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裝系統啊,怎麼自己安裝系統啊?

時間 2022-04-01 18: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winxp安裝步驟

首先將bios設定調成光碟啟動,然後放入winxp光碟,重新啟動。系統會自動讀光碟,出現英文提示時按任意鍵,進入安裝介面。

——》1. 安裝程式彈出協議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接受協議,接受,進入下一步,不接受,退出安裝。毫無疑問,我們選擇了接受協議,然後點選「下一步」。

——》2. 到了此步,安裝程式進行檢測系統,並作複製必要的安裝檔案到 c 盤和其它臨時目錄,15秒後電腦重新啟動。

——》3. 電腦重新啟動後,進入windowsxp 安裝介面。安裝程式有三個選擇項:

a) 要開始安裝winxp,按enter

b) 要修復winxp,按r

c) 要停止winxp並退出安裝程式,按f3

——》4. 我們按回車選擇第乙個選項,程式進入安裝目錄選擇視窗,確定需要安裝的碟符。如果希望用硬碟尚未劃分的磁碟分割槽來安裝 windows xp,請按鍵盤上的 c 字母,如果想刪除高亮顯示的磁碟分割槽請按鍵盤上的 d 鍵。

我們按了回車,選擇了 c 盤。

——》5. 程式進入下乙個視窗,提示選擇檔案系統的格式,下面把它們都列了出來,共有三種: a) 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b) 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ntfs c) 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預設

——》6. 如果發覺選擇的磁碟分割槽不對,請按 esc鍵返回上一步。由於 ntfs 是 nt 系列平台執行最高效率的磁碟檔案系統格式,因此在第乙個選項高亮時按了回車。

windows xp 將會花幾分鐘檢查磁碟空間,確保有足夠空間安裝 windows xp。

——》7. 將檔案複製到windows xp安裝資料夾中---等待一段時間後,安裝所需要的檔案都複製完畢,這時,我們就可以來到下乙個步驟了。

——》8. 安裝程式初始化 windows xp 配置後,重新啟動電腦,重啟後可看到 winxp 安裝程式進行各項檢測。接下來,安裝程式底部安裝的區域設定,預設系統區域和使用者區域設定均為(中國)。

鍵盤布局也預設為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鍵盤布局。若要進行修改,可自定義進行設定。安裝程式進入乙個要求您輸入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及公司或單位的名稱的視窗。

填寫計算機名:安裝程式提供了文字輸入確定使用者的計算機名和其它的設定。

——》9. 在此,需要宣告的是:安裝程式會建立乙個稱為administrator(系統管理員的)使用者帳戶,它擁有完全控制計算機的許可權。

確定這個帳戶時,安裝程式要求使用者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和「確認密碼(即再次輸入)」。然後,用滑鼠點選「下一步」後,安裝程式彈出了日期和時間的設定對話方塊,確定之後按回車。

——》10. 到此,系統出現網路設定對話方塊,共有兩個選項,分別是「典型設定」和「自定義設定」, 對於安裝作業系統的生手,建議選擇「典型設定」,讓安裝程式實現傻瓜式的操作,避免安裝過程中設定出錯。

——》11. windows xp 是基於nt核心的,網路對它來說最為重要,所以系統彈出了域成員設定對話方塊。然後執行最後任務,也就是安裝程式花幾分鐘時間進行安裝與配置 winxp 元件。

此時不再需要使用者進行操作,完成是由 windows xp 所提供的。

至此,安裝工作就大功告成了!最後單擊「完成」,重新啟動計算機,當再次進入 windows xp 時,你就會發現它的魅力!感受到它的功能強大!

如果之前已經安裝好了 windows xp,但有些必須的內容補充進來,那麼在第2個步驟時「選winxp元件的安裝」。步驟同上。

作業系統安裝詳細**

2樓:

首先你要有個光碟啟動的作業系統,因為現在人裝作業系統很少有人用dos了,然後在boss裡面設定從光碟機啟動,然後把安裝盤放進去產,按提示裝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我的qq我來幫你

qq263743603

怎麼自己安裝系統啊?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2、在這個欄目下選擇需要安裝的win10系統,點選開始製作。

3、等待軟體自動製作完成提示成功後,我們拔掉u盤關閉軟體即可。

4、把u盤啟動盤插入到需要安裝的電腦上,開機不斷按啟動熱鍵f12或del等之類的進入快速啟動項,選擇u盤啟動項回車。

5、上下鍵選擇01項pe系統進入。

6、在pe系統內,開啟系統之家裝機工具選擇win10系統安裝到系統盤c盤。

7、等待提示安裝完成後,選擇立即重啟電腦。

8、期間可能會重啟多次,耐心等待進入到win10系統桌面即表示安裝完成。

5樓:陌上公子眉眼若畫

3、在windows啟動管理頁面選擇pe系統進入。

4、在pe系統內,小白裝機工具會幫助我們重灌系統,我們等待安裝完成後點選立即重啟即可。

5、等待數次重啟過後就能夠進入我們安裝的win10系統了

6樓:暮色年華

目前主流裝機,肯定是u盤裝機,光碟機裝機現在已經不常見了。而且現在都是官方iso映象 uefi裝機,ghost裝機由於把系統整塊複製,沒有純淨的官網系統好。

所以首先第一步得有乙個8個g的u盤和一台能開機的電腦,並且事先要把資料備份,因為後面做系統盤的時候要格式化。

第六步:經過短暫載入後,就會進入乙個桌面。我們首先要將硬碟分割槽,這裡選擇桌面的「分割槽助手」,沒有就選擇「diskgenius」。

這裡以分割槽助手為例。首先在上方選擇快速分割槽,再選擇要分割槽的磁碟,幾個分割槽自己定,系統盤最好預留80g,(120g固態可以不分)。然後,一定要選擇gpt分割槽 gpt分割槽 gpt分割槽。

選擇之後,開始執行分割槽。

第七步:返回桌面,找到winntsetup,雙擊進入。第一項:

找到剛才解壓的win10資料夾,進入sources資料夾,選擇該資料夾下的 install.wim 檔案。第二項:

引導驅動器,選擇剛才gpt分區分出來大小為100m左右的分割槽,預設為z盤,不清楚可以看一下分割槽助手。第三項:就是系統安裝的地方,預設為c盤。

最後,一定要選windows10 professional 專業版,然後開始安裝。綠色條讀完以後,自己重啟,然後就大功告成!

7樓:汗蘭蕙鄲頌

把光碟映象燒錄成光碟,用光碟機啟動,按照提示就可以安裝!第乙個選項,**上的安裝windows!安裝完成電腦重啟的時候取出放盤,在再次從光碟啟動前!其他的有提示!

8樓:府菁公良若彤

安裝系統最好在dos狀態下進行安裝,並格式化c盤,這樣不會形成雙系統。

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把啟動項選擇為cdrom,儲存退出後就能安裝了

9樓:讓梓姜春蘭

安的統1,,不鍵用。統的個上際f實管或然,了了有是一步按按系系提裝自後己盤就是然按都,,1驟在現後示買

10樓:郯北鮮于悅宜

去賣電腦那裡買張系統安裝光碟.只要把光碟放入光碟機,重啟動,在進入光碟選擇安第一分區就行了。

11樓:弓羅明融

你是想裝xp還是vista還是win7?想要簡單方法上電子城隨便買張ghost版的系統,推薦安裝xp版的ghost,因為xp版的ghost已經成熟穩定了.

12樓:狂澹端真

到「用」現盤不

都t盤嗎系是擇一底他你後第裝管的其打安選o的不

了然sh區裝炮統在g一分

13樓:在薄孔鴻羲

現在市面上有ghost的光碟,很容易的

14樓:sun天竺牡丹

電腦系統安裝步驟:

1、用【u深度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u啟動盤,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進入到u深度主選單,選取「win8pe裝機維護版(新機器)」選項

2、進入win8pe系統,將會自行彈出安裝工具,點選「瀏覽」進行選擇存到u盤中win系統映象檔案。

3、等待u深度pe裝機工具自動載入win系統映象包安裝檔案,只需選擇安裝磁碟位置,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4、此時在彈出的提示視窗直接點選「確定」按鈕。

5、隨後安裝工具開始工作,請耐心等待幾分鐘。

6、完成後會彈出重啟電腦提示,點選「是(y)」按鈕即可。

7 、此時就可以拔除u盤了,重啟系統開始進行安裝,我們無需進行操作,等待安裝完成即可,最終進入系統桌面前還會重啟一次

如何安裝用有重灌系統?

15樓:七夏

如何安裝用有重灌系統。你說的是擁有是不是乙個就是單位用的軟體呀,這個好像必須人家來給你按。

16樓:快板姐

你最好先把他其他的軟體清理一下。

怎麼重灌系統,只重灌c盤?

17樓:跬執夢生上等多

具體操作如下:

1、u盤插入可以上網的電腦,開啟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2、等待軟體檢測完成後點選左側的製作系統,軟體會自動識別u盤碟符,製作模式預設就好,點選開始製作。

3、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魔法豬軟體支援x86-64位的系統安裝,選擇時注意一下系統位數,選擇好之後開始製作。

6、u盤啟動盤製作完成後會出現成功的提示,點選取消

7、退出u盤,將其安裝到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

8、按下開機鍵後立即不停的點按u盤啟動熱鍵,出現boot選擇介面,選擇u盤選項,回車即可

9、進入pe選擇介面,使用上下方向鍵,選擇第二項,點選回車。

11、重灌完成後拔掉u盤,重啟電腦。

12、等待系統的優化設定後,進入系統桌面就可以使用啦(注意:期間會有幾次電腦重啟,無需擔心,更不要進行其他操作)

18樓:國校禕

2、設定光碟啟動:

(1)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台式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2)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注意:在選擇還原碟符時,軟體預設為c盤,只要不是誤操作或刻意為之,則系統只會安裝到c盤。

重灌電腦系統的方法:

首先,確定光碟機是第一啟動順序並支援從光碟機啟動,要從光碟安裝,要把bios進行設定,使系統能夠從光碟啟動。其方法如下: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4)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系統便會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就ok了。

怎麼裝系統啊,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用系統安裝盤,從光碟啟動,按照提示一步步做就行。不難,只要看清楚,不要按錯了就好。試著裝一遍你就會了。組裝機是將電腦配件 如cpu 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光碟機 機箱 電源 鍵盤滑鼠 顯示器等 組裝到一起。組裝機可以根據需要自行購買硬體,根據要求,隨意搭配。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電腦重灌系統設...

怎麼從裝系統啊!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說白了 去修電腦的地方 又快 又好 就是給點錢嘛 弄的巴試。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裝機吧u盤裝系統準備工具 1 裝機吧一鍵重灌工具。2 大於8g的u盤乙個 建議先將u盤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3 正常上網的電腦一台。裝機吧u盤裝系統詳細步驟 1 u盤插入可以上網的電腦,開啟裝機吧一鍵重灌系統軟體。2 等待軟...

低配置電腦怎樣裝雙系統 電腦雙系統怎麼安裝?

放心 其實安裝2個系統並不能增加多少系統執行的負擔!因為在啟動其中乙個系統的時候另乙個系統是不執行的!說有負擔其實就是硬碟空間有點負擔!還有就是在開機的時候電腦要讓你選擇一下啟動哪個系統!這樣回執行的的系統的2個引導檔案!其實幾乎就是沒有什麼負擔!你可以放心裝!電腦雙系統怎麼安裝?電腦雙系統安裝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