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時間 2022-05-14 18:20:03

1樓:眾生平等力所能及

顯然。你的抑鬱症,暫且說成是抑鬱症吧,是「壓力」造成的。那我們就來看看「壓力」是怎麼來的,如果沒有壓力,人類就沒有成就感。

比如,天天叫你學1+1=2,沒有任何壓力,時間久了,你自己也覺得沒有味道、沒有意思了。所以,對人來說,沒有壓力不行。

但壓力過大,比如你現在的學習壓力,壓得你承受不了,你會覺得做人太累,會覺得沒有意思、沒有味道。這樣的人生,對人類來說,更加不行。

其實,壓力的本質,是拿自己,與自己很難戰勝的對手比比賽,因沒有絕對的勝算,而形成的心理負擔。

比如,要你與劉翔比快,輸了就嚴重懲罰,你一定會有很大壓力;可是要你與2歲的小孩比快,你就一點壓力也沒有了。

現在這個世界,是乙個不能絕對公平的世界,它把所有的人,不管你的成長資源、成長背景等等先天條件,是如何的好,或如何的差,都要放在一起比。先天條件差的,情況是可想而知,條件差的,怎麼能沒有壓力呢?就像要你與劉翔比賽跨欄,是絕對不公平的。

但現在,我們還不能馬上改變這個世界,只能先採取一些技巧,比如,別人要你與更強的別人

比,你不一定要聽眾別人的安排呀,自己決定與那個對手比,最好的方法就是與自己比,只要自己每天比昨天的自己好一點、進步一點,就是勝利。這樣你還有壓力嗎?

另外告訴你一點,學習的好壞,比起乙個人的生命,一點都不重要,你的生命,決定著你父母未來日子的精神生活的好壞。假如你學習不是很好,他們最多覺得有點壓力和小小的遺憾,但不至於影響精神生活。可你要不在了,他們十幾年的心血,包括體力上的,和心力上的,全都白費了。

換成是你,如何感受,如何面對。就是說,你不在了,給他們的壓力更大,甚至是壓垮。

另外,再告訴你一點,我正在建立乙個沒有壓力的世界,還人類乙個真正由有人性的人,組成的世界。只要人們想沒有壓力地生活,都可以到這個世界裡來;如果想有壓力地的生活,可以到有壓力的環境下生活,可以自由選擇。不要到時你不在了,你就失去這個選擇的機會了。

耐心等等吧,不會很久了。

2樓:股權諮詢

沒有關係的,學會自己釋放自己,不要有其他的念頭,抑鬱症不是說有就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得抑鬱症了,而且是重度,必須接受心理諮詢,否則後果會很嚴重。

如何調整狀態,如何學習和學習方法?如何調節與學校社會之間的關係平衡?

都應有乙個清晰的定位。

4樓:酒勁很高

不需要,你只需要找乙個你要好的朋友一起玩一天,多說說話,在給自己的將來定定位就好了!

5樓:丹青不渝筆精墨妙

先諮詢下,抑鬱這種病,還是在自己的調理。

我是不是得抑鬱證了,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當你有這些感覺的時候,最好 重灌人腦system 來看看。我想你算是幸運的了,你擁有健康的身體,沒有缺陷的臉 如果我是你我真的是高興的要發瘋,因為我是個有缺陷的人 身體很差的人 活得很累 每天也要去學校 去學校的路上還要面對那些看我這個怪物的人 我比你很不幸。可以說是吧,不過沒事的,你要學會做好你自...

我倒底是不是抑鬱了,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想法,只因為這個社會就是如此現實,但是想要擺脫這個情況可能還得靠你自己。這個社會既然你改變不了他那就要學會適應它。多少和你情況類似的人為什麼他們就活的很快樂,就是因為你生活太單調,思想太消極,以至於你有太多的時間讓你去想太多。學會找點事情做吧,做點自己想做的 樂意做的 有...

我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