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機與品牌機相比有什么區別

時間 2022-10-01 19:15:06

1樓:包安春

組裝機:自己選擇各種配件進行電腦組裝,可選餘地大,充分滿足你的需求, 品牌機:配置是固定的牌子電腦.

售後有保障, 有點diy能力的就配組裝機,價效比較品牌機高.求穩定簡單的就品牌機,質量尚可,效能中規中矩,辦公用夠穩定 組裝機出問題得自己動手排除,品牌機直接call售後. 就公升級這塊,組裝機自由度大些,品牌機自己拆機公升級售後就失效了

2樓:秋嚴是神′甅

組裝機對電腦使用者有一定要求 品牌機相對少一些 畢竟有售後服務 組裝機靈活性高可以配置各種自己所需要的 質量問題來說 品牌機有整機質保 而組裝機是以配件的質保時間分別來的

3樓:無限吊哥

組裝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在硬體上做出調整、使用是在某些方面突出、品牌的就達不到某個水準了、品牌機的售後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呃。更正一下樓上的說法。現在攢出來的相容機並不比品牌機便宜,甚至更貴一些。

相容性和質保肯定品牌的好,這沒的說。相容機在優點在於他的自由性。你可以任意得更改配置〖品牌機自行更改配置視為放棄質保〗。

根據你的喜好,組裝成電腦。

5樓:盆類

組裝機便宜,品牌機的售後服務好

品牌機和組裝機有何區別 ?

6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機比品牌機的優點在於你都可以跟據自已的需要要求修改cpu、記憶體等等配置,價效比高,**便宜, 但是缺點就是售後服務不足。

而品牌機特點是靜音,省心,因為它有售後,出了問題可以去找售後。但是主機板和顯示卡這些你是很懂的效能都比較差,**較高。

組裝機:就是把個個零件重新組裝起來,組成一台電腦,適合一些對電腦有要求的人。

比如:遊戲主播,因為遊戲主播要直播遊戲,而遊戲對電腦的顯示卡、cpu、記憶體有很高的要求,而一體機往往達不到這個要求,所以只有選擇好的硬體組裝電腦。

品牌機:就是有乙個明確品牌標識的電腦,它是由公司性質組裝起來的電腦,並且經過相容性測試,而正式對外**的整套的電腦,稱為品牌機,它有質量保證,以及完整的售後服務。

組裝機與品牌電腦有什麼區別,區別大嗎

7樓:局外人

組裝機與品牌的電腦最大的區別就是品牌機的售後服務比較好,品牌機的配置一般不可以改變,一般品牌機的廠家都是把每個零部件搭配得非常好,設計非常合理以後才面向市場推出。還有就是機器買來以後基本上都是貼有封籤的,拆了封就不保修了。而組裝機(也叫相容機)它們的配置是可以改變的,也就是說只要主機板不更換,那麼cpu,記憶體,顯示卡,光碟機和各種配件都是可以更換或公升級的,不受品牌機拆封不保的限制。

而且品牌機的雜訊比較小,相容機如果風扇配的不好,可能雜訊會比較大。

8樓:四季真美好

品牌機相對diy組裝機來說,售後更方便,很多人看中diy機器**便宜,但是有錢絕對選品牌機靠譜。比如微星海皇戟那個設計,一般人真diy不出來,而且效能又強,diy組裝機,出問題了,售後真的不方便。

9樓:歪有小小愛

組裝機各個部件都是不同的牌子 品牌機部件牌子相同 相比而言 品牌機的相容性比較好 組裝機便宜 配置好的話質量也可以 組裝機比較多

10樓:杞珍利

其實從原理方面來說 沒什麼區別 只是品牌機有它的自主的一些軟體能隨機給使用者 比如說lenovo的聯想一百分 等等 還有就是 品牌機有其非常專業的售後服務團隊

11樓:寶寶

品牌機就是大公司在廠房裡組裝的,組裝機就是小公司或個人組裝的!!!

12樓:有沒有搞錯擦

1.最重要的:產品的三保問題.品牌機好於組裝要 2.價效比:組裝機高於品牌機

13樓:豪愛一萌

原裝機主要賣的是售後服務...買原裝機你的機器出個小毛病什麼的,乙個**就行....組裝機的話,小毛病就要自己修...

要是硬體出大問題的話,組裝機也沒什麼後顧之憂,一般都是3年的質保...如果你看做工的話,隨便乙個組裝機的二線產品就比原裝的好,原裝的主要是為了機器穩定,所以在一些地方盡量用些效能低的配件,比如原裝機的顯示卡大多是上一代視訊記憶體,頻寬都比較低...而組裝的則比較好點

14樓:鴣洽

如果你會組裝的話,組裝機好 所謂品牌機也就是那些公司買來零件組裝起來然後打上自己的品牌。 當然人家也做了一些測試,譬如效能、相容性等 還有售後服務好點 如果你懂得硬體的話,自己組裝,同樣的錢而效能要高很多

15樓:u妖姕蟳

品牌機電腦和組裝電腦其實都差不多的。 不過品牌電腦的外觀設計,組裝電腦絕對找不到。品牌電腦的服務也會比組裝的好。

不過品牌電腦的效能在同樣的**下,肯定不如組裝的。 其實最大的區別就是,如果你要玩遊戲買3000元的組裝電腦就可以了,品牌電腦的話,起碼要4000元。 不過品牌電腦的外觀比較好,而且整體設計也比較配合,這個組裝就達不到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系統!品牌的是正版,攢的是盜版!

17樓:世桖峰

區別最大的就是售後!各有利弊

18樓:溫柔_衿礋楜

就使用來說,沒什麼區別。

組裝電腦和品牌電腦有什麼區別

19樓:晚晚

市場上的電腦有兩類,一是組裝機,二是品牌機 你說的原裝機就是品牌機 下面分別列出優劣,讓你方便選擇:1。品牌機:

質量和穩定性一般都無需過多考慮,售後方面比較正規,這兩點幾乎是能左右多數人選擇的因素。但是品牌還是有些不太如意的地方,首先是**,同等效能下品牌機都要比組裝機貴出不少,配置越高差價越大。 然後是硬體配置,品牌機的配置往往不盡如人意,虎頭蛇尾,不講究均衡性,多數以強勁的cpu為噱頭打廣告,其它配置效能卻很低,顯示卡方面往往是其弱項。

雖然在遊戲機型中能買到中高階顯示卡的配置,但是遊戲機型的售價往往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 再來是售後,售後雖然應該算是品牌機的優點,但對部分人來說,售後也是缺點。一般品牌機的售後規則是硬體免費軟體收費的,而大多數使用者的電腦故障都是以軟體故障居多,那麼這個售後服務就相當於是收費的,而算下來,上門服務一次多數是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這種售後很難讓無公尺之人消受得起。 最後,很多品牌機的機箱是不能隨便開啟的,只要開啟就失去了保修資格,那麼使用者就無法自行對那麼不平衡的配置進行更換和公升級,只能求助於售後中心,誰都知道,在售後中心換根記憶體條的**都相當於買了兩根記憶體條了,非常不划算。 總結,品牌機適合對電腦一竊不通的電腦小白,適合動手能力不強及不想動手及身邊沒有懂電腦的朋友的人群,適合有錢人,適合**機關及某些無法個人負責的集體採購。

2。組裝機(相容機)(diy) 優點是**和軟體硬體上的自由度,就像自助餐,想吃哪樣點哪樣,想省這邊補那邊就省這邊補那邊,想大屏小機箱就大屏小機箱,想紅就紅,想黑就黑。 缺點是品質及穩定性無法估計,雖然有使用十年都從沒拆過機箱的案例,但也有只買來三個月就要換東西的案例。

當然,只要身邊有懂電腦的人,只要肯找老闆,配件有問題是可以很方便免費更換的。 售後方面,一般由銷售商負責,只要距離不遠,常常可以得到免費的上門售後服務,即使軟體售後也能免費上門。遠距離的就要親自搬機箱到店面才能得到免費維護啦。

由於售後是銷售商個體進為,無法做優劣評估,好說話的就好,不好說話的你就要勤搬機箱了,反正是免費的。 當然最治本的方法,就是提高自身的操作水平,學習了解一些基本常識,這樣至少能減少電腦故障的機率。

20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電腦和品牌的區別:

穩定性方面:品牌機的配件採用大批量採購的方式,有自己獨立的組裝車間和測試車間,有自己的品牌理念,自己組裝機需要購買正廠配件和穩定的電腦商代為組裝,這樣可以避免出現相容性方面的問題.。

2. 靈活性方面:品牌機的配置一般情況下不能更改或挑選餘地小,對如個性化遊戲來講不適用,而個人組裝機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經濟條件來進行配置,靈活方便,公升級空間大。

3. **方面:品牌機的**比相同配置的組裝機**高。

4. 售後服務方面:品牌電腦的售後服務一般是主要硬體3年,軟體1年免費質保,而組裝電腦的售後服務一般為軟體3個月免費服務。

5. 附件方面:品牌機一般附帶的有正版防毒軟體,正版作業系統(正版作業系統的**都加在電腦中),什麼網校的學習卡等等,而組裝電腦則沒有這些配件,一般組裝組裝電腦送滑鼠墊,防塵罩,排插等等。

6. 售後服務的速度方面:一般品牌電腦的售後服務為1-2工作日內上門服務,而組裝電腦的售後服務速度就要看你配機選擇商家的規模和保證了。

7. 使用方面:如果你購買的品牌電腦附帶有正版作業系統,那這個作業系統的**都加在品牌電腦銷售**中了,現在的大多數品牌電腦一般情況下也不附帶正版作業系統了,**太高了,所以和組裝電腦一樣,目前裝的都是盜版winxp作業系統,使用上面沒有區別。

8. 宣傳方面:品牌機一般以某樣突出配件做噱頭,開發出自己的一些特色功能,都是針對少數固定人群的,沒有什麼實際用途,而模糊概括一些比較重要的引數。

9. 外觀方面:品牌機的外觀比較好看,品牌機主要是靠外觀搭配的協調來吸引消費者的眼球,某些品牌機利用小機箱來減小主機的體積,這樣不利於主機內的散熱,短時間沒問題,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散熱方面的問題。

可以這樣理解,組裝機是追求價效比的人選的,或者和懂電腦的一起去買;品牌機是追求售後服務好和服務到位的人選的,不用自己煩要組什麼配置,配置的配合好不好的,這個適合不太懂電腦的人群。

21樓:接森桓念巧

對於消費者來說,選購電腦時最大的苦惱莫過於是在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中選擇。一般地說,品牌電腦在於他是企業大規模生產,用的配件屬於**,企業有一定的信譽,這是消費者選購品牌電腦的最主要原因。而組裝電腦在於他可以自由搭配,並且公升級容易,最重要的是**方面對比品牌電腦要便宜很多,這是消費者選擇組裝電腦的最主要原因。

但其實我們根究電腦的生產原理,就會發現電腦本沒有什麼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之分。目前世界上沒有乙個計算機生產廠商能夠生產出一部計算機的全部配件。因此,嚴格意義上來說,所有電腦都是組裝電腦,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的最根本區別就是品牌電腦是由乙個比較大型企業採用現代化流水線方式大規模塊裝的電腦,我們提到的組裝電腦是小企業通過手工小批量組裝的電腦。

在此基礎上,由於品牌電腦是採用大規模的生產方式,因此,電腦的外形可以根據電腦廠家的要求進行設計,電腦機箱的造型比較緊湊,花巧,並且打上企業的品牌。但這又產生了另外乙個問題,就是品牌電腦普遍存在硬體公升級的困難。如果要進行硬體公升級,新的硬體尺寸超過了原來的機箱設計,則意味著又要更換電腦機箱;同時由於品牌電腦的機箱比較小,也大大的影響到電腦內部的散熱效果。

所以,近一年,國內的大型計算機生產廠商紛紛改變了拋棄了原來的橫臥式機箱設計,而採用空間較大的立塔式機箱設計。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的外形差異逐縮小。在電腦配件方面,國內的品牌電腦(包括進入中國的外資品牌)為了不斷壓縮成本,其選用的主機板和顯示卡,硬碟一般採用比較低檔次的產品(配件是真貨,但效能較差),例如,硬碟一般選用5400轉的硬碟,主機板、顯示卡採用低價位的oem顯示卡,因此,雖然是同樣配置,品牌電腦的效能會大大低於組裝電腦。

最後,在**方面,品牌電腦和組裝電腦有較大差距。一般來說,在同樣配置下,品牌電腦一般比組裝電腦貴1000元至1500元,為什麼有這樣大的差距呢,這裡包含了品牌電腦使用正版windows作業系統的800??磽獾?

00元至700元差價就是品牌電腦廠商的利潤。但最近國內有一種趨勢,品牌電腦廠商不再安裝正版windows作業系統,取而代之是採用免費的linux作業系統,在銷售**商交給終端使用者時,由銷售**商安裝非正版的windows作業系統給使用者,卻沒有將上述差價縮小,變相減少了消費者的權益,增加了企業的利潤。從這方面來說,目前國內的品牌電腦相對組裝電腦有很大的劣勢。

結論,如果消費者對於電腦產品有一定的認識,我們強烈地推薦消費者採用組裝電腦。

電腦品牌機與組裝機優缺點都有哪些

品牌機的配置是經過嚴格的測試 和檢驗的,所以穩定性要好,而且相容性好。就是 太貴,不過 它的售後也是很完善的。組裝機,都是 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配置的相容機,穩定性沒有結果嚴格的測試,效能可能會很好,但是不怎麼穩定,不過組裝機 實惠。買的時候還是要關心下 售後哦。我就在電腦城做技術員,這些其實都沒有多大...

電腦是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電腦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市場上的電腦有兩類,一是組裝機,二是品牌機 下面分別列出優劣,讓你方便選擇 1。品牌機 質量和穩定性一般都無需過多考慮,售後方面比較正規,這兩點幾乎是能左右多數人選擇的因素。但是品牌還是有些不太如意的地方,首先是 同等效能下品牌機都要比組裝機貴出不少,配置越高差價越大。然後是硬體配置,品牌機的配置往...

品牌機和組裝機各自的優勢是什麼,電腦組裝機和品牌機各自的優缺點 !?

如果有懂組裝的人就買相容機是最好不過的了。不懂的話就買品牌的,那肯定是不划算了,不過沒辦法了。品牌機裡面的東西也是在各個元件生產產商那裡買的經過自己組裝,打上自己的牌子,就可以賣了。品牌機廠商是不產那些東西的,只產一些小組件,如 鍵盤,滑鼠,等等。而且品牌機裡的東西要比自己買相容元件貴的多一些,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