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貴鏡頭還是貴相機

時間 2022-07-24 18:2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萬元的預算,建議用7d配更好的鏡頭。

5dii全畫幅,7d是aps-c畫幅,從追求高畫質來講,當然是5dii佔優勢,它的感光元件大了一圈,必然能容納更多的畫素資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樣的優勢,是在同一條件下比較的,比如一樣的鏡頭。

而我們知道,鏡頭作為相機的光學元件,它的品質對成像效果(解析度、色彩、光感)的影響是第一位的,如果缺少了優秀的成像,再好的感光也就失去了意義。

就好像,一張大紙比一張小紙更容易畫出一幅畫的更多細節,但如果畫面本身就是模糊的、缺乏細節的,大紙就突顯不出它的意義了。

2萬左右的預算(即使加5000),如果買了5dii(目前1.7萬左右),留給鏡頭的空間就很小了,這樣配置的鏡頭,用7d去配合,也完全可以匹配了。

而如果選擇了7d(目前大約1萬左右),可以配置更好的長焦鏡頭(小白)或多樣的鏡頭組合(廣角、微距或定焦),你的攝影技巧和體驗,一定能得到乙個很大的提公升的。

另外,補充一點,由於目前數碼當道,而全畫幅的機器和擁有人數較少,所以aps-c畫幅的鏡頭產品線更多、選擇空間會更大,很多新出鏡頭都是適用aps-c的,也有很多副廠鏡頭支援。

再有一小點,7d的內建閃光(5dii沒有),雖然在高iso下很少會需要,但如果出現逆光補光的場景,還是能夠給予一定支援的,是個不錯的小功能。

上面是我的建議,希望有幫助。

2樓:不搞複製貼上

按照你的預算,個人認為不會有任何懸念,當然是5d2,按成我的話,我寧可要5d2+28-135,也不要7d+24-70l,當然,不差錢的話鏡頭還是配好一點,推薦5d2套機。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貴鏡頭吧,鏡頭比較保值。機身7d也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也到燒器材的時候了!攝影的悲哀

5樓:匿名使用者

5d2 相機好了,鏡頭自然就公升上去了。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6樓:茶世

是的,因為鏡頭比機身使用上更具永續性。

單鏡反光機有檔次、等級,鏡頭也一樣有檔次、等級。

單反機身**從3千多到5萬多不等,單反鏡頭也是從幾百元到數萬元不等。如:尼康d3100機身3200元,18-55mm鏡頭只有幾百元,18-105mm鏡頭1600多元;尼康d3x機身五萬多,尼康最貴的變焦鏡頭卻五萬不到,最貴的定焦鏡頭六萬多,但大部分尼康金圈鏡頭都在一到二萬左右。

一般說鏡頭比相機貴,是因為一台相機不大可能只配一支鏡頭,普通玩家一般也要配上二到三支鏡頭,發燒友和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更多,這樣算下來是鏡頭比相機貴。

7樓:黛妮

一、是的,因為鏡頭比機身使用上更具永續性。

二、解析:

單鏡反光機有檔次、等級,鏡頭也一樣有檔次、等級。

單反機身**從3千多到5萬多不等,單反鏡頭也是從幾百元到數萬元不等。如:尼康d3100機身3200元,18-55mm鏡頭只有幾百元,18-105mm鏡頭1600多元;尼康d3x機身五萬多,尼康最貴的變焦鏡頭卻五萬不到,最貴的定焦鏡頭六萬多,但大部分尼康金圈鏡頭都在一到二萬左右。

一般說鏡頭比相機貴,是因為一台相機不大可能只配一支鏡頭,普通玩家一般也要配上二到三支鏡頭,發燒友和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更多,這樣算下來是鏡頭比相機貴。

其實也不要擔心,對於普通玩家來說,選相機、鏡頭和買其他物品一樣,保持良好的心態,夠用就行,選擇最合適自己的,使用率最高的,才是消費的王道,畢竟相機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有檔次、等級,鏡頭也一樣有檔次、等級。單反機身**從3千多到5萬多不等,單反鏡頭也是從幾百元到數萬元不等。如:

尼康d3100機身3200元,18-55mm鏡頭只有幾百元,18-105mm鏡頭1600多元;尼康d3x機身五萬多,尼康最貴的變焦鏡頭卻五萬不到,最貴的定焦鏡頭六萬多,但大部分尼康金圈鏡頭都在一到二萬左右。一般說鏡頭比相機貴,是因為一台相機不大可能只配一支鏡頭,普通玩家一般也要配上二到三支鏡頭,發燒友和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更多,這樣算下來是鏡頭比相機貴。 其實你也不要擔心,對於普通玩家來說,選相機、鏡頭和買其他物品一樣,保持良好的心態,夠用就行,選擇最合適自己的,使用率最高的,才是消費的王道,畢竟相機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炫的。

9樓:三堆主

是的,因為鏡頭比機身使用上更具永續性。

10樓:scc_喵先生

那是肯定的。鏡頭基本就決定了畫素。

11樓:

很正常,好的鏡頭很貴的

相機鏡頭都好貴啊,到底該怎麼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好的鏡頭就是比較貴啊

13樓:

相機的鏡頭本來都很貴的,如果你要是想選好的話又經濟又實惠,可以上網在網上買。

14樓:醉花陰

首先要看你要拍啥,根據需要搭配鏡頭。

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數碼單鏡反光機是買機身貴的好還是鏡頭貴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依舊是鏡頭重要。

機身更新週期是1年,而鏡頭是10年,你要是預算有限,可以買近期上市的入門單反,比如佳能550d之類的,然後配好點的全畫幅頭,這樣等你有錢了可以上全畫幅機身,頭還能用。一般來說,入門單反和專業的區別,只在於是否全畫幅,對焦點和每秒連拍張數,其他的解析度還有處理器引數,你的資金不到位就忽略不計吧。

一般燒錢規則是:破機身+好頭(紅圈金圈或與之同檔次的),好機身+好頭。這樣能出好片。

如果你用好機身+狗頭,或破機身+狗頭,基本純屬浪費,好相機的價值體現不出來。

16樓:流浪阿鴻

數碼時代依然是鏡頭更重要,越好的鏡頭,才能保證畫質越好。

所以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盡量降低機身投入,提高鏡頭預算才對。

17樓:亂彈歲月

鏡頭、鏡頭!乙個機身經常是一兩年就過時,但好的鏡頭可以傳奇幾十年。

主要從哪些引數上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的貴和便宜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引數是**!哈哈。

但是上面的不是笑話,因為影響的因素太多了,而且市場因素比如短時間內的炒作,國際匯率變動這些影響都很大的。

下面說點簡單的,以下僅是個人總結,基本禁不起什麼推敲,湊或看看吧。

先說定焦鏡頭,這個好總結,同焦段的,光圈越大越貴,同光圈的標頭最便宜,焦距向兩端越廣或越長則越貴。廣角頭中魚眼比廣角便宜。

再說變焦,這個就麻煩一些,簡要說就是,恆定2.8光圈的比不恆定的貴,恆定4光圈的也許和不恆定的差不多,但一定比2.8的便宜。

廣角和長焦的變焦比標準變焦貴(前提示同檔次的),變焦比大的一般價效比高(只是說焦段覆蓋面廣,但總價不高,成像較差)。

總的來說全副頭比dx畫幅頭貴,前口徑大的貴,自動的比手動的貴(這一條有很多例外,但是當其他規格全部相同時一般有效),有放抖等新技術的貴,用了諸如超低色散鏡片或者螢石鏡片或者非球面之類的特殊鏡片的,用得越多的越貴。金屬鏡身的一般比塑料鏡身的貴。

最重要的一條:越重的越貴,曾經有人統計過幾家的頂級鏡頭的**與重量比,發現各家自己的頂級鏡頭的單位重量**是基本差不多的(二手92新價統計,排除炒作因素)。其實另乙個統計說明一般來說鏡頭的成像水平與其單位重量**是正相關的(不一定是線性的,因為成像水平不能完全量化,無法統計,mtf不代表一切)

其實鏡頭的**整體來說是這樣的,定位越高階的越貴,設計越困難的越貴,鏡片越難生產的越貴,那麼定位高階的有以下幾種:大光圈定焦,恆定大光圈變焦,頂級微距頭。設計困難的有以下幾種:

超廣角,超長焦,移軸鏡頭。生產困難的鏡片有以下幾種:大口徑鏡片,特殊鏡片(包括超低色散,螢石,非球面,特殊鍍膜,手工精研磨等等)。

綜合說最貴的鏡頭就應該是:移軸微距頭(微距,移軸,特殊鏡片),大光圈超長焦(大光圈定焦,大口徑,特殊鏡片),超廣角(超廣角,特殊鏡片)。還有就是同等級鏡片越多越貴。

差不多了吧,並不完善,其實鏡頭定價最簡單的規律就是越牛的越貴。

兩款單鏡反光機**相同,是買鏡頭好一些的還是買機身好一些的?求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用,不準備換的話,兩款都行。而以後如果準備公升級,建議買鏡頭好一些的。因為數位相機的機身縮水大快,而鏡頭相對比較穩定。

尤其是一些高階頭,有良好的保值、增值效果。而所有的機身,無一例外,降價很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擇機身好一點的,鏡頭還有公升級的空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太少了,具體說一下是哪兩款單反吧。

22樓:滴酒破心魔

給出型號看看。

可能機身好的好一些。或者買貴一些的,貴的一定好。

瑪瑙貴還是玉貴,馬瑙貴還是玉貴

不一樣。品種。好的瑪瑙比一般玉貴 馬瑙貴還是玉貴 是很好做比較,戰國的南紅瑪瑙比較值錢。瑪瑙中,物以稀為貴,和田白玉比瑪瑙肯定值錢,本身種類不同價值也不一樣,一粒比較好的戰國南紅珠珠,而瑪瑙種類和數量很大。和田玉的數量資源幾乎枯竭,都要賣到幾千塊。以上僅供參考。玩玉的人經常提起的俗語,紅色的瑪瑙價值...

羊肉和牛肉哪個貴,牛肉貴還是羊肉貴??

要看是什麼羊肉和什麼牛肉了。不過個人建議你吃羊肉。因為現在的牛飼料裡面都有激素,吃了對身體不好。但是羊不行,羊吃了激素會生病,所以飼養者不敢新增激素。看什麼品種的了 像神戶牛肉就買不起。牛肉貴還是羊肉貴?100 羊肉。這個是牛羊肉的成本,也就是肉飼比的問題,一般豬的肉飼比是3 1也就是說3公斤飼料可...

鏡片和鏡框哪個比較貴 鏡框貴還是鏡片貴

一副眼鏡的 可以理解成鏡片和鏡框的 的總和,實際上從眼鏡的設計到售出有很多環節,對於鏡片貴還是鏡框貴,並不能一概而論,市場上可以看到既有昂貴的鏡片,也有昂貴的鏡架,同樣,既有便宜的鏡片也有便宜的鏡框,所以,並不能說鏡片貴或者是鏡框貴。一般來講,大品牌的知名度高的鏡片要比普通的一般的鏡片要貴。折射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