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成語,要求解析簡短1 6分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2-05-03 07:40:04

1樓:手機使用者

相形見絀:和同類的事物相比較,顯出不足。 滄海桑田:

滄海:大海;桑田:種桑樹的地,泛指農田。

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前赴後繼:

前面的衝上去了,後面的緊跟上來。形容不斷投入戰鬥,奮勇衝殺向前。 得意洋洋:

形容稱心如意、沾沾自喜的樣子。 雨後春筍: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

比喻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油嘴滑舌:形容說話油滑,耍嘴皮子。

隨機應變:隨著情況的變化靈活機動地應付。 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如法炮製:本指按照一定的方法製作中藥。現比喻照著現成的樣子做。

俗世齊人:沒聽說過!你是不是打錯了?

橫衝直撞: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帶「傑」和「莉」的成語,要求成語中要有這字,同音可以

苔公尺不是公尺 再接再厲 聲嘶力竭 精疲力竭 中國氏 小月 竭盡全力 再接再厲 聲嘶力竭 精疲力竭 力殫財竭 力竭聲嘶 盡智竭力 竭力虔心 勵志竭精 階前萬里 力殫財竭 力竭聲嘶 盡智竭力 竭力虔心 勵志竭精 竭盡全力 階前萬里 筋疲力竭 竭盡全力 皆大歡喜 接二連三 粒公尺束薪 粒公尺狼戾 礪嶽盟...

求成長的煩惱作文。要求 1 不少於。2 最多有一件事例。3 全文以敘事為主。

淺草綠 長大,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階段,在成長過程中,每個孩子都曾想念長大,盼望長大。但在這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而這些 千劫萬難 也就為我們播下了令人恐懼 難以生長 的種子。身在老師 家長們的期盼中,相信大家的壓力一定很大,我也不例外!一直為未來在美好地憧憬著。真想擁有孫悟空的法寶 ...

高中數學選擇題求解析,F(x In(x 根號(x 1),存在a和b使得F(a F b 2 0,求a b,主要是要解

易知,函式f x ln x x 1 的定義域為r.且f x f x 0.即函式f x 為奇函式。且函式f x 在r上遞增。f a f b 2 0.又f 2 b f b 2 0.f a f 2 b a 2 b.a b 2. f x in x x 1 in in x x 1 f x 所以f x 是奇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