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和福州的動車分別有到那些城市呢

時間 2022-07-24 18: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廈鐵路票價已定福州至廈門一等座103元,二等座85元福州至莆田一等座39元,二等座32元福州至泉州一等座64元,二等座53元福廈鐵路時刻表|福廈動車時刻表|福廈高鐵時刻表福廈鐵路動車組4月26日正式開通,每日本線22對,跨線3對。從權威渠道了解到,福廈高鐵客運票價方案確定,福州至廈門全程動車組票價一等座為103元,二等座為85元,福州至莆田一等座票價39元,二等座票價為32元,福州至泉州一等座票價64元,二等座票價為53元。據悉,目前福州至廈門的公路客運票價在100-105元中間浮動,與動車組103元的一等座票價基本相當,二等座票價僅需85元,而福州至廈門動車全程執行時間是1.

5小時左右,只是公路執行時間的一半。另據介紹,屆時乘動車從福州到莆田只需50分鐘左右,一等座票價為39元,二等座票價為32元,到泉州只需70分鐘左右,一等座票價為64元,二等座票價為53元。目前福州到莆田乘坐客運包括保險在內就要39元,到泉州則是73元。

記者了解到,福廈高鐵是福建省境內第一條完整意義上的城際高速鐵路,設計時速250公里,於本月26日開行,福州火車站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運營初期,或將開通25對動車組,下一步將增加至30對以上的動車組。此外,原福州至北京南d372次動車臥鋪車自4月12日停開後,現在將以「臥鋪代座」的方式投入福廈高鐵執行,「臥鋪代座」票價比照二等車票價執行。據悉,該車車廂寬敞配有液晶電視,360度旋轉的航空坐椅,衛生間的航空式馬桶,洗臉間開關的感應式設計,將帶給乘客舒適、人性化的服務。

學生票七五折 福廈高鐵是我省境內第一條完整意義上的城際高速鐵路,全程276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據知情人士透露,福州(北)站至廈門(島內)執行時間僅需100分鐘左右,全程動車組票價一等座為103元,二等座為85元;福州(北)站至晉江,一等座為74元,二等座為62元;福州(北)到泉州需70分鐘左右,一等座為65元,二等座為54元;福州(北)到莆田需50分鐘左右,一等座為39元,二等座為33元;福州(北)到涵江一等座為32元,二等座為26元;福州(北)到福清,一等座為20元,二等座為17元。此外,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學生票可以打折,學生票價為二等座票價的75%。

福廈動車的票價和公路票價相當。記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到廈門的公路票價最低76元,最高110元。福州到泉州公路票價最低70元,最高78元。

福州到莆田公路票價為37元左右。廈門可直達上海 福州北到福州南票價6元 有關人士還透露,4月26日開通客運的福廈鐵路,初期開通25對,第二階段將再開通12對,初期就開通廈門至上海南的直達動車,沿途停靠站點為嘉興、海寧、杭州南、紹興、寧波、奉化、三門縣、台州、樂清、溫州南、瑞安、蒼南、霞浦、連江、福州南、晉江等。開通初期,有的動車從福州北站始發,有的則從南站始發。

福州北站到南站的距離為19公里,一等座票價為7元,二等座為6元,學生票為5元。影響汽車客運受衝擊班次將減少 票價預計會降福州汽車北站業務科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福廈高鐵尚未開通運營,對於今後將產生多大的影響,現在尚難預料。但是他告訴記者,目前已經有計畫將對北站的第

二、第三候車室做出調整。「上個月廈門到福州已經停掉5個班次了。」該負責人說,福州至廈門的客運班次也將根據高鐵開通後的具體情況相應減少,預計也有降價的可能性, 汽車北站的第二候車室原先是專門為前往廈門、泉州的旅客候車用的。

「隨著班次的減少,將會把第三候車室的部分線路移到第二候車室。」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業務科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福州至廈門的日均客運量有1600人左右,該負責人表示,雖然現在還無法統計準確客流量,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會減少。

以溫福鐵路開通為例,開通前汽車北站每天幾乎都要加3-5班次前往霞浦,開通後,只有到節假日才會安排加車班次。「客流減少了40%以上。」該負責人說。

福建省汽車運輸總公司的相關人士表示,根據初步判斷,福廈高鐵開通對福州客運的影響是巨大的。「到時候動車要開到30多對,估計沒什麼人坐汽車。」該人士說,目前還處在乙個觀望估算階段,等動車開通後會根據動車組的班次、票價、停靠站點等進一步分析,調整汽車客運線路的時間、**,以及整個布局,盡量避開動車組的優勢區域。

「車頭向下」爭取農村市場也許下一步調整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動車到上海,福州,杭州、寧波等福州動車到廈門,上海,杭州、寧波等

福州到廈門動車經過哪些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客運專線的福廈高速鐵路自福州南站至廈門西站,途經福州南、福清、漁溪(預留)、涵江、莆田、楓亭、惠安西(預留)、新泉州、泉州南、翔安、廈門西、杏林、廈門北、廈門14個站點,全線總長約273千公尺。

4樓:綠羅裙

福州北到廈門北, 福清,晉江,泉州,莆田

福州北到廈門,涵江 福清,晉江,泉州,莆田福州南到廈門,

福州南到廈門北

5樓:蘭薇欣雨

有的有經過福清,晉江,泉州,莆田

福州至廈門動車有經過哪幾個站?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到廈門列車經過站點如圖

7樓:綠羅裙

福州北到廈門北, 福清,晉江,泉州,莆田

福州北到廈門,涵江 福清,晉江,泉州,莆田福州南到廈門,

福州南到廈門北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客運專線的福廈高速鐵路自福州南站至廈門西站,途經福州南、福清、漁溪(預留)、涵江、莆田、楓亭、惠安西(預留)、新泉州、泉州南、翔安、廈門西、杏林、廈門北、廈門14個站點,全線總長約273千公尺。

福州動車都有到哪些地方嗎?

9樓:錢印枝功妍

福州一福鼎、廈門、廈門北、北京南、龍巖、上海虹橋、寧波東、溫州南。

10樓:匿名使用者

福清 莆田 泉州 廈門 寧德 福安 霞浦 福鼎等溫州 台州 寧海 臨海 寧波 紹興 杭州 上海等

福州到廈門動車都經過那些站點阿 5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給是 時刻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除了發車站和終點廈門站外還有7個站點,一般除了直達車外每班車回經停4個站點,不固定。

另外,每天有2班直達車,分別是早上08:32和傍晚17:30 。直達車只要1小時28分鐘,非直達車一般要1小時40到50分鐘左右。

13樓:

不同班次停靠點不一樣,一般途中只停靠4個站點,也有直達廈門的。

福州北、福州南、福清、涵江、莆田、泉州、晉江、廈門北、廈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福州北-福州南-福清-莆田-泉州-廈門北,每個車次略有不同

15樓:雲鷹小英

福建福州到福建廈門的動車要經過那些站

福州到廈門動車停靠站點有哪些

16樓:嘟嘟海獺

目前有停靠站點:福州、福州南、福清、涵江、莆田、泉州、晉江、廈門北、廈門

不過每趟車都不是所有站全停,要看具體車次停靠站

福州到漳州的動車有幾班,福州到漳州的動車途經哪些站點?

福州 漳州列車共有8趟 序號 車次 發時 到時 歷時 始發站 終到站 等級 空調 商務座 特等座 一等座 二等座 高階軟臥上 下 軟臥上 下 硬臥上 中 下 軟座 硬座 1 d6401 福州 漳州 07 09 09 09 02 00 福州 龍巖 動車 有 102 85 2 d6451 福州 漳州 0...

鷹潭至福州有動車嗎,鷹潭有到福州的動車嗎?

鷹潭到福州是沒有動車的但是你可以到廈門再坐動車到福州 如果非常想坐動車的話 序號車次始發站 終點站出發站出發時間到達站到達時間執行時長里程硬座軟座硬臥下軟臥下11681 1684長沙 福州鷹潭03 24福州13 2109時57分47362 1231872k321 k320合肥 福州鷹潭03 42福州...

坐動車到廈門站和廈門北站的區別?哪個到高崎機場近

廈門站近點。到高崎機場坐車時間都差不多。廈門站在市中心,高峰期堵車 廈門北站座brt不堵車,在t4航站樓下也方便。廈門北站和廈門火車站哪個離高崎機場t4航站樓近?20 廈門火車站更近抄,距離12.4公里 bai,廈門北站到機場t4航站du 樓有16.6公里zhi 駕車路線dao 全程約12.4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