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機一半就開不了,膝上型電腦開機開一半斷電

時間 2023-01-03 02:35:04

1樓:浪花神仙

電腦不能開機:

第一,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都無法導過電源,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第二,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

第三,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一般是開機電路的三極體,電容,電阻出現問題,i/o出現問題,cpu供電電路出現問題,等等吧,只要更換這些原器件,就ok

第四,主機內的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出現氧化,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

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第五: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換連線線,第六就是::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

現問題 控制晶元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重啟,顯示不正常,不能開機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

其中你特別要注意第四種情況,這是引起主機不能開機的百分之八十。

2樓:衝浪**優化

原因1、主機板溫度過高自動熄火(加個底部風扇)2、cpu上的風扇停止工作(換個cpu風扇)3、如果進了系統後熄火(可能是系統問題了)4、記憶體損壞,一般進系統前會熄火(更換記憶體條)5、一般人不會注意的,bios裡面的硬碟模式被改變了,xp系統由ide改為ahci或是win7/8系統由ahci改為ide了(更換下模式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機兩個階段,你卡在那個階段,主機板檢測,還是進入系統,主機板檢測卡主通常會有報警,分別代表記憶體和硬碟或顯示卡,系統階段如果長期出現系統標示但進入不了桌面,按f8進入安全模式,正在啟動管理和服務裡面把有嫌疑的軟體和服務禁用就可以了。是在不行就備份c盤內容,重灌系統即可。

膝上型電腦開機開一半斷電

4樓:鋼神綠鋼

電腦開機後無故斷電,說明主機板有問題了,趕緊去售後解決。

5樓:網友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電腦開機 開到一半 就開不開了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裝了什麼特殊的軟體後才出現這種情況的?

你按ctrl alt tab 這三個鍵同時按或者兩兩組合按試一下。

膝上型電腦開機到一半突然黑屏

7樓:段暮

你的電腦是不是固態。如果是。那有一半可能就是固態硬碟壞了。在重啟能進,但用不到半天又黑。對不。如果是,先看看如果能進的話,修復行不行,如果用著又出現,硬碟很大可能。

8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3、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膝上型電腦啟動到一半就黑屏,沒有完全啟動好就不再啟動了怎麼回事?

9樓:網友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3、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和應用軟體都存在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台式電腦開機開到一半就不動了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啟動一半不動了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1.開機按f2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高階bios設定(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首先選擇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

3.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選擇:使用小鍵盤上的加減號「+、來選擇與移動裝置,將u盤選擇在最上面。然後,按esc鍵退出;

4.再選擇第一啟動裝置(first boot device):選擇u盤啟動。

5.然後重啟就可以開始一步步的安裝,安裝過程會重啟數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電源或電池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啟動一半就不會啟動了,是咋回事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沒有找到硬碟。

可能是筆記本硬碟接觸不良,或者硬碟損壞。

建議送修吧!!!

hp 筆記本開不了機,HP 筆記本開不了機

常見的原因 一,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二,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三,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具體什麼問題需要檢測,在北京我幫您 筆記本開不了機一般由以下幾種...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聯想電腦筆記本開不了機?

膝上型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步驟 第一步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

筆記本開機需要系統恢復,筆記本一開機就顯示系統恢復選項,怎麼辦?

1.重啟開機介面 2.再次重啟筆記本一般按f2進入bios,台式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 3.按鍵盤上下左右鍵選擇各個導航夾,一般在 security 導航夾內可以找到 secure boot 選項 4.然後按 f10 鍵並按回車鍵確認則儲存bios配置.之後會重啟計算機。如果關機重啟電腦沒辦法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