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只能用裝機盤啟動不能正常啟動該怎麼呢

時間 2022-04-21 1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系統安裝ok的情況下,bios也設定好了,但是還不能正常啟動系統,你檢查自己的電腦:1.第一分區是不是預設的c碟符 2.

電腦主機板電源是否有充足(主機板上有乙個小電池,圓的,白色的)3

.恢復bios設定為初始設定 4.電腦的主、次儲存位置是否已經改變,也就是說你的驅動器與電腦硬碟是否經過跳線,設定了驅動器為第一讀取位置。

如果是我,首先我檢查系統確實安裝好了在c盤裡,然後更改bios設定,然後拔掉驅動器電源,開機。

2樓:卡拉

系統引導路徑設定不正確。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設定將光碟第一啟動項改為硬碟第一啟動項。

如果硬碟不能進入系統,則系統引導檔案損壞,可通過系統引導修復工具修復。

重灌系統。

3樓:清風

如果不行就是系統沒裝好,重新安裝系統。

4樓:靈蛇領導潮流

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硬碟啟動ok

電腦啟動不正常,但是能正常使用,求高手解決! 20

5樓:黃河東流

點開始----點執行----輸入msconfig---點確定-----點一般----點開始還原系統.選擇你前幾天的狀態.就能還原電腦,也就幫你將電腦恢復原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將操作系統重灌一下吧。肯定可以搞好。如果還有問題,那就是cpu、記憶體的問題了。

電腦開機後不能正常啟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懂的話要拿到維修店去了 不是系統問題就是硬碟有問題,一般這種情況裝個系統就好了

電腦能在安全模式下啟動,但不能正常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步驟如下:

一、查殺病毒,開機後連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使用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如圖所示。

三、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如圖所示。

拓展資料:修復系統故障

如果windows執行起來不太穩定或者無法正常啟動,這時候先不要忙著重灌系統,試著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之後再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了?如果是由於登錄檔有問題而引起的系統故障,此方法非常有效,因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修復登錄檔問題,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成功後,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normal)下啟動了。

9樓:1987蔡仁彬

可以按照以下方式進行操作:

1、查殺病毒,開機後連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使用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如圖所示。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如圖所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電腦丟失了一些檔案,所以沒法進入正常的模式,可以在安全模式下修復一下系統

11樓:萍安

嘗試退出,重啟選擇退出重啟就可以開機正常使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某個硬體驅動資訊損壞(或硬體損壞)了無法載入了.因此無法進入系統.而在安全模式下是不載入這些硬體資訊的.

你不妨先拔下網絡卡試試能不能進入正常的系統,如果行,再試試其它的硬體.

13樓:

機器有病毒. 安全模式除防毒軟體外幾乎所有的程式都打不開. 病毒也啟動不了. 所以才可以正常顯示.

你先試下在安全模式殺下毒. 如果不行的話就做下系統.

14樓:哎呀沃去

導致系統無法進入正常模式的原因一般都是由於安裝驅動或者第三方的軟體之後導致衝突。可以嘗試如下方案:

一:1、開始-執行,

2、鍵入「msconfig」之後直接敲擊鍵盤上的回車鍵,3、常規選項卡中去掉「載入啟動項」。

4、點選服務項-選擇「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然後點選「全部禁用」。

5、重啟電腦即可。

二:開機之後立即按鍵盤上的f8,彈出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您的起作用的最近設定)」啟動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有病毒.你先試下在安全模式殺下毒. 如果不行的話就做下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中毒了,在安全模式下防毒就行了。

17樓:

就只想你說出是什麼錯誤來著...

電腦進地了安全模式,但是不能正常啟動?請問是怎麼回事??

18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不能啟動?有什麼報錯嗎?

電腦為什麼不能正常啟動

你敘述的不詳細,正常情況下使用有啟動功能的光碟,進入啟動畫面,無操作會自動進入硬碟啟動 若使用無啟動功能的光碟,會自動進入硬碟啟動環節,如果這個環節無法啟動,則說明bios設定有誤,恢復到出廠設定即可,如果不會看鳥語,那就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拿下來,過一會再放上去就可以了。希望你用在主機板出廠設有硬碟啟...

電腦不能正常啟動機器

此等莫名其妙的問題大都是主機板的問題 大概是南橋有點虛焊了吧 壓一下南橋看看 接觸不良吧。顯示卡拔下來,擦擦金手指。要是實在不行,你就給他買點太太口服液,或者驢膠補血顆粒,閃 丁女人血!兄弟你缺錢不 不缺錢還是換掉吧大哥 你電源也自己拆 懷疑電源現在壓力不穩定造成的 那電源問題可能性很大 我也不說什...

電腦能在安全模式下啟動但不能正常啟動

處理步驟如下 一 查殺病毒,開機後連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使用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 病毒,如圖所示。三 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 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 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