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D接地品管檢測的工具和方法

時間 2021-05-04 14: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理解什麼叫做接地。

一般來說,大部分工廠接地分為2種:電源接地和靜電接地。

接地是要打地樁的(產生費用),所以很多任務廠靜電地樁都是沒有做的。

靜電地樁不接的話,其實還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在美國,電源接地和靜電接地是合併在一起的。只要有就可以了。

回到你第乙個問題,嚴格來說,如果要檢測靜電線有沒有連線到大地,那就需要用搖表(其實就是老式的兆歐表)進行測量,搖表的一端接靜電線,一端打個簡易地樁到大地。然後勻速搖這個搖表就可以了。(指標式的,不用選檔位。

接地好的時候,一搖動搖表,指標馬上會跳轉到另外一端,一直到底,如果指標不動,那就是完全斷開。如果指標在中間位置,那就是接地沒有完全接好)。

簡易的做法是用萬用表連線並行的兩根靜電線或者靜電線及電源地線,看是否導通。這種做法實際只是測量了地線之間是否聯通,工廠內部的接地網路是否聯通,並不能確定是否真的有效接地。

波峰焊裝置外殼接地線可以跟工作台作業員連線靜電手環的線接在一起是可行的。

但一定要確保接地線接地良好,否則有危險。

但手插站人員反饋帶了靜電手環接在接地線上,偶爾有被電的感覺,這證明你們裝置漏電且你們的接地有問題!!!必須馬上檢查裝置及接地的情況,否則遲早出問題。

你用萬用表電壓檔位去測量外殼就可以了,原則上說,如果接地好了,應該為0才對。兩個錶筆乙個接裝置外殼金屬部位,另外乙個接電源線就可以了。

2樓:恆信靜電中心

靜電接地、裝置接地、弱電接地等接地系統可做為一棵大樹,接地體是樹根,多個接地點可理解為多根,首先我們需要保證樹根的良好接地有效性(接地電阻測試),然後接地體匯流或分別連線引入到車間(同區需等電位相連)可謂樹幹樹枝。要確認單點對地的接地有效性,最適用的方法是分段確認。

電子裝置盡量不要與靜電手環連線在一起,正常情況下接地有效時,電會選擇電阻小的途徑匯入大地,但應該避免意外傷害。

手環有被電的感覺,可以自己做一些測試,1.調整鬆緊度;2.換手環;3.換工位,找到問題(手環質量差或心理因素,工位上存在大量靜電或漏電現象)再針對性地解決。

測試電阻,建議阻值新購2歐姆以內,長期使用的監測在20歐姆以內。

裝置與大地的電阻不是裝置與地面的電阻,地面通常都是以兆歐姆為單位的,裝置接地電阻要求都以歐姆為單位,測試出來的值不能判斷。

3樓:理昌智慧型

1178772210

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txzs123

談質量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質量,是企業取得成功的根本。從商品的角度,我們或許可以這樣定義質量:它是企業向客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所應該具有的功能和屬性,是企業和客戶達成的物有所值的心理契約。

企業**商品,向客戶提供了使用價值從而獲得商品價值,其過程中的剩餘價值一部分就成為企業的利潤,而如果其售價超過行業平均水平,就會獲取超額利潤。一些品牌大企業,在市場環境下,就是通過獲取超額利潤來而讓企業不斷發展壯大的。而其超額利潤的背後就是尊重與客戶之間的契約,提供物超所值的商品。

而這最終都是要靠質量來保證的。沒有質量,一切都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質量如此重要,推想而知,質量管理務必是企業最重要的基礎管理之一,是企業產品和服務質量的根本保證。

企業的質量管理制約企業成敗。 好的質量管理能夠在最大程度上確保和客戶利益一致。正如前文所述,企業和客戶之間有契約,如果企業想要發展,就要認真去履行契約。

做好質量管理,從客戶的角度出發,改進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公升其使用價值,最終會得到客戶的認可。而如果憑藉已有的品牌,坐吃山空,不再潛心質量管理,致使客戶的消費體驗下滑,一旦他們有上當的感覺,再想挽回他們的心就晚了。 好的質量管理能夠降低成本。

   從原材料到商品,要經過一系列環節,組成乙個流程價值鏈。企業做好質量管理,長期來說,能夠讓整個流程價值鏈總成本最低。

一、減少殘次品的時候減少原材料浪費;

5樓:鄭州星雲互聯

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

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

6,可以更好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6樓:重慶市比佛利展能企業管理顧問****

企業管理是乙個

系統工程,管理的觸角涉及到每乙個崗位、每一件事、每乙個動作、總而言之,將認為不重要的事管起來,將簡單的制度長期執行下去並用心去做就是好的管理。企業的競爭是資本競爭、產品競爭、技術競爭、人才競爭、管理競爭,但任何乙個企業都離不開管理,管理決定成敗。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如乙個企業呃,有乙個呃好的相關企業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企業管理相當於呃企業的乙個命脈。

8樓:夏道萌

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是以企業人力資源為中心,研究如何實現企業資源的合理配置。它衝破了傳統的勞動人事管理的約束,不再把人看作是—種技術要素,而是把人看作是具有內在的建設性潛力因素,看作是決定企業生存與發展、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特殊資源。不再把人置於嚴格的監督和控制之下,而是為他們提供創造各種條件,使其主觀能動性和自身勞動潛力得以充分發揮。

不再容忍人才的浪費和濫用權力造成的士氣破壞,而應像為子孫後代造福而愛護自然資源一樣珍惜愛護人力資源。要從以物為中心的管理轉向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更加重視人力資源的開發,更加重視人力資源的投入,來提高人力資源的利用程度,實現企業核心競爭力與可持續發展的長遠目標。

人才是科技的載體,是科技的發明創造者,是先進科技的運用者和傳播者。如果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那麼人才就是生產力諸要素中的特殊要素。人才不僅是再生型資源、可持續資源,而且是資本性資源。

在現代企業和經濟發展中,人才是一種無法估量的資本,一種能給企業帶來巨大效益的資本。人才作為資源進行開發是經濟發展的必然。企業只有依靠人才智力因素的創新與變革,依靠科技進步,進行有計畫的人才資源開發,把人的智慧型能力作為一種巨大的資源進行挖掘和利用,才能達到科技進步和經濟騰飛。

企業必須創造乙個適合吸引人才、培養人才的良好環境,建立憑德才上崗、憑業績取酬、按需要培訓的人才資源開發機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滿足企業經濟發展和競爭對人才的需要,從而實現企業經濟快速發展。

企業人才資源的目標是吸引人、培養人、用好人,挖掘潛力,激發活力。企業應緊緊圍繞經濟發展目標,以人才資源開發為根本任務,從根本上解決人才的開發和利用。

1、加快建立適應各類人才成長的管理體制。要按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深化企業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起適應各類人才成長特點的新型人才管理體制。要圍繞高素質領導人才、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術工人四支隊伍建設,建立各具特色的分類管理制度,重視抓好創新型人才、複合型人才的培養和選拔使用,樹立重能力、重實績、重貢獻,鼓勵創業、鼓勵創新、鼓勵競爭的用人新理念。

2、加大對人才教育培訓的投入。企業要利用培訓和教育功能使企業成為「學習型組織」,著力提高各類人才的創新能力和創造能力。在企業培訓工作中應採取高科技和高投入措施,使企業人才資本不斷增值。

加大對人才培訓教育的投資,既能滿足企業經濟發展需要,又能滿足人才對職業生涯開發及個人能力提高的渴求,這種投資會獲得比物質更高的回報,而且這種回報具有長效性和超成本性。

3、提高對人才的激勵力度。激勵是現代企業人才資源開發的核心。人才資源的潛能能否發揮和能在多大程度上發揮,在一定程度上依賴於對人才的激勵力度。

企業在人才引進、使用中要積極研究個人需求和制度對個人需求滿足感的影響以及能產生各種激勵作用的機制,制定人才隊伍收入待遇及其崗位責任和業績、貢獻掛鉤的原則,實行按崗位、按任務、按業績付酬的分配制度,鼓勵技術、管理等生產要素參與收益分配,最大限度地調動人才積極性,最終實現企業經濟發展與人才資源開發的雙豐收。

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就像一條道軌,引領並規範著列車向目標前進,當沒有道軌或道軌出了問題時,列車(企業)就會出現問題。

10樓:眾生訓練

人無完人,物無完物,任何東西都有缺點,只要不斷地去修正,就能得到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於乙個公司發展相當重要,如果公司沒有按照正確的管理方式執行後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北駿鼎盛集團對於企業管理等領域頗有研究,是乙個相當成熟的企業管理的領導者!

☎:四零零七七八八三八零

企業管理的概念

12樓:重慶市比佛利展能企業管理顧問****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活

動的總稱,是社會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企業管理是盡可能利用企業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實現省、快、多、好的目標,取得最大的投入產出效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最主要內容之一。

企業管理的內容包括了企業發展過程的全部工作內容。

現代科技下,協同軟體對企業管理的幫助體現在三個方面:

1、搭起戰略和執行之間的橋梁:以超強的執行力保證戰略目標得以快速實現。

2、實現管理從藝術到科學的進化:以科學的管理體系而非個人能力來駕馭大型組織。

3、讓管理變得簡單而有效:以簡單致勝和中層致勝的思想來解決管理上的根本問題。

企業管理大致包含了:戰略管理、營銷管理、商戰謀略、財務管理、資本運營、人力資源、領導力提公升等內容。

企業管理五要素:

企業文化

戰略規劃

獎懲制度

改革與創新

學習培訓

企業管理到底是幹嘛的

14樓:鄭州星雲互聯

企業管理是一門很有講究的課程,能力強的人能當管理人才,沒有技術的人也能當上管理人才,能做到乙個企業管理者絕對不是很簡單的事情。企業是乙個綜合體人才錯綜複雜,企業需要每一位員工的努力工作。乙個企業想要運營順利是需要有良好的人才來管理,就像是乙個國家一樣必須得有領導人來管理,否則就會發生動盪,管理混亂。

企業管理是綜合性的,首先企業的員工多種多樣上到最高領導,下到普通員工,人才種類數量居多錯綜複雜,再就人員的素質參差不齊,想要這麼多人都有共同的目標讓企業更好的發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員工的管理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企業要運營就得有資金支援,乙個企業的資金可不是乙個小數目,就是我們普通家庭的資金都得需要管理理財,更何況乙個企業的打資金鏈,如果管理不好面臨資金鏈斷裂就會影響企業的發展。以下為大家分享關於什麼是企業管理的具體內容。

企業管理的本質:

1、激發員工善意:讓員工主動出工、出力、出活;

2、要設計好「分錢、花錢和賺錢」的系統;

3、要知人善用: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上;

4、要懂得化繁為簡,不能單純抱怨人才不行、員工主動性不夠;

5、要面向業績:對績效負責,可以為苦勞鼓掌,但是只為功勞付錢。

管理是社會組織中為了實現預期的目的而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包括以下幾層含義:

一、企業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實現預期的目標。

世界上不存在無目標的管理,也不可能實現無管理的目標。這個目標可以是利潤、社會價值實現、某種特殊目的等。

二、管理等本質是協調。

協調就是使個人的努力與集體的預期目標相一致。每一項管理職能、每一次管理決策都要進行協調。當然決策、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都屬於管理的基本活動形式,有人認為管理就是決策,實際上決策更多屬於領導行為,管理行為更多的是協調。

三、協調必定產生於一定的社會組織中,企業就是這類最常見的組織之一。

當個人無法實現預期目標時,就要尋求別人的合作,形成各種社會組織,原來個人的預期目標也就必須改變為社會組織全體成員的共同目標。

四、企業管理的中心是人。

在任何組織中都同時存在人與人、人與物的關係,但人與物的關係最終仍舊表現為人與人的關係,任何資源的分配也都是以人為中心的。

五、協調的方法是多樣的,需要定性的理論和經驗,也需要定量的專門技術。

所以,社會上發展出了組織形態理論、組織架構、組織定位、職位體系、定崗定編、崗位說明書、薪酬激勵、績效方法等等各種方法和技術。而且不同的發展階段和技術水平使企業協調所呈現的形態也有很大差異,不同企業的應用也呈現不同狀態,才有了標桿學習法、理論學習法、實踐學習法等等各種各樣組織進步的方法技術。

企業管理到底管什麼,是乙個哲學思考,是促進企業管理創新的源泉,是企業放下現有方**回歸企業管理本質的保障。無論的華為從ibm學習並發揚光大的流程管理技術、職位管理體系,還是海爾的「人單合一」「創小微」的管理創新,無不體現了對管理本質的深入思考,無不體現管理本質思考帶來的生產力的巨大提高。

企業的發展要有良好的方向,不能像無頭蒼蠅亂撞,這樣的企業不會生存先去更不用說要發展,所以需要管理者有乙個獨到的眼光帶領企業的發展,才能更好的管理企業。

ESD接地用的裝置地線是不是用普通的三孔插座的地下?裝置接地和人體地線可不可共用

電源線路入戶一般會有三棵線,火線 零線 接地線。三孔插座中間那棵就是接接地線的。一般的家用電器 三孔電源插頭的中間那棵線會接到用電器的外殼易導電部份 碰殼時,漏電流會經地線導走,在保護人員及裝置安全的同時,因與地形成迴路,促使火線上的保護裝置動作來切斷事故電流。使人及時發現漏電事故,及時排除。以前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