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出現開不來機的狀況咋辦好?

時間 2022-12-24 13:05:07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步驟1、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

步驟2、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損壞,如果不能,那麼就說明膝上型電腦內部可能存在硬體故障或者膝上型電腦開機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建議拿去檢修;

步驟3、如果電腦是在搬移之後發生宕機,可能是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震動,致使電腦內部的部件鬆動而接觸不良造成宕機;

步驟4、開啟機器把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裝置重新緊固即可;

華碩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步驟5、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

步驟6、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電源指示燈亮,顯示器屏如果有顯示,但進不了系統,這種情況多數是系統故障導致的;

步驟7、可以嘗試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進入最後一次安全配置進入試試,如果依舊不行,建議重灌系統。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檢查筆記本的電源和介面卡上的電線的所有插頭是否牢固插入各自的插座,如果沒有,說明與電源的接觸不良,把插頭再往下摁摁就好了。

2、如果指示燈還不亮,在排除電源介面卡壞的前提下就肯定是主機板的電源晶元有問題或者有短路斷路點的問題,主機板不加電的現象。

3、如果指示燈有反應只是黑屏的,這個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有問題。

4、開機正常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

華碩筆記本出現開不來機的狀況咋辦?

3樓:月光一族於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不成功有兩種現象,比如開機以後無法進入桌面,另一種就是出現英文介面,前者屬於啟動失敗,可以重新啟動後立即按住f8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常啟動即可,後者需要重灌系統。

華碩筆記本出現開機開不來的情況怎麼才能處理好?

4樓:月光一族於

可能是膝上型電腦的系統損壞了,需要作業系統進行重灌,就可以順理解問題的,你可以用u盤系統盤進行啟動安裝,然後進行系統重灌就可以了。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請您回憶一下除了按鍵盤鍵,在出現這個現象前,您是也進行過其它方面特殊操作後出現這個現象的,比如您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後才出現這個現象的,如果是,建議您可以恢復之前硬體配置試試。如果您連線了外接裝置,您可以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2、如果不好用,請您在開機或重啟時,不停點選f8按鍵看是否可以看到「選擇使用最近的一次正確配置」,如果可以看到,請您選擇它後測試是否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華碩筆記本出現無法啟動的情況咋辦好?

華碩筆記本忽然開不來機了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6樓:騰訊電腦管家

具體步驟如下:

1、檢查電源。

筆記本不能啟動是什麼原因 膝上型電腦啟動不起來如何解決2、檢查膝上型電腦充電器。確保膝上型電腦充電器的型別是正確的。

膝上型電腦通常需要16-20v的充電器。電壓不同的充電器可能無法為膝上型電腦提供足夠的電流。

4、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池的電量。確保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裡有一些電量。如果電池電量不足,就把它插上電源,進行充電。

華碩筆記本出現無法開機的狀況咋辦?

7樓:兄弟連田心9號

電腦無法開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

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

能啟動,說明不是cpu的原因。聽聽啟動時有沒有聲音報警!有報警聲音就好說了,根據聲音型別進行分辨。

一般這種型別,主要是cpu與主機板的原因!當然,要到cmos中,設定一下預設出廠設定,檢查電壓是否正常?電壓不正常說明電源有問題!

重新更換乙個新的電源,最好是300w以上的電源,以保證足夠的電源供給。

3 電源開關故障: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 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

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4 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另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

對於此類故障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造成的;如果還不行,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8樓:淡泊明志

如果充滿電後。

依舊無法開機。

建議您及時聯絡售後解決為好。

祝健康快樂。

dell筆記本半年就出現開不了機的狀況,拿去修後,換了主機板。半年就換主機板這算是大問題嗎

男怕進錯行 女怕嫁錯郎 筆記本怕 不是現在的筆記本不好 不是所有的品牌都不耐用的!老戴的東西就是返修率很高的。我最早的一臺本本2001年買的現在都還在跑。曾經躺在我揹包跟著我走遍許多國家。去年買了一個老戴顯示器接在筆記本上做擴充套件顯示器,結果才一年就出毛病,而我已經十來年的本本還好好的 同事他們配...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解決,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

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華碩筆記本。如果開不了機說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華碩筆記本,如果開不了機,說明他的系統已經,混亂了,是需要重新請專業人士來進行處理的。建議先關機,斷開所有外接裝置,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

hp 筆記本開不了機,HP 筆記本開不了機

常見的原因 一,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二,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三,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具體什麼問題需要檢測,在北京我幫您 筆記本開不了機一般由以下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