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螺紋用塞規檢驗,由於塞規有公差,導致不同塞規出現不同結論,怎麼避免

時間 2022-04-21 14: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把塞規掉地上或者與其它物體相撞了,以免螺紋損壞。2:

塞規的公稱直徑和螺距都一樣時,但有乙個擰的進,乙個擰不進,那可能是你拿的塞規粗糙度等級不一樣,比如:乙個是m24*3-6h,另乙個是m24*3-4h的。3:

用塞規測量內螺紋時,一定要把螺紋孔內的殘渣清理乾淨,避免螺紋在擰的過程中卡住。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塞規有國家標準的,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塞規檢驗的結論都應該是一致的,除非你的塞規的製造精度沒有達到國家標準,可以查一下相關的國家標準資料

3樓:小雕爺

螺紋檢測:實際上是測量螺紋中經。

國外權威雜誌提出:通止規使用200次左右,需要進行重新鑑定,否則會出現誤判;

此外對於高精度的螺紋,如4h,3h等級別,國外3a/3b級別的,原則上使用的次數更少,

因為高精度的螺紋,牙在嚙合時 更容易被損壞。

目前國外都是在使用螺紋指示規來檢測螺紋。

[email protected] 願與你一起**螺紋測量、螺紋引數檢測方案等。

螺紋環規和螺紋塞規在檢驗螺帽時,有無公差?公差怎麼計算?比如3/8-18npt螺紋塞規,公差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 找一下 測量儀器的使用和國標

螺紋塞規的檢驗標準是什麼?

5樓:來自大竹海標新立異的蘭果樹

螺紋塞規的檢驗標準是允許與工件內螺紋兩端的螺紋部分旋合,旋合量應不超過兩個螺距;對於三個或少於三個螺距的工件內螺紋,不應完全旋合通過。所選螺紋環規型號必需與測試產品的型號一致;螺紋環規t頭與產品鎖合時,產品螺牙需全部鎖入;螺紋環規z頭與產品鎖合時,產品螺牙鎖入不得超過3圈。

螺紋塞規是測量內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此塞規種類可分為普通粗牙、細牙和管子螺紋三種。螺距為0.

35公釐或更小的,2級精度及高於2級精度的螺紋塞規,和螺距為0.8公釐或更小的3級精度的螺紋塞規都沒有止端測頭。100公釐以下的螺紋塞規為錐柄螺紋塞規。

100公釐以上的為雙柄螺紋塞規。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塞規檢測作用:螺紋塞規模擬被測螺紋的最大實體牙型,螺紋塞規檢驗被測螺紋的作用中徑是否超過其最大實體牙型的中徑,螺紋塞規並同時檢驗底徑實際尺寸是否超過其最大實體尺寸。

螺紋塞規用於綜合檢驗內螺紋和綜合檢驗外螺紋。普通螺紋塞規一般每個公稱尺寸都是兩個為一組。乙個是止規,乙個是通規,分別限制了螺紋的尺寸上限與下限。

假如被測螺紋能夠與螺紋通規旋合通過,且與螺紋止規不完全旋合通過(螺紋止規只答應與被測螺紋兩段旋合,旋合量不得超過兩個螺距),就表明被測螺紋的作用中徑沒有超過其最大實體牙型的中徑,且單一中徑沒有超出其最小實體牙型的中徑,那麼就可以保證旋合性和連線強度,則被測螺紋中徑合格。

6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國家標準gb3934中明確規定了螺紋塞規止端的使用規則:允許與工件內螺紋兩端的螺紋部分旋合,旋合量應不超過兩個螺距;對於三個或少於三個螺距的工件內螺紋,不應完全旋合通過.

螺紋塞規使用完畢後,應及時清理乾淨丈量部位附著物,存放在劃定的量具盒內。出產現場在用量具應擺放在工藝定置位置,輕拿輕放,以防止磕碰而損壞丈量表面。 嚴禁將量具作為切削工具強制旋入螺紋,避免造成早期磨損。

可調節螺紋環規嚴禁非計量工作職員隨意調整,確保量具的正確性。環規長時間不用,應交計量治理部分妥善保管。

檢修丈量過程:首先要清理乾淨被測螺紋油汙及雜質,然後在環規與被測螺紋對正後,用大母指與食指滾動環規,使其在自由狀態下旋合通過螺紋全部長度判斷合格,否則以不通判斷。螺紋塞規止規使用時:

應留意被測螺紋公差等級及偏差代號與環規標識公差等級、偏差代號相同。檢修測量過程:首先要清理乾淨被測螺紋油汙及雜質,然後在螺紋塞規與被測螺紋對正後,用大母指與食指滾動環規,旋入螺紋長度在2個螺距之內為合格,否則判為分歧格品。

7樓:老大眼魚

應該是螺紋的標準吧,通端是螺紋中徑的上差極限,止端應該是螺紋中徑的下差極限。

8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螺紋規的中徑是否符合要求

那位高手知道螺紋塞規、環規的檢驗方法和使用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檢螺紋塞規是用三針配千分尺來檢驗。

螺紋環規是用校對規來檢驗。

10樓:衡水遠見機械

一、螺紋塞規:是測量內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我們的塞規是專門檢測鋼筋連線套筒接頭標準與否的專用工具。

根據各工地所用套筒,牙型角有75度和60度兩種,購買前請明確自己生產套筒的牙型角和螺距。螺紋塞規(栓規),同乙個規格有兩端作為一套同時使用,分別是通規和止規。1,用通規試擰,如果不能擰進就不合格,此時就不必要用止規了,因為它已經是不良品了。

2,用通規試擰,如果能夠擰進,再用止規擰,如果止規不能擰進或只擰進一兩個牙規那就是合格。3,用通規試擰,如果能夠擰進,再用止規擰,如果止規不能擰進或只能擰進一兩個牙那就是合格。

二、螺紋環規:是測量外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我們的環規是專門檢測鋼筋連線絲頭標準與否的專用工具。

根據各工地所用套筒,牙型角有75度和60度兩種,購買前請明確自己生產絲頭的牙型角和螺距。螺紋環規用途供檢查工件外螺紋尺寸是否合格用。每種規格規格螺紋環規又分為通規和止規兩種,可分別單獨購買或一併購買(標註**為乙個型號一種通規或者止規的**)。

檢查時,只有當通規能與工件外螺紋旋合通過,而止規只與工件外螺紋部分旋合,且旋合量不超過兩個螺距時,可判定該外螺紋合格;除此之外可判定外螺紋尺寸不合格。螺紋環規是檢測外螺紋好壞的,它只是檢測外螺紋是否可以符合使用要求。螺紋環規比如:

檢測m25螺距3.0的螺紋是否符合工藝要求是用m25*3.0的螺紋環規(有兩種,乙個是通規,另一為止規)通規通,止規止,證明加工的螺紋合格。

希望上面的說明可以幫到你。

螺紋塞規和螺紋環規公差等級如何區分

11樓:偉哥易中天意

內螺紋檢驗是用螺紋塞規,一套兩件(乙個通規,乙個止規),螺紋合格判斷規則:通規能旋入內螺紋,止規最多隻允許旋入內螺紋2扣。 螺紋塞環規的表示方法是與螺紋採用的相對應的代號,所以大寫的精度等級是塞規,小寫的精度等級是環規,對於不同精度等級的同一規格的環規而言,它的通止規的尺寸都是不一樣的,當然量規的精度等級是跟螺紋統一的,螺紋有4、5、6、7、8、9等6個精度等級。

比如m14x2-6h,螺距≤1.4時沒有標註精度等級的就是5h,螺距≥1.6時,沒有標註精度等級的就是6h。

12樓:夏天茶的味道

最常用的美標的塞規按2b 3b 環規2a 3a 公制的按5h 6h 7h acme的按g來分

螺紋環規和塞規是怎樣定義的,螺紋塞規 螺紋環規 孔規有什麼區別?

衡水遠見機械 一 螺紋塞規 是測量內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我們的塞規是專門檢測鋼筋連線套筒接頭標準與否的專用工具。根據各工地所用套筒,牙型角有75度和60度兩種,購買前請明確自己生產套筒的牙型角和螺距。螺紋塞規 栓規 同一個規格有兩端作為一套同時使用,分別是通規和止規。1,用通規試擰,如果不能擰進...

螺紋塞規 螺紋環規 孔規有什麼區別

衡水遠見機械 一 螺紋塞規 是測量內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我們的塞規是專門檢測鋼筋連線套筒接頭標準與否的專用工具。根據各工地所用套筒,牙型角有75度和60度兩種,購買前請明確自己生產套筒的牙型角和螺距。螺紋塞規 栓規 同乙個規格有兩端作為一套同時使用,分別是通規和止規。1,用通規試擰,如果不能擰進...

三針測量美制英製螺紋塞規,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

你到這裡下個軟體試試,我也在找這方面的東西。www.njdown.cn soft 02670.htm 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您好公制螺紋 iso公尺製 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角形角度 是60度,螺紋距離是以公釐 一般是整數 計算。中國採用 英製螺紋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