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可以用酒精擦麼?用酒精擦眼鏡片可以嗎

時間 2023-04-27 12:09:06

1樓:淡月清風

可以的喲,而且擦過後會很明亮,不過不用特意去弄酒精,一般的洗滌劑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酒精擦拭的,最好每次把眼鏡洗好過後 擦乾涼幹 否者生鏽的。

3樓:實桂花盧璧

玻璃鏡片的肯定可以用酒精清洗,樹脂鏡片或其他材質的請慎重用酒精,最好不要用!

4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當然可以了。電視機也可以用他擦。

5樓:網友

可以。樹脂鏡片是不會溶於酒精的。

6樓:匡新蘭革裳

樹脂鏡片或其他材質的請慎重用酒精。

7樓:紫雨

我覺得好是少用得好 繪畫上眼睛片的。

8樓:網友

用了酒精,鏡面破壞能修復嗎。

9樓:金三毛

盡量不要用,用牙膏是完全錯誤的,肥皂,牙膏等經常使用會脫表面的膜層,正確清洗眼鏡:洗手液或洗潔精,先用清水沖洗有灰塵及細沙塵,再用洗潔雙指塗抹,再用清水洗淨,用鏡布吸乾(勿用餐巾紙)也可以到南京吳良材眼鏡海鹽分公司用專業超聲波清洗機,最好家裡自己製作一瓶眼鏡清洗液20%洗潔精80%純淨水裝在洗手液空瓶裡。

用酒精擦眼鏡片可以嗎

醫用酒精能不能用來清洗眼鏡?

10樓:我只告訴

雖然一般的醫用酒精只有75%左右,但是還是具有一定的腐蝕性。例如tr90鏡框近視鏡,它的韌性很好,一旦長時間與酒精接觸就會發生反應而變脆易斷。

鏡片也是,如果是玻璃材質的話倒是關係不大,玻璃本身就密度大不易於其他物質發生反應,但是如果跟塑料樹脂這些材質的鏡片長期作用,對鏡片的傷害是很大的。

一般清洗眼鏡可直接放清水中清洗,加上略微的清潔劑或者是少許肥皂液就差不多了。

如何保養鏡框眼鏡:

1、戴上或摘下眼鏡時要用雙手拿住鏡框腿部,輕輕進行。只用乙隻手的話,會破壞左右平衡,產生鏡架變形。

2、擺放時不要把鏡面朝下,應該讓鏡面朝上或豎起來擺下擺放時,會磨損最重要的鏡片中心部份。

3、摺疊鏡腿時先從左邊開始,大多數的鏡腿都是按從左開始摺疊設計的。

4、擦鏡片時(特別注意樹脂鏡片)一定要用專用拭鏡片或柔軟的手帕或紙,鏡片上沾有灰塵和砂粒時,應先用水沖洗後再擦,否則鏡片很可能會被磨花,操作應輕柔。

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鏡片接觸高溫,因為高溫下會由於膜層與鏡片基材的熱脹冷縮不一致,造成膜層的破損甚至脫落。另外還應避免讓鏡片接觸強有機溶劑,象丙酮、乙醚和香水等,因為這些有機溶劑會對鏡片表面的光潔度造成影響。

11樓:固特超聲

比較好的眼鏡清洗的方式可以使用家用超聲波清洗機,只需要使用清水就能將眼鏡清洗乾淨,不會損壞眼鏡,是很好的眼鏡清洗的好工具。

樹脂的近視眼鏡可以用酒精擦拭嗎

12樓:太陽和珊瑚

下午好,不一定建議謹慎處理。樹脂鏡片分為很多種高聚物比如pmma(亞克力)、ps(有機板聚苯乙烯)、pc(聚碳酸酯)和pvc(聚氯乙烯),酒精的主要成份是無水乙醇,它不能侵蝕pc和pvc,但是若是接觸pmma和ps會微溶其表面造成發白霧化並不可修復。無水甲醇、乙醇、異丙醇和其他有機溶劑都是絕對禁止接觸以上兩種透明材料的,請酌情參考。

清洗樹脂鏡片和玻璃鏡片方法相似只需要用淘公尺洗菜的洗潔精兌水後輕輕擦拭表面油汙再沖洗即可,有條件的也可以花幾十元買乙個超聲波清洗機備用。這是透明亞克力和有機板浸潤無水乙醇後變白的不良現象表面已經粗糙了。

13樓:新左右

可以,醫用75%酒精對鏡片沒有傷害,可以有效清除鏡片表面的油汙。用棉球蘸少許酒精均勻塗抹在鏡片表面,然後用鏡布順乙個方向擦拭幾次就可。

14樓:網友

最好不要,可以買擦眼鏡專用的清潔水,**也不貴。

15樓:在匯龍潭哼唱搖籃曲的天王星

我的素質鏡片用酒精噴了一下,然後裂了。

酒精棉片可以擦眼鏡嗎?

可以用酒精擦眼鏡片嗎

能用酒精擦眼鏡嗎

無框眼鏡用酒精擦了一次

眼鏡的鏡片能不能用酒精清洗?

16樓:餘士恩終辰

不可以用酒精擦拭鏡片的。保養鏡子的最好方法是用洗潔精洗完再用清水衝乾淨,之後自然晾乾或擦乾,也可以用專業眼鏡布把鏡子上的灰塵撣掉,在捏住鏡子的鼻樑,順著鏡片乙個方向擦拭,(不要打圈擦或來回擦,易磨傷鏡片的光學中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酒精的bai腐蝕性比較強,很容易把上邊的度的膜破壞掉,弄得起霧起泡磨損,要用中性的清潔劑,如玻璃水、洗潔精。用清水沖洗,然後晾乾。

最好用絲綢一樣的專業的眼鏡布順著一側擦。切忌不能用酒精!

18樓:堂國英初裳

你的鏡片如果是樹脂的,建議用防靜電的洗衣液洗滌鏡片。醫用酒精可以消毒,對普通鏡片沒有損傷。高檔的就不建議用酒精了。

19樓:銳振英慎汝

用紙巾或者鏡布沾取適量的酒精擦拭鏡片是可以的清潔效果也不錯。

20樓:陸丹壬娟

這個不大可能,不過你可以換一種不怕磨損的鏡片,怎麼劃也沒關係的。我就是生產眼鏡的呵呵。

21樓:孟潔宇文悅怡

鍍膜的玻璃鏡片和樹脂鏡片都不能用酒精洗。

22樓:監控_響歐

不能的。酒精的腐蝕性比較強,很容易把上邊的度的膜破壞掉,要用中性的清潔劑,如玻璃水、洗潔精。用清水沖洗,然後晾乾。

最好用絲綢一樣的專業的眼鏡布順著一側擦。千萬別迷信市面上的什麼麂皮、鹿皮的擦眼鏡。尤其是樹脂的眼鏡。

時間一長就能看見很多的劃痕。 其實現在的眼鏡店一般都有免費清洗眼鏡的服務,多去請教他們,很知道很多專業的知識。

螢幕可以用酒精擦嗎,可以用酒精擦手機螢幕嗎

對於現在的人而言。每天都大部分時間都在面對電子產品。螢幕上出現的灰塵指紋總是忍不了。再加上疫情囤了好多酒精濕巾。總是忍不住對著螢幕擦擦擦。最近網上經常會看到有人提醒,酒精不能擦螢幕,會把螢幕擦 花 這讓很多人擔憂起來,擦了那麼久了可怎麼辦?手機螢幕也不能用酒精濕巾擦嗎?答案是因情況而定的。一般而言,...

狐臭可以用酒精來擦嗎,輕者狐臭擦酒精可以嗎?

河傳楊穎 不能,網上盛傳很多 腋臭的小偏方,例如辣椒碘酒擦身 冰片酒精治腋臭等,求美者千萬別輕易相信這些偏方,因為這些偏方沒有經過科學處理,只能停留在表皮,到達不了真皮層 所以只是用清香味道以及它的除味殺菌的作用暫時祛除腋臭,經過一段時間後,臭味又會重新出現,使用不當還可能損傷 造成感染等後果。目前...

可以用酒精擦手機嗎,用酒精擦拭手機螢幕好嗎

點一兩滴清水用柔一點的紙巾擦拭,或者用寶寶用的溼巾擦拭然後用紙巾擦乾。1 用酒精擦拭手機螢幕不好。2 因為酒精會腐蝕塑料,酒精會與塑料發生化學反應,這就是高濃度酒精為什麼不裝在塑料瓶的原因。3 最好不要用酒精刷手機螢幕,有些手機觸屏螢幕可能有各種保護塗層,用酒精刷了可能會損害手機觸屏螢幕,可能會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