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可以格式化C盤嗎,Win7下硬碟安裝Window7如何格式化C盤?

時間 2022-02-26 18:15:20

1樓:泡影果果

win7下可以格式化c盤的。步驟如下:

使用xp系統安裝光碟啟動,啟動到硬碟選擇介面,在這裡,按上下箭頭選擇c盤,然後按d,再按l刪除c分割槽,再按c重新建立,這裡還可以自己按需要分割槽。

選中c盤,按回車安裝系統,在下一步安裝系統的時候會提示格式化,現在一般選擇 ntfs 格式的快速格式化,按回車開始格式化,然後複製檔案安裝系統。

2樓:婷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插入windows 7安裝盤。在某些情況下,windows 7的安裝程式可能在u盤中,u盤同樣可以插入,關閉電腦。為了讀取安裝光碟中的內容,你的電腦會重新啟動。

開啟「開始」選單,點選「關閉」。

開啟電腦。當電腦重啟之後,它會自動讀取安裝光碟中的內容,然後啟動格式化程序。格式化c盤。電腦識別光碟之後,它會提示你按任意鍵繼續。格式化助手會出現在螢幕中。

在「安裝windows」頁面中,選擇語言,然後點選「下一步」。

閱讀和檢視windows 7的許可條款。為了進行下一步,你需要點選「我接受許可條款」前的核取方塊。

出現提示後,點選「自定義」,選擇你想進行的安裝型別。

出現提示詢問你想將系統安裝在**時,選擇「驅動器選項(高階)」。選擇這個選項,就可以只格式化c盤。

當系統詢問你你想格式化哪個分割槽時,點選「c盤」。你的電腦會開始格式化,或抹除c盤的所有資料。格式化完成後,系統會提示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8條

3樓:

放入win7系統光碟後電腦重啟並啟動光碟,在選擇安裝分割槽的時候點選高階硬碟管理,格式化c盤就可以了 ,然後電腦重啟,關於雙系統選擇執行- msconfig- 引導

4樓:亞綸家的布丁

在』開始『那裡輸入』msconfig『並回車,開啟系統配置程式,點選引導,點選在c盤的xp系統,點選刪除,這樣啟動項就沒有了,再開啟我的電腦,將c盤中的xp系統刪除。ok!!!!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下 一般是不可以的 因為c盤式活動磁碟 你的f盤是建立在c盤上的

硬碟安裝windows7,能在安裝時格式化c盤嗎?

6樓:邛頤和覃聖

1、你的windows7是否安裝在c盤呢?如果安裝在c盤再吧c盤格式化掉會連你的windows7一起刪除掉的!

2、如果windows7裝到了其它盤,想格式化僅僅裝有xp的c盤也不大可能,系統會提示你不可以格式化!因為win系統啟動的win2k檔案一般的儲存在主分割槽上(絕大多數主分割槽都是c盤),如果強制格式化會造成win系統因找不到win2k檔案而無法載入!

3、如果實在要格式化c盤,請設定其它分割槽為主分割槽,將c分割槽設定為擴充套件分割槽,並做好恢復備份工作,這步我常用partitionmagic做。雖然可以但還是不建議這樣做,一旦搞不好會丟失整個硬碟的資料。

4、要刪除c盤的xp,你完全可以只刪除c盤xp的資料夾和相關檔案即可!

7樓:獨初雪冉笛

用虛擬光碟機裝不可以格式化現有作業系統所在分割槽。如果你的系統在c盤,那用虛擬光碟機裝是不可以格式化c盤得。

8樓:枝梅花功醜

ghost版的硬碟安裝是自動快格式化的(他是從啟後在dos裡格式化)

無論什麼

c盤占用的時候是格式不了c盤的

9樓:仉丹雍詩

可以,安裝的時候可以格式化硬碟分割槽希望以上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歡迎樓主再次進行提問(*^__^*)

10樓:覃萱來淑

用虛擬光碟機肯定是不能格式化c盤的,你都進系統了,怎麼可能把系統盤格式化

不過虛擬光碟機裝最簡單,留著xp,想玩遊戲(win7不相容的)還可以回到xp裡玩

網上有種硬碟安裝win7到c盤,不過操作好像很麻煩,還不如買張盤自己刻光碟裝簡單

樓上的方法我不敢苟同,

boot檔案在主分割槽,改了主分割槽電腦沒法引導進入系統,不知如何使用虛擬光碟機

win7下硬碟安裝window7如何格式化c盤?

11樓:三三點點

win7下硬碟安裝window7格式化c盤的方法如下:

1、開啟桌面上的資源管理器,接著點選c盤,在最下方點選屬性。

2、在屬性頁右下方有乙個磁dao盤清理的按鈕,用滑鼠點選這個按鈕。

3、程式開始查詢垃圾檔案以及計算能釋放多少硬碟空間。

4、選擇需要刪除的檔案。

5、點選刪除檔案,程式會自動清理選定的檔案,等待清理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電腦中各個盤的基本作用:

1、c盤(系統區)

c盤原則上只裝乙個作業系統,如果是winxp,5-6gb較為適當,win2000的話,3-4g較為適宜,win98的話,2g就足夠了,很多人在用了電腦很長一段時間後卻發現其他的分割槽都滿了,但c盤的空間還比較大,但鑑於是系統盤又不想往裡面裝東西。

2、d盤(應用軟體區)

10gb左右。把常用的應用軟體和工具軟體集中放在d盤,便於日常管理、系統維護。

3、e盤(資料區)

4、f區(備份區)

10gb左右。用於備份系統和重要的資料檔案。因為許多病毒破壞資料是從第乙個扇區開始的,這樣可以留給我們一定時間保護備份區。

12樓:盛盛奪人

光碟光碟啟動後,會出現乙個確認光碟啟動的螢幕,上面將出現一行英文「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意為請按任意鍵從光碟啟動)。此時要注意,***後邊的小點不只是省略號,而是計時器。

小圓點數量會每隔一秒增加乙個,如果6個小圓點都出現了還沒在鍵盤上按任何鍵,光碟啟動會取消。

按任意鍵啟動後,系統會載入各種所需檔案,在此之後會進入安裝程式介面,此時點選下一步繼續

點選「現在安裝」開始安裝過程

耐心等待安裝程式啟動,一會兒就好

在視窗左下角勾選「我接受許可條款」,然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選擇安裝型別,因為現在是全新安裝win7系統,所以選第二項「自定義(高階)」,然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點選需要格式化的分割槽,點選下方「格式化」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已經啟動並進入的狀態下,是無法對系統所在盤實施格式化的.

14樓:

硬碟安裝沒有高階選項也就是你說的格式化選項 次選項只有在光碟安裝時才有

你刻盤安裝也可以格式化c盤 就是用pe先進系統格式化c盤 然後在pe環境下安裝win7

你這樣硬碟安裝只能裝雙系統到非c盤的其它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情況,正版的win7 沒有格式化 c盤空間又不夠了 如何是好

win7 下怎麼快速格式化c盤

16樓:因風而泣

要格式化c盤,必須要有系統安裝盤,在原系統下永遠無法格式化系統所在的磁碟

在安裝盤下進入pe後才能格式化c盤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系統裝在c盤的話那麼在windows下就不能格式化c盤。

怎麼格式化win7c盤?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設定光碟啟動:

所謂光啟,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第二步,從光碟執行xp安裝程式對硬碟重新分割槽並格式化

在重啟之前放入xp安裝光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啟,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啟從硬碟啟動了。

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藍色背景的安裝介面,這時系統會自動分析計算機資訊,不需要任何操作,直到顯示器螢幕變黑一下,隨後出現藍色背景的中文介面。

這時首先出現的是xp系統的協議,按f8鍵(代表同意此協議),之後可以見到硬碟所有分割槽的資訊列表,並且有中文的操作說明。選擇c盤,按d鍵刪除分割槽(之前記得先將c盤的有用檔案做好備份),c盤的位置變成「未分割槽」,再在原c盤位置(即「未分割槽」位置)按c鍵建立分割槽,分割槽大小不需要調整。也能自行調整大小,之後原c盤位置變成了「新的未使用」字樣,按回車鍵繼續。

接下來有可能出現格式化分割槽選項頁面,推薦選擇「用fat32格式化分割槽(快)」。按回車鍵繼續。

重複上面的方法,可以將其它分割槽刪除,或者全部刪除,再重新規劃空間。

19樓:醉本夢

從u盤或光碟機啟動,執行dos,format c:

小心啊,格了就沒了

20樓:上帝是個天才

可以用系統安裝光碟進pe系統,然後找c盤,直接格式化!

重灌win7如何才能格式化c盤?

21樓:我不知道

刻成光碟,硬碟安裝好像不行格式化c盤,裝有非windows系統者除外。

22樓:

朋友c盤是無法格式化滴!雖然名義上的系統盤在d盤,但執行一些遊戲之類軟體時,還是要通過c盤滴,這就是因為你為什麼安裝在其他盤的遊戲或軟體的時候,在c盤同樣會找到他們的蹤影。所以我建議放上面吧!

系統也就兩三個g,你硬碟320的話還在乎這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提的問題應該說是一樣的,用u或者硬碟安裝,只能安裝在其他的盤,不能格式化原來的系統, 因為用非系統盤的話,少了一項,系統盤裡面的「高階選項」(即此選項中包含格式化的功能)..

c盤格式化之後開不了機,有一張win7的光碟要怎麼裝?進去就這個畫面

電腦本身就有乙個原始系統,那就是bios。先放入光碟,然後進入bios設定光碟機啟動 光碟機啟動方法 1 開機時按住不放 f12或者delete,由於每個電腦牌子的不同,所以是這兩個鍵隨便乙個 直到出現選項,找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按 enter 回車鍵,進入...

裝windows7如何格式化C盤

有光碟了進pe系統就可以格式化了。你的vista是買電腦自帶的還是自己裝的?要是自己裝的你都知道在安裝前會有一項是讓格式化硬碟。windows7跟visit裝法一樣。我的是硬碟安裝的。不用要光碟。直接就安裝了。也有那個格式化磁碟的選項。你在網上搜尋 vista 硬碟安裝 就有了 1 把vista.i...

怎麼用pe格式化全盤並重裝win7系統

如果樓主是從xp公升級到win7 那你直接第一啟動項設定為光碟機啟動 然後放入光碟 之後安裝系統的時候 會提示你格式化c盤的 如果是要格式化全盤的話 進入pe之後 可以手動的單個碟符格式化 如果要合盤的話 就在磁碟管理器裡格式化即可 先進老系統 把除了c盤外的系統都格式化 然後再裝系統 它自動格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