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爐點不著火是怎麼回事,壁掛爐不點火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西西美女

【壁掛爐老打不著火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如果壁掛爐打不著火了,使用者應該先檢查電源和然氣源的連線是否出現了問題,因為這兩個原因報修的客戶有很多。

1、點火器問題,控制器和脈衝點火器著要有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點火針位置偏離或老化,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位置偏離的話,糾正過來就好了,老化了,就只能換了。

2、電磁閥故障,如果使用者在點火的時候聽到有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這是由於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建議更換電磁閥;還有就是電磁閥上有髒物,導致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 人工煤氣)就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這個時候清除贓物就可以了。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使用者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3、水壓過低、濾網堵塞,除了以上原因外,水壓過低、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適當調高水壓,把過濾網清理乾淨就可以解決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問題。

4、煙管不能正常排氣,煙道不能正常排氣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煙管內堵塞了贓物,使其不能暢通,如果贓物過量的話,即便是打火正常也會出壁掛爐不工作的現象,清除即可;兩一方面是煙管過長,未正確規範安裝,使用者需致電廠家前來維修,同時這也提醒使用者在選購壁掛爐的時候,選擇正規專業的採暖服務商,以避免後期出現一系列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幾大原因,以及不同的解決方法:1、電源和然氣源是否** 如果壁掛爐打不著火了,應該先檢查電源和然氣源的連線是否出現了問題,看到我們這麼說大家可能會笑,但是因為這兩個原因報修的客戶有很多,等我們的維修人 員上門之後,發現是這個原因引起的,也只能是苦笑了。2.

點火器問題 控制器和脈衝點火器著要有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點火針位置偏離或老化,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位置偏離的話,糾正過來就好了,老化 了,就只能換了。3、電磁閥故障 在點火的時候聽到有點火聲,沒有電磁閥發出的聲音,這是由於電磁閥老化不受控制了,建議更換電磁閥,還有就是電磁閥上有髒物,導致不能過氣,這個時候清除 贓物就可以了.

鄭州市暖通製冷裝置維修****專業維修各種牌子的壁掛爐,公司本著「用心服務全心全意」 的宗旨服務大眾,專業修理,免除您的後顧之憂。

金水區:66336255 惠濟區:66368255 中原區 二七區66360377管城區(鄭東新區):66386661

3樓:才慕悅臧優

燃氣閥門是否開啟?看煤氣灶能不能點火?如果正常,將壁掛爐關機,拔電,再重新啟動

4樓:浮涆銳文德

燃氣壁掛爐不能正常點火,有很多種可能:燃氣故障、水幫浦故障,風機、水壓開關、風壓開關、文丘里、點火變壓器、點火電極、離子探針、電路板、煙道等都有可能影響爐子正常點火。

5樓:

壁掛式爐點不著火的話,你首先要看一下它的點火器是不是還有電?其次是他是到底什麼原因的話,故障的話,你要那就很麻麻煩了

6樓:成就家修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 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還有一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

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7樓:

點不著火有五個原因:原因一: 水流量過低、濾網堵塞。

原因二: 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積碳嚴重。原因三:

 燃氣管路系統堵塞。原因四: 電磁閥老化。

原因五: 煙管不能正常排氣。望採納!

意特爾曼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可以自己做的:

1、確定有燃氣**;

2、確定零線、火線沒有接反。

以下是專業人員要判斷的:

1、點火電極打火是否正常;

2、燃氣閥是否自動開啟;

3、主機板

4、其它原因

9樓:武迎楣

1、確定有燃氣**;氣壓是否過低?

2、確定零線、火線沒有接反。

以下是專業人員要判斷的:

1、點火電極打火是否正常;

2、燃氣閥是否自動開啟;

3、主機板

4、其它原因

建議先對照壁掛爐說明書上的故障**,撥打售後維護**,上門處理一下。

10樓:武漢品信維修

壁掛爐開啟生活用水時可以啟動但是點不著火,首先請檢查燃氣閥門是否已關閉,停氣,燃氣壓力不夠,按下復位鍵復位後重新啟動試機,這樣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如果壁掛爐開啟生活用水時不啟動點不著火,請檢查自來水壓力是否偏小,是否顯示故障**,有顯示故障**時,請根據**提示找原因,可以嘗試按下復位鍵後重新啟動試機,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就說明壁掛爐出現故障需要報修了。

11樓:麥迪斯壁掛爐

壁掛爐無法點火的常見故障原因如下:

1、燃氣壓力不正常

燃氣壓力過低,無法保證正常燃燒;燃氣閥門關閉則無法工作,這些情況都無法點火。

2、風壓開關故障

風壓開關控制進入燃氣室內的空氣,並檢測是否排淨廢氣,風壓開關出現故障後無法傳遞電子訊號到主機板,則無法點火。

3、水壓不正常

採暖水壓的工作範圍為0.5-1.5bar,如果壓力過小則無法啟動,壓力過大將會自動洩壓。

4、點火板點火針、檢測針損壞

點火針負責點燃燃燒器內的燃氣,檢測針負責檢測燃燒狀態。如果此2個部件出現故障則無法點火燃燒。

5、燃氣比例閥故障

燃氣比例閥是控制燃氣與空氣混合比例、調節燃燒功率大小的關鍵部件,如果出現故障,則無法點火燃燒。

12樓:活寶微笑天天在

在上海嗎?可以幫你看看

壁掛爐不點火怎麼回事

13樓:易書科技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第二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第三種情況是壁掛爐在啟動點火的時候聽見打火聲,但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這就是地刺髮因為損壞或老化。此零件在工作中不受控制,雖然可以打著火,但隨即有會熄滅,這就要更換電磁閥了。

14樓:飽讀詩書丶

燃氣壁掛爐不點火原因及解決方法:

1、水壓過低或者濾網堵塞

壁掛爐水壓過低和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火,當壁掛爐檢查到水壓不夠時壁掛爐會不能點火。

解決方法:這時候先檢查水壓,對水壓進行調節,將水壓調至1到1.5bar之間,如果還是打不著火,就把過濾網清洗一下,然後重新開啟壁掛爐。

2、壁掛爐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故障

壁掛爐打不著火很可能是點火電機和火焰感應電極故障或者電極上積累灰塵異物太多。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是壁掛爐啟動部分,壁掛爐長期使用如果缺乏維護和清理,就容易造成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出現嚴重的積碳現象,導致壁掛爐點不著火。

解決方法:清理點火電極和火焰感應電極,如果自己不會的話建議聯絡廠家的售後服務中心或者專業的壁掛爐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3、燃氣管道系統堵塞

如果壁掛爐天然氣管道堵塞了,導致燃氣不能留到壁掛爐或者燃氣量不夠,導致壁掛爐不能正常點火。

解決方法:如果點不著火,說明是燃氣管路出了問題,先看看是不是沒錢了,可以先嘗試對燃氣表進行充值,如果沒用就需要叫天然氣管道公司來進行維修。

4、壁掛爐的電磁閥老化

如果在點火時可以聽到打火聲,但是沒有電磁閥「嗒」的磁吸聲,這應該是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造成的,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能過暫時打火,但一會就會閉合熄火。

解決方法:建議更換電磁閥,如果是電磁閥上有汙垢,導致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很難到壁掛爐點火位置上,,導致壁掛爐點不著火,這個時候對汙垢進行清洗即可。

5、壁掛爐煙管不能正常排氣

如果燃氣壁掛爐煙管堵塞,壁掛爐產生的廢氣不能正常的排出,內部的廢氣積存在裡面,導致壁掛爐不能正常燃燒,這樣會造成不能點火的現象。

15樓: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幾大原因,以及不同的解決方法:

電源和然氣源是否**。

如果壁掛爐打不著火了,應該先檢查電源和然氣源的連線是否出現了問題。

點火器問題

控制器和脈衝點火器著要有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出現打不著火的現象,點火針位置偏離或老化,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位置偏離的話,糾正過來就好了,老化了,就只能換了。

電磁閥故障

在點火的時候聽到有點火聲,沒有電磁閥發出的聲音,這是由於電磁閥老化不受控制了,建議更換電磁閥,還有就是電磁閥上有髒物,導致不能過氣,這個時候清除贓物就可以了。

重要元件損壞

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還是讓專業人員更換配件吧。

煙管不能正常排氣

因為煙管內堵塞了贓物,使其不能暢通,也能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火,清除即可,如果贓物過量的話,即便是打火正常也會出現貝雷塔壁掛爐不工作的現象。

水壓過低

有的時候水壓過低,進水處的過濾網堵塞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適當調高水壓,把過濾網清理乾淨即可。

16樓:成就家修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 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還有一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

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詳情可來電諮詢

17樓:垣十三

看一下燃氣閥門開啟沒,如果是突然斷氣,重啟一下就行了,檢查一下壁掛爐上的壓力表,低於1的話就需要補水了,把爐子下面的補水閥開啟,然後壓力到1.5時再關閉,如果還不行就得打售後**了

18樓:在藥王山讀西遊記的紫丁香

可能是沒電池了,要不就是開關沒開,請仔細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原因,再對症下藥

19樓:武漢品信維修

壁掛爐開啟生活用水時可以啟動但是點不著火,首先請檢查燃氣閥門是否已關閉,停氣,燃氣壓力不夠,按下復位鍵復位後重新啟動試機,這樣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如果壁掛爐開啟生活用水時不啟動點不著火,請檢查自來水壓力是否偏小,是否顯示故障**,有顯示故障**時,請根。據**提示找原因,可以嘗試按下復位鍵後重新啟動試機,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就說明壁掛爐出現故障需要報修了。

20樓:

要麼是水壓不好,檢查電源、燃氣開關 要麼就是點火開關的問題了 要專業人員上門看一下了

壁掛爐打不著火怎麼辦-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21樓:成就家修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 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

還有一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

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

詳情可來電諮詢

壁掛爐怎麼用 壁掛爐使用方法,家用燃氣壁掛爐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使用者在使用前,首先應檢查鍋爐的水壓表指標是否在規定範圍內,說明書中規定的標準水壓為1 1.2bar,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暖氣系統和鍋爐內都存在一些空氣,當鍋爐執行時,系統中的空氣不斷從鍋爐內的排氣閥排出,鍋爐的壓力就會無規律的下降。在冬季取暖時,暖氣系統中的水受熱膨脹,系統水壓力會上公升,待水...

壁掛爐不點火怎麼回事,天燃氣壁掛爐不打火怎麼辦

易書科技 壁掛爐打不著火的原因有以下三種。第一種打不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壁掛爐燃氣閥沒有開啟。那麼燃氣就不能暢通通過管道所以就會出現打不著的狀況。第二種原因是壁掛爐的管道出現問題。導致裡面發生堵塞,壁掛爐的水壓過高或者過低也會導致壁掛爐打不著。第三種情況是壁掛爐在啟動點火的時候聽見打火聲,但沒有電磁閥 ...

美的壁掛爐出現F樣,點不著火是什麼問題

此故障 是表明高溫故障,說明壁掛爐裡面的溫度大於其限定的數值,它為了確保自身安全,會將燃氣器鎖死,停止運轉並顯示故障 暖氣片裡面沒有水,水流不順暢也會出現這種問題,通常需把暖氣片裡的水排光,要是採暖系統有漏水調壓的情況,也會顯示f2,一般找到漏水點,並對壁掛爐進行補壓即可。採暖系統太久沒用,水幫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