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行動硬碟的格式化問題

時間 2022-09-04 1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高階格式化這個術語,只有低階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就是把硬碟恢復到出產時的狀態,這樣比在windows 下面進行的格式更為徹底。因為很多時候在windows下面有很多硬碟是無法進行格式化的,所以要提到低階格式化,而低格的次數多了是比較傷硬碟的,特別是低格的時候硬碟意外震動,這樣可以使硬碟徹底報廢。

一般我們對行動硬碟的格式化不要太頻繁,這樣基本沒有什麼事情。

像你提到的「我在網上查到可以在dos裡格式化

也可以進管理在磁碟管理中進行格式化

還有非常方便的點選右鍵直接在選單項中格式化的」

這三種都是在windows下面進行的,所以效果基本上一樣,造成的損害也相差無幾。

廠商演算法 1g=1000mb=1000*1000kb,

windows 演算法 1g=1024mb=1024*1024kb (因為你插在windows電腦上看,所以會少些,根據這個可以算出來)

如果說硬要說什麼高階低階之分的話,高階就是指在windows下面進行的格式化。而低階就是在還沒有進入windows的情況下進行的。一般低格我們都是使用光碟進行的,著名的低格軟體是dm!

2樓:匿名使用者

低階格式化對硬碟有一定的傷害,而高階格式化基本是沒有影響。

除非是有壞道,格式化時反覆讀寫壞區,會使壞道擴大。

80g的硬碟格式化完後是只有74.5g左右,那是換算方式不一致造成的。

廠商認為1g=1000mb=1000*1000kb,而事實上1g=1024mb=1024*1024kb

3樓:

80g硬碟的實際容量是74gb左右 普通的格式化就是刪除檔案列表而已 就是快速格式化 下次寫入的時候覆蓋原來的檔案的 格式化完全是對硬碟的正常讀寫操作 根本沒有什麼有害 無害 硬碟只要使用都會有損耗的

4樓:硬碟資料專家

不要說格式化了,你用硬碟儲存都會影壽命啦. 不用太在意這些的. 少了5~6g看牌子吧.有的牌子是正常的,例如西數之類的

行動硬碟如何格式化,行動硬碟怎樣格式化

首先把你行動硬碟裡的資料先備份到你的本地硬碟,然後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找到你的行動硬碟的那個分割槽,然後就是在那個分割槽上右鍵點選刪除,接著,就是在那個分割槽上面右鍵點選新建,接著就是下一步,下一步,不過,在有個讓你選擇卷標的那個地方的下面,有個快速格式化該磁碟的核取方塊,記得...

怎麼把行動硬碟格式化成,怎麼把行動硬碟格式化成fat

可以按下面的步驟嘗試一下。1,把行動硬碟正確連線到電腦。2,右鍵點選行動硬碟的碟符,選擇 格式化 3,在 格式化 介面中,選擇fat32格式。4,點選 開始 系統開始格式化行動硬碟,中間會彈出提示框,請點選確定,5,格式化完畢後,請在提示框中,點選確定。6,關閉格式化分割槽的介面。這樣,該行動硬碟就...

行動硬碟經常格式化對硬碟有什麼影響嗎

普通的格式化硬碟是不會影響硬碟壽命的。格式化分為 高階格式化 和低階格式化 高階格式化僅僅是清除硬碟上的資料,生成引導資訊,初始化fat表,標註邏輯壞道等。而低階格式化是將硬碟劃分出柱面和 磁軌,再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 扇區,每個扇區又劃分出標識部分id 間隔區 gap和資料區data等。低階格式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