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關機第二天開機後無法操作,每次電腦正常關機後,第二天再開機啟動不了

時間 2022-07-11 01:25:05

1樓:搪孕少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

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

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

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

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

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

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

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

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

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5v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

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

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

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唯壹悳承諾

原因比較多,需要乙個個的排查。電源電壓是否穩定,各接外掛程式是否插好,是否有灰塵。如果沒有以上問題,著重檢查電源,主機板。

3樓:鎂神化工科技

重啟一下電腦,如果不能重啟,就斷掉電源,強制關機

電腦沒關機第二天開機後無法操作

4樓:還前叫人

一、建議可以先給手機充電,看看是否是由於手機沒電導致無法開機。

二、如果充電無效,建議可以恢復出廠設定:

1、手機關機(如果有開啟快速啟動,關機後需要取出電池,靜置幾分鐘後裝上電池)。

2、先按住音量向下鍵不放,再長按電源開關鍵,便會進入手機hboot模式。

3、用音量鍵控制上下,選擇到factory reset,用開機鍵確認。

4、最後手機會重啟,進入手機系統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待。

5樓:唯壹悳承諾

原因比較多,需要乙個個的排查。電源電壓是否穩定,各接外掛程式是否插好,是否有灰塵。如果沒有以上問題,著重檢查電源,主機板。

6樓:冬翔

沒關機還用再開機?建議重啟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進入桌面操作不了還是主機沒法啟動。

8樓:阿加雷師

具體情況,有**更好

每次電腦正常關機後,第二天再開機啟動不了 15

9樓:匿名使用者

按描述,電源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gtx1060的功耗是120w,描述的情況像是啟動困難,建議換乙個額定450w的優質電源試下。

10樓:pc安全家

這樣的情況應當是系統有問題了,建議用360急救盤啟動電腦。然後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

11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電腦正常關機第二天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法:

1、有可能是主機板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造成的,你可以更換主機板鈕扣電池。

2、可能是系統故障,可以更新bios試試。

3、也有可能是電源故障,有條件換個電源試試。

4、有可能是記憶體插口故障,單條記憶體換個插槽、多條只插1條試試。

更多3條

12樓:任迎南

換條記憶體吧,應該是記憶體有問題。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機後再啟動不了,第二天又能正常啟動??

13樓:柴語柳

大哥把分給我吧!

對電腦來說,既然電源是動力,那麼主機板就應該是提供動力的橋梁,如果橋梁不能通過,那做什麼都是徒勞的。當你無法開機的時候,經過檢查如果發現電源沒有問題的話,估計問題就出主機板身上了。 怎麼說呢,因為主機板是各個配件的總連線處,電腦的一切配件都要經過主機板來連線,如果它出現問題,導致無法啟動的情況出現是不奇怪的。

主機板出現的問題情況比較多,我僅僅向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問題:首先是開機的時候,如果電源燈不亮,顯示器黑屏,其他元件什麼反應都沒有,這時一般人會立馬想到是否電源出了問題,但事實上,主機板壞了也是會出現這種狀況的。

在一台電腦裡,電腦的啟動需要乙個啟動裝置,一般來講,這個裝置都在主機板上,其中主要有乙個啟動電容,如果這個電容損壞了,就會出現什麼都沒反應的情況。這個電容雖然非常小,但是很容易發現:拿起主機板,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乙個鐵質的電解電容,它通常被乙個金屬絲環繞住。

有了這麼明顯的特徵,應該可以輕易找到了。

解決辦法就是將乙個好的電容更換上去。這種問題算是比較常見的,我有兩個朋友就是因為這個問題而啟動不了機子,乙個因為已經過了保修期,無奈只好拿到電腦城修理,也就是換了那個電容。另乙個哥們還好,反正包換期還沒過,乾脆找商家換了塊新主機板回來,畢竟,問題雖小,解決起來還是比較麻煩的。

還有就是主機板的介面問題。因為主機板上要接很多的配件,如果某個介面壞了,那麼就表示這個配件不能用了,這樣也會啟動不了,例如:主機板的agp槽有問題,那可能就沒法啟動了。

其實這問題嚴格的說不能歸結到無法啟動,有可能已經啟動了,但是無法顯示出來,所以最後我還是把它歸到這方面來了。 我現在用的電腦就有這樣的問題,agp槽很鬆,顯示卡的金手指不能和槽內的接觸點接觸,這樣就沒辦法顯示,要重新插過幾次後,找準方位才行。還有是ide介面有問題,這樣根本不能檢測到硬碟,那更不用說進入系統了。

另外,還有記憶體槽的問題,如果你開機的時候,主機內的喇叭發出「嘀,嘀」的聲音,而且其他元件沒任何反映,這就有可能是記憶體槽不行了(當然也可能是記憶體壞了,但現在我們暫時先不考慮記憶體的問題)。還有其他的介面,像cpu介面等,在這裡我就不一一贅述啦。

主機板上最重要的是晶元。一般的非整合主機板都有兩個晶元,乙個是南橋晶元,乙個是北橋晶元。從傳統意義上講,北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作為cpu與系統交換的主介面,以其中的記憶體控制器功能最為重要。

除此以外,北橋還負責與南橋進行溝通。 而南橋的功能則五花八門的,可以包括磁碟控制器、音訊合成、以太網路控制器以及我們經常接觸也是必有的i/o介面(例如串列埠、ps/2口等)。如果北橋晶元壞了,那麼cpu與系統的主介面交換就會出現問題,然後cpu在電腦上就不起作用了。

既然**處理器都不能用,那能不能啟動是可想而知的,而且同時記憶體的控制功能也失去了,電腦沒了兩大部件的支援,**還有顯示啊?

南橋晶元一旦出現問題,電腦也就失去了磁碟控制器功能,這和沒有了硬碟是沒什麼兩樣的。可見這兩個晶元有多重要!這兩個晶元如果燒掉了,那可是個致命傷,在電腦城是沒辦法修的,除非送回原廠去修。

我宿舍眾多電腦中,就有一塊主機板出現過這樣的問題,南橋的晶元燒掉了,保修期也已經過了,只好再買一塊。如果是整合主機板就更慘,因為它只有乙個晶元,要是壞了可比一般的主機板的問題還要嚴重。所以在裝機或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問題,以免造成無須有的損失。

主機板的問題導致啟動失敗原因各不相同,而且每塊主機板的結構也不一定相同,所以出現的問題也不同,這裡不可能把所有的情況都敘述出來,我僅僅是把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寫出來與大家共同切磋一下,如果有所錯漏還是希望大家能給出建議,我也能從中學習到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或是主機板工作不穩定了導致。

15樓:

拆開主機後蓋 這個很大的原因是插頭接觸不良 仔細檢查一下 每乙個拔下來 再重新插上 記住別弄錯了 我電腦之前跟您的一樣 因為自己不敢拆顯示卡 結果拿去電腦店 老闆把我顯示卡一拆 消了一下靜電 然後把接頭拔掉 重新接 好了

電腦沒關機第二天非常卡是怎麼回事

卡的問題,可能是很多問題影響的 你檢查一下。1 電腦機箱可能灰塵過多 開啟清理一下。3 夏天cpu溫度過高,魯大師或者 驅動人生 台式cpu正常溫度一般35 70 筆記本40 80.你的如果過了 70.甚至80,那麼估計就得跟侍罩換大功率的cpu散熱風扇。4 電腦桌面不要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變慢...

巨集基G4551G關機之後第二天開機黑屏什麼原因

明顯顯示卡的事,看你是核顯還是集顯,獨顯的話就把顯示卡拔了用主機板整合的試試。顯示器不亮就這麼幾種情況,cpu壞了,主機板供電不足,顯示卡問題,照你說的情況,機器掛了兩天,如果你的機箱散熱不行的話,很容易燒北橋。風扇執行並不說明什麼問題,主要電源沒燒,風扇接上就會轉。所以還是建議你檢查主機板北橋 和...

以前電腦好好的為什麼第二天開機反應慢了很多而且很卡

想亮的名字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 宕機方法如下 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