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管與散熱器的連線方式有那些啊?(全面一點哦)

時間 2023-05-24 20:51:06

1樓:聖勞倫斯暖氣

獨立供暖和現在的集中供暖(這裡不包括以前老房子的鐵管大迴圈系統)管道系統有三種方式,單管串聯、併聯、和章魚式管道系統,單管串聯系統,也是最常見,最好的暖氣片管道連線方式。

暖氣片布管方式。

1.暖氣串並聯:熱水管送到每個暖氣包的入水口,冷水管統一走另一根管,入屋出屋都是兩根管,如果達到理想狀態應該每組暖氣片溫度相同,費管費時,不美觀。

a、同側併聯連線方式;

b、對角併聯連線方式;

此種管道連線方式的優勢在於管道中的水流可以同時流如自家的散熱器和樓下的散熱器,相互不受影響。而串聯管道的連線方式是必須要經過自家的散熱器,才可流到樓下的散熱器。

2.串聯,也就是一組暖氣接一組安裝。暖氣管道串聯最大的缺點是,一處堵,一串都不熱。

3.串並聯結合的方式。

暖氣片布管方式明裝與暗裝。

一。明管連線方式:主要有三種,一種是單管串聯,一種是單管串聯加跨越管,一種是雙管併聯。

1.單管串聯的方式比較簡單。優勢為節省管材;劣勢為無法獨立調節各個房間的溫度,而且由於系統阻力較大,要求鍋爐的出水溫度要高。

2.單管串聯加跨越管,優勢為能夠獨立調節各個房間的溫度;劣勢為系統阻力依然很大,而且需要增加暖氣片的數量,也增加了使用者的安裝成本。

3.雙管併聯的連線方式相對較複雜,但優勢也在能夠獨立調控每組暖氣片的溫度,同時也方便系統的調整與檢修;劣勢為由於是雙管,並且為併聯的連線方式,因此房間內的管道鋪設太多,裝飾性差。

二。暗管連線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擴散式連線,一種是雙管併聯。

1.擴散式連線,採用分配器分別與每一組暖氣片連線,每一組暖氣片都是獨立的管道,地底下沒有接頭,通常採用交聯聚乙烯管或鋁塑復合管。劣勢是管槽過寬,管材耗量大,不適合所有的場合。

2.雙管併聯,其優勢為,所有管道暗埋,室內管道布管簡單,各暖氣片控制方便,供暖系統安裝後非常美觀。劣勢是管道連線的工藝要好,要確保接頭不漏水,地面要開槽,施工相對複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雙管併聯的連線方式:

優點:1、管材用量少,系統含水量少,節約使用費用。

2、可使用鋼板封蓋管道,有效防止管道冷凝水浸泡實木地板,同時為管道膨脹預留空間防止地面起拱。

缺點:對管件安全性及密封性的要求高。

二、章魚式連線方式:

優點:地下無接頭,可以減少洩漏的風險;

缺點:1、管道用材量大,系統含水量大,使用能耗偏高。

2、管道走向不規則,只能用水泥進行封蓋,無法解決管道冷凝水浸泡實木地板 和管道膨脹導致的地面起拱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一下散熱器與供暖系統支管連線方式的分析這本書就知道了。

散熱器的安裝方式有哪些?什麼叫下接安裝、側接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液壓工程機械中,液壓油風冷卻器一般採用鋁製板茲翅式冷卻器其結構如同發動機的冷卻水箱。根據熱學原理,影響散熱效果的主要因素有兩個:(1)散熱面積(2)空氣流速。

在實踐中,還可充分利用其他散熱方式以加強冷卻效果。具體到同行業其他型別的產品,當某種機械因結構、位置等的確定,冷卻器的面積基本被確定下來。要改善冷卻效果,空氣的流速和流向是著眼點。

綜合多種機械裝置冷卻器的安裝方式:風冷散熱器可以平裝或立裝,平裝時驅動機構(電動機或液壓馬達)可置於散熱器的上部或下部:關於冷卻方向,可以先驅動機構再冷卻器,或者相反:

具體情況,視裝置與所處環境的溫差及設計製造者考慮的側重點。立裝散熱器主要考慮經散熱器加熱後空氣的去向,有外殼保護,置於裝置內部的散熱器一般將熱空氣往外排放;而敞開式三熱的,只要熱空氣不防礙其他元件或與運動特性相衝突,安裝的自由度較大。手裝散熱器一般安裝於有外殼保護的裝置上,機器運轉時,裝置內部溫度高於外界溫度,冷卻器熱量通過散熱器表面往外散發,此時,若外界冷卻空氣為由上而下,散熱器除因風速降溫,還很好的利用了對流散熱,利用對散熱器熱量的吸收。

為數不少的裝置採用此種安裝方式。也有不少裝置在平裝散熱器時,採用的風向是由下往上的,此種安裝方式有其優點:當施工環境空氣中粉塵較嚴重時可以有效的避免因粉塵吸附在散熱翅片上甚至堵塞散熱孔而降低散熱效果;機內熱量也可隨散熱風向而排出機外等,但就散熱器而言不能適用其他輔助方式。

空氣流速的第乙個決定因素就是驅動機構的轉速,在一定範圍內,轉速越高,空氣流動越快;第二個因素散熱風扇葉片的彎曲方向:風扇葉片本身的結構已決定了其正轉逆轉方向:正轉時風量強勁,逆轉時風量弱小。

綜上所述:要使風冷卻器達到良好的冷卻效果,首先盡量採用最大的散熱面積,其次,提公升散熱風速(2000rmp__30000rmp);再次就是盡可能與其他方式相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器的安裝有國標,《國家標準房間空氣調節器安裝規範》 標準編號:gb17790-1999

2空調器室內機組的安裝應充分考慮室內空調位置和布局,使氣流組織合理、通暢。空調器室外機組的安裝應考慮環保、市容的有關要求,特別是在名優建築物和古建築物、城市主要街道兩側建築物上安裝空調器,應遵守城市市容的有關規定。 5.

建築物內部的過道、樓梯、出口等公用地方不應安裝空調器的室外機。 5.

空調器的室外機組不應占用公共行人路,沿道路兩側建築物安裝的空調器其安裝架底(安裝架不影響公共通道時可按水平安裝面)距地面的距離應大於。

空調器的室外機組應盡可能地遠離相鄰的門窗和綠色植物,與相對方門窗距離不得小於下述值: a)空調器額定製冷量不大於的為3m; b)空調器額定製冷量大於4.

5kw的為4m。

6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鏈結分上接、下接、上下接、側接幾種方式,上下接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側連線。

purmo散熱器在側邊裝有4-r1/2"管接頭。它通常被設計用於單側面安裝,並且散熱量也是根據此方式測得的。

雙側連線。對於較寬的建築或窗體結構,我們推薦使用雙側連線,這樣可保證在散熱器整個有效長度內溫度分布較平均。此建議是針對於長度超過2公尺的散熱器而提出的。

進下出式異側連線。

下進下出式異側連線會導致散熱量的減少。根據水流量的大小,有的會減少10%。

8樓:情誼宇文

單管串聯法,單管串聯旁通法,併聯法,扇形輻射法,這四種連線方法。下面是這四種安裝方法的優缺點介紹:

一、暖氣安裝單管串聯發的優缺點,單管串聯法是最經濟的走法,也是最古老的走法,這種走法最省管道。但這種走法有個很嚴重的缺點就是他的水路都要通過第前邊的散熱器,才能流到下乙個散熱器,最後乙個牛蒡茶暖氣片的熱水要經過前邊所有的散熱器,這就會造成末端的散熱器溫度不夠,如果前端的牛蒡茶暖氣片不通或者閥門損壞,就會導致後邊的全都不能用,這一種走法在上個世紀70年代用的比較多,現在基本上已經淘汰,很少用這牛蒡茶一種連線方法。

二、暖氣片安裝單管串聯旁通法的優缺點,單管串聯旁通法除繼承了單管串聯節省管道的優點外,還有效的解決了單管串聯所有牛蒡茶散熱器不能獨立控制的缺點,它的解決方法是在牛蒡茶散熱器前端進水管處加乙個三通閥和一根連線管直接連到散熱器的出水管道上,正常情況下水流直接流經散熱器,當故障時轉動閥門,使水路旁通,直接流到散熱器的出水管道處,通過調整三通閥可改變流經牛蒡茶散熱器的水流量,從而實現調整溫度的目的。

這樣看來這種做法既省管道又能單獨控制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答案是否定的,現在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要求不僅僅停留在使用方便上,使用方便的同時,還要求其美觀或者說要有一定的裝飾效果。單管串聯旁通法由於三通本身的設計原因很難埋在牆裡,管道出地面到散熱器之間必須是明管,這一點很難讓新房裝修廣大客戶所接受,目前這種做法由於節省管道能降低成本,普遍被開發商使用,然而由於不能暗埋又被客戶在裝修時把它換掉。

三、暖氣安裝扇形輻射法的優缺點,扇形輻射法的特點是裝有分水器,往各組散熱器都是單獨的供回水管,實現了像地暖一樣集中獨立控制,調節溫度方便,暖氣片入口處的管道可以暗埋,這種走法好是好,但他安裝時由於每組牛蒡茶散熱器都要單獨迴路,管道使用量較大,安裝成本較高,目前大多數客戶還接受不了。

四、暖氣安裝併聯法,牛蒡茶暖氣安裝併聯法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安裝方法,他繼承了以上幾種方法獨立控制,外形美觀的優點,管子使用量比扇形輻射法少,比單管串聯法多,當然這能讓大多數客戶所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散熱器應沿外牆窗下設定,距地不低於10厘公尺。但散熱器的尺寸和安裝位置也會因不同的房間結構而有所不同。現以森德多柱鋼管散熱器ms為例來簡單分析一下散熱器的設計和安裝,僅供參考。

落地窗宜選用矮長的置於窗下的散熱器;但出於減少占用房間使用面積的目的,即從裝飾效果出發,也可選擇高窄的置於側牆的散熱器;使用者如需要在窗前安裝護欄,則可選擇森德單柱或二柱型散熱器,既為護欄,又可採暖,一舉兩得;對於有窗台的房間,可以選擇低於窗台與窗台大致等寬的散熱器;使用者亦可選擇較高的散熱器置於窗戶側面或側牆。異形(角形、折形、弧形、波浪型等)窗台,可以根據具體尺寸定製。

影響房間溫度的因素很多(如:小區供熱熱水的溫度、房子的朝向、建築物的年齡等),但通常情況使用者可以如下計算(供參考)。以森德多柱鋼管散熱器 ms3060型 為例,予以說明:

客廳、書房及臥室:20°c 1片/平公尺。

浴室、衛生間:24°c 片/平公尺。

廚房:16°c 片/平公尺。

儲藏室:12°c 片/平公尺。

若需加大散熱器的用量,提高房間的溫度,則應取得物業或開發公司的同意,以免小區供熱失去平衡,特別是對單管(串聯)供熱系統會影響底層使用者的正常採暖。

採暖系統圖中,散熱器連線方式?

10樓:兩個男人故事

暖氣片採暖的幾種連線方式。

單管系統:每個散熱器的進出水溫度不同,所以在系統的遠端需要安裝大規格的散熱器,以低效地問供水造成的效率的降低。單管系統是與住宅可以形成乙個閉環迴路的情況。

為使帶跨越管單管系統正常工作,需要對每個散熱器上的流量進行調解。

1、 單管串聯式:

單管室內採暖系統不能單獨調節每個散熱器的流量,在世紀中應盡力避免採用這種連線方法。

2、 串聯跨躍管式:

帶跨越管單管室內採暖系統是針對單管系統無法調節的弊病設計的,有專用的閥門,可以調節每個散熱器的流量。

3、 同程併聯:

每個散熱器中的水流都經過相同的管道長度。所以,對每個散熱器中的水流量水力平衡的調節更加簡單。如果散熱器可以被安裝成乙個環路,所用管道的長度和雙管異程系統是等長的。

4、 異程併聯:

這種管網系統上,每個散熱器上,都需要安裝水力平衡閥門,對不同散熱器上的水迴圈進行水力平衡的調節。以避免在離水幫浦較近的散熱器水流量大,而較遠的散熱器水流量小的問題。

什麼散熱方式的散熱器好 我知道的有風冷散熱片水冷熱管

常用的有風冷,熱管,水冷等散熱方式 散熱效果肯定是按水冷,熱管,風冷遞減 風冷主要是通過風扇,散熱片等將熱量傳至周圍環境 最終還是通過空氣散熱的 達到散熱的目的 優點 結構簡單,低廉 比較其它散熱方法 安全可靠 技術成熟。缺點 不能將溫度降至室溫以下,由於存在風扇的轉動,所以有噪音,風扇壽命有時間限...

cpu 散熱器的銅管裡有東西嗎,CPU散熱器熱管中是什麼物質

這個如何造 cpu散熱器的熱管內 的,我還以為是普通的銅管,長見識了 這是一種導熱液,這種液體在35度以下沒有什麼作為,在35度以上時液體氣化膨脹 管子裡留了一定的空間 傳熱非常快。有人用這種東西作暖氣。 只情不色 導熱管裡面是有導熱液的,這樣才能把熱量快速的傳導到散熱片上,跟一些暖氣片是乙個原理!...

電腦的散熱器真的有用麼,筆記本散熱器真的有用嗎

霸7威武 電腦機箱並非是開啟機箱蓋板 側板 散熱更好。有些電腦使用者認為電腦機箱是開啟機箱蓋板 側板 散熱比較好,這是一種錯誤的觀點。補充說明 1 機箱內部的散熱氣流 風道 是經過專業設計的,利用熱空氣輕 冷空氣重的原理,由機箱前 下 部進冷風,再由機箱後 上 部的電源風扇處將機箱內部的熱氣排出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