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同方怎麼裝系統用光碟機講下步驟謝謝

時間 2021-12-27 04: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win7原版光碟安裝教程 (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1.設定光碟機引導: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當螢幕上出現的開機logo時,按下鍵盤上的「delete」或「f1」「f2」鍵(進bios按鍵各機型略有不同,具體可參考產品說明手冊),進行bios後,選擇「boot」,選擇「cd/***(代表光碟機的一項)」為「first boot device(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完成後按「f10」,選擇「y」,退出bios重啟電腦。

(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2.選擇光碟機,幾秒後,螢幕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的字樣,此時需要馬上按下鍵盤上的任意鍵以繼續光碟機引導,否則將進入原先的系統。(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3.光碟機引導起來後,在完成對系統資訊的檢測之後,很快就會進入到windows 7作業系統的正式安裝介面當中,首先會要求使用者選擇安裝的語言型別、時間和貨幣方式、預設的鍵盤輸入方式等,由於我們要安裝的是中文版本,所以選擇中文(簡體)、中國北京時間和預設的簡體鍵盤即可。設定完成後,則會開始啟動安裝。

(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4. 隨後會提示您確認windows 7作業系統的許可協議,我們在閱讀並認可後,選中「我接受許可條款」,同時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情況選擇「自定義(高階)」模式,進行下一步操作。(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5.進入分割槽介面,如果是新的硬碟,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 ,選擇「新建(e)」,建立分割槽(建議設定大小為30~40g),設定分割槽容量並點選「下一步」;如果原來有系統,則選擇需要安裝的分割槽(一般都是c盤),如果你想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或者格式化,可以點選「驅動器選項」。也可在此進行硬碟分割槽新建、刪除,調整操作。

(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6. 選擇好對應的磁碟空間後,下一步便會開始啟動包括對系統檔案的複製、系統檔案(有時會停留在0%幾分鐘沒有響應,正常)、安裝對應的功能元件、更新等操作,期間基本無需值守,當前會出現一到兩次的重啟操作。(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7. 檔案複製完成之後,這裡會在10秒後自動重啟,當然如果你不想等待的話可以點選「立即重新啟動」。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光碟機中的光碟取出來了,如果沒有取出光碟,重啟後會出現剛開始的畫面。

(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8.如果你沒有取出光碟而出現了這個畫面,你千萬不要按鍵盤上的任何鍵了,等待它從硬碟啟動。不然如果你按了任意鍵,就又進入光碟的系統安裝程式了。(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9.首先,系統會邀請我們為自己建立乙個賬號,以及設定計算機名稱,完成後點選「下一步」繼續。建立賬號後需要為我們的賬號設定乙個密碼。

如果你不需要密碼,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接下來要做的,是輸入windows 7的產品序列號,不用填,等待進入系統後再啟用系統。(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10.系統會開始完成設定,並啟進入桌面環境,安裝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還在等什麼,趕快一起來體驗一下win7吧!(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11.安裝完成後,進入桌面,開始-執行-輸入 slui.exe 回車即可開啟要求啟用的提示框。輸入金鑰啟用,或者使用工具啟用。(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12.啟用成功後,就不會在超過30天寬限期後,出現黑屏提示為盜版了,而且也支援自動更新打全所有的系統補丁(包),趕快行動吧!(xyz5819原創回覆,歡迎複製)

祝你好運!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如果覺得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如果沒有光碟機 可以用u盤啟動安裝。

2樓:

首先得買個光碟機,直接插在主機板上就可以。

清華同方電腦如何做系統,清華同方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清華同方電腦做系統的方法如下 教一種用ghost光碟安裝系統的方法 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 一般5 8元一張 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 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 第一步 開機按下f12鍵,進入快速啟動選單,選擇 r...

大哥大姐幫下幫怎麼用光碟機裝電腦系統,我的電腦以前是用U盤裝的謝謝啦

首先確定你買的系統是ghost版的還是安裝版的 我不知道你的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啊 如果是筆記本開機不停按esc選光碟機啟動 如果是台式電腦開機按del 進bios 然後 有個boot 什麼的選項把乙個和 有關的作為第一啟動項 然後按f10儲存退出 把光碟放進去重啟 如果是ghost版的應該有乙個g...

沒有光碟機怎麼裝系統,台式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重灌系統

不一定非要光碟機 可以使用可啟動的u盤 網上有很多 製作可啟動u盤的軟體 也可以使用dos工具箱 在進系統的時候 有選擇進入dos 維護系統 也就可以執行ghost 和安裝系統了 這2種方法 都是乙個原理 在不用光碟機的情況下 進入到dos 或pe系統執行ghost 你事先把 ghost 系統盤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