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系統前的光碟機怎麼調啊,裝系統的時候怎麼才能從硬碟啟動改為光碟機啟動?

時間 2022-05-16 15: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設定光啟: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開機時,按del(deleta)或者f2鍵,如果以前沒有試過,那就開機後一直按-.-||,直到背景變藍,進入biso介面,然後

1.將游標移動到bios**第一列的第二項「advanced bios features」上,按回車鍵「enter」即進入下一層列表;

2.用↑↓鍵選擇游標到「first boot device」項,按回車進入下一層列表,分別代表了不同的啟動裝置,用↑↓鍵將游標定在「cdrom」項上.按回車確定!

3.一直按esc鍵,問你是否儲存,按y然後按回車!

4.系統自動重起 設定完畢!

裝系統的時候怎麼才能從硬碟啟動改為光碟機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什麼主機板了。很難的。開機一直按delete這個鍵。就進入了bios不同bios有不同的選擇的。有的是你找到乙個first開頭的把他調為cdrom

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機還沒跳出界面前安f2進入dos然後進入乙個欄目就能改了,等回家看過過告訴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機器,在電腦啟動之前按delete鍵(如不確定時間可以多按幾下沒關係)

然後會進入乙個藍屏介面。用鍵盤上下左右鍵,選擇bios設定,(有的是不用進入bios設定直接選擇boot設定)然後選擇boot 設定(啟動設定)。然後選擇cd-rom敲回車鍵,移動游標放在第一位置。

(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然後點f10,回車,(儲存設定並退出)。 ok

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做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u盤做系統。上網搜搜u啟動,有說明的。

聯想電腦用光碟重灌系統怎麼做

7樓:憶在西祠胡同

一、重新安裝系統前需要做的事情:

2、安裝系統前請把電腦上連線的所有外部裝置(如:u盤、行動硬碟、掃瞄器、印表機等)全部拔掉,如果有網路連線,也請拔掉網線再進行系統的安裝。等系統安裝完畢後,再逐一新增這些裝置和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

4、安裝系統前,請準備好下列資料並確保這些資料可以正常使用:聯想vista系統恢復光碟、聯想隨機程式安裝光碟、其他軟體安裝光碟和相應的授權序列號。

二、重灌系統的方法及步驟:

第一步:開機之前按住鍵盤「f12&rdquo鍵,會出現「please select boot device(或者startup device menu)」選單。此時,您將您的《xp系統恢復光碟》放進光碟機,然後選擇「cd/***(相關光碟機選項)」,按回車鍵「enter」兩次。

第二步:光碟啟動後,螢幕顯示boot from cd: 按兩次回車後,方從光碟啟動,否則從硬碟啟動,如下圖:

第三步:初始化安裝等待中;

第四步:在出現語言和其他首選項設定介面時(如下圖所示),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對「要安裝的語言」、「時間和貨幣格式」、「鍵盤和輸入方法」進行相應的設定。一般情況下我們使用預設的設定即可,直接點選「下一步」按鈕;

第七步:出現如下圖所示的選擇系統安裝分割槽介面,聯想電腦出廠一般有兩個硬碟分割槽(c盤和d盤),強烈建議僅對c盤(磁碟0分割槽1)進行格式化操作來重新安裝系統。

第九步:系統彈出如下圖所示的資料丟失警告對話方塊,點選「確定」按鈕繼續。

第十一步:安裝程式開始向選擇的分割槽中複製檔案和安裝程式,中間會有幾次重新啟動的過程,不需要做任何操作,請耐心等待10--20分鐘。

第十二步:當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時,可以輸入乙個使用者名稱(中文、英文都可以)作為系統的管理員帳戶(這裡舉例輸入為lenovo),還可以選擇喜歡的**作為帳戶**。輸入選擇完成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第十五步:所有設定已經全部完成,點選「開始」按鈕,系統做最後的除錯和優化。

8樓:你愛我惜

開機按f2,選擇dvcd。

會自動彈出光碟托架,放入啟動光碟。

根據中文引導來完成!

答題不易,望採納,謝謝!

9樓:電影中學到的事

不是選擇第一項,開機按f12筆記本可能是fn+f12.然後選擇有cd/***rom的哪一項!!

10樓:

將電腦裡的重要資料備份到其它儲存裝置(如u盤、行動硬碟等)上。然後將原作業系統所在分割槽格式化,將cmos中的啟動裝置用光碟機啟動,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計算機,啟動後執行xp的安裝檔案,按提示一步步的就能實現重灌系統!

11樓:reboot大幅

光碟啟動設定步驟:1、啟動電腦,當螢幕上出現「lenovo」或「think」 的開機logo後連續按下鍵盤上的「f12」快捷鍵(部分機型需要fn快捷鍵配合)直到出現步驟2的圖示;2、 將可引導啟動的光碟放入光碟機,選擇「cd/***(或odd,代表光碟機的一項)」,按下回車(enter)鍵確定;3、 以安裝windows7系統為例,當看到如下畫面時,請按鍵盤任意鍵,進入安裝介面。

12樓:冷獄靈楓

聯想的話開機要狂按f12然後選擇第一項

13樓:syc葉子

在安裝前首先要設定電腦從光碟啟動,這包括兩種情況:第一種,開機按f1或del進入bios,設定從光碟啟動,然後重新啟動電腦;第二種,開機按f12進入boot menu,選擇從光碟啟動,然後回車重新啟動電腦。根據自己電腦的實際配置情況,選擇一種即可。

然後按照光碟的進行安裝就行 最後進行驅動恢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f12 進去優先驅動項的選擇 選擇光碟優先啟動 光碟那一項一般會有個***字樣

然後選擇進pe

進入pe後如果桌面只顯示我的電腦 這時就需要進bios改一下 硬碟模式

如果除我的電腦外還有很多圖示 進入我的電腦格式化c盤 然後到桌面選擇一鍵安裝的那個軟體就好

沒有光碟機怎麼裝系統,台式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重灌系統

不一定非要光碟機 可以使用可啟動的u盤 網上有很多 製作可啟動u盤的軟體 也可以使用dos工具箱 在進系統的時候 有選擇進入dos 維護系統 也就可以執行ghost 和安裝系統了 這2種方法 都是乙個原理 在不用光碟機的情況下 進入到dos 或pe系統執行ghost 你事先把 ghost 系統盤裡的...

沒有光碟機怎麼裝系統,台式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重灌系統

告訴你吧 用燒錄機裝 哈哈哈哈 用網線copy,或拿到另個有系統的主機上對刻 最簡單的辦法是借個光碟機插上就可以了,何必這麼麻煩 磁碟啟動 設定啟動專案 裡面自己看下 u盤上要有引導檔案。最重要的 台式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重灌系統 小白一鍵裝機來解答問題 台式電腦沒有光碟機也是可以重灌系統的,您可以採...

系統盤沒有光碟機怎麼安裝,沒有優盤怎麼裝系統?電腦沒有光碟機。

光碟需要光碟機才能使用。安裝系統可以選擇硬碟安裝和u盤安裝。硬碟安裝 把系統包放在除c盤 系統盤 以外的盤區,然後雙擊執行硬碟安裝程式即可。u盤安裝 首先備好4g以上的u盤,安裝乙個u盤啟動盤製作軟體,然後一鍵式製作即可。沒有優盤怎麼裝系統?電腦沒有光碟機。一 安裝準備。1 備份c盤和桌面重要檔案。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