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正常但是滑鼠燈不亮,鍵盤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18 18:40:05

1樓:案例調查

將主機板coms 跳線短接 恢復原廠設定 如果還故障依舊 只好將 主機板上所有連線外圍裝置 包括 cpu 都全部拆下 然後 在重新組裝 組裝的時候 先將cpu 電源接好 通電 開機 一樣一樣的試 最後找出故障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也遇到你這樣的情況,開始我也以為是主機板的問題,但我發現剛開機時滑鼠和鍵盤都可以用,只是到了進系統的時候滑鼠和鍵盤都死了,我也換過p/s2的滑鼠和鍵盤都一樣,我重新修復了系統就好了。

3樓:無名小卒l楚

鍵盤介面ps/2圓口不支援熱插拔,會燒主機板的,,換ps/2滑鼠試試,有些電源用的時間長了,會供電部穩定,ps/2的比圓口的穩定

4樓:馬春雨

主機板上的介面電路及相關元件有故障,需要修理了。

5樓:菜鳥

主機板上的介面壞了,開機可以正常,到有些功能失效,就如你的滑鼠鍵盤

6樓:韓先峰

應是鍵盤滑鼠插線沒插好,可關機,確認接頭接觸好後再開機;

7樓:小生見

鍵盤介面ps/2圓口不支援熱插拔,那樣會燒主機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據經驗不是主機板的問題。好像是連線問題。

9樓:高聖喜

電腦開機一定有報警聲,主機板應該有問題。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燈亮但鍵盤燈不亮怎麼辦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3、可以嘗試換顯示器試試,不過顯示器的概率比較小,如果開機後顯示器指示燈為綠色,但沒有影象,可能是顯示器出現故障;

4、如果鍵盤燈沒有反應,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無法進入系統;斷電後開啟機箱或把筆記本底蓋拆開,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也就是金屬觸點部分,擦拭乾淨後再重新安回插槽中。

11樓:綠衣人敲門

記憶體原因: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

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1,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網上原因:

如果是獨立網絡卡(一般現在電腦都是整合的),可以先卸下網絡卡,開機試試。如果是整合的網絡卡可以試試在主機板bios裡把網絡卡關掉再開機。

主機板或cpu原因:

這個就麻煩了,要找到配件換上試,希望不會是這個原因,畢竟這個原因也出現得不多。

以上情況專門針對無法開機並且顯示器不亮的情況。當然,如果按描述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檢測聲,那麼是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跟換記憶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有故障時也是能進入系統的。

先說系統,你大概是用ghost的映象檔案安裝的系統。這樣會整合上不匹配顯示卡驅動,你要先解除安裝掉這個驅動,再裝正確的驅動。但有時候遺留檔案和登錄檔檔案不清除乾淨,還是解除安裝不掉。

這樣的話就得用正常安裝版,按部就班的安裝。

如果是硬體問題,台式電腦的話,獨立顯示卡故障率大些。你看看你顯示卡上的電容有沒有漏液的。

因為如果個別電容漏液,在系統沒載入大的影象處理單元的時候,是不需要很多供電來驅動的。剛開機和安全模式時都是256色,對系統影象運算沒有負擔,但進入windows以後,如果設定的是高解析度的模式,那樣影象計算的壓力就會加大,供電不足就無法驅動顯示卡電路。從而造成無響應,宕機的現象。

13樓:小棟程式設計分享

電腦開機有滑鼠但黑屏怎麼辦?

14樓:董太漂亮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和鍵盤燈都不亮,那說明是你這個電腦的電源有問題。自檢都通不過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這 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 的黑屏,無法開機。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開機顯示屏無反應,鍵盤燈不亮,滑鼠燈亮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copy分析: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電腦開機顯示屏無反應,鍵盤燈不亮,滑鼠燈亮是怎麼回事?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果抄主機指示燈亮或時

襲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1.拔下記憶體,清潔灰塵重插入試

2.是不是獨立顯示卡,拔下重插入試

3.電腦除塵後重開機試

4.清除cmos資訊後,重啟試

19樓:

可能是連線顯示屏的電源線和連線鍵盤的線鬆動,可以自己檢查下線路

20樓:狐雪風

重插顯示卡和鍵盤重啟,不行就是顯示卡壞了。主機板沒報警聲或沒連線揚聲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電源斷開一會,開機再試試,有時候是靜電引起的

22樓:

您好開機如果有滴的一聲,就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壞了因為您沒有出現該種情況 應該是主機板燒了

鍵盤直接控制主機板 而滑鼠通過電源所以它是亮著的建議去修電腦的地方檢修主機板是否燒壞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機子沒裝蜂鳴器

24樓:成掣零鸞

是主機的電源指示燈不亮麼?表示電腦沒有開機,檢查是不是開機鍵失靈了或回

者機箱前面板的介面答線接錯了

電腦只要插上電源,滑鼠燈就會亮的,與開不開機無關,還有只要主機板bios能進行自檢,鍵盤的三個燈就會齊閃一下

25樓:雪v歌

你應該先看看是不是電源問題,你先確定下你的電源的功率是不是足內夠;然後用你朋友的容電源裝你電腦上用用看會不會有問題,有相同問題的話就是你電源的問題了。

如果不是的話就把記憶體拿下來把金手指擦下,把記憶體槽上的灰塵清理下。

你是不是裝了獨立顯示卡,如果有獨顯把顯示卡拿下來用集顯試試會不會有問題。

一般來說這是電源的問題比較可能.

電腦開機正常執行,但是顯示器不顯示,鍵盤燈不亮,滑鼠燈是好的。怎麼回事?

26樓:衡思菱留慶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應該是您的主機板在電源管理上出現問題,建議您檢查主機板設定。望採納。

27樓:買駿喆奕晗

鍵盤燈不亮就證明主機沒有開始工作,你說的只能證明主機通電了,首先是通電

io開始給南橋、北橋

時英晶振-------不同的訊號,如果些線路都正常,主機板開復位,這只要一兩秒鐘就可以完成,復位後cmos晶元開始自檢電腦上的所有硬體,如處理器、記憶體、硬碟-----如果主機板、處理器、記憶體正常就可以點亮顯示器,接下來就是硬碟、系統正常就進入系統。一般主機板故障比較複雜,不是專業人士是無法處理的,處理器一般不會壞,處理器壞的比率是1000分之2,記憶體壞的可能也很小

,上灰和鬆動的可能非常大,按你的故障分析應該從記憶體上灰生鏽鬆動上去考慮,就是清理記憶體。

我的電腦開機後滑鼠不動鍵盤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28樓:松擾龍卉

首先,滑鼠鍵盤不要在開機的狀態下撥插,會燒主機板的。至於你的這種情況,接頭鬆動的可能性最大了~~~`插之前可以先看看針腳有無變形

29樓:姝

哥們,你的機子燒了吧,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鍵盤燈不亮什麼原因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象一: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

檢查: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

現象二:電源指示燈亮,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明顯的系統動作。這種情況如果是使用了較久的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灰塵太多導致,可以將記憶體條去出,找橡皮或是乾淨的眼鏡布擦拭記憶體條下面的金屬接觸板,將上面的灰塵擦掉,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一般問題可以解決

現象三:開機後,顯示器無影象,但機器讀硬碟,通過聲音判斷,機器已進入作業系統這一現象說明主機正常,問題出在顯示器和顯示卡上。檢查思路和方法:

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正常,接頭是否正常,如有條件,更換顯示卡和顯示器試試。

現象四:通過自檢,但無法進入作業系統,這種現象說明是找不到引導檔案,如果不是硬碟出了問題就是作業系統壞了。

現象五:開機後已顯示顯示卡和主機板資訊,但自檢過程進行到某一硬體時停止,根據故障現象結合最近對電腦做了什麼更改或者操作來判斷是什麼問題。

31樓:小棟程式設計分享

電腦開機有滑鼠但黑屏怎麼辦?

32樓:隱私

第乙個原因是沒有電。第二個原因是你的電腦壞了。第三個原因是滑鼠沒插好。第四個原因是滑鼠壞了。

33樓:丶

電腦的電源燈亮了嗎?

電腦開機了,鍵盤燈不亮,滑鼠燈亮,但是沒反應,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啟動,如果還是不行,只能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後滑鼠燈亮,鍵盤燈不亮,顯示屏無訊號黑屏

分析 電腦開機後滑鼠燈亮 說明是usb鍵盤通電即亮燈,鍵盤燈不亮,顯示屏無訊號黑屏 說明電腦未能通過上電自檢,其原因一般為記憶體或獨顯接觸不良。至於你的其它操作均與之無關。處理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電開...

顯示器沒有訊號,鍵盤燈不亮,滑鼠燈亮。主機可以啟動,cpu和顯示卡風扇都轉

計算機鳴笛解釋 1短 系統正常啟動。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1長9短 主機板bios損壞。不斷地響 有間歇的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不停地響 電源 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接外掛程式。重複短響 電源有問題。ami bio...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沒有反應,鍵盤燈和滑鼠燈都不亮怎麼回事

蓋辰皓倪維 這個有好多種可能 不拆機器的話 可以排除一點故障 其他的必須要開機才行 還有就是,原來可以正常開機,突然點不亮的情況一般就是 記憶體顯示卡 電源的問題了 你可以先把主機斷電然後按下開機鍵 等幾分再接上電源 開機如果能開,說明是你的電源有問題,估計是供電不足 至於記憶體 和顯示卡可能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