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測距感測器,測距感測器有哪些?

時間 2022-05-14 18:20:06

1樓:

超聲波測距

鐳射測距

接觸位移感測器

磁致伸縮位移感測器光柵尺

2樓:徠卡中國

問題不詳。

請補充:是型別?還是品牌?

測距感測器有哪些?

3樓:買道感測科技****

標準型別

1)漫反射型:一般型或能量型 (-8),聚焦式 (-8-h),帶背景抑制功能型 (-8-h),帶背景分析功能型 (-8-hw)

光電感測器

2)反射板型:一般型 (-6),帶偏振濾波功能型 (-54, -55),帶透明體檢測功能型 (-54-g),帶前景抑制功能型 (-54-v)

3)對射型

4)槽型

5)光纖感測器:塑料光纖型,玻璃光纖型

6)色標感測器,顏色感測器,熒光感測器

7)光通訊

8)鐳射測距:三角反射原理型,相位差原理型,時間差原理型

9)光柵

10)防爆/隔爆型

安全型別

1)安全對射光電

2)安全光柵

3)安全光幕

4)安全控制器

門控型別

1)雷達感測器:區域檢測型

雷達感測器

2)主動式感測器:單光束型,多光束型,區域檢測型

3)被動式感測器:區域檢測型

4)電梯光幕

5)通用光電:槽形,對射型等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

用光電元件作敏感元件的光電感測器,其種類繁多,用途廣泛。按光電感測器的輸出量性質可分為兩類:(1 )把被測量轉換成連續變化的光電流而製成的光電測量儀器,可用來測量光的強度以及物體的溫度、透光能力、位移及表面狀態等物理量。

例如:測量光強的照度計,光電高溫計,光電比色計和濁度計,預防火災的光電報警器,構成檢查被加工零件的直徑、長度、橢圓度及表面粗糙度等自動檢測裝置和儀器,其敏感元件均用光電元件。半導體光電元件不僅在民用工業領域中得到廣泛的應用,在軍事上更有它重要的地位。

例如用硫化鉛光敏電阻可做成紅外夜視儀、紅外線照相儀及紅外線導航系統等;(2 )把被測量轉換成繼續變化的光電流。利用光電元件在受光照或無光照射時" 有" 或"無"電訊號輸出的特性製成的各種光電自動裝置。光電元件用作開關式光電轉換元件。

例如電子計算機的光電輸入器,開關式溫度調節裝置及轉速測量數字式光電測速儀等。

一、煙塵濁度監測儀

防止工業煙塵汙染是環保的重要任務之一。為了消除工業煙塵汙染,首先要知道煙塵排放量,因此必須對煙塵源進行監測、自動顯示和超標報警。煙道里的煙塵濁度是用通過光在煙道里傳輸過程中的變化大小來檢測的。

如果煙道濁度增加,光源發出的光被煙塵顆粒的吸收和折射增加,到達光檢測器的光減少,因而光檢測器輸出訊號的強弱便可反映煙道濁度的變化。

二、條形碼掃描筆

當掃描筆頭在條形碼上移動時,若遇到黑色線條,發光二極體的光線將被黑線吸收,光敏三極體接收不到反射光,呈高阻抗,處於截止狀態。當遇到白色間隔時,發光二極體所發出的光線,被反射到光敏三極體的基極,光敏三極體產生光電流而導通。整個條形碼被掃描過之後,光敏三極體將條形碼變形一個個電脈衝訊號,該訊號經放大、整形後便形成脈衝列,再經計算機處理,完成對條形碼資訊的識別。

三、產品計數器

產品在傳送帶上執行時,不斷地遮擋光源到光電感測器的光路,使光電脈衝電路產生一個個電脈衝訊號。產品每遮光一次,光電感測器電路便產生一個脈衝訊號,因此,輸出的脈衝數即代表產品的數目,該脈衝經計數電路計數並由顯示電路顯示出來。

四、光電式煙霧報警器

沒有煙霧時,發光二極體發出的光線直線傳播,光電三極體沒有接收訊號。沒有輸出,有煙霧時,發光二極體發出的光線被煙霧顆粒折射,使三極體接受到光線,有訊號輸出,發出報警。

五、測量轉速

在電動機的旋轉軸上塗上黑白兩種顏色,轉動時,反射光與不反射光交替出現,光電感測器相應地間斷接收光的反射訊號,並輸出間斷的電訊號,再經放大器及整形電路放大整形輸出方波訊號,最後由電子數字顯示器輸出電機的轉速。

六、光電池在光電檢測和自動控制方面的應用

光電池作為光電探測使用時,其基本原理與光敏二極體相同,但它們的基本結構和製造工藝不完全相同。由於光電池工作時不需要外加電壓;光電轉換效率高,光譜範圍寬,頻率特性好,噪聲低等,它已廣泛地用於光電讀出、光電耦合、光柵測距、鐳射準直、電影還音、紫外光監視器和燃氣輪機的熄火保護裝置等。

應用案例

光電感測器應用於鐳射**

由於光電感測器對紅外輻射,或可見光,或對二者都特別靈敏,因而就更加容易成為鐳射攻擊的目標。此外,電子系統及感測器本身還極易受到鐳射產生的熱噪聲和電磁噪聲的干擾而無法正常工作。戰場上的鐳射**攻擊光電感測器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用適當能量的鐳射束將感測器“致盲”,使其無法探測或繼續跟蹤已經探測到的目標。或者,如果感測器正在導引**飛向目標,則致盲將使其失去目標。綜上所述,由於感測器在戰場上發揮的作用越來越重要,同時又很容易遭受鐳射攻擊,它們已成為低能鐳射**的首選目標。

光電感測器應用於自動抄表系統

隨著微電子技術、感測器技術、計算機技術及現代通訊技術的發展,可以利用光電感測器來研製自動抄表系統。電能表的鋁盤受電渦流和磁場的作用下產生的轉矩驅動而旋轉。採用光電感測器則可將鋁盤的轉數轉換成脈衝數。

如:在旋轉的光亮的鋁盤上區域性塗黑,再配以反射式光電發射接收對管,則當鋁盤旋轉時,在區域性塗黑處便產生脈衝,並可將鋁盤的轉數取樣轉換為相應的脈衝數,並經光電耦合隔離電路,送至cpu的t0埠進行計數處理。採用光電耦合隔離器可有效地防止干擾訊號進入微機。

再結合其它傳輸方式便可以形成自動抄表系統。

光電感測器應用於監控煙塵汙染

光電感測器是一種小型電子裝置,它可以檢測出其接收到的光強的變化,通過把光強度的變化轉換成電訊號的變化實現控制功能。由於光電式感測器具有非接觸、響應快、效能可靠等特點,因此在工業自動化裝置和機器人中獲得廣泛應用,而我們可以利用光電感測器的特性來檢測煙塵的情況,因而光電感測器輸出訊號的強弱便可反映煙道濁度的變化。

衛生級防沖洗型光電感測器

防沖洗型感測器,能夠提供極高的可靠性和舒適性,並將執行成本降至最低。配合io-link介面以及能夠大幅延長使用壽命的protect+密封理念,這兩款新型感測器適用於苛刻的應用環境,堪稱食品和飲料行業的理想解決方案。

測距感測器有哪些?有什麼應用?

4樓:翼飛

常用的測距感測器有超聲波感測器、毫米波感測器和鐳射雷達感測器。

具有頻率高、波長短、繞射現象小,特別是方向性好、能夠成為射線而定向傳播等特點。

5樓:手機使用者胡國昌

雖然使用過很多感測器,但tof測距感測器是我現在都還在使用的感測器,有敏銳的精準度,效能也很穩定,也是海伯森生產的代表產品之一。

6樓:胡大仙人

有很多種類啊,比如超聲波測距、鐳射測距、紅外測距等等,海伯森tof測距感測器hps-16x系列還不錯的,他家主打高階感測器,測量精度高,價效比很高。知名度也高,是海伯森公司生產以及研發的產品之一,效能方面做的很不錯,也是一款價效比很高的感測器。可以在無人機、機器人、工業定位、安全和監控、1d動作識別、智慧交通領域做整合應用。

推薦你去問問他們官方,希望能夠採納!

測距感測器有哪些?有什麼應用?

7樓:左士以筠

常用的測距感測器有超聲波感測器、毫米波感測器和鐳射雷達感測器。 具有頻率高、波長短、繞射現象小,特別是方向性好、能夠成為射線而定向傳播等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tof測距感測器還是很不錯的產品,使用效果也很好,這也是專業研發生產的海伯森廠家生產的,適用於高精度、長距離的測距場合,可應用於無人機定高飛行、無人機輔助降落、距離檢測、高度差檢測、安全和監控、停車場空位檢測、工業定位和接近感測器等。

9樓:一指間de愛

雖然使用過很多感測器,但tof測距感測器是我現在都還在使用的感測器,有敏銳的精準度,效能也很穩定,也是海伯森生產的代表產品之一。

10樓:趕著馬車去天堂

有很多種類啊,比如超聲波測距、鐳射測距、紅外測距等等,海伯森tof測距感測器hps-16x系列還不錯的,他家主打高階感測器,測量精度高,價效比很高。知名度也高,是海伯森公司生產以及研發的產品之一,效能方面做的很不錯,也是一款價效比很高的感測器。可以在無人機、機器人、工業定位、安全和監控、1d動作識別、智慧交通領域做整合應用。

推薦你去問問他們官方,希望能夠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感測器是一種利用超聲波的特性研製而成的感測器。超聲波是一種振動頻率高於聲波的機械波,由換能晶片在電壓的激勵下發生振動產生的,它具有頻率高、波長短、繞射現象小,特別是方向性好、能夠成為射線而定向傳播等特點

測距感測器都有哪些?買測距感測器可以買哪一家?

12樓:北醒

"常用的測距感測器有超聲波感測器、毫米波感測器和鐳射雷達感測器。購買方面建議選擇專業經驗豐富、有品牌口碑的公司。

測距感測器分類及工作原理:

1、毫米波:毫米波實質上就是電磁波。毫米波的頻段比較特殊,其頻率高於無線電,低於可見光和紅外線。

2、鐳射:鐳射雷達是向目標反射回來的訊號與發射訊號進行對比,做適當處理後,便可獲得目標的有關資訊,例如目標距離、方向、甚至形狀等引數。

3、超聲波:通過超聲波發射器向外某方向發射出超聲波訊號,在發射超聲波時刻的同時開始進行計時,超聲波通過空氣進行傳播,在傳播的途中遇到障礙物就會立即反射回來。通過計時器通過記錄時間即可測算出發射點到障礙物之間的距離。

如果有測距感測器的相關購買需求,建議前往北醒(北京)光子科技****進行諮詢,以便您的問題可以儘早得到解決。北醒核心優勢有1. 產品幀率高、體積小、成本低、介面多;2.

北醒鐳射雷達現已實現量產,年產能達到60萬臺;3. 其中**商100+,合作伙伴覆蓋全球超過64個國家和地區。"點選瞭解鐳射雷達產品與應用詳情介紹

感測器網路中常用的測距方法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距離的一般用鐳射測距,幾百米的距離一般用超聲波測距,這兩種測量方法都是發射鐳射或者超聲波,遇到障礙物以後反射回來,根據反射回來的時間,乘以速度,來計算距離。

10米以下下的,用米尺就行了。

更小的距離,就可以用霍爾元件了,如樓上所說,通過測量感生磁場的強度來判斷距離遠近。

另外,短距離測距還可以用拉繩感測器,說白了,就是測量繩子的長度。

工業上常用的測距離的感測器?

14樓:

非接觸式的有:超聲波測距感測器、鐳射測距感測器、磁致伸縮測距感測器

接觸式的有:光柵尺、接觸位移感測器等

感測器和感測器模組的區別,感測器和感測器模組的區別 50

夢想 首先,感測器的作用是將一種訊號模式轉化為另外一種訊號模式,如壓力感測器,將壓力轉化為電訊號,同樣,紅外線感測器與光電感測器是將紅外線訊號與光訊號轉化為電訊號 其次,紅外線感測器屬於光電感測器的一種,光電感測器中的光是指紅外線,可見光和紫外線,三者都屬於電磁波,區別在於它們的波長 紅外線是波長在...

感測器訊號,感測器訊號

首先,通過感應頭感應外界動作體 其次,感應頭傳遞資訊至控制系統 最後,控制系統做出相關指令動作。人們為了從外界獲取資訊,必須借助於感覺器官。感測器彙總 精選 6張 而單靠人們自身的感覺器官,在研究自然現象和規律以及生產活動中它們的功能就遠遠不夠了。為適應這種情況,就需要感測器。因此可以說,感測器是人...

顏色感測器的區別,色標感測器和顏色感測器有什麼區別

色標感測器工作原理 色標感測器對各種標籤進行檢測,即使是背景顏色有著細微的差別的顏色也可以檢測到,處理速度快。自動適應波長,能夠檢測灰度值的細小差別,與標籤和背景的混合顏色無關。我們常說的顏色感測器一般指以下兩種型別的顏色感測器1 用來檢測和比較物體表面色彩灰度的色標感測器。這類感測器的原理是通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