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的尺寸與解析度成比例嗎,什麼樣的顯示器最好

時間 2022-12-03 2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尺寸越大,可達到的解析度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與清晰度關系統不大。

顯示器螢幕最佳比例

顯示器的螢幕比例 解析度 什麼比較好

什麼尺寸的電腦液晶顯示器,最適合用1920x1080解析度

3樓:網友

寸以上顯示器,比例為16:9的基本都適合1920x1080。

通常情況下各種顯示器尺寸對應的最佳解析度大小如下:

22寸的顯示器使用16:10的比例最佳解析度是1680x1050,有少數22寸的顯示器使用了16:9的1920x1080解析度,22寸的顯示器極少數使用1920x1200解析度;19寸顯示器最佳解析度一般就是1400x900,顯示效果就能達到最佳的視覺接受範圍。

顯示器種類和比例:市場上的液晶顯示器螢幕的長寬主要有四種比例,5:4、4:3、16:10、16:9前兩者為普屏,後兩者為寬屏。

常見的不同尺寸的螢幕對應的最佳解析度(同樣的尺寸,顯示器不同,最佳解析度也可能不同)

19寸顯示器:1440x900(16:10)

20寸顯示器:1600x900(16:9)1600x1200(4:3)

寸顯示器:1920x1080(16:9)

22寸顯示器:1680x1050(16:10)1920x1080(16:9)1920x1200(16:10)

23寸顯示器:1920x1080(16:9)1920x1200(16:10)

寸顯示器:1920x1080(16:9)

24寸顯示器:1920x1200(16:10)1920x1080(16:9)

26寸顯示器:1920x1200(16:10)

27寸顯示器:2560x1440(16:9)

30寸顯示器:2560x1600(16:10)

4樓:匿名使用者

22寸肯定是不行的。22寸最好的解析度是1680x1050

我選24寸的吧。

液晶顯示器的什麼比例最好?

顯示器的解析度多少比較合適?

5樓:娘37444酒秤

19寸的液晶顯示器(普屏/正屏) 分辯為:1280×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分辯為:

1440×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分辯為:1600×900。

24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分辯為:1920×1200。以上顯示器的分辯率是根據顯示器大小而定的標準分辯率,最終顯示器的分辯是根據個人的習慣來定的。

只要不超過顯示器支援的最大分辯率就可以了。超過了顯示支援的最大分辯率會黑屏的。22寸液晶顯示器寬屏16:

10和寬屏16:9的比例,最佳解析度分分別是16:10的解析度是 1680*1050,16:

9的最佳解析度是1920*1080。完全看個人,理論上設定的越高越好(顯示器最高解析度)但是有些人可能會被亮瞎眼。

顯示器的解析度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6樓:網友

在桌面上點選滑鼠右健-屬性-設定-螢幕解析度,然後可以選擇你自己覺得合適的解析度。一般情況來說普通顯示器的比例為4:3,寬屏顯示器的顯示比例多為16:

10。如果你的顯示器是非寬屏17寸的crt,建議將解析度設為1024*768。如果是17寸非寬屏的液晶顯示器,建議將解析度設為1280*1024。

具體設知道什麼樣的解析度還看你自己的喜好而定。

液晶顯示器的解析度。

不論是lcd液晶顯示器,或一般的crt顯示器,解析度是顯示器主要的考查標準。因為顯示器一定要能支援應用軟硬體所需的解析度。傳統crt顯示器對於所支援的解析度較有彈性。

顯示器的影像主要是由許多堆積的點或線組成的畫素(pixels)而產生的,因此畫素的多少便是影響解析度的重要因素。

lcd所支援的顯示模式不像crt那麼多。lcd只支援所謂的真實解析度,可比喻為一般crt顯示器的最高解析度。其主要的不同點是,lcd液晶顯示器只有在真實解析度下,才能顯現最佳影像。

lcd顯示器呈現解析度較低的顯示模式時,有兩種方式顯現。第一種為居中顯示。例如您想在xga1024×768的螢幕顯示svga800×600的解析度時,只有1024居中的800個畫素,768居中的600條網線,可以被呈現出來。

其他沒有被呈現出來的畫素與網線,就只好維持黑暗。整個畫面看起來好像是影像居中縮小,外圍還有陰影環繞。另一種為擴充套件顯示。

此種顯示方法的好處是,不論您使用的解析度是多少,所顯示的影像一定會運用到螢幕上的每乙個畫素,而不至於產生陰影邊緣環繞。然而,由於影像是被擴充套件至螢幕上的每乙個畫素,因此影像難免會受扭曲,清晰準確度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選擇lcd時,一定要確保它能支援您所使用的應用軟硬體的原始解析度。千萬不要盲目地相信解析度要越高越好。要記得lcd液晶顯示器是不同於一般crt顯示器的。

如果您的裝置要求1280x1024(17寸)解析度,那您最好確定您的lcd液晶顯示器可以支援原始1280x1024的解析度。不多也不少,這樣最好。

7樓:力文玉歷環

是的,解析度也叫解析度,越高畫面表現越細膩,每種型號的顯示器都有其最高解析度,這也決定了其面板工藝和**的高低。

8樓:粘潔茹凰

如果是同樣尺寸的顯示器,最佳解析度越大肯定就是越好,顯示器尺寸大了,解析度肯定會大的,跟尺寸相對較小,解析度稍低的顯示器相比,使用起來沒有明顯差異,畢竟尺寸小了,解析度肯定要小一些。另外,顯示器能使用多高的解析度,還要看顯示卡是否支援這個解析度。

9樓:母遠虎珍

不是是根據顯示器的大小來定。

本身有固定解析度。

比如液晶的。

玩遊戲解析度越高越好。

10樓:阿飛

解析度低就看不清了,效果就很差,當然是越高越好,不過不要超過顯示器的上限才好。

11樓:東芝筆記本專賣

在一種分辯率下開發的螢幕在另一種分辯率下執行時, 可能與你期望的不同。 一種方案是開發不同分辯率下的多個不同的螢幕, 並在某一分辯率下執行相應的螢幕。在 visual foxpro 中, 可以根據當前分辯率動態調整螢幕大小並重新安排物件。

在 640x480 分辯率下建立乙個新表單。 新增一些文字框, 命令按鈕和標籤這樣的控制項到表單。

12樓:橘子情報局

當然是越高越好了阿。

不過還是要看你的顯示器顯示能力了阿。

顯示器的解析度和顯示器大小有關係嗎

13樓:華碩服務

螢幕解析度和尺寸沒有關係的。

螢幕解析度即把lcd格數(單位是點[dot] )除以螢幕面積得到的就是螢幕解析度,這個指標是決定畫面好壞的最大因素,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面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簡單的來說,就是每單位螢幕上畫素點的個數。

螢幕尺寸就是指螢幕的物理尺寸,也就是指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一般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噗螢幕也就越清晰。

螢幕解析度和螢幕大小的關係:比如兩台電腦a和b,a和b的螢幕尺寸是相同的,a的螢幕解析度大於b的螢幕解析度,那麼在a上可以顯示的漢字或者內容就會比b的多一些。

電腦顯示器解析度是不是越高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20英吋與22英吋寬屏的標準解析度是1680×1050。

19寸的是1240*1024

15樓:匿名使用者

跟顯示卡有關啦。

玩遊戲,是越大越好。

但是越大的話,字會變得越小,所以要看個人喜好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顯示器都有最大解析度和最佳解析度,最佳解析度是根據顯示器的引數來定的, 顯示器最佳解析度看起來更舒服一點。但如果對於顯示卡來說解析度越小對顯示卡的負擔越小。 不過解析度設定成多少,還要看各自的喜好啦,喜歡什麼樣的解析度就設定成怎樣 從解析度並不能看出顯示器的尺寸大小,解析度比例只能反映出電腦螢幕的長寬比例是多少 1440*900是16:

10螢幕。

顯示器解析度和遊戲解析度的問題,遊戲解析度是什麼

請不要把遊戲裡的fps與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混為一談!遊戲裡的fps和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一點關係也沒有,fps乙個含義是first personal shooting game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另乙個含義就是frames per second 每秒傳輸幀數 cs遊戲裡通常要保證90甚至是120的...

顯示器解析度調節問題

aoc912sw的最佳分辨確實是 1440 900,如果在解析度設定中沒有就說明你的顯示卡不支援該解析度,是顯示卡驅動裝的不合適還是就是用的作業系統的相容驅動,建議你把顯示卡的驅動重新安裝一下再看 最愛山頂巨人 沒有的話,就是顯示器不支援啊,就算用顯示卡開啟不支援的解析度也沒什麼作用 你用顯示器自帶...

提高顯示器解析度

在顯示設定中,設定為顯示屬性中的介面卡標籤中,選擇顯示所有模式。如果不行,安裝一下顯示器的驅動也可以。解析度不光是顯示器有關係,與顯示卡同樣有關,如果顯示卡支援更大的解析度,而現在調不出來,證明和顯示卡驅動有關係,有可能驅動不對,如果你的是純屏的顯示器,一般分辨都是1024x768,液晶的話可以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