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釘的規格分類有哪些,螺絲型號有哪些規格?

時間 2021-05-04 14: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螺釘規格名稱描述方法

①公稱螺紋外徑:分公制和英製兩種

公制螺紋 → 常用規格有2;2.3; 2.5; 2.6; 2.9;3 ;3.1;3.5;4; 4.2;4.5;4.8; 5; 6 ;

8;10;12;14;16;20 。單位mm(公釐)。

英製螺紋 →常用規格有2#;4#;6#;8#;10#;12#;1/4;7/32;5/16;3/8;1/2;9/16; 3/4 。單

位in (英吋)。

②牙數/牙距:

牙數定義 → 一英吋(25.4mm)長度中所含牙紋的個數。

牙距定義 → 相鄰兩螺紋間的距離值。

牙數、牙距換算 → 牙距=1英吋/牙數

③公稱長度:螺釘組合件的長度測量方法參見「我司常用螺釘長度測量方法」,其釘長不受所配墊圈的影

響;公稱長度分公制和英製兩種。

公制公稱長度 → 常用值有5、6、6.5、7、8、9、9.5、10、11、12、13、14、15、16、 18、19、 20、

21、25、28、30、31、32、35、40、42、45、50、55、60、65、 70、75、80、 85、90、95

、100、110、120。單位mm(公釐)。

英製公稱長度 → 常用值有1/4、5/16、3/8、7/16、1/2、5/8、3/4、1、 2、3;單位 in(英吋 )。

④頭型 :用字母來表示頭型的種類,可參看「螺釘頭型分類」。

⑤牙型/尾型 : 用字母來表示牙型/尾型的種類,可參看前文「常用螺釘牙型/尾型分類」。

⑥組合**:參照「 我司常用螺釘組合件的種類」,表示形式為「=1、=2、=3」。

⑦槽型:參看前文「我司常用螺釘槽型分類」,十字槽或無槽(如沖六角頭螺釘)此處無需標註,其它 槽型

需用文字說明。

⑧特殊標註: 一般情況無需標註,表達其特徵時在此位置用文字進行描述。

舉例:螺釘規格名稱描述為「6-1.0x16tm=1±φ12.5串塑料墊圈」,其含義是「6」為螺釘螺紋公稱直徑;

「1.0為螺紋牙距; 「16」為螺釘公稱長度值;「t」表示其頭型為扁圓頭;「m」表示其牙型 /尾型

為機絲牙類;「=1」為組合代 碼;「±」表示其槽型為「±槽」也可用「加減槽」表示;「φ12.5

串塑料墊圈」為特殊標註,特別註明此螺釘其頭徑 值為φ12.5,所串墊圈為一塑料墊圈。

2樓:匿名使用者

螺釘標準規範  標就是規範,每個國家和部門都有自己的標準。目前,gb—中國國家標準(國標)ansi—美國國家標準(美標)   din—德國國家標準(德標)asme—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標準   jis—日本國家標準(日標)bsw—英國國家標準   gb—國家標準是我國眾多標準中的一種,另外還有行業標準,專業標準和部門標準等。國家標準又分:

gb(強制性標準)和gb/t(推薦性標準)以及gbn(國家內部標準)等。我們平常看到的像gb30,gb5783等等都是強制性的標準。   以上幾種標準除了一些基本尺寸如頭部對邊、頭部厚度等的不同以外,最主要的是螺紋部分的不同。

gb、din、jis等的螺紋都有是以mm(公釐)為單位,統稱為公制螺紋。另像ansi、asme等的螺紋是以英吋為單位的稱為美標螺紋。除了公制螺紋和美製螺紋外還有一種bsw—英製標準,其螺紋也是以英吋為單位,俗稱惠氏螺紋。

  公制螺紋是以mm(公釐)為單位,它的牙尖角為60度。美制螺紋和英製螺紋都是以英吋為單位的。美制螺紋的牙尖角也是60度,而英製螺紋的牙尖角為55度。

由於計量單位的不同,導致了各種螺紋的表示方法也不盡相同。例如像m16-2x60表示的就是公制的螺紋。他的具體意思是表示該螺絲的公稱直徑為16mm,牙距為2mm,長度為60mm,又如:

1/4—20x3/4表示的就是英製的螺紋,他的具體意思是該螺絲的公稱直徑為1/4英吋(一英吋=25.4mm),在一英吋上有20個牙,長度為3/4英吋。另外要表示美制螺絲的話一般會在表示英製螺絲的後面加上unc以及unf,以此來區別是美製粗牙或是美制細牙。

  在平時的內銷業務中,我們最常遇到的標準是gb(國標)和din(德標)。   在非芳生產品方面,主要會接觸到以下幾種標準:gb30;gb5783;gb5782;gb52;gb6170;gb818;gb819;gb845;gb846;gb70;din912;din933;din931等。

目前gb30(老國標)在標準書中已被gb5783(新國標)所代替。gb52(老國標)在標準書中已被gb6170(新國標)所代替。   在2023年,國家對標準件制定了新標準,一般俗稱為新標,使用最多的主要有gb5780、gb5781、gb5782、gb5783、gb5784。

gb5780為六角頭粗杆半牙螺絲,其精度等級為c級產品,可用gb5782來代替(gb5782為六角頭粗杆全牙螺絲,其精度等到級為a級和b級。)gb5781為六角頭全牙螺絲,精度等級為c 級產品。可用gb5783來代替(gb5783為六角頭全牙螺絲,其精度等級為a級和b 級)。

gb5784為細桿半牙的六角螺絲。   新標與老標的區別在於:m8、m10、m12、m14、m22系列的產品,在對邊寬度上有所區別。

除m22系列的新產品外,新標產品m8、m10、m12、m14的頭部對邊比老標的對邊要小1mm。分別為13、16、18、21mm ,而m22系列的新產品,新標比老標的對邊反而要大2mm,應特別注意。對於頭部厚度,新標和老標之間略有差別,在要求不是非常嚴格的情況下可以通用。

  新標與德標的區別在於:m10、m12、m14、m22的產品規格,在對邊寬度上有所差別。m10、m12、m14的頭部對邊新標比德標要小1mm。

而m22的新產品的,其頭部對邊比德標的對邊寬度要大2mm ,其它的均可通用。   對於六角螺帽,常用的標準有:gb52、gb6170、gb6172和din934,對於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有:

gb6170的厚度要比gb52、gb6172和din934來的厚,俗稱為厚螺帽。另外就是對邊上的區別,m8的螺帽系列中din934、gb6170、gb6172的對邊都是13mm比gb52的對邊14mm要小1mm,m10的螺帽,din934與gb52的對邊為17mm,比gb6170和gb6172的的對邊要大1mm,m12的螺帽,din934、gb52的對邊為19mm比gb6170和gb6172的對邊18mm要大1mm。對於m14的螺帽,din934、gb52的對邊為22mm比gb6170和gb6172的對邊21mm要大1mm。

另外就是m22的螺帽,din934、gb52的對邊為32mm,比gb6170、gb6172的對邊34mm要小2mm。(gb6170和gb6172除了其厚度不一樣外,對邊寬度完全一樣)其餘規格在不考慮厚度的情況下,可以通用。   2 螺絲標準規範   在內六角方面,國標中有兩個版本,乙個為gb70—76,76年版本,乙個為gb70—85,85年版本,該公司現執行din912的標準,所以在實際業務操作中應注意區別:

其中gb70—85與din912完全重合,故對於使用新標的情況,不存在著差別,主要是gb70—76與din912之間有所區別:m8系列的內六角產品,gb70—76的圓頭徑為12.5mm,比din912的13.

27mm要小一些,m10系列的內六角產品,gb70—76的圓頭徑為15mm,比din912的16.27要小一些,m12系列的內六角,gb70—76的圓頭徑為18mm,比din912的對邊18.27要小一些,另像m16、m20系列的內六角gb70—76的圓頭徑比din912的要小0.

33mm,分別為24mm,30mm。din912的則分別為24.33mm和30.

33mm。另外老標與德標內六角之間的內對邊寬度由於標準不同而不同,gb70—76的內對邊要小一些,在業務作業中也應加以注意。   另外,平時可能會用到的馬車螺絲也有一些區別,在此也作乙個說明,在國標中,有兩種馬車螺絲的標準,即gb12(小半圓頭方頸螺絲)和gb14(大半圓頭方頸螺絲),平時在市面上較常用的還有德標標準din603。

現對這三者加以區別:對於圓頭頸,在同一規格比較時是:gb12。

通常在馬車螺絲的使用時,往往要求頭頸大而厚,所以din603馬車螺絲的標準完全符合要求。   名稱 :   1.

機螺釘 2.自攻螺釘 3.鑽尾螺釘 4.

牆板釘 5.纖維板釘 6.木螺釘7.

六角木螺釘 8.不脫出螺釘 9.組合螺釘 10.

微型螺釘 11.家具螺釘 12.電子螺釘   頭型 :

  1.六角頭(hexagon head)   2.六角頭法蘭面(hexagon head with flange)   3.

方頭(square head)   4t形頭t head (hammer head   5.扁圓頭mushroom head(truss head)   6.圓柱頭(cheese head)   7.

圓頭(round head)   8.盤頭(pan head)   9.沉頭 countersunk head (flat head)   10.

半沉頭 raised countersunk head (oval   槽型 :   1.菲利普   2.

十/一字   3.一字   4.內三角   5.

內角四方   6.十字   7.公尺字   8.

花形   9.梅花形   10.花形一字   11.

特形   12.內六角

螺絲型號有哪些規格?

3樓:其樂無窮

常用的螺絲

的規格有:公制螺絲、美規螺絲、英製螺絲。

主要分類包括普通螺絲、機螺專絲、自攻螺絲和屬膨脹螺絲三種。

螺絲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螺絲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

螺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業必需品:如照相機、眼鏡、鐘錶、電子等使用的極小的螺絲;電視、電氣製品、樂器、家具等的一般螺絲;至於工程、建築、橋梁則使用大型螺絲、螺帽;交通器具、飛機、電車、汽車等則為大小螺絲並用。

螺絲在工業上負有重要任務,只要地球上存在著工業,則螺絲的功能永遠重要。螺絲是千百年來人們生產生活中的共同發明,按照應用領域來看,它是人類的第一大發明。

旋轉接頭有哪些規格型號,旋轉接頭有哪些分類想買一批旋轉接頭,不知道怎麼選擇

旋轉接頭 是在旋轉的狀態下傳遞壓縮空氣液壓油,水,潤滑脂等會介質的裝置。工業的發展推動旋轉接頭行業高速發展,旋轉接頭規格型號已有數百種之多,近年來應用的一些非標旋轉接頭各企業的命名就更加不統一,讓許多採購者頭大,不知道如何選型。每次選型都要問 貴公司生產 企業 型號的旋轉接頭嗎?其實仔細分析旋轉接頭...

鐵塔的型別以及型號,鐵塔的型號和分類有哪些?特點及施工方法是什麼?

1 鐵塔包括工藝塔 裝飾塔 通訊塔 微波塔 避雷塔 消防訓練塔 廣播電視塔 測風塔 瞭望塔 電力塔等各種鋼結構產品2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745f9d0ef12d2af90242e6a4.html鐵塔工程 含地基 安裝指導手冊 2010 03 19 鐵塔工程 含地基 ...

自動鎖螺絲機的分類,自動鎖螺絲機型別有哪些?

何念桃 自動鎖螺絲機按其批頭來分,可分為 一軸式自動鎖螺絲機,二軸式自動鎖螺絲機,三軸式自動鎖螺絲機,四軸式自動鎖螺絲機 五軸式自動鎖螺絲機,六軸式自動鎖螺絲機,七軸式自動鎖螺絲機,八軸式自動鎖螺絲機,九軸式自動鎖螺絲機.按其使用形式分為 全自動鎖螺絲機 其又分為自動上料和手工上料兩種,但是其螺絲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