膜,用酒精擦拭是沒有問題的。

不能用酒精擦螢幕嗎?

14樓:民生無小事

不能用酒精擦螢幕。

其實酒精對手機螢幕(沒有貼膜)的傷害是很大的。因為手機螢幕內膜有一層保護膜塗層,這層保護膜會溶於酒精等溶劑,輕則使螢幕變得非常容易油膩和沾指紋,並加快螢幕的老化;重則會使螢幕出現斑塊、花屏、變色等嚴重後果。同樣的也不要使用濕紙巾擦拭,因為市面上大部分濕紙巾會含有酒精。

清潔手機螢幕方法。

1、使用超細纖維布+專用清潔劑。

需要注意的是,螢幕專用清潔劑不要直接噴在螢幕上,而是適量噴在超細纖維布上,再擦拭螢幕,這樣可以避免清潔劑滲入機身。

2、專用消毒器。

市面上有一些利用uv燈對手機進行消毒的消毒器,雖然需要先用超細纖維布擦拭螢幕,但uv燈能有效的將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殺死。

3、使用不留殘膠的膠帶。

卡在螢幕與機身邊框縫隙裡的細小灰塵是比較難清理的,使用膠帶同樣可以清理螢幕上的粉塵和指紋,還能輕鬆沾走縫隙裡的汙垢。但一定要選擇不留殘膠的膠帶,否則手機螢幕會越黏越髒,甚至傷害螢幕。

用酒精擦拭螢幕好嗎?

15樓:小小小聊生活

用酒精擦手機螢幕好,酒精可以給手機消毒。

在新冠肺炎期間,很多網友用酒精擦拭手機來給手機消毒,但也有網友擔心酒精會腐蝕手機螢幕,對此天津大學化工學院副教授解釋到日常使用酒精擦拭手機、電腦,是不會腐蝕螢幕的。

其實準確地說,酒精不具有腐蝕性,而是具有溶解性,通常酸鹼溶液與金屬化合物發生反應才稱之為腐蝕。所以用酒精擦拭手機並不會給手機造成傷害,同時還可以更好的給手機消毒。

可以用酒精擦手機嗎,用酒精擦拭手機螢幕好嗎

點一兩滴清水用柔一點的紙巾擦拭,或者用寶寶用的溼巾擦拭然後用紙巾擦乾。1 用酒精擦拭手機螢幕不好。2 因為酒精會腐蝕塑料,酒精會與塑料發生化學反應,這就是高濃度酒精為什麼不裝在塑料瓶的原因。3 最好不要用酒精刷手機螢幕,有些手機觸屏螢幕可能有各種保護塗層,用酒精刷了可能會損害手機觸屏螢幕,可能會變黃...

眼鏡可以用酒精擦麼?用酒精擦眼鏡片可以嗎

可以的喲,而且擦過後會很明亮,不過不用特意去弄酒精,一般的洗滌劑也可以。可以用酒精擦拭的,最好每次把眼鏡洗好過後 擦乾涼幹 否者生鏽的。玻璃鏡片的肯定可以用酒精清洗,樹脂鏡片或其他材質的請慎重用酒精,最好不要用!當然可以了。電視機也可以用他擦。可以。樹脂鏡片是不會溶於酒精的。樹脂鏡片或其他材質的請慎...

狐臭可以用酒精來擦嗎,輕者狐臭擦酒精可以嗎?

河傳楊穎 不能,網上盛傳很多 腋臭的小偏方,例如辣椒碘酒擦身 冰片酒精治腋臭等,求美者千萬別輕易相信這些偏方,因為這些偏方沒有經過科學處理,只能停留在表皮,到達不了真皮層 所以只是用清香味道以及它的除味殺菌的作用暫時祛除腋臭,經過一段時間後,臭味又會重新出現,使用不當還可能損傷 造成感染等後果。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