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硬碟轉數和記憶體大小

時間 2022-08-13 1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越大系統操作越快,2g的不如4g,但一般家用電腦2g就夠大的了,記憶體是電腦中的主要部件,它是相對於外存而言的。我們平常使用的程式,如windows作業系統、打字軟體、遊戲軟體等,一般都是安裝在硬碟等外存上的,必須把它們調入記憶體中執行,才能真正使用其功能,通常來說,記憶體比硬碟容量要小,但速度比硬碟快。記憶體裡面的資訊在關機或重啟以後都會消失,而硬碟裡面的資料關機或重啟以後不會消失。

通常我們把要永久儲存的、大量的資料儲存在硬碟上,而把一些臨時的或少量的資料和程式放在記憶體上,當然記憶體的好壞會直接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

5200轉硬碟和7200轉硬碟區別大不大,比方上網,開機起動等都沒有太大影響。但轉數越高,優勢越大

注:最明顯的區別是你在玩遊戲或者使用比較大的應用程式時,舉例:比如你玩魔獸世界,5200轉的可能等3分鐘才能進去,7200轉可能1分鐘就進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所夠用就好,你如果用32位的系統,4g記憶體只能認出3g,有1g就浪費了,還有,不同系統需要的記憶體不同,xp最少512m,win7最少1g,一般應用的話2g就夠用了,你加多了會好一點,但效果不是很明顯就是了。除非你是用ps做大解析度的**處理之類才需要很多記憶體。

5400轉跟7200轉就區別就大了,硬碟碟片的轉速確定了硬碟每秒的讀取和儲存速度,轉速越大,硬碟讀取和儲存資料的速度越高,你用起來的感覺就越爽,就像開啟個大檔案,複製檔案等操作,明顯速度快的硬碟快很多。所以為什麼伺服器上的硬碟都是10000轉的。

我們平常買硬碟就應該買7200轉的硬碟和大快取的硬碟,例如西數的黑盤

記憶體大小可以影響cpu速度嗎,記憶體大小可以影響CPU速度嗎

不錯的橘子 影響,但是影響不是很大。我製備過一臺電腦,記憶體由1g到2g,理論上應當速度有增加,事實上沒多少影響。另外給你一點資料 實際上對電腦影響最大的是cpu速度,其次就是記憶體大小,再就是主機板頻率,還有,就是二級快取 記憶體的一種,一般是和cpu 硬碟 顯示卡裝在一起,並不是單獨的記憶體條 ...

電腦記憶體大小的問題

那是大家對卡巴有成見,其實還是蠻好用的,機器卡不要怪卡巴,我估計你的機器有n年沒做過系統了。重做一下就會好了。機器慢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機器的系統,垃圾檔案太多,一看桌面嚇死人,全是快捷方式,裝的垃圾遊戲,安裝的其它的流氓軟體,一開機自執行的哪種太多了不點資源嘛!總之一句話,重做系統,不能解決問題...

電腦也限制記憶體大小嗎

要看你電腦是多少位的機子,比如 是16的機子,那麼你加的記憶體最多就為2的16次方位元組大小,32為就是2的32次方位元組大小,以此類推。你看你機子自己算算 1g 1024m 1m 1024k 1k 1024b 位元組 這個有限制的,主要看電腦主機板晶元組,象你所說可能是ddr 的應該可以加,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