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喜歡宕機?有什麼問題麼

時間 2022-03-12 14: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沒毒的話可能是電源、cpu、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的散熱不好。

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金手指,不行就更換之。清潔主機板和插拔各部件。

建議換風扇,換電源。

2樓:

先重灌一下系統呢,確認一下是不是軟體問題。如果重灌系統ok,那硬體沒問題,如果重灌了還是有問題,那就是硬體衝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配置怎麼樣,cpu、記憶體小了,執行的程式多了,配置不夠用就會宕機。或者中毒的可能性也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重灌,常用方法,如果中毒的話,最好格式化硬碟軟體問題:解除安裝,有的軟體占用系統資源過大,可能會導致宕機硬體問題:

比如cpu過熱、硬碟錯誤,等等問題都有可能導致宕機當然也有可能你的配置太低,執行要求高的程式,也有可能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的問題是最不好解決和查詢的,提供您乙個思路試試,原則是先軟後硬。先防毒,如果沒有效果,就只能重灌系統了,多換幾版本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要找硬體原因了。最常見的是記憶體,然後是顯示卡,硬碟有壞道也會宕機的。

用替換法。最後不行就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了。當然也要看好各個配件的散熱。

這是我的一些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千年一嘆呵

無非就是硬體和軟體兩部分,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那麼就是系統或者病毒!

電腦宕機問題,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

病毒太多了八 最近有好多病毒 而且都有占用大量系統記憶體的功能 很容易卡死 買個正版的防毒軟體把 推薦rising 瑞星 120元左右 雖然貴點 但還是可以自動公升級的 徹底殺一遍基本上就沒病毒了 如果不想花錢 就買一張盜版的你用的系統的系統安裝盤 重新安裝一遍,雖然東西都沒了可是可以省錢,小心點不...

我電腦為什麼喜歡宕機呢

宕機有很多原因造成的,硬體問題 軟體問題,建議你重新安裝下系統 如還頻繁宕機話 就一步步排查硬體硬體問題 情況1 板 卡接觸不良 鬆動,或者板上的插槽壞了,或者乾脆顯示卡 記憶體等配件是壞的,導致顯示器不亮。情況2 電壓起伏太大,造成板 卡上電流或大或小,有時會損壞硬體。所以選擇一款能夠起到超電壓保...

電腦為什麼宕機,為什麼電腦老是宕機

電腦宕機表現為出現 黑屏 藍屏 或桌面圖示不能活動,不能響應滑鼠鍵盤的動作等。最常見的原因有幾種。可能是硬體問題。1 散熱不好,機箱內部cpu上有個小小的風扇,是專門用來散熱的。不用說任何東西太熱了對其效能都有影響。2 移動電腦時,可能弄鬆了一些主機板硬體,如果宕機之前電腦曾移動過,應檢查硬體是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