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鍵盤如何清洗,機械鍵盤怎麼清洗?

時間 2022-12-11 1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理機械鍵盤最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將鍵盤從主機上拔下來,用濕紙巾裹著牙刷去刷鍵盤縫隙和鍵帽,然後用不會滴水的濕布擦鍵盤容易擦得地方,這樣就能將鍵盤清理乾淨。

你若是想用水洗,我建議你先看看機械鍵盤的防水等級,是否能達到ip68級,如果屬於ip68級的就可以防止灰塵進入鍵盤內部,並且可以讓裝置完全浸泡在水中一段時間,而不會出現水浸入鍵盤內部,導致鍵盤主機板和電源件損壞的情況。

如果機械鍵盤防水達標,你可以將鍵帽用扣帽器扣掉之後,用水浸泡鍵帽洗淨,用吹風機清理鍵盤底部灰塵,再用溼抹布擦洗縫隙和a面和b面,再用幹抹布擦乾,將鍵帽扣回即可。雖然防水等級理論上是可以直接用水泡的,但誰也不能保證鍵盤真的就沒有一點瑕疵,能避免的,還是避免一下吧。

如果你是手汗比較重的,鍵盤上面有油泥,你可以準備泡沫清潔劑替代水去清理鍵盤,只需要在鍵盤上噴上薄薄的一層泡沫,用軟毛刷刷一下,然後用乾布擦乾淨就行。

2樓:鐘宕

先將拆除鍵帽的鍵盤倒過來,將裡面的灰及髮絲等抖掉,然後使用毛刷對鍵盤進行清理,頑固的汙漬可以用牙刷稍稍沾酒精反覆擦拭,注意(酒精要高濃度的75%以上防止水分過多腐蝕焊盤及軸體針腳)且不要沾取太多。

機械鍵盤怎麼清洗?

3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4樓:沒錢的萌娃紙

1,使用拔鍵器,依次拔下鍵帽。為了防止鍵帽丟失,統一收好。

2,拔下所有按鍵後,輕輕側放鍵盤,使用毛刷把灰塵掃除。如果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刀片小心刮除,注意不要傷到鍵盤。

3,準備清水一盆,把鍵帽放進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輕輕搓洗。

4,清洗後,側放鍵帽,自然晾乾(一定徹底晾乾,不要有水分,機械鍵盤是不防水的,如果有水進入,會導致機械軸損壞,或者電路損壞)。

5,按照順序,安裝好鍵帽即可,這樣機械鍵盤就清理乾淨了。

怎樣清洗機械鍵盤

機械鍵盤怎麼洗

5樓:學多有熱福

機械鍵盤清洗十分的複雜,因此對於機械鍵盤怎麼清洗,是不少機械鍵盤使用者遇到的最大的疑問。下面帶來機械鍵盤清洗小知識,看下機械鍵盤清洗步驟。

1、拆鍵盤鍵帽。

機械鍵盤清洗,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拆除機械鍵盤的鍵帽。對於機械鍵盤鍵帽的拆除來說,可以用拔鍵器進行慢慢的拆除,拆除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力過度,否則會導致鍵帽軸體損壞。

2、清洗底座。

機械鍵盤清洗第二步,是開始清洗底座。可以用軟毛刷沾少許水甩乾,然後清刷鍵盤取下鍵帽的位置,之後把掃下來的灰用吹風機開小風吹掉。對於頑固汙漬的部分,可以使用棉籤和酒精進行擦拭,這樣能夠將底座清洗乾淨。

3、清潔鍵帽。

機械鍵盤底座清洗乾淨以後,接著是清洗鍵盤的鍵帽,對於機械鍵盤鍵帽的清洗來說。直接將之前取下的鍵帽放入自來水下清洗即可,若是想要鍵帽清洗的更乾淨,還可以加入洗滌靈進行清洗。

4、吹風機吹乾。

鍵盤底座和鍵帽均清洗乾淨以後,接著使用吹風機將鍵盤底座和鍵帽進行吹乾,之後將鍵帽重新安裝到鍵盤上,這樣機械鍵盤的清洗工作也就完成了。

二、機械鍵盤怎麼拆鍵帽。

1、借助鐵絲。

對於機械鍵盤怎麼拆鍵帽來說,方法一共分為四種,借助鐵絲拆除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之一。將鐵絲按進鍵帽縫隙,扭一下向上拔,這一拆鍵帽的方法,不會對鍵帽造成任何損傷,因此是十分實用的一種方法。

2、借助塑料。

利用塑料來拆鍵帽,其方法和借助鐵絲來拆鍵帽的方法是一樣的,但是問題在於卡扣太小和短,因此操作不方便。故而這一方法並不是特別的好用,因此使用這一方法的人們比較少。

6樓:配置之家

機械鍵盤現在基本上是遊戲玩家的標配,機械鍵盤壽命很久,但是,時間永久了,鍵盤積灰也會特別多。你的機械鍵盤有多髒呢?一起動手清清灰吧~

鍵盤怎麼清洗?

7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用軟布或是棉籤沾些清潔劑,對按鍵側面以及一些比較頑固的汙漬進行仔細清理,在進行這一步的時候要注意清潔劑不要用太多,以免流入鍵盤內部。還有就是不推薦使用無水酒精,因為無水酒精可能對鍵字表面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如果使用者時間比較充足的情況下,建議清洗的頻率稍微多一些,雖說是機械鍵盤不防水,但是鍵帽是可以用水洗的。將所有鍵帽拆下後放到桶中,放入少量的冷水(熱水可能會使鍵帽燙變形),只需覆蓋鍵帽即可,加入洗滌靈或者鍵盤清洗劑。

台式電腦鍵盤如何保養:

如今電腦的用處越來越多,已經不僅僅是工作中的工具,更是娛樂休閒的工具,看大片、玩遊戲已經成了電腦的重要工作。很多人喜歡在電腦前吃東西或者是吸菸,這其實對鍵盤的影響非常大。

如果大量的菸灰掉落到鍵盤鍵帽的裡面,就會對按鍵的手感造成很大的影響。另外菸草中的焦油對鍵盤內部的薄膜也有強烈的腐蝕作用,長期處於腐蝕環境中,也會使鍵盤手感下降,並且對薄膜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

而吃食物的影響更是不言而喻,食物殘渣的顆粒則更大,使按鍵卡住的幾率更大,另外還要格外注意不要將飲料撒到鍵盤表面上。

如果我們將清水撒到鍵盤上,則應該馬上關閉電腦電源,然後將鍵盤拔下,如果沒有條件將鍵盤拆開,也應該將鍵盤倒置,用力將水倒出,然後將鍵盤晾乾,確保內部完全幹了之後再到電腦上試用,一般情況下,都能恢復正常。

8樓:老巫婆你送後

1、用鑷子將鍵盤粒全部敲離出來,注意不要將鍵盤弄壞了。

2、將鍵盤粒裝在乙個器皿裡,將器皿裡可以撒一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洗潔精,總之可以清洗乾淨一些。

3、將每乙個鍵盤粒都清洗乾淨。

4、找到乙個有陽光的地方,在地上鋪上幾張紙,以免鍵盤粒粘上灰塵。或者用吹風機將水分吹乾。

5、將白布用水打濕,擠乾(盡量擠乾,不留水分)然後慢慢清洗,或者用鑷子夾著白布慢慢清潔縫隙裡面的灰塵。

6、最後將鍵盤粒裝上去即可。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裡清洗鍵盤。

10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步驟。

1)首先用拔鍵器,把所有鍵帽拔下;

2)用乾毛刷,清理掉鍵盤內的灰塵;

3)所有鍵帽放在30度的溫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泡十分鐘左右。

4)用軟毛的舊牙刷輕輕刷掉鍵帽上的汙漬(如果是白色的鍵帽有發黃的現象,可用適量牙膏或者酒精刷洗即可);

5)最後清水漂洗乾淨後撈出鍵帽,放在平面上自然風乾即可。

晾乾後再安裝回鍵盤上,就是一把嶄新的機械鍵盤。

12樓:飛聰冷星然

我用橡皮擦,我用ikbc g104,白色奶軸,真的特容易髒,用橡皮擦比較容易清理。

13樓:卑煦藤白竹

買個刷油漆的小毛刷,每天上班下班刷幾下不就好了,才2塊錢,鍵盤一年也不會很髒的。

14樓:應聽祝紫

先把鍵帽扣下來,放水盆裡洗,然後晾乾,剩下的那乾布、刷子擦一擦,不能進水,最後把鍵帽裝回去。

15樓:雍豐赫韻

鍵鼠想要乾淨,首先得有雙乾淨的手。個人衛生一塌糊塗的,鍵鼠肯定也是面目全非一堆辣雞。自己手乾淨的,摸上鍵盤就能感覺的出來鍵盤**有髒汙。

像某些人那樣鍵鼠烏漆麻黑之後再去清洗的,這麼說吧,平常在一堆辣雞一樣的外設上摸摸敲敲沒得病算運氣好。

16樓:同雋艾翰藻

我是把鍵帽拔下來用刷子刷,本體只能用布擦一擦 說實話清洗太麻煩直接後悔買白色的了。

機械鍵盤怎麼清洗

17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18樓:網友

清洗鍵盤的技巧(小竅門)

首先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還有二三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

將鍵盤上按鍵全部卸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入加了洗滌劑的水中浸泡一會兒,再用軟布或軟刷輕輕清洗,堆積已久的汙垢就很容易清洗乾淨了。

最後,讓洗淨的鍵盤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的按鍵帶有簧片,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看看你的鍵盤,怎麼樣,已經煥然一新了吧!

一、其實手指常接觸的只是鍵盤的表面,而且表面也是最容易髒的地方。

將鍵盤電源拔掉,將少量洗潔精與水混合後,用軟布醮水擦洗鍵盤,注意軟布濕潤即可,不能滴水,否則會損傷電路。

如果認為這樣不夠徹底,可以用84消毒液噴一下,同樣要注意不要形成流動的水滴。

還有,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一邊吃水果或是瓜子一邊用電腦,那樣更容易弄髒鍵盤。怎樣清潔鍵盤?

一、 開啟鍵盤。

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鍵盤,還有2-3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將其擰下來,我們便可以開啟鍵盤了。

二、鍵盤拆開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到洗碗機中進行清洗,將洗碗機調到中等強度即可。當然我們也可以用洗滌劑進行清洗,有些時候鍵盤的汙垢很容易就清洗乾淨了,可有些時候因為鍵盤長期使用,導致按鍵老化發黃,可能不太好清洗,可以將按鍵放在洗滌劑中泡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一些。

三、洗滌之後,讓它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部分大的按鍵帶有簧片,你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機械鍵盤要怎麼洗

如何清洗機械鍵盤最乾淨

19樓:美圖賞

第一步:用拔鍵拔掉所有鍵帽。需要準備工具:

拔鍵器第二步:用硬毛刷清潔軸體部分,如有需要可拍打鍵盤背面。(注:

鍵盤必須***且能禁住拍打,比如德國cherry鍵盤)需要準備工具:硬毛刷。

第三步:接一盆水,裡面倒上去汙劑,用刷子用力刷洗鍵帽,直至汙垢去除。需要準備工具:水,水盆,去汙劑,刷子。

第四步:用沾上清潔劑的濕布或者濕紙巾用力擦拭鍵盤外殼汙穢處。需要準備工具:水,方巾或濕紙巾,清潔劑等。

第五步:待鍵帽於通風處晾乾以後,即可安裝回鍵盤。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20樓:du知道君

020202 另一種便是備受遊戲玩家喜愛的機械鍵盤。機械鍵盤的清洗步驟與薄膜鍵盤相似,但是需要更多的細心,因為機械鍵盤十分的怕水,而且機械鍵盤的空格等按鍵的支撐桿可能採用了不同的結構,在拆卸時也需要注意。機械鍵盤清洗020202 鍵帽清洗完之後需要等待其徹底晾乾為止,切莫著急而因小失大。

這裡同樣有一篇十分不錯的機械鍵盤清洗方法,在最後還爆出了的獨家清洗秘籍,操作方法十分暴力簡單。020202 當然清洗鍵盤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我們的墓地是讓鍵盤更加乾淨,這裡還有一些小技巧。推薦給大家:

020202 第一:在桌子上吃東西可以原諒,但是一定要遠離鍵盤,還有千萬不要趴在鍵盤上睡覺,不僅影響形象,而且頭屑神馬的,最容易掉進去了。020202 第二:

不要虐待鍵盤……020202 不要把個人的情緒發洩在鍵盤上,最常見的是宕機的時候使勁拍打鍵盤,一方面會降低鍵盤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會把你手中的汗漬、皮屑拍到鍵盤上。020202 第三:如果需要拆換鍵盤或者鍵帽,沒有把握的情況下,最好請專業人士協助。

鍵盤分幾種?什麼叫機械鍵盤,機械鍵盤都有哪幾種軸,作用分別是什麼?

秒懂百科精選 機械鍵盤 一種鍵盤的型別 薄膜鍵盤 機械鍵盤 靜電容鍵盤 用機械軸做觸點的就是機械鍵盤 薄膜鍵盤 機械鍵盤 靜電容鍵盤 機械鍵盤都有哪幾種軸,作用分別是什麼? 待夏 cherry的mx軸,目前還在的有紅軸 青軸 黑軸 茶軸 此外雷柏自己出了個黃軸,沒用 過,不評專價。青軸聲音清脆,段屬...

機械鍵盤比傳統筆記本鍵盤強在哪,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差異在哪裡?

騰訊電腦管家 機械鍵盤與傳統薄膜鍵盤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整體的手感。前者段落感清晰 敲擊時會發出明顯的聲音,能夠讓使用者體驗到敲擊鍵盤的樂趣,這就像我們所說的駕駛樂趣一樣。而後者手感相對於前者來說沒有那麼鮮明的特性,不會發出明顯的聲音,敲擊感覺也不那麼乾脆利落,在敲擊樂趣上遠遠比不上機械鍵盤。 按著的...

機械鍵盤容易壞,機械鍵盤壞了去哪裡修

一般來說的話,機械鍵盤是不容易壞的,因為它的質量的話是比較好的,有一些比較好的品牌,像牧馬人這個品牌的機械鍵盤的吧,一般來說,可以用兩三年左右吧?主要是看質量怎麼樣吧?機械鍵盤敲起來還是比較爽的,特別有質感,但是價錢一般都比較貴,如果你買的100來塊錢的機械硬碟容易壞,也是很正常的。所以說機械的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