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串列埠初始化作用?initUart()函式的作用,詳細點

時間 2022-05-03 07:45:05

1樓:王燎寇璧

初始化顧名思義就是初始配置,不同的使用有不同的配置.

如果只是為了做乙個類似點亮乙個led的話,就不用初始化了.

它並不是程式所必要的.

你若用了定時器,設定波特率,及中斷等,那你就得初始化,當然初始化並不是非要寫成乙個函式.

它也可以直接寫到main函式的過程中,只是單獨放到乙個函式中便於閱讀程式.

一般分四個步驟:

1)將相應的引腳配置成uart模式

2)配置和使能uart,包括配置波特率,是否使用fif0,資料幀格式(資料長度,停止位,奇偶校驗,收發資料緩衝區大小等)

3)配置中斷(一般分3大類,共7種)

4)讀寫資料

2樓:呼延拔苗祺

void

inituart(void)

//串列埠必須作以下初始化,才能正常工作。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

修者世界 p3 0xff的作用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更好的完成 讀 修改 寫 這個過程,其實對於p3口是沒有必要的,對於p0口這樣做是應該的。 革玉花戚雪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的問題,其實你只有乙個問題,就是 p0 0xf0 s2buf 0xfc p0 s2buf 為什麼這裡p0是0x00 你覺得p0應...

微控制器接收串列埠資料,怎麼用微控制器確定串列埠接收資料的時間間隔?

你通過串列埠助手要接受字串或一組資料需要在微控制器端開闢一個緩衝區,否則可能丟失資料。以下程式是較為通用的串列埠收發例程,開闢一個16位元組的緩衝區,兩個指標,一個存數指標,一個取數指標,兩指標相等,證明沒有新的接收資料。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uchar...

微控制器通過串列埠控制另外微控制器問題

撒辰狂綺南 沒試過兩個微控制器直接tx對rx,rx對tx。貌似這樣不安全。我試過加上max232的。如圖所示的那種,不要九針底座。u2的t1out可以直接連線到u3的r1in。再u2的r1in直接連線到t1out.另外兩個微控制器的地線一定要相連,即電壓0點相同。可用u2的地線和u3的地線相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