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32格式和NTFS格式又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6-05 04: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fat32:隨著大容量硬碟的出現,從windows 98開始,fat32開始流行。它是fat16的增強版本,可以支援大到2tb(2048gb)的分割槽。

fat32使用的簇比fat16小,從而有效地節約了硬碟空間。

ntfs:微軟windows nt核心的系列*作系統支援的、乙個特別為網路和磁碟配額、檔案加密等管理安全特性設計的磁碟格式。隨著以nt為核心的windows 2000/xp的普及,很多個人使用者開始用到了ntfs。

ntfs也是以簇為單位來儲存資料檔案,但ntfs中簇的大小並不依賴於磁碟或分割槽的大小。簇尺寸的縮小不但降低了磁碟空間的浪費,還減少了產生磁碟碎片的可能。ntfs支援檔案加密管理功能,可為使用者提供更高層次的安全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fat32和ntfs上還有很多區別,特別是在安全性上的,ntfs相比fat32最大的到底兩種格式有什麼不同呢?難道ntfs真的不方便嗎? 隨著硬碟容量的不斷增加l

NTFS與FAT32格式有什麼差別啊

fat32與ntfs的區別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

PSP如何在fat格式和fat32格式間轉化

控制面版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裡面有格式化成fat格式的選項,但格式化前記得複製記憶棒裡的所有的資料夾,格式化後再複製回去,不要再用psp格式化,否則會回到fat32格式,當然你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將記憶棒恢復成fat32。因為fat格式的簇排列與fat32有些區別,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好轉...

將TF卡的FAT32格式轉換為NTFS格式

一 convert命令fat32轉ntfs 不影響硬碟資料 1 依次選擇 開始 執行 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 cmd 命令 或點 開始 程式 附件 命令 提示符 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2 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 fs ntfs然後回車。注意在 conve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