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本村的村民把自己的土地買給外村民進來修建住房

時間 2022-04-21 14:05:05

1樓:土流集團

不能買賣。《土地管理法》第二條第三款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也就是說,任何單位和個人買賣土地都是違法的,我們平常說的土地買賣,其實是指土地使用權的轉讓。

而根據《物權法》的規定,宅基地使用權合法轉讓需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轉讓人與受讓人為同一集體經濟組織成員;

2.轉讓行為須徵得集體經濟組織同意;

3.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必須與合法建造的住房一併轉讓。

4.受讓人需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物權法》(2023年3月16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第一百六十二條規定, 宅基地使用權人經本集體同意,可以將建造的住房轉讓給本集體內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的農戶;住房轉讓時,宅基地使用權一併轉讓。禁止城鎮居民在農村購置宅基地。農戶依照前款規定轉讓宅基地使用權的,不得再申請宅基地。

2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本村的村民把自己土地賣給外村進行修建住房,這是違反土地管理法和宅基地管理法相關規定,因為農村的土地是受嚴格管控的,土地的性質以及使用狀況都是有嚴格的法律規定。

外村人在這裡修建住宅買房是違反土地管理法,可能涉嫌是購買小產權房或者是擅自改變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後續可能會以違法建築或者違章建築的名義進行強制拆除,後果比較嚴重,希望認真考慮。

認真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村委會私自將我們村的集體土地賣給外村人。請問是否合法?

3樓:白羊她的貓

是違法行為。

首先村委會是沒有權利買賣土地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本村的土地只能在本村村民之間轉讓,把土地賣給外村人是一種違法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九條:

國家保護集體土地所有者的合法權益,保護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犯。

所以這個買賣時無效的。既然是違法的行為上訴法院就有受理,有權要求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三條:

國家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國家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鼓勵、支援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國家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保障一切市場主體的平等法律地位和發展權利。

第四條:

第三十四條:

無權占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第三十六條:

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重作、更換或者恢復原狀。

第三十七條:

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承擔其他民事責任。

第三十八條:

本章規定的物權保護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根據權利被侵害的情形合併適用。侵害物權,除承擔民事責任外,違反行政管理規定的,依法承擔行政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村委會是沒有權利買賣土地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本村的土地只能在本村村民之間轉讓,把土地賣給外村人是一種違法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的相關規定,所以這個買賣時無效的。既然是違法的行為上訴法院就有受理,你有權要求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追問一下.如果集體村民不起訴.那村長不就把這個錢賺的理所當然了?

6樓:誰知道

如果那塊土地不是你們私人的土地,你們又有維護那塊土地而且也產生費用,可以和對方商談關於賠償之事,當然對方拒絕也很正常,因為那塊土地你們沒有相關的證明所以也就不屬於你們,那麼你們也就是沒有使用權。

7樓:四邑方言

那個人是違法行為。你們村委會的個別人腐敗違法行為。

我是本村村民可以購買本村集體土地建房嗎?(宅基地)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當地具體政策和審批程式嚴不嚴,可以向住建部提申請試試看,我們那邊農村建宅基地幾乎是不行的,審批非常嚴格。

9樓:析長順委辰

現在很多這種現象,本村的人經濟環境不好,就把房子給「賣」外村人建,然後自己就住一間房或一層樓。只要他有報建手續

村幹部把我們村民的土地承包給對方,對方把房子建在我們土地上我們才知道未經我們本人同意。

10樓:弘澤堂綠色動力

確定承包??那就可以請律師去告他們,律師會給你們完整的方案

11樓:臧文生

村民的土地沒發包給村民嗎

我們村的村民之間互相買賣土地,請問這樣合法

12樓:皆有可能

土地法 第七十三條

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轉讓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恢復土地原狀,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沒收在非法轉讓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可以並處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農村的土豪、暴發戶是村民,允許買賣他們非得成了社會主義地主,一句話任何人買賣土地準備接受處罰。

農村自己的土地可以買給別人建修房子嗎

農村自己的宅基地可以在本村村民之間進行有償調劑,但耕地不可以賣給別人建房子。因為土地是集體的,自己只有承包權,對於土地沒有處置權 國土資源部 關於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見 的通知 五 嚴格宅基地申請條件。堅決貫徹 一戶一宅 的法律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省 區 市 規定的標...

農村土地確權以後農民可以把自己的土地搭建倉庫嗎

一般來說不可以,除非被確權土地的用途規定為倉儲用途。 深圳商務律師 農民自己的宅基地只能建房自住不能用來建倉庫。倉庫屬於經營性用房,農村集體土地建倉庫需要土地使用權證並經過規劃許可。土地所有權 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 確定,簡稱確權。是依照法律 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 或稱一宗地 的所有...

農民因為土地的糾紛怎麼解決,農村村民與村委土地糾紛問題,該怎麼辦?

雖然是不平事但是很難維權,尤其在農村。但是不要就那麼算了,一定要抗爭到底。到土地部門上訪 農村村民與村委土地糾紛問題,該怎麼辦? 農村土地流轉 因為之前農村土地管理上的疏漏,如今導致一些農民之間的土地存在一定的糾紛,那麼一旦土地歸屬權出現糾紛之後,農民們要如何化解呢?具體可以通過哪些途徑來解決?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