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爐的溫控器怎麼調,壁掛爐溫控器怎麼調

時間 2022-02-01 17:50:33

1樓:餡嘍嘍嘍

一般有一點採暖意識的家庭使用者都認識壁掛爐,但壁掛爐溫控器就很少人知道了,即使很多家庭裝了燃氣壁掛爐也不知道有溫控器這麼一說。據調查發現,八成燃氣壁掛爐未配溫控器,許多壁掛爐採暖使用者都採用分水器進行溫度控制,這樣不僅麻煩,也不利於節能省錢,而實際上,安裝壁掛爐溫控器可以減少很大一部分家庭採暖費用。

部分使用者以為壁掛爐溫控器是自帶的水溫控制裝置,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燃氣壁掛爐都會根據水溫控制工作狀態,當水溫超過60攝氏度時會自動暫停,避免室溫過熱,通常每天壁掛爐滿負荷執行的累計時間為5至6小時,但水溫控制畢竟不能精確控制室內溫度,天然氣自採暖使用者也就經常感覺室溫不是太熱就是太涼,如果家裡沒人徹底關掉壁掛爐倒是節能省錢,但回到家中冷冰冰的,要暖和起來得近1個小時。如果加裝溫控器,壁掛爐系統每天會自動定時開關、調節,早、午、晚、夜各時段的室溫都可以根據需要設定,從而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甚至可以比天然氣集中供熱更便宜。

以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的住房為例,24千瓦的燃氣壁掛爐額定耗氣量2.8立方公尺/小時,每天間歇累積執行5小時,一天耗氣量14立方公尺。根據天然氣自採暖補貼政策,每立方公尺補貼0.

15元,實際**1.9元,因此乙個採暖季的總花費是14×1.9元×120天=3192元。

然而加上壁掛爐溫控器後,100平方公尺住房每天的實際耗氣量約為11立方公尺,乙個採暖季的總花費為11×1.9元×120天=2508元,節省了四分之一以上的家庭採暖費用。

通過資料分析,我們很清楚的發現安裝壁掛爐溫控器的好處,從長遠考慮,安裝壁掛爐溫控器成為一種必然,因此it百科專家建議,在選擇和安裝家庭採暖時,應該仔細檢查相關合同,最後進行詳細驗收,不能貪圖一時的低成本,減少必要的投資,it百科在安裝壁掛爐時,都會建議使用者採用獨立的溫控器進行溫度控制。

2樓:楊帆帥爆了

回答天然氣壁掛爐除錯方法:

1、切斷壁掛爐的電源,開啟所有與系統連線的閥門和排氣閥門(包括分水器、散熱器、水幫浦排氣閥等)。

2、開啟壁掛爐下邊的自來水閥門,然後逆時針旋轉補水閥(最好半開),讓自來水進入供暖系統。觀察壁掛爐上壓力表(部分型號機器無壓力表,請檢視顯示屏上顯示的壓力數值),當壓力達到1.5bar時,順時針關閉補水閥,同時關閉除水幫浦上的自動排氣閥外的所有排氣閥。

3、再次檢視壓力表,確保系統水壓在1.0-1.5bar(1.

0-1.5公斤之間),請確認一定要關閉補水閥,否則,系統超壓洩壓閥會一直漏水,可能浸濕室內物品;另一方面,如果自來水停水,壁掛爐會因失水而停止工作。

4、接通電源,開啟燃氣閥門→開機→然後將壁掛爐設定成夏季模式,按上下鍵調節洗浴水溫即可。衛浴水正常執行後,將壁掛爐設定成冬季模式,關閉水籠頭,除錯採暖系統。

更多3條

3樓:小蕈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小蕈老師,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擅長各階段教育相關問題,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您好,這個先進行開機操作,可開啟和關閉控制器,在開啟狀態,液晶屏點亮,顯示當前執行的工作模式:定程 非程 日程 周程 防凍 五種工作模式之一;在關閉狀態,螢幕無任何顯示,儲存關機前的工作狀態和設定引數,並斷開輸出。

然後可以進入模式選擇,選中「定程」模式後繼續按該鍵3秒進入查詢狀態,按[開關]鍵,退出定程模式查詢。非程模式:可對執行溫度進行設定。

按[模式]鍵,進入模式選擇,選中「非程」模式後繼續按該鍵3秒。

如果是初次上電,需等待數秒方能進入正常工作狀態;上電後需重新校對星期和時間;當溫控器顯示缺電符號時,表示電量不足,應更換新電池;當螢幕閃爍時,電池電量已用盡,溫控器停止工作。

熱水量小的時候將熱水溫度調到約50℃後, 跟涼水混合使用。熱水溫度設定為50℃以上的狀態下熱水出水溫度非常燙,因此有燙傷的危險所以須跟涼水混合使用。為了安全熱水使用中熱水溫度不能設定為50℃以上。

(熱水溫度若要設定為50℃以上,中斷熱水使用後才可以設定。)

更多3條

4樓:自然慶麗

壁掛爐的溫控器幫浦調的它根據溫度的多少自己可以挑動。

壁掛爐溫控器怎麼調

5樓:匿名使用者

壁掛爐溫度控制器適用於控制壁掛爐制熱系統。其工作原理是溫控器上的熱敏元件,電阻隨溫度而變化,通過檢測房間溫度和設定溫度的比較,當電阻變化到某一標定值的時候 ,繼電器即能進行開關動作,輸出控制壁掛爐的啟停。

液晶顯示可程式設計控溫器: 可設定最多7天的(舒適)溫度模式,每天又可以設定6個時間段,設定後還可隨時調整。7天後如不變更可自動迴圈。

手動調節簡易控溫器: 優點是便宜,而且可準確控溫(直接調整爐子上的溫度壓力旋紐調整是模糊的,調到需要的溫度只能慢慢試),缺點是不能預定溫度,而且相比容易壞(比如接觸不良 )。

手動機械膜盒式: 標有防凍5℃→10℃→15℃→20℃→25℃→ 30℃,正像空調一樣你任意調節乙個溫度,室內就恆溫在這個溫度。

6樓:飛鷹

溫控器上均裝置的溫度調節旋鈕(或者按鍵),使用者可通過溫度調節旋鈕直接對溫度進行調節。

溫控器根據工作環境的溫度變化,在開關內部發生物理形變,從而產生某些特殊效應,產生導通或者斷開動作的一系列自動控制項,也叫溫控開關、溫度保護器、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或是通過溫度保護器將溫度傳到溫度控制器,溫度控制器發出開關命令,從而控制裝置的執行以達到理想的溫度及節能效果。

壁掛爐溫度控制器適用於控制壁掛爐制熱系統,其工作原理是溫控器上的熱敏元件,電阻隨溫度而變化,通過檢測房間溫度和設定溫度的比較,當電阻變化到某一標定值的時候,繼電器即能進行開關動作,輸出控制壁掛爐的啟停。

壁掛爐溫控器和水溫控制如何操作?

7樓:小王閒談娛樂

壁掛爐溫控器上的面板,只有兩個按鍵能調溫度,乙個是往上調溫度,乙個是往下調溫度,能調到的最高溫度是85度,最低是35度。如果安裝壁掛爐的房子比較大,可以調低沒有人居住房間的暖氣片閥門,這樣能減少燃氣消耗。

如果是沒有人的最好是直接關閉暖氣片閥門,那樣子完全節能,不用消耗不必要的燃氣,如果家中沒有人的時候,不要將壁掛爐溫控器關掉,可以將溫度調到最低,因為鍋爐關閉再重新開啟的,消耗的燃氣更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旦家裝了溫控器,壁掛爐是優先按照溫控器來執行的,也就是室溫來執行,它是無視你設定的水溫的,前提是你要設定高水溫,比如60度,高於了60也一樣是不熄火的,熄火也不是溫差來決定的。你就設好室溫和出水溫度就行了,溫差不用管

9樓:黃石

你好,我家也是萬家樂壁掛爐,剛裝的溫控器,你現在室溫設定的多少度?水溫多少?能省多少氣?

rmt壁掛爐溫控器怎麼設定? 15

10樓:豬豬影視回憶錄

壁掛爐溫控器設定方法:

1、壁掛爐溫控器上的面板,只有兩個按鍵能調溫度,乙個是往上調溫度,乙個是往下調溫度,能調到的最高溫度是85度,最低是35度。按開關機鍵開機,按上下鍵可以調節溫度,一般暖氣片的話設定溫度在22-24度接可以了,地暖設定在20-22度。

2、如果安裝壁掛爐的房子比較大,可以調低沒有人居住房間的暖氣片閥門,這樣能減少燃氣消耗。

3、當然,如果是沒有人的話,最好是直接關閉暖氣片閥門,那樣子完全節能,不用消耗不必要的燃氣。

4、如果家中沒有人的時候,不要將壁掛爐溫控器關掉,可以將溫度調到最低,因為鍋爐關閉再重新開啟的話,消耗的燃氣更多。

地暖溫控器和壁掛爐溫控器的區別

地暖溫控器 電地暖溫控器設定溫度後,當室內溫度低於溫控器設定的溫度時,電地暖啟動,室內冷空氣從電地暖底部進入,經過加熱後再從頂端排出,利用空氣迴圈對流的原理,持續穩定供熱,進而使室內溫度分布均勻 當平均室溫達到要求時,溫控器自動關閉電地暖。通過間斷的開啟和關閉保持房間恆溫。壁掛爐溫控器 其工作原理是...

壁掛爐怎麼用 壁掛爐使用方法,家用燃氣壁掛爐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使用者在使用前,首先應檢查鍋爐的水壓表指標是否在規定範圍內,說明書中規定的標準水壓為1 1.2bar,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暖氣系統和鍋爐內都存在一些空氣,當鍋爐執行時,系統中的空氣不斷從鍋爐內的排氣閥排出,鍋爐的壓力就會無規律的下降。在冬季取暖時,暖氣系統中的水受熱膨脹,系統水壓力會上公升,待水...

溫控器怎麼用,鍋爐溫控器怎麼用?

本來帶竹頭 不同型別的溫控器使用方法不同,例如電水壺內的溫控器溫控 溫控開關 電飯鍋內保溫溫控等是直接將它緊貼在需要測溫的地方,溫度直接傳遞到開關上,開關觸點根據溫度變化通斷控制電路工作 而冰箱 空調之類的溫控器,是由溫度感測器,將被測處的溫度變化,轉換成機械動作或電訊號,再通過開關或電子電路控制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