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斷重啟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不停重啟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2-26 01:00:07

1樓:破名太費勁了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弊春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

5、驅動不歲豎相容也可導致重啟的發生。

6、主機板零部件故障。

7、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8、如果上面的方法無效,自己找不出問題所在,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9、如果是玩遊戲配置不合適,遊戲本身的問題,硬體溫度高會重啟,電腦上的環境不好卡,換時間段在玩,重新**遊戲,總是不行就不要玩這個遊戲了。

10、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看**時、看網頁的同時在幹別的乎卜大操作最容易宕機、藍屏、重啟,因此在玩遊戲、看**、看網頁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這樣做最容易重啟)。

11、電腦上要是卡就容易重啟,你要避免電腦卡頓,就會少發生重啟故障。

2樓:連歌韻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

1、如果發生重啟前**應用程式軟體或執行程式軟體,則羨弊可能是程式軟體引起的重啟,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如果故障依舊則說明系統有錯誤。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再退出,再進入正常模式。也可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進行還原,如果重啟故障排除,則是系統檔案受損造成的重啟。

3、檢查主機板,兄孫族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發重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則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重啟故障。

電腦重啟解決方法:當再次開機時回到桌面,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xp中我的電腦),點選「屬性」按鈕。進入「系統屬性」選單,選擇「高階」,在「啟動和故障恢復」下,點選「設定」按鈕。

進入設定頁面,把「自動重新啟動」前面凱孫的對勾去掉,然後點選確定。

電腦開機不停重啟是什麼原因

3樓:破名太費勁了

碰到電腦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一直不停重啟的狀況,這類問題究其原因,無非是兩大類,軟體問題或硬體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我們可以小小的慶幸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改一下硬碟模式。開機按f2(或別的鍵,螢幕有顯示的)進bois 找到「ata」模式 看看是「ide」還是「achi」模式?更改一下,按f10儲存。

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解決因驅動裝錯造成的錯誤)和帶網路連線安全模式(進去後是有網路的,再用360軟體弄下),可能就可以修復。

進入「安全模式」,啟用「系統還原」功能,還原系統到上一次正常開機的時間段。如果你的系統沒有開啟「系統還原」功能,則將你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補丁全部缷載掉。

如果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則可能是系統有問題。建議重灌系統。

電腦總是不停地自動重啟,為什麼??

4樓:華碩服務

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系統--高階系統設定。

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後,切換到「高階」選項卡,點選「啟用和故障恢復」欄目中的「設定」按鈕。

從開啟的「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中,在「系統失敗」欄目中清除勾選「自動重新啟動」項,點選「確定」完成設定。

從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msconfig」並按回車即可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主介面。

在「系統設定」介面中,切換到「常規」選項卡,勾選「診斷啟動」項,點選「確定」按鈕,重啟一下計算機。

當系統重啟完成後,再次進入「系統配置」介面,切換到「服務」選項卡,勾選「隱藏windows服務」項, 同時勾選想要隨系統自啟動的項,點選「確定」即可完成。

如果以上方法還是無法解決電腦自動重啟的問題,則進行如下設定:

依次進入「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介面,點選左側的「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按鈕。

最後在「系統設定」介面中,從「關機設定」欄目中清除勾選「啟用快速啟動」項,點選「儲存修改」按鈕。至此有關電腦自動重啟的問題就得到解決啦。

5樓:網友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重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6樓:心理學課件

電腦不停自動重啟的原因可能是電腦硬體故障,軟體安裝不當或者是中病毒。

1、電腦硬體故障。

比如,cpu散熱不當,那麼cpu達到所能承受的溫度時,電腦就要自動重啟,有的朋友,用兩條記憶體條,而且兩條記憶體不同廠家,那麼因為相容性的問題。可能要不停自動重啟。劣質電源超成的自動重啟,在裝電腦時,有些商家為了攢錢,不惜用劣質電源來當好的電源來使用,這樣的後果,是超成電腦不斷重啟得重要原因。

2、軟體安裝不當。

因為某些軟體安裝不全或安裝方法不當,超成軟體讀取跟系統衝突。電腦就會自動重啟,這種情況表現,容易看出來,就是一呼叫這個軟體,就不斷重啟。

3、中病毒。

中病毒引起的重啟,表現為電腦開機,關機慢,電腦反應慢,cpu占用高,經常性的彈出一些沒用網頁。

7樓:陽光的

1、如果電腦按下電源按鈕後,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那電腦很有可能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2、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我們可以在開機時按下f8鍵,開啟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

3、如果上面提到的方法沒有用,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了;

4、對於硬體問題,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建議最好還是將電腦送去維修。

8樓:賀

如果電腦是新購買的,且使用環境的灰塵較少,出現這類問題的原因很可能是系統問題。以台式電腦為例,台式電腦需要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零部件組成,這些零件需要通過硬碟中儲存的系統來進行驅動,驅動完成之後才可以正常使用,俗稱「安裝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上找到我的電腦,滑鼠右擊點選屬性,在開啟屬性視窗點選上方的高階選項;

然後點選設定,最後將自動重新啟動前面的對鉤去掉,點選確定即可。

10樓:網友

你好,看到了,你把電腦垃圾全部都清除下,用那個下上的清理軟體清理一下,然後再刪除點東西,就好了,希望能幫到您,滿意的話望採納,謝謝。

11樓:刀寄南

可能是你的電源有問題吧,總是斷斷續續的重新啟動電源。

12樓:開心兩輩子

系統檔案損壞,需要重灌系統。

13樓:rzy永遠愛

堅持一下硬體,看看硬體是不是出問題了。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14樓:叫我阿澤就行

看看記憶體條是不是松了,記憶體條鬆動會導致電腦快取讀取錯誤導致重啟或者關機。

電腦開機後不斷重啟什麼原因

為什麼我的台式電腦總是無緣無故重啟?是哪方面有問題?

1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 或者反覆重啟的原因有六種:

第一種原因就是:一般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重啟,百分之六十是主機電源出問題了,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第二種原因就是:你的電腦上的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或者壞了,造成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電源,然後又重新啟動,所以你只要將風扇換了,或者是因為灰把風扇堵住了,把風扇搞通就可以了。

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你一開機,cpu檢測到沒有散熱器降溫,馬上停止工作,切斷供電,所以幾秒後就自動關機重啟,反覆的重啟,只要將卡子重新安裝好就可以了,還要給cpu加一些矽脂膏。這都是讓cpu降溫,只有cpu能保證正常的使用溫度就不會出現自動反覆重啟了。

第三個種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第四種因原就是: 你的電壓不穩,就是低於170v ,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 建義買乙個ups,也叫不間斷電源,這樣既可以穩壓,有可以有30分種儲存資料的時間,第五種原因就是:電腦中毒破壞了引導區和系統,開機的時候無法找到引導區,就自然反覆重啟了,處理方法,就是修復引導區並重新安裝系統,(或者一鍵還原也行)。還有一點你要做一下,就是將bios回恢出廠值。

也可以將bios放電處理(也就是開啟機箱,取下主機板電池,等10秒再按裝回主機板,裝機),這些都做了才能排除你的問題。

第六種原因就是:電腦的開機按鈕或者重啟按鈕卡住了,彈不起來,導致機器一直處於按下按鈕的狀態,自然就會出現開機自動重啟,或者反覆重啟,建義修復開機和重啟按扭,就是把他們挑起來。

不過你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第二個原因,這個原因造成自動重啟的比率是百分之七十。

電腦開機迴圈重啟是什麼原因,電腦開不開機一直重啟,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

七彩虹科技 開機一直迴圈重啟,有軟體和硬體的問題,解決步驟如下。一 系統引導損壞 1,如果系統引導損壞,會一直迴圈重啟。2,修復系統引導方法,用pe軟體製作一個啟動u盤。3,用u盤來啟動電腦,進入pe後,使用引導修復工具進行修復。4,如果不能修復,就重灌一次系統。二 磁碟主引導mbr損壞 1,與上面...

電腦無故重啟,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很明確的告訴樓主你,你提供的資料不夠詳細啊。重啟的原因很多。你把配置報出來沒有用的。不過按你說的,是在你的電腦才公升級了主要配置。所以說相容問題是首選。80 是你的硬體相容問題。如果是相容問題,我們幫你了你。只能怪你自己或者幫你裝機的人。你能自己做的只有全盤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不要選擇快速格式化 重...

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如執行特定軟體重啟,可以更換軟體版本或相容模式執行試試,重灌下官網提供的對應驅動,恢復預裝系統嘗試下。如故障依舊,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下。電腦自動重啟,從軟體方面考慮,可能是病毒破壞,系統檔案損壞或者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從硬體方面考慮,可能是電壓不穩,插排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