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的筆記本在哪裡的效能好

時間 2022-07-29 20: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使用注意事項

1、請你們千萬注意,使用交流電時不要把電池拿掉用,拿掉電池使用對機器沒有一點好處,如果你所在的地區電壓或電力不是很正常的,而你又在工作中, 突然來個斷電,你所做的工作白做以外,機器沒有了電池的保護機器也可能會燒壞主機板,為了保護電池而把電池拿掉使用,最後把機器主 板燒壞,一塊電池能用一到兩年,用壞了換一塊電池也就幾百元錢而已,你的機器燒壞主機板花費可不止幾百元錢了,等機器用的差不多報廢了而電池卻是全新的有必要嗎?不要為了一塊幾百元的電池而報廢一臺上萬元的機器.

2、筆記本在平常使用中最容易發生的故障是進液體,如您的機器在使用中不幸進了液體,請立刻按住電源開關3秒以上,強行關機,或者直接拔充電插頭和扣電 池。然後把電池和光碟機等可以拆卸的部件取下。

3、充電注意 -- 電池都有充放電次數極限, 第一次拿到電池,需要進行較長時間的充電,一般應連續充電8小時,而以後每次充電前要儘量將其電量用完 , 隨意充放電同樣會影響其壽命 , 平時使用的時候電池放電到10%左右就可以進行充電,切勿每次放電到0%的時候才充電。一般情況關機2-3小時,開機4-5小時可以充滿電池。ibm的筆 記本在95%以下才會充電,compaq的筆記本在90%左右才會充電,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避免反覆充放電對電池造成損壞。

請在一個月內進行一次深度放電, 就是放電到5%左右時候關閉機器重新充電《注 -- 不要把電池完全放完,放完電池裡的電量有可能會導致電池報廢掉》。平時使用筆記本不需要特意取下電池,如果很長時間不使用筆記本,請把電池充電到50%存放。

4.液晶顯示屏的維護

液晶顯示屏是膝上型電腦最嬌貴的部件,成本往往也佔到了筆記本總成本的30%左右,因此對它的保養當然要放在第一位了。 液晶顯示屏切忌碰撞,千萬不能在螢幕上面畫刻,也不能用手指在上面指指點點。如果螢幕上有保護膜的話最好不要撕去,這樣雖然不是很好看,但至少 保證了顯示屏可以遠離灰塵、指紋和油漬。

萬一螢幕上有些不乾淨的東西,可以先試著用乾布擦拭,如果不行,可以用柔軟的棉布沾些工業酒精或者玻璃清潔劑(千萬不要太多,一旦有液體流入螢幕內就慘了)輕輕擦拭。當然,最好是使用專用螢幕清洗液,這樣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最後,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螢幕上壓重物, 現在很多膝上型電腦的頂蓋都使用了強度很大的鎂鋁合金甚至是鈦合金,但膝上型電腦畢竟不是用來當“墊背”的!

5.硬碟的維護

考慮到膝上型電腦硬碟的移動問題,其抗震效能已經很好,但還是應該注意移動時不要過猛,更不可以敲摔,當然最好不要在開機狀態下移動膝上型電腦。

6.光碟機、軟碟機的維護

膝上型電腦的光碟機出於體積的考慮,做得很薄。並且光碟一般都是卡在轉軸上的,所以儘量不要使用劣質的或 不規則的光碟片,這樣很容易損壞光頭。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用專門的cd清洗片清洗一下光頭。

軟碟機的保養和桌上型電腦的一樣,不要使用劣質甚至發黴的碟片,要定期用專門的清洗盤清洗。

7 .滑鼠、鍵盤的維護

筆記本的滑鼠一般有三種:指點杆、軌跡球和觸控板。其中軌跡 球已經很少見了,它相當於機械滑鼠的那個球,髒的時候拆下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指點杆最簡單,必要時只要更換一個專用的滑鼠帽就可以了。觸控板就比較麻煩 了,更換和維修都不是自己可以做到的,所以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油膩膩的手去操作,更不可以用尖銳的東西在上面刻畫,如果其表面有髒的東西,可以用軟 布沾水擦乾淨。

膝上型電腦的保養是融會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的,如開關lcd時要輕開輕關,以免導致連線線損壞;出門攜帶時最好使用專用的膝上型電腦包,並記得 將包的拉鍊搭扣都扣好;平時將它放在一個比較乾淨的地方,不要太冷,也不可太熱;最好在斷電的情況下插拔膝上型電腦的外設等。如果能在平時的使用中善待自己的愛機,那麼它一定會延年益壽的。

2樓:剪貼複製貼上

介休?你去三中對面

有兩個聯想店.

隨便去一家,

問 聯想y460**. 估計也是7000左右. y450 也很好 4500-5200 左右 還送包 送滑鼠

現在咱們介休筆記本搞** 反正買了東西 都有贈品值得你去看看,

神舟你可千萬別買 這個圈裡人你問問, 華碩個別機型很好. 但售後....

巨集基明年有**上市, 如果你不著急 就等等.

戴爾麼. 你聽過這麼一句話麼 戴爾 是美國的神舟.

還有就是, 最好要上發票 要上售後單 出了什麼事情也好找他.

我買本的時候就出現過. 他說不要發票能減100塊錢. 我心動了結果不出2月 壞的壞 燒的燒 找過去 不賠艹!

還有就是 買了本最好再花20塊錢左右買個一般的 散熱器. 就是放在筆記本下面的散熱. 也不貴.

還很有用! 如果你家庭條件好, 不妨買個水冷的試試. 帥氣又拉風又實用.

有什麼問題 給我發問題.

q 3519584

筆記本電源用平衡好還是高效能好。

正常使用不理。或者隨便選擇乙個,就向人出門,左走右走不都一樣。筆記本高效能模式好還是平衡好,優缺點?如果是在外置電源的情況下使用高效能模式好,在只使用電池的情況下平衡模式好。平衡 就是cpu會動態調節速度和功耗。高效能 就是cpu一直是最大速度和功耗。聯想筆記本小新用平衡還是高效能好 1 平衡。當計...

台式電腦比膝上型電腦效能好很多嗎

我用的就是筆記本,我來說說 1.同頻率筆記本cpu效能比台式電腦cpu效能差,其他方面例如顯示卡,不好比,要看晶元。硬碟,速度略低,為了穩定 網絡卡基本無差別 螢幕效果,現在的筆記本效果,一般使用者都可以接受,比前幾年好多了,當然尺寸一般都不大,要是1,2個人看,那沒有任何問題。音效卡,同顯示卡,要...

筆記本哪個牌子效能好,膝上型電腦就什麼牌子比較好些呢?

索尼的就是外觀好看,並不專業 筆記本富士通的好,日本原裝進口質量沒的說,就是配置比同價位差點 thinkpad的 t系列,辦公商務本,散熱好,處理公務保密性一流,打遊戲很爛,不適合打遊戲 x系列,小黑,便攜商務本,螢幕比較小,質量輕的商務本,適合在旅途中辦公,比同門聯想的ideapad貴出很多,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