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1 0係數」是什么意思,「績效1 0係數」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9-25 20:05:08

1樓:虎虎學長說教育

是公司在制定員工工資的時候制定某一部分的權重為1.0。

例如:員工工資=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公司係數×部門係數×個人績效係數。績效考核結果轉化為績效係數,實現其調節工資分配的功能。

為使員工工作績效相互間具有可比性,以便有效地實施獎懲,通常採用績效分值計算法,評估員工個人工作績效完成情況。如果員工績效工資要與部門業績掛鉤,則績效工資首先需要根據部門考核成績在部門間進行一次分配,然後再根據員工考核情況在部門內進行二次分配。

擴充套件資料

在績效係數的計算上,相乘法比較激進,實施起來有一定風險,它一般只適用於團隊成員力量比較平均、團隊成員有發展潛力的情況,在此情況下,團隊成員間會發生良性互動,互相扶持,從而在個人已往管理環境條件下能取得的業績的基礎上,獲得進一步的提高,並由績效獎勵獲得行為強化。

而加權法比較溫和,在適用上沒有什麼特別的人員素質方面的要求。若以管理學上大家所熟知的公平原理來判斷,由於公平原理是基於員工個人投入產出角度與他人的投入產出進行社會比較來判斷是否公平,故相乘法相對比較偏離該理論的精神,從個人角度上來講不符合公平的有關要求,而加權法相對更符合公平原理的有關要求。

2樓:一諾伴守

工資係數是指實行崗位工資的企業,崗位工資根據崗位責任大小、技術含量、勞動強度和勞動條件四要素確定崗位級別。

員工工資計算方法

員工工資=基本工資+年功工資+全勤獎+∑(崗位技能工資+績效工資)×部門績效係數×(個人崗、效工資和×個人績效係數)÷∑部門(個人崗、效工資和×個人績效係數)

( 「個人崗、效工資和」 = 崗位技能工資+績效工資 )

企業的績效考核一定要做到公平、公開、公正,在達到這幾點必須遵循以下原理:

1.清晰的目標

對員工實行績效考核的目的是為了讓員工實現企業的目標和要求,所以目標一定要清晰。要什麼,就考核員工什麼。

2.量化的管理標準

考核的標準一定要客觀,量化是最客觀的表述方式。很多時候企業的績效考核不能推行到位,淪為走過場,都是因為標準太模糊,要求不量化。

3.良好的職業化的心態

績效考核的推行要求企業必須具備相應的文化底蘊,要求員工具備一定的職業化的素質。事實上,優秀的員工並不懼怕考核,甚至歡迎考核。

4.與利益、晉公升掛鉤

與薪酬不掛鉤的績效考核是沒有意義的,考核必須與利益、與薪酬掛鉤,才能夠引起企業由上至下的重視和認真對待。

5.具有掌控性、可實現性

績效考核是企業的一種管理行為,是企業表達要求的方式,其過程必須為企業所掌控。

3樓:答題小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績效1.0就是績效係數1.0意思是員工工資的時候制定績效的權重為1.

0,員工工資=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公司係數×部門係數×個人績效係數。績效考核結果轉化為績效係數,實現其調節工資分配的功能。為使員工工作績效相互間具有可比性,以便有效地實施獎懲,通常採用績效分值計算法,評估員工個人工作績效完成情況。

如果員工績效工資要與部門業績掛鉤,則績效工資首先需要根據部門考核成績在部門間進行一次分配,然後再根據員工考核情況在部門內進行二次分配。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績效1.0係數什麼意思

4樓:三井獸

工資係數是指實行崗位工資的企業,崗位工資根據崗位責任大小、技術含量、勞動強度和勞動條件四要素確定崗位級別。績效工資係數1.0怎麼算績效係數根據所有員工可能得的績效分數的分布轉化來的。

這種計算方法到底是否足夠的科學與合理呢?下面簡要做一分析:

對公式設計的分析。公式的前半部分基本工資影響員工心理保健,但並不直接影響員工在具體工作上的行為,員工在具體工作上的行為受績效管理指標的影響,績效工資是對員工在績效管理指標所指示的方向上所做出努力而進行的一種強化。

績效係數不同設計方法的比較。

相乘法。從後半部分崗位績效工資的計算方法來看,這種相乘會帶來放大效應,對員工來說是不公平的。

加權法。如果績效工資在計算上不完全將其與個人的業績完成情況直接掛鉤,而是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將企業、部門與員工個人的利益相統一的話,採取加權的方法是可以達成這個目標的,但是仍然是要以員工個人的業績為主要的績效工資評定依據而採取連乘法計算績效係數則不然,由於乘積法相對加權法具有放大效應,從員工個人來看,並不是十分的公平的。

綜上所述,在績效係數的計算上,相乘法比較激進,實施起來有一定風險,它一般只適用於團隊成員力量比較平均、團隊成員有發展潛力的情況,在此情況下,團隊成員間會發生良性互動,互相扶持,從而在個人已往管理環境條件下能取得的業績的基礎上,獲得進一步的提高。

5樓:

a75-80 b85-90 c80-85 d70-75

工資的績效係數是怎麼算的?如1.2 1.0 08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績效考核評定小組的綜合考核得來的

7樓:光吉玉

績效係數根據所有員工可能得的績效分數的分布轉化來的。有多種方法。

你說的固定的1.2,1.0,0.

8是採用強制分布法進行確定的。如將所有的的得分劃分區間,轉為係數,這個係數是人為定的,不是自動折算的。如績效滿分100分,120分及以上的係數為1.

2,100-120之間為1.0,等。

一種是100分制得分直接除以100轉為績效係數。

還有一種是最簡單的評abcde等,直接轉化成係數

月績效考核係數怎麼算

8樓:天蠍毒藥

個‍‍人考核係數一般是會根據實際考核分數/100來定考核係數,往往很多人拿不全績效工資,所以會降低工作積極性。一種方式就是按照正態分佈的方式設定分段系數值,即根據實際考核分數分出a、b、c、d、e幾個等級,賦以0-1.5的係數;另一種就是降低目標值(比如80),即員工考核係數=1+(實際考核分數-80)/80,這樣就會使員工對於績效工資抱有一種友善的態度,積極投入到工作中來,同時,也不會太多地提高人力成本。

當然還有以部門為考核點的換算方式,例如:1、縱向考核係數設定2、橫向考核係數設定3、部門(團隊)係數掛鉤的方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績效工資怎麼計算?

9樓:念運華

如果是5000的話,然後平均每一共就是6.5。然後讓5000÷6.5。

10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的數學計算題。7個人的績效總係數是6.5,每個係數點的績效數額是5000/6.

5=769.2 所以係數是1.0的應該拿到不到770元,係數0.

5的則是前者的一半。

11樓:擁抱著你

績效工資=公司績效*公司係數*團隊績效*團隊係數*個人績效*個人係數就可以了

月績效考核係數怎麼算?

請問大俠們 例如淨利潤是200萬取出10%淨利潤作為績效獎金,張六,部門係數1.1,崗位係數0.8,考核係數1.2

12樓:快樂隨心

20萬公司層級的配置方案是什麼啊?20萬應是所有人考核分配係數之和除你的考核分配係數,只你乙個人是算不出績效獎金的。

什麼是組織績效管理,績效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遊樂裝置 1 組織績效指在一定時期內整個組織所取得的績效。2 績效管理是通過對企業戰略的建立 目標分解 業績評價,並將績效結果用於企業日常管理活動中,以激勵員工業績持續改進並最終實現組織目標以及戰略的一種管理活動。績效管理是對績效實現過程各要素的管理,是基於企業戰略基礎上的一種管理活動。3 績效按照...

什麼是績效考核,績效考核是什麼意思呢?

績效考核就是對人員完成任務情況的乙個跟蹤 記錄 考評。績效考核是收集 分析 傳遞有關個人的在其工作崗位上的工作行為表現和工作結果方面的資訊情況的過程。績效考核的定義是 績效考核是對前一階段績效管理工作的總結,目的是為了幫助經理和員工改善績效,獲得更大的提公升!2 考核的真正目的,即改善工作業績和提公...

績效考核學習目標是什麼,績效考核的目的是什麼? 10

1 明確績效考核的目的。績效考核的目的 第一.為企業行政管理決策提供依據 第二.是貫徹企業戰略的工具和手段 第三.為改進個人和組織的績效提供方案。2 掌握績效考核的流程管理 3 績效考核的指標設定 4 如何進行有效地績效面談 5 如好做好績效的評估工作。 績效考核的學習目的 達到很好的效果,使成員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