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模具鋼材型號有哪些,模具鋼常用的規格型號有哪些?

時間 2021-09-07 16:42:36

1樓:x證

常用模具鋼材型號有:cr2、crwmn、cr12mov、t8、t10、s-136等,製作壓鑄模具的鋼材為3cr2w8v、5cr4w5mo2v等;

製作注塑模具的鋼材有: c45 w 中碳鋼,香港稱為王牌鋼;40 crmnmo 7 預硬塑膠模具鋼,即718鋼; x 36 crmo 17(預硬不鏽鋼)等。

分類:1、冷作模具

冷作模具鋼主要用於製造對冷狀態下的工件進行壓制成型的模具。如:冷沖裁模具、冷衝壓模具、冷拉深模具、壓印模具、冷擠壓模具、螺紋壓制模具和粉末壓制模具等。

冷作模具鋼的範圍很廣,.從各種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高速工具鋼到粉末高速工具鋼和粉末高合金模具鋼。冷作模具鋼具是真空脫氣精煉鋼,內質純淨,機械加工性良好,切削明顯提高,淬透性良好,空冷淬硬不易出現淬裂,耐磨性極為優異,韌性良好,可用作不鏽鋼及高硬度材料的衝裁模。

2、熱作模具

熱作模具鋼主要用於製造對高溫狀態下的工件進行壓力加工的模具。如:熱鍛模具、熱擠壓模具、壓鑄模具、熱鐓鍛模具等。

常用的熱作模具鋼有:中高含碳量的新增cr、w、mo、v等合金元素的合金模具鋼;對特殊要求的熱作模具鋼,有時採用高合金奧氏體耐熱模具鋼製造。

3、塑料模具

由於塑料的品種很多,對塑料製品的要求差別也很大,對製造塑料模具的材料也提出了各種不同的性 能要求。所以,不少工業發達的國家已經形成了範圍很廣的塑料模具用鋼系列。包括碳素結構鋼、滲碳型塑料模具鋼、預硬型塑料模具鋼、時效硬化型塑料模具鋼、耐蝕塑料模具鋼、易切塑料模具鋼、整體淬硬型塑料模具鋼、馬氏體時效鋼以及鏡面拋光用塑料模具鋼等。

2樓:呼呼__大神

1、抗磨損冷作模具鋼材

6cr4w3movnb、6w6mo5cr4v、7cr7mo3v2si、cr4w2mov、cr5mo1v、cr6wv、cr12、cr12mov、cr12w、cr12mo1v1。

2、抗衝擊冷作模具鋼材

4crw2si、5crw2si、6crw2si。

3、高碳低合金冷作模具鋼材

9sicr、9crwmn、crwmn、cr2、9cr2mo、7crsimnmov、8cr2mnwmovs、cr2mn2siwmov。

4、無磁模具用鋼材

7mn15cr2ae3v2wmo、1cr18ni9ti。

5、冷作模具用高速鋼材

w6mo5cr4v2、w12mo3cr4v3n、w18cr4v、w9mo3cr4v。

6、冷作模具碳素工具鋼材

t7、t8、t9、t10、t11、t12。

1、低耐熱性熱作模具鋼材

5crmnmo、5crnimovsi、4crmnsimov、5cr2nimovsi。

2、中耐熱性熱作模具鋼材

4cr5mosiv、4cr5mosiv1、4cr5w2vsi、8cr3。

3、高耐熱性熱作模具鋼材

3cr2w8v、3cr3mo3w2v、5cr4mo4w2vsi、5cr4mo3simnvae、5cr4w5mo2v、6cr4mo3ni2w。

1、滲碳型塑料模具鋼材

20cr、12crni3a。

2、時效硬化型塑料模具鋼材

3cr2mo、3cr2nimnmo、5crnimnmovsca、40cr、42crmo、30crmnsini2a。

3、碳素塑料模具鋼材

sm45、sm50、sm55。

4、耐腐蝕塑料模具鋼材

2cr13、4cr13、9cr18、9cr18mo、cr14mo4v、1cr17ni2。

是用來製造冷沖模、熱鍛模壓鑄模等模具的鋼種。模具材料是模具製造業的物質和技術基礎,其中模具鋼材是傳統的模具材料,其品種、規格、質量對模具的效能、使用壽命和製造週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近年來,國內外模具鋼材的產量、生產技術、工藝裝備、質量、品種等方面都取得了比較迅速的發展,國內也湧現了撫順特鋼,長城特鋼,興澄特鋼,杭鋼等一批優質生產企業,模具鋼材的發展也推動了工業產品向高階化、個體化、高附加值化的方向發展。模具的用途很廣,製造模具用材料範圍很廣,在模具材料中應用最廣的當屬模具鋼材。

3樓:成一特鋼

加工模具時用的,由於模具的用途很廣,各種模具的工作條件差別很大,所以,製造模具用材料範圍很廣,在模具材料中應用最廣的當屬模具鋼。從—般的碳素結構鋼、碳素工具鋼、合金結構鋼、合金工具鋼、彈簧鋼、高速工具鋼、不鏽耐熱鋼直到適應特殊模具需要的馬氏體時效鋼以及粉末高速鋼、粉末高合金模具鋼等。模具鋼按用途一般可分為冷作模具鋼、熱作模具鋼和塑料成型用模具鋼、粉末高速鋼四大類

1.冷作模具鋼   冷作模具鋼主要用於製造對冷狀態下的工件進行壓制成型的模具。如:冷沖裁模具、冷衝壓模具、冷拉深模具、壓印模具、冷擠壓模具、螺紋壓制模具和粉末壓制模具等。

冷作模具鋼的範圍很廣,從各種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高速工具鋼到粉末高速工具鋼和粉末高合金模具鋼。

2.熱作模具鋼   熱作模具鋼主要用於製造對高溫狀態下的工件進行壓力加工的模具。如:熱鍛模具、熱擠壓模具、壓鑄模具、熱鐓鍛模具等。

常用的熱作模具鋼有:中高含碳量的新增cr、w、mo、v等合金元素的合金模具鋼;對特殊要求的熱作模具鋼,有時採用高合金奧氏體耐熱模具鋼製造。

3.塑料模具鋼   由於塑料的品種很多,對塑料製品的要求差別也很大,對製造塑料模具的材料也提出了各種不同的性 能要求。所以,不少工業發達的國家已經形成了範圍很廣的塑料模具用鋼系列。包括碳素結構鋼、滲碳型 塑料模具鋼、預硬型塑料模具鋼、時效硬化型塑料模具鋼、耐蝕塑料模具鋼、易切塑料模具鋼、整體淬硬型塑料模具鋼、馬氏體時效鋼以及鏡面拋光用塑料模具鋼等。

4.粉末高速鋼

4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的用途很廣,在模具材料中應用最廣的當屬模具鋼材。模具鋼材種類很多,按用途主要分為冷作模具鋼、熱作模具鋼、塑料模具鋼。在製作過程中對不同用途的模具鋼要求都不同。

而目前國外的模具鋼材依然處在領先地位。

瑞典(一勝百)

718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718h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s136優質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s136h優質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8407熱作壓鑄模具鋼

df-2不變形耐磨油鋼

德國(撒斯特)

2311塑膠模具鋼

2738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2316預加硬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2083h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奧地利(百祿m202)

m238優質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m300優質預加硬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m310優質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w302熱作壓鑄模具鋼

k460不變形耐磨油鋼

日本(日立/大同)

sld(skd-11)特種冷沖模合金鋼

dac(skd-61)優質熱作鑄模合金鋼

fdac(dh2f)特種耐熱壓鑄模具鋼

skh-9(skh-51)特種優質高速鋼

sgt(sks3)耐磨不變形合金工具鋼

hpm38抗腐蝕鏡面模具鋼

px5優質塑料模具鋼

dc-53特種冷沖模合金鋼

5樓:小勳愛吃肉

冷作模具鋼的典型鋼種有d 2、skd 11、cr12mov、cr 12、1.2080等等,熱作模具鋼的代表鋼種有h 13、1. 2344、skd 61、4cr5mosiv1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製作冷沖模的鋼材有cr2、crwmn、cr12mov、t8、t10、s-136等,製作壓鑄模具的鋼材為3cr2w8v、5cr4w5mo2v等;製作注塑模具的鋼材有: c45 w 中碳鋼,香港稱為王牌鋼;40 crmnmo 7 預硬塑膠模具鋼,即718鋼; x 36 crmo 17(預硬不鏽鋼)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c45w 中炭鋼

2、 40crmnmo7 預硬塑膠模具鋼

3、 x40crmov51 熱作鋼

4、 x45nicrmo 4 冷作鋼

5、 x42cr13(不鏽鋼)

6、 x36crmol7(預硬不鏽鋼)

7、 x38crmo51 熱作鋼

8、 s7 重負荷工具鋼

9、 x155crvmo121 冷作鋼

10、 100mncrw4&90mncrv8 油鋼11、 becu 鈹銅

12、 ampco940 合金銅

僅參考國際鑄業網

模具鋼常用的規格型號有哪些?

8樓:德松模具鋼材****

常用牌號有很多,產地、品牌都不一樣,而且有詳細分類,下面只能列舉最常用的材料給你參考:

熱作模具鋼:

h13模具鋼,8407模具鋼,8418模具鋼,fdac模具鋼,4cr5movsi模具鋼,1.2343模具鋼,1.2344模具鋼,m302模具鋼, m360模具鋼等。

冷作模具鋼:

cr12mov模具鋼,d2模具鋼,cr12模具鋼,df-2模具鋼,xw-41模具鋼,xw-42 模具鋼,dc53 模具鋼,skd11模具鋼,k110模具鋼,k306模具鋼,k360模具鋼,1.2379模具鋼等。

塑膠模具鋼:

s136 模具鋼,718h 模具鋼,calmax 模具鋼,s136h 模具鋼, nak101 模具鋼,nak80 模具鋼,nak-prm 模具鋼,1.2711 模具鋼,1.2316 模具鋼,1.

2083 模具鋼,m200 模具鋼,m340 模具鋼,m238 模具鋼, p20 模具鋼,p20+ni 模具鋼,mlq 模具鋼等。

高速鋼:

elmax superclean高速鋼,asp 30 (pm 30)高速鋼,asp 23 (pm 23)高速鋼,vancron 40高速鋼,asp 60高速鋼,skh-9高速鋼,skh-59高速鋼,hap72高速鋼,yxm4高速鋼,s690高速鋼, k490高速鋼,k890高速鋼,asp®2052高速鋼,e m42高速鋼,asp®2060高速鋼,m高速鋼,m42高速鋼,m4高速鋼,m35 高速鋼,1.3247高速鋼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牌號有很多,以下只能說是最最常用的模材

熱作模具鋼:

h13模具鋼,8407模具鋼,8418模具鋼,fdac模具鋼,4cr5movsi模具鋼,1.2343模具鋼,1.2344模具鋼,m302模具鋼, m360模具鋼等。

冷作模具鋼:

cr12mov模具鋼,d2模具鋼,cr12模具鋼,df-2模具鋼,xw-41模具鋼,xw-42 模具鋼,dc53 模具鋼,skd11模具鋼,k110模具鋼,k306模具鋼,k360模具鋼,1.2379模具鋼等。

塑膠模具鋼:

s136 模具鋼,718h 模具鋼,calmax 模具鋼,s136h 模具鋼, nak101 模具鋼,nak80 模具鋼,nak-prm 模具鋼,1.2711 模具鋼,1.2316 模具鋼,1.

2083 模具鋼,m200 模具鋼,m340 模具鋼,m238 模具鋼, p20 模具鋼,p20+ni 模具鋼,mlq 模具鋼等。

高速鋼:

elmax superclean高速鋼,asp 30 (pm 30)高速鋼,asp 23 (pm 23)高速鋼,vancron 40高速鋼,asp 60高速鋼,skh-9高速鋼,skh-59高速鋼,hap72高速鋼,yxm4高速鋼,s690高速鋼, k490高速鋼,k890高速鋼,asp®2052高速鋼,e m42高速鋼,asp®2060高速鋼,m高速鋼,m42高速鋼,m4高速鋼,m35

高速鋼,1.3247高速鋼等。

模具鋼材有哪些,模具常用的鋼材有哪些?

常用模具鋼材型號 模具的用途很廣,在模具材料中應用最廣的當屬模具鋼材。模具鋼材種類很多,按用途主要分為冷作模具鋼 熱作模具鋼 塑料模具鋼。在製作過程中對不同用途的模具鋼要求都不同。而目前國外的模具鋼材依然處在領先地位。瑞典 一勝百 718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718h預加硬塑膠模具鋼 s136優質抗腐蝕...

DIEVAR怎麼讀,它是模具鋼材

一勝百銷售的模具鋼 瑞典uddeholm 烏德侯姆鋼廠 呆瓦那個鋼廠已經在92年的時候就被奧地利 百祿 bohler 鋼廠收購了 需要高階材料 聯絡百祿中國 吧 樂嘉文高合金鋼技術上海 或者深圳沛安吧 國內唯一的 不要上當啊。自己查查呵呵 dievar是由瑞典uddeholm tooling特別開發...

模具鋼材NAK80可以熱處理嗎

上海奔來金屬材料 nak80是日本大同模具鋼預硬塑膠模具鋼.出廠硬度可以達到hrc37 43. 戰念桃 nak80本身就是預硬鋼,也就是說它出廠前就已經熱處理過了的,買來再熱處理的話,就沒意義了。如一樓所說的方法熱處理估計可行 沒試過 通常熱處理方法不對,其具有效能將不同程度損失或消失。以後若材料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