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滑鼠因為特殊情況不能使用時,該如何使用鍵盤來代替滑鼠操作計

時間 2022-04-11 15: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執行模擬滑鼠功能的一些程式,此法適用於諸多的作業系統(已經測試過了95,97,98,98se,2000,me等,還沒有測試過dos,win3.x和nt)。這種程式的運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上代替滑鼠(除了那些需要在按住滑鼠左鍵的同時還要移動滑鼠的操作,如:

對視窗的隨意拖動,word文件中內容的連續選擇和資料夾間的拖動等)。運用這類模擬程式,我們可以設定滑鼠移動的(八個)方向鍵,邏輯左鍵,邏輯右鍵,左雙擊鍵,右雙擊鍵,以及滑鼠滑動的速度等,這些一般設定在數字小鍵盤上(當然設定在大鍵盤上也未必不可,視個人的習慣而定。這些程式在國外非常的多,但是國內使用較多的是virtual mouse,具體的設定和操作過程可以參考 www.

eschool.com.cn上的另外一篇文章《滑鼠損壞時的應急措施》。

在 www.newhua.com.

cn上你可以輕鬆得到它,一般來說使用電腦超過3個月的傢伙都知道怎麼設定和使用,這裡就不再敖述。 2)直接利用數字小鍵盤來模擬滑鼠的多數功能,但是這項功能只在win98以上的版本中開放了,低於win98的系統(如97,95)就沒有此功能。我們可以在「開始-->設定-->控制面板-->輔助選項-->滑鼠-->滑鼠鍵」中找到這項功能。

為了讓讀者免除閱讀幫助檔案的麻煩和痛苦(因為它說明的不清不楚,讓人費解),下面我把它的具體使用方法給大家說明一下,希望能夠講述得比bill gates的「瘟酒吧-吐」清楚那麼一點點。 和第一種方法--滑鼠功能模擬程式那樣,1,2,3,6,9,8,7,4八個數字鍵是滑鼠的(八個)方向鍵的替代鍵,5代替滑鼠的單擊(既可以是左鍵的單擊,也可以是右鍵的單擊,具體是哪個鍵要看在tray中的滑鼠鍵狀態圖示的指示),撳下5在滑鼠鍵狀態圖示上的反應是相應的鍵的一次閃爍;「+」代替雙擊(同樣也沒有指定是哪個鍵的雙擊),在滑鼠鍵圖示上的反應是相應的鍵連續閃爍兩次;「*」代替左右兩鍵的同時單擊,在滑鼠鍵圖示上的反應是相應的兩個鍵同時閃爍一次,「/」是切換鍵,既是單擊與雙擊間的切換,又是左鍵和右鍵間的切換;所有的這些狀態都會在狀態列中的滑鼠鍵圖示上得到體現,當然左右鍵的狀態是非常明顯的顯示在相應的圖示上,而單擊顯示為灰色,雙擊顯示為黑色。「0(ins)」鍵代替按下滑鼠鍵(同樣沒有指明左右鍵),在滑鼠鍵狀態圖示上的反應是相應的鍵由灰變黑,這個鍵為我們 拖動資料夾,選擇文件的部分內容提供了方便;「·(del)」鍵則代替釋放滑鼠鍵,在滑鼠鍵圖示上的反應是相應的鍵由黑變灰。

還可以設定滑鼠移動的速度(crl表示加速,shift表示減速),數字小鍵盤的開關鍵 (alt+shift+numlock)等等。 記住,由於數字小鍵盤不是真的滑鼠,所以要領會它的一些規章制度。要領就是先確定下面的操作是左鍵呢還是右鍵,以及是單擊呢還是雙擊,滑鼠鍵是按下還是鬆開?

然後再進行相關的操作。 如果您還沒有聽清的話,或者您想知道得更多一些,請參考相關的幫助檔案。 3)用鍵盤的各種快捷鍵/組合鍵來代替滑鼠的各種操作,當然這種方法的缺點就是要記憶許多的組合鍵,如同dos命令相對於windows操作來說的那種麻煩和擾人:

[左鍵]大小鍵盤上的enter鍵。 [右鍵]用shift+f10可以完全代替,而alt+enter則是shift+f10+r的替代鍵:檢視某選項(可以是檔案,也可以是資料夾,甚至是硬碟)的屬性。

[選單的彈出與啟用]可以用alt鍵或者組合鍵ctrl+f10來彈出第乙個選單,或者用alt+相應的字母,直接彈出對應的選單;在子選單中,可以直接用相應的縮寫字母來執行對應的功能,也可以用鍵盤中的上下鍵移到相應的子選單項上(特別是對於那些子選單非常多,而我們需要的東東又在倒數幾個的位置),再用enter鍵執行該功能。 [win鍵]^+esc [選定、選擇]shift+方向鍵為行選擇方式,shift+alt+方向鍵為列選擇方式(列選擇在word排版時比較適用) shift+home/end:選定的範圍是從當前的游標位置到行首/行末; shift+pageup/pagedown:

選定的範圍從當前的游標處到頁首/頁末; shift+ctrl+pageup/pagedown:選定的範圍從當前的游標處到文頂/文底(注意ctrl+pageup/pagedown的效果是將游標直接跳到頂部/底部,配合滑鼠的操作特別奏效) [tab鍵]ie中:在 web 頁、位址列和鏈結欄中向前移動到下乙個專案; alt+home:

進入您的主頁 [當前視窗間的切換] 如果只有少數幾個視窗的話,就直接利用alt+tab鍵來切換, alt+tab:兩個鍵同時按下時,是在切換,但是當前的活動視窗還沒有改變,直到alt鍵鬆開時,活動視窗才改變,shift+alt+tab切換順序變成為逆序, alt+esc:每按下一次該組合鍵(不管alt鍵鬆開與否),當前的活動視窗就順序的變成下乙個,shift+alt+esc:

功能和alt+esc一樣,只不過是切換順序變成了逆序 如果開有非常多的程式視窗,先用^+esc彈出win鍵,然後用esc取消,接著再利用tab鍵在win鍵,狀態列,工具欄和sys tray之間切換,當滑鼠切換到相應的地方時,再運用左右鍵; 最後的辦法就是用alt+space彈出視窗的控制選單,然後將當前視窗最小化,最後就可以看到需要的視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般用左alt+左shift+num lock即可啟動滑鼠鍵。

巧用windows滑鼠鍵

滑鼠對windows使用者來說既方便又威力巨大,而滑鼠效能不佳或發生故障時常令使用者很苦惱。本文介紹一種利用鍵盤模擬滑鼠操作的方法,具體如下。

首先開啟控制面板,選中並開啟輔助選項,單擊「滑鼠」標籤,然後單擊「使用滑鼠鍵」狀態框,使其狀態為對勾,再單擊「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滑鼠鍵設定」框裡將滑鼠速度調到最高和最快,最後依次按「確定」按鈕。至此,完成滑鼠鍵盤的設定,下面談談滑鼠鍵盤的使用。

滑鼠鍵盤即「滑鼠鍵」 功能為開狀態下的數字小鍵盤。具體鍵位功能如下:除鍵「5」和鍵「0」外的八個數字鍵的功能分別為相應的滑鼠圖符運動方向,鍵「5」功能為單擊;鍵「0」 功能為按住;鍵「.」功能為釋放;鍵「+」功能為雙擊;鍵「-」代表右鍵;鍵「*」代表左右雙鍵;鍵「/」功能為恢復鍵「5」單擊滑鼠左鍵的標準功能;鍵 「numlock」為數字、滑鼠鍵盤的切換鍵。

用滑鼠鍵盤可輕鬆實現滑鼠的各項功能,說明如下:

移動滑鼠圖符。滑鼠鍵盤共有八個方向鍵,鍵「8」、「2」、「4」、「6」、「7」、「1」、「9」、「3」的功能分別為使滑鼠圖符向上、下、左、右、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移動,鍵按下時滑鼠圖符的移動是由慢到快加速進行的,當到達目標位置時鬆開即可。

執行程式或開啟文件。用滑鼠鍵盤的方向鍵將滑鼠圖符移到程式或文件名處,敲擊鍵「+」,功能實現。

選中。將滑鼠圖符移到目標處,敲擊鍵「5」;或開啟某文件,將滑鼠圖符移到預選中區域的首位置,敲擊鍵「0」,再將滑鼠圖符移到預選中區域的尾位置,敲擊鍵「.」,「選中」功能實現。

拖放。選中目標,將滑鼠圖符移到選中區內,敲擊鍵「0」,再將滑鼠圖符移到拖放目的位置,敲擊鍵「.」,「拖放」功能實現。

剪貼、複製、貼上。選中目標,將滑鼠圖符移到目標區域內或目標位置,敲擊鍵「-」(切換到滑鼠右鍵),敲擊鍵「5」(相當於單擊滑鼠右鍵),再將滑鼠圖符移到彈出選單的相應功能處,敲擊鍵「/」(將鍵「5」的功能恢復到單擊滑鼠左鍵的標準狀態),敲擊鍵「5」,功能實現。

鍵盤代替滑鼠後,操作很麻煩的。移動游標不方便,選擇滑鼠左右鍵功能不方便。要是圖個新鮮好玩就不用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有辦法``大多數都要用到滑鼠``少數的地方用的到鍵盤

4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說的對!就是移動速度太慢了,

如何用鍵盤操作來代替滑鼠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介面,利用方向鍵移動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請稍等

1/7分步閱讀

按下膝上型電腦上的開機鍵,開啟電腦,這個鍵時滑鼠無法進行的。

2/7直接使用膝上型電腦上的觸控板,代替滑鼠滑動和選擇。

3/7使用電腦上的上下左右四鍵代替滑鼠的跳轉和選擇功能,沒有四鍵的則在小鍵盤中的數字代替。

4/7使用鍵盤上的快速操作鍵和快捷鍵,替代滑鼠點選。

5/7在電腦上開啟控制面板,選擇輕鬆訪問目錄。

6/7在輕鬆訪問介面,點選和選擇【啟動螢幕鍵盤】進行鍵盤設定。

7/7直接選用觸控螢幕的膝上型電腦,以觸屏和鍵盤代替滑鼠的功能。

總結1/1

1、按下膝上型電腦上的開機鍵;

2、使用膝上型電腦上的觸控板,代替滑鼠滑動和選擇;

3、使用電腦上的上下左右四鍵代替滑鼠的跳轉和選擇功能;

4、使用鍵盤上的快速操作鍵和快捷鍵,替代滑鼠點選;

5、在電腦上開啟控制面板,選擇輕鬆訪問目錄,選擇【啟動螢幕鍵盤】;

6、直接選用觸控螢幕的膝上型電腦。

更多21條

台式電腦怎麼能用鍵盤來代替滑鼠?

7樓:驚夢洛陌

鍵盤代du替滑鼠的使用步zhi驟:

所需材料:電腦、鍵盤。dao

一、首先是同時按下回「shift鍵」答、「alt鍵」、「num lk鍵」開啟滑鼠鍵。

二、然後在彈出的提示視窗內點選「是」。

三、接著滑鼠左鍵雙擊工作列上的「滑鼠鍵」。

四、開啟滑鼠鍵視窗後,在裡面設定為適合個人的滑鼠速度等選項,點選右下角「應用」即可開始使用滑鼠鍵。

五、使用鍵盤上的「2、4、6、8鍵」代替滑鼠進行上下左右移動,「5鍵」代替滑鼠的左鍵,「菜單鍵」代替滑鼠右鍵。

8樓:zanier科技

1、開啟桌面圖示。

在回到桌面的情況下,按方向鍵,你會發現桌面有選中內的效果,如圖所示,按enter鍵方可打容開選中的軟體。

2、選擇選中工作列的圖示。

3、選擇中工作列的小圖示(右下角的)。

win+b組合鍵 , 左右移動選擇,按回車鍵即可彈出選中軟體 。滑鼠壞的時候,也能關閉qq。

4、操作右鍵。

對應鍵盤的滑鼠右鍵,這個鍵的功能相當於在對應的位置的右鍵。

5、開啟計算機。

win+e組合鍵,即可開啟計算機。

6、啟用數字鍵代替滑鼠。

特殊情況繼承

我來給你詳細解答一下 1 雖然房產證上的名字是你父親的,但房子的所有權屬於你父親和母親的夫妻共同財產,是共同共有。2 在你父親去世後,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針對房子來說,房子一半的所有權屬於你母親,另一半的所有權屬於你父親的遺產。3 你父親的遺產如果沒有遺囑的話,就需要進行法定繼承,法定第一順序繼承...

c語言中if語句的特殊情況

等價的程式為 include main printf n 這樣就容易看出程式功能為 如果x 1是偶數 x 2是3的倍數,x 3是7的倍數,就輸出x 3 x 3為4 103之間的數 再做轉換,則 相當於如果x 2是偶數 x 1是3的倍數,x是7的倍數,就輸出x x為4 103之間的數 那麼,只可能是 ...

定語從句不能用that的特殊情況?務必簡單明瞭。說多了就跟我老師講課一樣了,我聽不明白

你們的都不全!我的保證好記,又簡單。定語從句不能用that的情況 只有兩種。1 which who whom.兩句話中間帶逗號隔開的,不能用that.2 in 介詞 which whom.介詞後面不能用that.並且 介詞後面只能跟which whom.那麼定語從句什麼時候用which什麼時候用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