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呢,電腦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時間 2022-09-05 14:00:07

1樓:

牌子的機器整體穩定 不容易出問題,

組裝機如果選用一線牌子也不會出問題,但散熱風扇灰塵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清理下,不然會出現一些小問題單不會損壞機器,同樣的**組裝的配置效能一般大大強於品牌的稍微懂點還是買組裝的吧,推薦

主機板 技嘉 顯示卡 藍寶石 記憶體金士頓等一線電源航嘉 其他根據愛好選配 呵呵 一般挺好的

2樓:diy小李

到友通2樓東辰鼎好電腦2328a 絕對是你裝機的理想選擇! 我幾個朋友都是在那裡配的,個人感覺蠻好的、,老闆對人客氣,**也很公道! 對於品牌機和 diy 就看你的選擇!

如果喜歡玩遊戲的話,對電腦硬體要求要高些,建議買diy組裝機 如果組裝機不好的話 相信也沒有那麼多人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還是買牌子的吧.........有售後.....

組裝是為你錢包著想

4樓:帳號已登出

組裝機 牌子機光那個正版xp或vista就不少錢了

而且 乙個廠家不可能樣樣好的 自己組裝吧 可以跳比較好的組合起來

5樓:悠然藝笑

買電腦該怎麼選擇?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

電腦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6樓:五瓊怡嵇耀

先說品牌機:從你提出的問題就能看出你是個外行,所以我建議你去買品牌的,因為會省掉很多麻煩,但買品牌機也要慎重!現在的js(奸商)很狡猾,如果你稍微表現出外行的樣子那就要小心了!

不要怕麻煩,多走幾家店多聽多看,會讓你省下許多錢和日後的苦惱,還有就是每個品牌的售後都不一樣仔細看看服務條款就知道了。優點:相對比較省事,沒有後顧之憂。

缺點:品牌機的效能不敢恭維,再就是日後公升級難!

再來說說組裝機:要是追求價效比的話組裝機要比品牌機強太多了,但是相應的也要麻煩許多,如果買同樣的配置,組裝的至少省上千大元!(絕對是真的)你需要做2件事:

1.有時間就去你那裡當地的電腦城之類的地方轉轉,一是摸一下****二是感覺下誰家作的比較大,一般大的電腦公司還是比較有信譽的,因為它的客戶群比較大,所以一般不會砸自己的牌子。

2有時間上網的時候就看看中關村有關硬體的新聞

測評和帖子,你要是有耐心的話1個月就可以自己搞定了!優點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最適合你的配置不會造成浪費,同樣的價錢,組裝機要比品牌機配置高很多!缺點

對入門的小菜來說比較麻煩,售後和品牌的沒法比!

以上是我3年來購買5套配置(品牌2套組裝3套)的經驗,不知道能不能幫你理清思路。

組裝的可以省錢,也可以滿足自己的個性化需求,但需要你有基本的電腦知識,然後上網去對各個配件進行查詢對比,也可以參考《電腦報》等一些相關資料.

品牌機**當然高,而且還會使很多硬體的功能不能得到充分利用,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浪費.

至於售後有保障,現在正規的組裝商家也能較好的滿足客戶的售後需求.

所以我建議若是個人購買,自己使用,組裝機還是比較划算.不過前期的工作量可能會大一點,但是可以學到很多關於電腦的硬體方面的知識,也不會白花時間.

7樓:思維發掘

第一,組裝機的硬體都是可以自己在組合裝配的,那麼你首先可以先到電腦市場上對要買的硬體先有個基礎的了解。我一般現在網上先自己先預裝一遍,心裡可以對硬體的引數與**做乙個對比。比如你可以使用京東的裝機大師,可以先把你心儀的硬體先放入裝機清單。

這個清單是隨時可以清空的。你可以在放進去之前 ,對硬體的效能引數可以先了解下。如,cpu主要看的是主頻率與幾核。

核心越多,併發處理能力就越好,主頻越高,則處理速度越快。而記憶體條主要看容量大小,如4g還是8g或以上等,看個人需要。硬碟可以選擇大硬碟,空間是比較重要的。

然後再看自己預算**是否都ok。

第二,組裝機的**可以根據自己鎖選購的硬體進行增減,若你是遊戲發燒友,則可能對cpu,記憶體,顯示卡,滑鼠與鍵盤要求會比較高,所以這方面你可以多投資點,當然乙個舒適的顯示器也是遊戲玩家必不可少的。好的顯示器帶來的體驗也是不同的。

當然組裝機也有它不好的地方,如:售後服務。沒有品牌電腦那樣的全國聯保,同時聯保的時間沒有品牌電腦那麼長。

而且人家品牌電腦還支援品牌電腦上門服務。所以在這個方面相容機遜色點。雖然組裝機可以直接找賣家維修,但是畢竟還是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看個人的習慣了。我每台台式電腦都是組裝機,可以充分享受diy帶來的樂趣。不過,問題就是剛說的那個,這看你如何權衡。

所以,找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去購買電腦。

8樓:笑望你

一般來說品牌電腦先都是單位在用,家用電腦筆者還是推薦選擇組裝電腦,現在組裝電腦的市場已經非常規範,硬體都有1—3年得質保,但如果你對電腦一竅不通而且身邊也沒有懂電腦的朋友那麼還是選擇購買品牌電腦比較放心。

品牌機

優點:

有上門維修服務:保修期內電腦硬體出現故障的話可以享受廠家的上門維修服務(只限硬體)。

購機時不用擔心質量問題,有其品牌形象做保證。

缺點:

**高:同等配置下的品牌電腦要比組裝電腦**高出很多。

配置不均衡:品牌機的配置往往不盡如人意,虎頭蛇尾,不講究均衡性,多數以強勁的cpu為噱頭打廣告,其它硬體效能卻很低,顯示卡方面往往是其弱項,雖然在遊戲機型中能買到中高階顯示卡的配置,但是遊戲機型的售價往往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

保外維修費過高:如果你的機器過了保修期去品牌售後維修的話,費用會比組裝機高出一倍左右。品牌機是沒有任何的軟體售後的,一般電腦的軟體故障居多,如中毒、系統反應慢等,這樣的情況去售後的話是要收費的,而且費用也很高。

組裝機:

優點:

**低:相對品牌電腦而言,同等配置下的**要低很多,價效比高。

後期維護成本低:過了保修期的配件如果壞了,可以自己購買配件來更換,也可以把電腦帶到銷售商那去更換,配件的**都很透明,一般比品牌機的配件**低一半左右。

軟體售後:一般現在的組裝機銷售商都會承諾做一定限度的軟體保修服務。比如半年或一年的軟體免費售後,在這期間如果你的電腦有軟體故障的話,銷售商都會免費為你處理的。

缺點:

售前問題:夠機時最好去正規的店鋪,或是帶上懂電腦朋友一起幫著把關,避免遇到以次充好的情況。

售後問題:一般組裝機的的售後不提供上門服務,都需要客戶自己把電腦帶到銷售商那去(也有列外的情況,這個可以購機的時候和銷售商協商)。

9樓:戈仁秦琬

品牌機與相容機,有人說品牌機***可靠售後服務有保障;有人說相容機**便宜,公升級方便。但是我們選購電腦到底買那種好呢?下面就說說它們各自的特點:

1、選材

品牌機為了取得良好的社會信譽,一般在生產電腦時對於各個部件的質量要求非常嚴格,他們都有固定的合作夥伴,配件的**固定,這樣避免了各種假貨、次品的出現。但是,「據說」現在也有一些廠商為了暴利,也會有一些以次衝好的現象發生。

而相容機在選材中比較隨便,一般按照使用者的想法隨意配置,而且在購買過程中各部件的**不定,這樣避免不了出現質量的問題,但是,如果具有一定的硬體辨別能力,在挑選過程中多加小心,這種情況是可以避免的。

2、生產

品牌機在生產過程中,經過專家的嚴格測試、除錯以及長時間的烤機,這樣避免了機器相容性的問題,在使用者以後的使用過程中因相容性而出現的問題將會少的多。

相容機是按照使用者的意願臨時進行組裝的,雖然有時也會進行一定的測試,但畢竟沒有專業的技術和檢測工具,而且烤機的時間有限,以後出現問題的機率肯定要比品牌機高

3、**

買電腦重要的一點就是**問題了,由於品牌機在生產、銷售、廣告方面避免不了要花費很多的資金,因此它的**肯定比相容機的**要高。

相容機由於少了上面的種種開支,**就可想而知了。

4、售後服務

品牌機為了提高銷售和知名度,都有自己良好的銷售渠道和售後服務渠道,這樣在使用者以後出現問題時就會很快的給予解決。

由於相容機購貨渠道不固定,如果在一些小公司買,過一段公司倒閉了,那上**找售後服務呢。

5、公升級

品牌機由於要考慮穩定性,一般它的配置固定,有的甚至不讓使用者隨意改動,近期各大公司推出的低檔機器中,大部分都採用了整合主機板,這對於以後使用者的公升級非常的不利。

相容機的配置比較靈活,可以按使用者的想法隨意組合,所以以後公升級將會方便一些。

知道了兩者的特點,那麼選購哪種機器就一目了然了。

對於那些硬體知識不熟,機器出現問題不會解決但有一定資金的使用者可考慮買品牌機;

對於硬體知識豐富,有選購經驗且會處理軟硬體問題的使用者可買相容機。

10樓:香嫣然柯紅

市場上的電腦有兩類,一是組裝機,二是品牌機

下面分別列出優劣,讓你方便選擇:

1。品牌機:

質量和穩定性一般都無需過多考慮,售後方面比較正規,這兩點幾乎是能左右多數人選擇的因素。

但是品牌機還是有些不太如意的地方,首先是**,同等效能下品牌機都要比組裝機貴出不少,配置越高差價越大。

然後是硬體配置,品牌機的配置往往不盡如人意,虎頭蛇尾,不講究均衡性,多數以強勁的cpu為噱頭打廣告,其它配置效能卻很低,顯示卡方面往往是其弱項。雖然在遊戲機型中能買到中高階顯示卡的配置,但是遊戲機型的售價往往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

再來是售後,售後雖然應該算是品牌機的優點,但對部分人來說,售後也是缺點。一般品牌機的售後規則是硬體免費軟體收費的,而大多數使用者的電腦故障都是以軟體故障居多,那麼這個售後服務就相當於是收費的,而算下來,上門服務一次多數是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這種售後很難讓無公尺之人消受得起。

最後,很多品牌機的機箱是不能隨便開啟的,如果開啟就失去了保修資格,那麼使用者就無法自行對那麼不平衡的配置進行更換和公升級,只能求助於售後中心,誰都知道,在售後中心換根記憶體條的**都相當於買了兩根記憶體條了,非常不划算。

總結,品牌機適合對電腦一竊不通的電腦小白,適合動手能力不強及不想動手及身邊沒有懂電腦的朋友的人群,適合有錢人,適合**機關及某些無法個人負責的集體採購。

2。組裝機(相容機)(diy)

優點是**和軟體硬體上的自由度,就像自助餐,想吃哪樣點哪樣,想省這邊補那邊就省這邊補那邊,想大屏小機箱就大屏小機箱,想紅就紅,想黑就黑。

缺點是品質及穩定性無法估計,雖然有使用十年都從沒拆過機箱的案例,但也有只買來三個月就要換東西的案例。當然,只要身邊有懂電腦的人,只要肯找老闆,配件有問題是可以很方便免費更換的。

售後方面,一般由銷售商負責,只要距離不遠,常常可以得到免費的上門售後服務,即使軟體問題也能免費上門。遠距離的就要親自搬機箱到店面才能得到免費維護啦。由於售後是銷售商個體進為,無法做優劣評估,好說話的就好,不好說話的你就要勤搬機箱了,反正是免費的。

當然最治本的方法,就是提高自身的操作水平,學習了解一些基本常識,這樣至少能減少電腦故障的機率。

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看來你太懂硬體方面知識,那你就先買品牌的好了,品牌機主要質保不錯,特別是名牌的,如果你自己組裝的,就可以以較低的 配到較高效能的機器,但一般每個配件的質保都不確定,不懂的話可能會買到假貨,次品等,不過配的好的話,玩個3,4年不出問題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你錢足夠多,多花點錢買較貴的效能不錯的機器也是個不...

電腦是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電腦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市場上的電腦有兩類,一是組裝機,二是品牌機 下面分別列出優劣,讓你方便選擇 1。品牌機 質量和穩定性一般都無需過多考慮,售後方面比較正規,這兩點幾乎是能左右多數人選擇的因素。但是品牌還是有些不太如意的地方,首先是 同等效能下品牌機都要比組裝機貴出不少,配置越高差價越大。然後是硬體配置,品牌機的配置往...

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品牌機和組裝機的區別 ?

我來你。開機響聲。一般都是由3點組成的。1是電源風扇。2是。顯示卡風扇。3是硬碟在讀取資料時的機器工作狀態下的正常聲音。為什麼。你的聲音。比他們小呢?原因有以下幾點。1 你的屋內的。衛生環境。比較好。經常打掃。這是造成你機箱內部相對乾淨些的原因。而灰塵少的話。那麼你的。風扇軸承。那裡的塵土堆積相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