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風機採暖與 散熱器採暖 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02 22:00:39

1樓:sx日出東方

暖風機是由通風機,電動機及散熱器組合而成的聯合機組。適用於空氣允許再迴圈的各種型別車間,當空氣中不含灰塵,易燃性的氣體時,可作為迴圈空氣採暖之用。 暖風機主要由空氣加熱器和風機組成,空氣加熱器散熱,然後風機送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得以調節。

空氣加熱器由螺旋翅片管組成。例如蒸汽型暖風機其散熱排管是用鋁帶專用裝置繞在壁厚為φ21.5無縫鍋爐管上,片距為2.

5mm,排管和熱媒流通管道是整體焊接結構,暖風機的工作壓力在0.8mpa以下。

散熱器採暖則是由熱源(鍋爐)加熱水至供水管道然後連線到室內散熱器使房間空氣升溫變暖

2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是由空氣加熱器、風機、出風導風板以及其他結構組成。空氣加熱器散熱,然後風機送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得以調節,實現加熱(或製冷)的目的。可廣泛應用於工礦企業的生產車間,如:

大型公共建築物內。適用於蒸汽、熱水、電為熱媒的供暖系統。

散熱器是用來傳導、釋放熱量的一系列裝置的統稱。目前散熱器主要有采暖散熱器、計算機散熱器,其中採散熱器又可根據材質和工作模式分為若干種,計算機散熱器可根據用途和安裝方法分為若干種,熱源一般為城市集中供暖、小區自建鍋爐房、家用壁掛爐等,通過熱傳導、輻射、對流把熱量散熱出來,讓居室的溫度得到提升。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採暖散熱器從材質上基本上分為銅管鋁翅對流散熱器、鋼製散熱器、鋁製散熱器、銅製散熱器、不鏽鋼散熱器、銅鋁複合散熱器等,還有原有的鑄鐵散熱器。

暖風機能吹熱風嗎,和取暖器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能吹熱風。暖風機是一種能發出暖風的裝置,因此是可以吹出熱風的。

1、特點不同

暖風機:暖風機所用的熱媒可以為水或蒸汽。暖風機採暖的優點是單機供熱量大,在相同熱負荷下,所用末端裝置的數量少;小型暖風機可以吊掛,不佔用建築面積,大型暖風機落地安裝,佔地面積也有限;啟動升溫快。

取暖器:用熱輻射整個房間。

2、種類不同

暖風機:暖風機的風機有軸流式和離心式兩種。軸流式風機常用於小型機組;離心式風機常用於大型機組。小型暖風機有nc、nf、s、ts、na等型號,大型暖風機有nbl、nlgs等型號。

取暖器:由於發熱原理、散熱途徑、導熱媒質及適用範圍的不同,電暖器通常分為以下幾個型別:電汀暖器、ptc機、對流暖器、電熱膜電暖器、超導熱霸。

3、結構不同

暖風機:暖風機的發熱介質一般為電阻絲,也可以用電熱陶瓷。

取暖器:一般以電熱管,電熱片為主要結構。

4樓:手錶‖王子

能,暖風機當然能吹熱風,但基本上也僅僅是吹熱風,它和取暖器的區別就像空調和風扇的區別一樣,空調出的是冷氣,它可以使整間屋的溫度降下來,風扇吹的是涼風,但實際空氣溫度還是很熱,暖風機就是吹在身上是很暖,但離開它就還是一樣冷,家用取暖器可以把屋裡的溫度提高,使整間屋都暖和

暖風機取暖器有啥區別啊?

5樓:那抹淡藍

區別如下:

1、結構不同:暖風機的發熱介質一般為電阻絲,也可以用電熱陶瓷;取暖器一般以電熱管,電熱片為主要結構。

2、對流方式不同:暖風機採用風機強制對流(空氣迴圈) ,其吹風與風扇相似,並且溫度可以調節;取暖器則直接參與空氣對流,缺點是發熱器件溫度高,易引**災 。

暖風機取暖器

拓展資料

暖風機採暖的特點

1、暖風機採暖的優點是:

(1) 單機供熱量大,在相同熱負荷下,所用末端裝置的數量少;

(2) 小型暖風機可以吊掛,不佔用建築面積,大型暖風機落地安裝,佔地面積也有限;

(3) 啟動升溫快。

2、暖風機採暖的缺點是:

(1) 暖風機執行時風機有噪聲。一般小型暖風機的噪聲在60db(a)左右,大型暖風機的噪聲還要大些;

(2) 暖風機都是置於採暖房間內,直接加熱室內迴圈空氣,不補充新風(室外空氣),不能改善室內的空氣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功能上的差別,暖風機說白了就是吹暖氣的取暖方式,取暖器一般是電暖或者其他熱源的供暖。它們都有一定的缺陷,不過友邦的乾溼分割槽的取暖電器就解決了風暖預熱時間長,取暖器取暖不全面的各種問題,我作為一個家庭主婦的話,這暖風機和取暖器都用得不太舒服,買了友邦的吊頂以後就沒了冬天的困擾。

地暖與採暖散熱器採暖的優缺點分析?

7樓:成都兢峰暖通

地暖的優缺點與散熱器的優缺點是怎樣的?

一、低溫地板採暖的優越性

1、提高了採暖的舒適度,改善了生活質量。低溫地板採暖為輻射式採暖,地面有效溫度高於呼吸線空氣溫度;形成獨特的微氣候條件,使所提供的熱量在人的腳部較強,頭部溫和;給人以腳暖頭涼的最佳感覺。俗話說“寒從腳起”,地板輻射的溫度曲線符合人體生理學特點。

2、有效節約能源。地板輻射採暖的實感溫度比室內溫度高出2--4℃,住宅室內溫度每降低1℃,可節約燃料10%。地板輻射採暖,可使人們同時感受到輻射溫度和空氣溫度的雙重效應,其室內溫度梯度比對流採暖時小,因而可以大大減少屋內上部的熱損失,熱壓減少,冷風滲透量也減小。

16℃的設計溫度可達到一般採暖20℃的採暖效果。在20℃溫度時停電停水,室內溫度在24小時內仍可保持18℃。

3、擴大了房間的有效使用面積。採用低溫地板輻射採暖,管道全部在地面以下,只要有一個6ox80cm左右的分配器裝在廚房窗上或暗櫃裡即可,可以自由地裝修牆面、地面、擺放傢俱。同時,建築實用面積可增加3%左右。

4、使用壽命長。低溫地板採暖,塑料管埋入地面的混凝土內,如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在50年以上,不腐蝕、不結垢,大大減少了散熱器跑、冒、滴、漏水和維修給住戶帶來的煩惱,可節約維修費用。

5、減少樓層噪音。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地板採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地板採暖過程寂靜無聲。

6、冬暖夏涼。夏季可在管內涼水迴圈,起到自然空調的作用。實踐證明,夏季室內溫度比沒有安裝地板輻射的房間溫度低3-5℃。實際上,冬暖夏涼是自然空調,最環保的空調。

7、環保衛生。由於室內空氣平均流速低於散熱器採暖,不會導致空氣對流所產生的塵埃飛揚及積塵,可減少牆面物品或空氣汙染,環保衛生。

二、地板採暖的缺點

1、對層高有8cm的佔用。如層高較低的室內採用此種方式,會給人以壓抑感。因此,這種採暖方式需對建築層高增加6-10cm。

2、在二次裝修時易被破壞,修復則會留有埋在地下的接頭,留下隱患。

3、如有少量的滴漏將不易檢查出故障所在。

4、水溫不宜高於60℃,否則影響地下管路的壽命。

5、國產水管聲稱壽命50年,但截止目前執行的時間僅為5年,尚無證據證明水管的實際壽命。

6、升溫時間較散熱器長。

7、各房溫度調節都集中在分水器上,且為粗略的調節方法,現在尚無各房精確的室溫調節方法。

8、地板採暖系統的結構繁雜。

三、散熱器採暖的優越性(新型)

1、安裝容易、維修簡單;

2、色彩多樣、外觀優雅、極易與家裝所融合;

3、各房間可利用散熱器上的溫控閥單獨調節房間溫度;

4、管路少、無立管、洩露亦少,設計計算較簡單;

5、對於複式結構,使用散熱器更易保持和調節各層的壓差;

6、升溫快、溫度高,溫度調節反應較地板採暖靈敏,並且容易觀察。

7、在溼度大的地區,利用對流可以減小溼度。

四、散熱器採暖的缺點

1、佔用室內空間(主要佔用了窗臺以下部分);

2、節能效果比地板採暖略差。

8樓:相當小把戲

地板採暖的優點是舒適性高,房間內各個區域的溫度均勻性好,在某些特定條件下系統工作效率高,相對節省費用。缺點是投資成本高,一旦損壞維修非常麻煩,中間不能停機。

而採暖散熱器有很多種,傳統意義上的散熱器指的是暖氣片,這種散熱器成本不低,散熱效果差;而採用風機盤管等散熱器散熱效果會好很多,成本也不高。

採用散熱器供暖的優點是安裝相對簡單,維修也相對簡單,成本較低,缺點是供暖舒適性較差,房間不同區域的溫度均勻性差。

9樓:鐵牛律師

地暖採暖優缺點分析:

地暖是隱藏系統,地暖管材埋在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傢俱整體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為明顯。由於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溼式地暖要增高8cm,乾式地暖要增加4cm。

暖氣片採暖優缺點分析:

暖氣片採暖是將暖氣片安裝在外窗戶下(如受限制則安裝在內牆上),一般採用明裝,管道暗敷設在地面下。目前暖氣片一般採用鋼板、鋁合金及銅鋁複合暖氣片,管道採用銅管和pex管等。這種方式的安裝佔用房間的水平空間,影響傢俱的擺放,暖氣片的安裝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

我家裡以前安裝的是地暖,用時間長了也不太熱,後來孩子長高了,老是磕到頭,就乾脆把地暖拆了,買的金旗艦的暖氣片,況且孩子老住在學校,家裡我和我愛人只晚上回來,隨開隨關,預熱也挺快的,還是感覺暖氣片比較方便。

溫室大棚用燃油暖風機可以麼,大棚採暖用什麼裝置?

在冬季使用燃油暖風機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一種方式,大家都知道蔬菜能否健康生長對於溫度有很大關係,種植農產品種類不同,對溫度要求也不一樣,所以需要我們慎重把握。我們廠家最近生產了一款新型的燃油暖風機,採用智慧型化的觸控面板,定時和開關機都可以靈活掌控,非常科學,減少您冬季種植的擔憂,大棚用的燃油暖風機選擇...

電工把兩個衛生間的浴霸與暖風機的電路與所有的房間燈連在一起經過空氣開關,這樣安裝行嗎

芊芊520青蛙 應該是不行的,這些用電裝置應該分接到每個空開上,在這些空開的末端應該串聯一個總的空開,空開的大小要根據你的用電器的額定電流來定。這樣能夠保證你的用電安全,一旦電路的某個部分出現漏電,單獨的空開就會跳閘,你接到一個空開上雖然能夠執行,也會給你的電路維修帶來困難,更重要的是不安全,你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