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的規格,螺紋有哪些規格

時間 2022-08-03 10:15:10

1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螺紋的規格,全寫出來,估計幾本書都寫不完,螺紋有大小,有長度,公制的螺紋大小從m1到m300,甚至更大,美製的螺紋大小從0#到6英吋甚至更大,螺紋的長短,從幾公釐到上萬公釐。

2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的標準太多了,有美標,國標,英標,德標,日標等,如果把標準和規格寫成了,都可以寫好幾本書了.

做美制螺絲,一定要擁有美國螺絲標準.你應該買一套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製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8th edition, ifi inch fastener standards book》)(英文版)(2023年出版),專家才是贏家,擁有標準才會擁有相關業務.

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製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8th edition, ifi inch fastener standards book》),詳情見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太籠統了

公制 m2 4 6 8 10 12 14 16 等等

英製 g3/8 1/4 等

4樓:鐵膽忠魂

公制英製模數徑節等。

普通螺絲螺紋的標準尺寸表

5樓:復讀的孩子

普通螺絲螺紋的標準尺寸分為3.6、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232344.6、4.

8、5.6、6.8、8.

8、9.8、10.9、12.

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通稱為高強度螺絲,其餘通稱為普通螺絲。

法國工程師雷諾看到熱氣球上的鋼絲繩規格繁多,他就想了乙個辦法,將10開5次方,得到乙個數1.6,然後輾轉相乘,得出5個優先數:1.

0、1.6、2.5、4.

0、6.3。

這是乙個等比數列,後數為前數的1.6倍,那麼10以下的鋼絲繩一下子只有5種,10到100的鋼絲繩也只有5種,即10, 16, 25, 40, 63。

一、螺絲螺紋的標準尺寸由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例如:

1、效能等級4.6級的螺栓,其含義是:

1、螺栓材質公稱抗拉強度達400mpa級;

2、螺栓材質的屈強比值為0.6;

3、螺栓材質的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6=240mpa級。

二、效能等級10.9級高強度螺栓,其材料經過熱處理後,能達到:

1、螺栓材質公稱抗拉強度達1000mpa級;

2、螺栓材質的屈強比值為0.9;

3、螺栓材質的公稱屈服強度達1000×0.9=900mpa級。

注意事項:

1、我國國家標準 cns 採用之螺紋。牙頂為平面,易於車削,牙底則為圓弧形,以增加螺紋強度。螺紋角為60度,規格以m表示。

2、統一標準螺紋由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共同制訂,為目前常用之英製螺紋。 螺紋角亦為 60 度,規格以每英吋有幾牙表示。此種螺紋可分為粗牙(unc);細牙(unf);特細牙(unef)。

螺紋有哪些規格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當螺紋精度要求較高時,除標註螺紋代號外,還應標註螺紋公差帶代號和螺紋旋合長度。  螺紋標記的標註格式為:  螺紋代號+螺紋公差帶代號(中徑、頂徑)+旋合長度。

有關標註內容的說明

1.公差帶代號由數字加字母表示(內螺紋用大寫字母,外螺紋用小寫字母), 如7h、6g等,應特別指出,7h,6g等代表螺紋公差,而h7,g6代表圓柱體公差代號。

2.旋合長度規定為短(用s表示)、中(用n表示)、長(用l表示)三種。一般情況下,不標註螺紋旋合長度,其螺紋公差帶按中等旋合長度(n)確定。

必要時,可加註旋合長度代號s或l,如「m20-5g6g-l」。特殊需要時,可註明旋合長度的數值,  如「m20-5g6g-30」。

標註方法

除管螺紋外,在檢視上螺紋標記的標註同線性尺寸標註方法相同;而管螺紋是用指引線的形式,指引線應從大徑上引出,並且不應與剖面線平行。

1、m 16-5g6g表示粗牙普通螺紋,公稱直徑16,右旋,螺紋公差帶中徑5g,大徑6g,旋合長度按中等長度考慮。

2、m16×1 lh-6g表示細牙普通螺紋,公稱直徑16,螺距1,左旋,螺紋公差帶中徑、大徑均為6g,旋合長度按中等長度考慮。

3、g1表示英製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尺寸代號1 in,右旋。

4、rc 1/2表示英製螺紋密封錐管螺紋,尺寸代號1/2 in,右旋。

5、tr20×8(p4)表示梯形螺紋,公稱直徑 20,雙線,導程 8,螺距 4,右旋。

6、b20×2lh表示鋸齒形螺紋,公稱直徑 20,單線,螺距 2,左旋。

7樓:南京樂扣包裝材料****

舊國標中有「z」螺紋標記,但是「z」表示的是「圓錐螺紋」,而不是「圓錐管螺紋」。「圓錐管螺紋」的表示是「zg」。

「z」和「zg」的區別在於「z」的牙型角是60°,而「zg」的牙型角是55°。其它後面的引數表示是一樣的,都是公稱直徑(螺紋用於管子孔徑的近似值,不是管子的外徑),英製。

現行國標中淘汰了「圓錐螺紋」,即「z」,現在的錐管螺紋全稱是「用螺紋密封的錐管螺紋」,使用「r」和「rc」兩種表示方法,其中「rc」表示內管螺紋,「r」表示外管螺紋。

8樓:偉哥易中天意

有公尺製普通螺紋、美制統一螺紋、英製惠氏螺紋、公尺製小螺紋、公尺製航空航天螺紋、美製愛克姆螺紋,英製管螺紋,美製錐管螺紋,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其中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螺紋分布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

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

9樓:大禹電子

螺紋太多規格了,國標,英標,美標。不同大小的。具體的去查標準 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較大,要看你需要的是什麼標準。

有公尺製普通螺紋、美制統一螺紋、英製惠氏螺紋、公尺製小螺紋、公尺製航空航天螺紋、美制航空航天螺紋、公尺製梯形螺紋、公尺製鋸齒形螺紋、英製鋸齒形螺紋、英製管螺紋、美製管螺紋、公尺製管螺紋等等。

11樓:華夏一統

緊固螺紋 管螺紋 還有傳動螺紋

12樓:愚人上島

查一下五金手冊就明白了

13樓:寶沈聲欣

圖示的就是「牙規」,用來對照檢查、辨別螺紋的牙型角及牙距(每寸牙數),配合直徑的測量,便知道螺紋的規格了。

14樓:

沉浸傾盡霜換著是

場修行的修行裡注

定要見了才幹就

是了才幹得剛般若

15樓:匿名使用者

湘江曲(張籍)成都曲(張籍)野老歌(張籍)題都城南庄(崔護)

螺紋規格幾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其中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見螺紋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螺紋分布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

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聯接用的多為單線;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公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線或多線,但一般不超過4線。

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按使用場合和功能不同,可分為緊固螺紋、管螺紋、傳動螺紋、專用螺紋等。

圓柱螺紋中﹐三角形螺紋自鎖效能好。它分粗牙和細牙兩種﹐一般聯接多用粗牙螺紋。細牙的螺距小﹐公升角小﹐自鎖效能更好﹐常用於細小零件薄壁管中﹐有振動或變載荷的聯接﹐以及微調裝置等。

管螺紋用於管件緊密聯接。矩形螺紋效率高﹐但因不易磨製﹐且內外螺紋旋合定心較難﹐故常為梯形螺紋所代替。鋸齒形螺紋牙的工作邊接近矩形直邊﹐多用於承受單向軸向力。

圓錐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主要靠牙的變形來保證螺紋副的緊密性﹐多用於管件。

17樓:戎良刑羅

10代表直徑是10#的,相當於公制4.83mm;

24代表牙數為24牙,粗牙;

1/2代表長度為1/2英吋,相當於公制12.7mm

18樓:助人助己

螺紋規格初分有兩中,公制螺紋和英製螺紋。

螺絲的常用規格

19樓:鑷子你好嗎

螺絲的常用規格分別是直徑4公釐

、5公釐、6公釐、8公釐、10公釐、12公釐、14公釐、16公釐、18公釐;

螺絲常用類別:

a. slotted: 一字 ( minus )各種常見螺絲b. phillips: 十字 ( plus )c. phil-slot: 一字/十字

d. hex socket: 內六角

e. one way: 單向 (只可鎖入,不可退出)a-4: head code/ 頭部外型.

a. flat: 平頭 (鎖入後,頂部與工作件齊平)b. oval:色拉頭、o頭、半沉頭

c. round: 圓絲計量單位

d. pan: 圓扁頭

e. truss: 大圓扁頭

f. hex : 六角頭.

a-5: finish code/外觀處理.

m3自攻螺絲,6mm 長,十字,圓扁頭,鍍黑.

20樓:沒沒沒頭腦

螺絲有3釐5釐和7釐的,還有分自攻螺絲還是普通螺絲

21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上傳不了附件,請參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很多種,應該說是幾百種吧,或是上千種最大規格,那樣相對應於什麼樣的裝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就是m8到m20 這是鋼結構的

螺紋有哪些規格

她是我的小太陽 當螺紋精度要求較高時,除標註螺紋代號外,還應標註螺紋公差帶代號和螺紋旋合長度。螺紋標記的標註格式為 螺紋代號 螺紋公差帶代號 中徑 頂徑 旋合長度。有關標註內容的說明 1.公差帶代號由數字加字母表示 內螺紋用大寫字母,外螺紋用小寫字母 如7h 6g等,應特別指出,7h,6g等代表螺紋...

M18 1螺母的螺紋規格是什麼?(主要是螺紋大徑 小徑的公差

m18x1的內螺紋不標註公差的時候,它的公差一般是採用6h的公差帶。螺紋大徑最小極限尺寸18mm 中徑最大極限尺寸17.51mm,最小極限尺寸17.35mm小徑最大極限尺寸17.153mm,最小極限尺寸16.917mm 不管是內外螺紋,標註的時候都是標註它的公稱直徑,也就是大徑,這是國家標準規定的。...

螺紋鋼各廠家的規格和重量是多少,螺紋鋼各廠家的規格和重量是多少?

規格和重量都是按國標的,並非是按照某個廠家規格的。我國標準推薦公稱直徑為6 8 10 12 16 20 25 32 40 50mm的螺紋鋼系列。螺紋鋼理論重量 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普通熱軋鋼筋其牌號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最小值構成。h r b分別為熱軋 hotrolled 帶肋 ribb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