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操作指南

時間 2022-07-29 11:40:10

1樓:南天爸爸

學五筆的時候,都背這個幫助記憶和拆分

1(橫)區字根鍵位排列。

11g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 (借同音轉義)12f 土士二幹十寸雨

13d 大犬三羊古石廠

14s 木丁西

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

2(豎)區字根鍵位排列

21h 目具上止卜虎皮 ("具上"指具字的上部"且")22j 日早兩豎與蟲依

23k 口與川,字根稀

24l 田甲方框四車力

25m 山由貝,下框幾

3(撇)區字根鍵位排列

31t 禾竹一撇雙人立 ("雙人立"即"彳") 反文條頭共三一("條頭"即"攵")

32r 白手看頭三二斤 ("三二"指鍵為"32")33e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 ("家衣底"即"豕")34w 人和八,三四里 ("三四"即"34")35q 金勺缺點無尾魚 (指"勹、 ") 犬旁留乂兒一點夕,氏無七(妻)

4(捺)區字根鍵排列

41y 言文方廣在四一 高頭一捺誰人去

42u 立辛兩點六門疒

43i 水旁興頭小倒立

44o 火業頭,四點公尺 ("火"、"業"、"灬")45p 之寶蓋,摘礻(示)(衣)

5(折)區字根鍵位排列

51n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

52b 子耳了也框向上 ("框向上" 指"凵")53v 女刀九臼山朝西 ("山朝西"為"彐")54c 又巴馬,丟矢矣 ("矣"丟掉"矢"為"厶")55x 慈母無心弓和匕 幼無力 ("幼"去掉"力"為"么")

2樓:

你上網隨便搜一下都能找到啊

3樓:枕著理想入睡

看看這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或借一本五筆的書吧,裡面有字根表的,你只用大約半個月就可以把五筆搞定,自學就行。

五筆拆字原則,五筆如何拆字,五筆拆字規則

上下左右類筆順,擇取碼元大優先 一二三末取四碼,能連不交散不連 不足四碼要謹記,交叉識別補後邊。 屠潤貿定 其實我覺的只要字根背熟了就行了,不用什麼原則,只要多練.大部份字都不需要什麼 原則 只有特殊字有它的原則 字根才是練五筆的關健 郯歌在松月 順序拆分 按正確的書寫順序進行 例 新 應為 立 木...

拿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用五筆怎麼打字?

拿。五筆 wgkr 讀音 n 部首 手。釋義 1.用手或用其他方式抓住 搬動 東西 他手裡 著一把扇子。把這些東西 走。2.用強力取 捉 下敵人的碉堡。住乙個小偷。憑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這門課他 得下來。3.掌握 權。事。這事兒你 得穩嗎?4.刁難 要挾 這件事誰都幹得了,你 不住人。5.裝出 故意做...

顧五筆怎麼打字,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你不已經打出來了嗎?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一。拼 音。y 部 首 一。筆 畫 1五 行 土。繁 體 一。五 筆 ggl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最小的正整數。見 數字 2.表示同一 咱們是 家人。你們 路走。這不是 碼事。3.表示另一 番茄 名西紅柿。4.表示整個 全 冬。生。路平安。屋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