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毛巾後看見自己的手破皮流了點血,就感覺毛巾被染髒了,請問毛巾髒嗎,還能

時間 2022-11-29 06: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毛巾被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油汙去除後,再用幹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毛巾被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毛巾被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毛巾被,浸泡5—10分鐘。

將毛巾被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毛巾被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使毛巾被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能夠趁著「反季風暴」買到中意又便宜的毛巾被,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但畢竟現在是炎炎夏季,距離冬季還早著呢,還是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吧。不過,如何保養毛巾被,你了解嗎?

如果毛巾被沒有明顯的髒跡,新毛巾被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毛巾被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霉變;如果發現有霉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否則新被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被子了。

如果要清洗毛巾被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

清洗毛巾被最好選用專用的毛巾被清洗劑。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毛巾被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毛巾被清洗時,先將毛巾被在清水中浸濕,然後再放入20~30克毛巾被清洗劑,與4公斤溫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鐘,用軟毛刷刷淨被面上的汙垢,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2樓:紅葉嘉年華

沒有問題的,你手過幾天就會好的。至於毛巾你洗乾淨了就可以了。沒有問題的。

用手洗了沾有愛滋病少量血液的毛巾,然後手摸了傷口會傳染嗎

3樓:秋楓

你好,這種情況僅有理論上感染的可能,實際中發生的幾率不大。一般沒有擔心的必要,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四周後去醫院檢查一次。

手被割破了流了很多血.清洗時家人急匆匆用有點骯髒的毛巾擦了傷口後來醫生又消了毒再進行包紮打針有事嗎?

4樓:雙玉

打了破唐風就沒事了 這個不要省掉哦 很重要的~!

5樓:對愛投降love唐

一般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最好是打破傷風針,祝你健康。

剛才我用了賓館的毛巾,可是我根本沒在意那條毛巾那麼髒,估計都沒洗過,請問通過毛巾會傳染什麼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賓館裡的毛巾很髒,不建議用,都是用自己帶的,你是用那個毛巾洗澡還是只是搽了一下水,搽水一般沒事,不要接觸到性器官,接觸了最好還是去檢查哈把,愛滋是不會經過這種方法傳染的,愛滋只會血液,性,還有母嬰,這種只會感染或者其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清洗、消毒不嚴,有可能傳染**病等傳染病;所以,才會有人自帶毛巾甚至床單。

當然,這些都是基於猜測,也難證實。

8樓:豔陽高照大道

放心吧,沒那麼毛骨索然,危言聳聽!都很乾淨的!

下次出門記得自己帶上私人用品!

9樓:網友

如果用過的人有傳染疾病,會通過毛巾傳染的。

10樓:丿誮非誮

不好說,看其他用過的人有沒有傳染病,就算沒有,長時間不洗的毛巾最後還是不要用。

洗臉和洗手的毛巾染色了還能用嗎?

11樓:儒雅的人生本善

看是染 的原料是什麼成分,水果或奶、油類徹底洗洗,影響不會大。如建築用的漆類等化工顏料,有毒性,也不容易洗掉,最好不用。

我今天去理髮店理髮,先洗了頭他們用毛巾讓我擦一下然後再理髮,我總感覺到他們的毛巾髒會傳染病,請問這

12樓:文艾諾

你是潔癖吧?不會有傳染病的,不然他們店也不會開到現在。

13樓:令狐賢

不會的,現在理髮店都挺正規的。

借了男友的毛巾用,他的毛巾很髒(本來就很髒不是我弄的),我把毛巾給他洗了打算明天幹了給他。然後我想

14樓:海淘影音倩

如果女生願意給男生洗的話,都洗了就好了。

如果讓男生按照你洗的標準洗毛巾,有點嚴厲,畢竟你們是男女朋友,不是家長關係,也不是師生關係,男生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你們可以磨合溝通,過多的干涉會傷害感情。

15樓:黯寐泯空殤

額,其實我覺得吧,談戀愛這個東西,不需要一點小事都這麼較真的。

你把問題想的太複雜了,你只要順從自己的心意就好啦,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對他的好,他要是愛你,自然會看出來的。

16樓:destiny宇宙

幫男朋友洗個毛巾怎麼了。

很正常的。你要想著這是你要用的。

所以你要洗乾淨。

總要別人的東西了。

也要給別人洗乾淨啊。

洗完頭後怎麼把毛巾裹在頭上,給客人洗完頭後怎樣用毛巾把頭髮裹起來

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 一條毛巾,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所述 1 首先將毛巾平鋪開,把毛巾的長邊翻起幾厘公尺左右,具體如圖。2 接下來把毛巾從後向前把頭髮包裹起來即可,具體如圖。3 下面先把頭髮的一邊包起來,具體如圖。4 接著再交叉把另外一邊也包起來,具體如圖。5 最後把毛巾後來包上來的一邊掖在翻起來的邊裡...

洗完臉後是要臉自然幹還是用毛巾擦乾

洗完如果臉上有水又讓自然蒸發的話,會發涼,血管收縮反而會造成 乾燥,嚴重的話會脫皮,出現皺紋。所以不能讓水揮發,但不是用毛巾擦。毛巾纖維比毛孔大,且溼毛巾容易有各種細菌,用來擦臉,反而有可能讓 過敏,所以不要用毛巾擦,真的需要的話,用純棉幹毛巾,按壓臉部,吸走多餘水珠就可以了,然後塗抹上化妝水。當然...

羽絨棉服洗完後一坨一坨的怎麼辦,棉服洗完後一坨一坨的怎麼辦?

生活全知了 因為棉服的填充物為棉花或棉絮,這類材料遇水就會成團。我們可以通過用手掌或木棍輕輕快速拍打棉服 或將吹風機調成暖風,伸入棉服的領子內吹等方式,讓棉服變得蓬鬆起來,在拍打和吹風機的雙重作用下 棉服就會變得蓬鬆了。 手心沙漠 羽絨服洗完一坨一坨,怎麼辦?羽絨服洗完之後要用水洗衣機甩幹,然後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