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如何在fat格式和fat32格式間轉化

時間 2022-09-01 03:05:04

1樓:塞拉菲姆

控制面版-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裡面有格式化成fat格式的選項,但格式化前記得複製記憶棒裡的所有的資料夾,格式化後再複製回去,不要再用psp格式化,否則會回到fat32格式,當然你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將記憶棒恢復成fat32。

因為fat格式的簇排列與fat32有些區別,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好轉低速棒遊戲拖慢的現象。

但fat已經是乙個淘汰的格式,並且只支援2g,這也是在格式化2g以上快閃儲存器時,系統無fat選項的乙個原因。因此,將4g的快閃儲存器強制格式化成fat後可能會出現一些未知的問題。另外,因為fat簇排列的問題,同樣大小的檔案儲存在fat格式上將需要花費更多的空間。

因此如果不是出現嚴重拖慢(即cpu調節333頻率仍舊拖慢)的現象,建議讓4g以上的記憶棒處於fat32格式以保證穩定的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fat不要用fat32

數位相機SD卡用FAT還是FAT32格式化比較好?

1由於每種數碼裝置的控制晶元不同 所以一些情況下 儲存卡是和裝置有對應關係的 這種關係是在裝置對儲存卡格式化時建立的 很多不能被手機等裝置識別的儲存卡都是由於沒有正確格式化造成的 一般來說儲存卡在什麼裝置上用就用該裝置格式化 格式化可能較慢要注意保證裝置電量充足 格式化後 裝置會在儲存卡上建立一些資...

FAT32格式和NTFS格式又什麼區別

1全部fat32 隨著大容量硬碟的出現,從windows 98開始,fat32開始流行。它是fat16的增強版本,可以支援大到2tb 2048gb 的分割槽。fat32使用的簇比fat16小,從而有效地節約了硬碟空間。ntfs 微軟windows nt核心的系列 作系統支援的 乙個特別為網路和磁碟配...

fat32和fat16有什麼區別

zhurenyan水瓶 1 磁碟資料組織結構不同 fat16只有一個dbr,且只佔用邏輯0扇區 fat32中的dbr多了一個副本,分別起始於邏輯0扇區 xx柱 0頭 1扇區 和邏輯6扇區 xx柱 0頭 7扇區 fat32在dbr副本和fat1之間有保留扇區 fat16沒有保留扇區。2 dbr結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