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無法充電和開機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3-05-09 21:03:05

1樓:day忘不掉的痛

解決方法:1、首先把膝上型電腦電源卸掉,插上電源介面卡後看能不能開機。

2、換乙個電源介面卡,插上去後,看指示燈能不能亮。

3、去修電腦的地方換一塊電池,看能不能充電。

4、如果以上辦法都不行那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就要維修了,就不再是換零件的問題了。

2樓:網友

電腦各個硬體是否正常正常 ,如果某些硬體壞了, 也是開不了機的。曾經主機板過熱晶元燒壞了。不能充電那你的電池是否是壽命到了,另外:

1.檢查電源是否良好。

2. 可以到電腦市場裡面檢測一下你的電池是否還能用。

膝上型電腦充電器插上不通電的解決方法:檢查充電器是否有問題。如果充電器沒問題的話,就是輸電線斷路引起。

用萬能表測量插頭處是不是有直流電源輸出,要是沒有就肯定是輸出線某處斷路了,一般都是介面處剝離輸出線介面處檢查,找到斷線的地方重新接好後就又能充了。沒有萬用表的話找乙個直流燈泡,6--15v的都可以,如果燈亮就是線路沒問題,反之照上面的說法處理。確定輸入線沒有斷路充電器也沒壞的話,把筆記本電池取下,插上電源啟動電腦,要是能啟動的話就是電池充電模組壞掉了,要是無法啟動電腦的話就是電源模組壞了,就要送去修了。

膝上型電腦的充電器充不上電應如何解決?

3樓:太平洋電腦網

1、檢查電池,看看是否線路出現了鬆動,連線不牢的問題。

2、如果線路正常,還是衝不進去,可以看看是否是電池的充電器的電路板壞了,換乙個試試。

3、如果線路正常,充電器是好的,那可能是電腦內部的迴路板出現故障了。

一、電源介面卡故障。

電源介面卡有很多朋友稱之為充電器,雖然不夠準確,但也確實很形象。判斷是不是由於電源引起的不充電也很簡單,替換法就可以。這種故障在dell筆記本維修中多見,dell筆記本採用lbk(dell架構),充電電路設計比較特別,介面卡如果出現問題會不充電,如果不是原裝的介面卡也會出現不充電的問題。

二、電池故障。

筆記本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一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筆記本電池、光碟機、風扇這三樣在筆記本配件算的上是名符其實的「耗材」了。

三、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因為是做晶元級維修,一般的電源和電池引起的不充電在板級維修員手中就會解決,不會到我們手上的。

膝上型電腦開機不能充電怎麼辦?

4樓:山水阿銳

您好,是電池的問題,建議直接去找官方的維修部,前去修理。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則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乙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也沒有什麼合適的自我檢測辦法,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在開始選單下的搜尋框中搜尋「電源」可以看到馬上出現了很多的電源選項。你可以看到綠色圖示的全部都是系統自帶的設定,我們不要去點那個,而是點後來驅動安裝的應用程式,每個計算機的驅動程式都不一樣,你可以點選自己的驅動程式,操作都基本相同。

5樓:華碩服務

連線介面卡可正常開機的話,可以先充一會兒電然後斷開介面卡,如果電池電量有增加,則說明只是電池過放,及時充電即可;

如果充電很長時間,電池電量依然為0,則可能為電池故障,建議送修。

6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先把筆記本關閉把電池取出重新放回筆記本然後再試一下。看看是不是接觸問題。如果還是不能充電。

利用系統筆本電腦系統bios自查功能檢視筆記本內各硬體的執行狀態。其中也包括電池的。看看電池是否有硬體問題了。

如有則需要更換。

膝上型電腦不能充電也不能開機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解決

7樓:太平洋電腦網

1、系統損壞,硬碟損壞,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

2、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

3、bga(南北橋、顯示卡、網絡卡等)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

膝上型電腦。

膝上型電腦(英語: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notebook、nb),中文又稱筆記型、手提或膝上電腦(英語:

laptop computer,可簡為laptop),是一種小型、可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了什麼原因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了

8樓:朗賽數碼

1、電源介面卡故障。當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發生故障時,會出現電腦不能正常充電的現象。

2、電池故障。當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老化或漏電等,電腦也無法充不進去電。

3、主機板故障。當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出現故障時,具體表現為不用電腦時掉電也會更快,並且充電時會時斷時續。

電腦筆記本為什麼充不上電 是怎麼回事呢

戴爾筆記本無法開機,戴爾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

出現此問題的原因眾多,總結有以下幾點 1.使用系統盤安裝中取出了光碟,當安裝過程中重啟後肯能會出現這個現象。設定錯誤,一般恢復為出場預設設定既可解決。3.硬碟或資料線或電源損壞接觸不良使得無法從硬碟引導。4.硬碟引導區存在壞道。針對以上原因一一嘗試解決。首先插入了一張系統安裝盤,結果問題依舊毫不理會...

惠普膝上型電腦故障,惠普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

新爺 按下膝上型電腦開關,可以看到指示燈亮,但螢幕無顯示,有人說是主機板的問題,我想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排除故障,或者要送修的話,費用大概是多少?謝謝。 你把後殼拆開將記憶體拔出再重灌看下。 1.電池問題 2.電池相關的主機板線路問題 3.外接乙個顯示器,如果有顯示,則顯示卡正常,屏與電腦顯示卡鏈結部分...

膝上型電腦dell1400無法開機的原因

膝上型電腦dell1400無法開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電源介面卡壞了導致筆記本電池無電而介面卡也不能正常供電就不能開機,這種情況換一個電源介面卡就可以了。2 電腦的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者記憶體條壞了也不能開機,可以將記憶體條取下來對金手指進行清潔後再插入試試,如果還是不能啟動就換一根記憶體條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