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還能充電嗎,蘋果手機掉水裡後可以充電嗎?

時間 2022-01-13 05:15:08

1樓:啊杜飛翔

手機掉水裡,還能充電嗎?嗯,這個應該是不能充電的啊,一充電就會短路,造成手機的損壞,你可以把手機先吹乾了,然後拿到專業的維修店裡面,再叫他們的電源幫你重新的檢查比較好

2樓:華為手機服務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蘋果手機掉水裡後可以充電嗎?

3樓:給未來的自己

不能充電,首先把情況分為3種: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以下對應各種情況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盡快斷電。

2.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盡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注意事項:

1、手機進水後,千萬不要用力甩(水是流動的會把沒水的地方也弄上水了)。

2、拿風筒吹的時候不能一下子就開到最到溫度,高溫熱風會對液晶屏造成傷害。

3、進水比較嚴重和進水時間比較長的話,是需要拆機的,我想普通的使用者應該沒有這個能力的,還是乖乖送到客服那裡吧。

4樓:社會小鱷魚

手機進水後,不要立即開機使用,更不能充電。

水是導體,如果進水後,仍然開機使用,甚至充電,會造成本來不接觸的電路相通,這樣就會短路,很容易損壞主機板上的電子原件。

手機主機板上都是高整合的精密原件,如果維修的話,很麻煩,大都會選擇直接更換主機板,那麼維修費用貴。所以進水後,要做的的就是扣電池,不使用手機,盡早將手機送到售後維修。

手機掉水裡後的處理辦法:

1. 立即拿起來後馬上關機,防止主機板短路。

2. 擦乾後用力甩,把水甩出來,注意開口處向下,如喇叭向下。

3. 用紙巾擦乾後,拿吹風機進行烘乾,螢幕向下放吹手機背面。

4. 拿保鮮袋把手機和乾燥機一起封起來,有助於手機內部水分吸除。

防水手機,即是通過專用的防水外殼或自身的密閉做工達到防潮、防雨水甚至一定時間的水下作業。

防水手機有兩種,一種是本身具有防水效能的,這種手機對雨水並不畏懼,有的也可以在水深1公尺內進行使用,不過時間只能有30分鐘的限制。另一種是加裝防水裝置,只要搭配專門針對防水手機設計的潛水盒,一般的手機都可以在水深30至40公尺內進行使用。

手機防水效能如何,主要看ipxx的後面兩位數字xx,第一位x是從0到6,最高等級為6;第2位x是從0到8,最高等級為8;因此手機的最高防水等級為ip68。

5樓:李四精彩生活

蘋果手機進水修好了充電

6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1.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速度要快,爭分奪秒)。

2.立即關掉iphone。按住電源按鈕,直到它關閉為止。

3.馬上去掉所有外殼,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4.用布擦乾iphone,盡可能地乾,可以用布(t恤、襪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按鈕、音量按鍵、靜音開關、揚聲器、麥克風和音訊輸出插孔,盡量把所有肉眼可見的水分擦乾。

5.如果可能的話,試試用棉籤從音訊輸出插孔和小縫裡吸收多餘的水分。如果沒有棉籤,用筆尖或棍子隔著t恤或棉布戳一戳也可以。

6.立即斷開任何耳機連線、埠、充電器、usb線纜、配件如無法解決你的問題,建議您攜帶您的手機到蘋果客戶服務中心。

7樓:士多啤梨球

你好,不可以充電。同時請立即關閉你的手機!

現在大冬天的,應該都有暖爐之類的,找塊幹毛巾,包裹住你的蘋果,然後放在暖爐旁(反

正是取暖的地方)溫度需要高一點,一晚上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最後強調一遍,水是會滲透的,水滲透到手機主機板必然導致短路,若短路主機板就壞了,請不

要拿你的愛機做賭注。

蘋果手機掉水裡怎麼辦,方法如下:

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開機。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

果開機會把主機板燒毀,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2.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充電,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

果充電會把主機板燒毀,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3.可以先用衛生紙把手機外面的水擦乾,然後把手機螢幕向下平水平放置(防止水流到主

板),然後用吹風把水吹乾。ps:風開、溫度開中等或小等的適當即可。【最好是可以拆

開電池再進行】。

4.接著步驟三,用無水酒精擦拭電路板等各處,再嘗試開機。 因為酒精揮發較快的特點,

可將電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乾淨。【要求執行者有動手能力,要盡力而為,不可強求,

不行直接跳到步驟五。】

5.盡快送到維修中心修理。時間長了主機板嚴重腐蝕,就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進水一定

要及時修理)

手機進水了,還能充電嗎?

8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9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後,把水處理乾淨,開機使用都正常的可以充電,倘若還有水殘留切記不要充電和開機先。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立即拿起來後馬上關機,防止主機板短路。

擦乾後用力甩,把水甩出來,注意開口處向下,如喇叭向下。

用紙巾擦乾後,拿吹風機進行烘乾,螢幕向下放吹手機背面。

拿保鮮袋把手機和乾燥機一起封起來,有助於手機內部水分吸除。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1、手機進水、進液後建議您不要再做開機嘗試(尤其是充電介面位置),如果開機狀態請盡快關機,可以長按開機鍵10秒以上 。

2、因為手機為電子產品,如果手機內部進液後,雖然外部水跡擦乾,但是水中是存有雜質的,雜質會吸附在手機主機板及顯示屏元器件中,長時間不清除,會照成元器件的損壞。

3、未做清洗維修前如果盲目開機嘗試,很容易造成元器件的短路,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及危險。 建議盡快將手機送至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11樓:閆童

你的手機要是進水的話,千萬不能充電,小心**,要是你的手機很燙的話,放到冰箱裡面解燙,然後再拿出來拿幹毛巾擦乾,然後再拿吹風機吹一下,就好啦!

12樓:廣西電信

手機進了水不要急著開機。在切保手機完全乾燥後才開機。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

客服102號為你解答。

13樓:

可以,但要保證充電器與手機介面乾燥。手機能開機說明機子沒進水,並無大礙。在這裡指出樓主操作不當的地方。

手機進水要涼幹,不能在陽關下爆曬,用吹風機子用冷風,進了水不急開機。在切保手機完全乾燥後才開機。

14樓:圝倚樓聽雨圝

手機可以開機,說明沒什麼問題!我手機都掉水裡了,用吹風吹了一下,照常用。何況你的只是撒了一點花露水!放心充電吧!

15樓:思源

不會,你必須確定手機裡面是沒水的,卸下後蓋看看手機裡面有沒有綠鏽,如果沒有那就沒問題了,證明手機沒有被腐蝕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手機進水後,不應該是充電或是開機,而是應該馬上將自己的手機用風扇、電吹風等將手機的水分吹乾,再放幾天不要使用,千萬不要開機!

這是電器裝置的基本維護常識,希望下次注意。

目前你的手機已經是開不了機了,那你只能到維護中心那去看看,由維修人員檢查一下。

17樓:數碼專業姚老師

回答這個要放進去一下然後在充電!

這個要放進去一下然後在充電!

提問現在可以正常使用,馬上快沒電了

現在可以正常使用,馬上快沒電了

是不是不可以充電

是不是不可以充電

回答你好親這個的話您檢查一下 沒有問題的話充電口檢查一下!

提問怎樣能測試主機板有沒有進水

怎樣能測試主機板有沒有進水

回答你好親 和您簡單的說主機板進水直接會壞掉親!

您這種使用是沒有關係的親!

提問那我現在可以充電嗎?

那我現在可以充電嗎?

回答可以的親 可以充電親!

提問一開始聲音絲絲的,現在聲音也是正常的了一開始聲音絲絲的,現在聲音也是正常的了

回答你好親這個是揚聲器有點點進水親 現在沒事就行了親!

如果不放心您充完電就放在公尺桶裡面或者袋子裡面也行!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更多18條

18樓:琦玄若水

可以手機浸了水,可能都是先把表面擦乾淨,然後快快開機,看看手機還能不能再用。其實這是乙個非常致命的錯誤。

當你不慎將手機掉進水之後,應採取有效措施馬上撈出來,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能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其次,快速把電池卸下,把整個手機放在高濃度的95%酒精浸泡半天(酒精藥店有售),這樣酒精把水可以分配到酒精含量裡,酒精是不傷害電子元氣件的,再把手機放到陰涼通風處(注意陽光)自然風乾或用小功率的吹風機吹乾(注意不要在乙個地方吹),避免造成電子元氣件焊接處不牢,以及外殼的損傷。

沒有條件的話,可以使用下面兩個土辦法:使用吹風機,溫度高了會變形,建議最好不用熱風;用乙個罈子放些生石灰,覆蓋幾層報紙,做成乙個土乾燥箱。再把手機用乾淨的紙或布(不能用不透氣的塑料薄膜)包好放罈子內密封幾天。

注意在乾燥過程中,手機始終不要上電池。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如果開機造成區域性短路,請你去找維修手機店處理。

有時候,把手機放在通風處晾著,第二天再將電池及卡裝上後,手機能開機了,但是螢幕有水印,有幾個鍵不能用。然後又將電池取出,又晾了一夜,再開機後,一切可能回覆正常。

蘋果手機掉水裡後可以充電嗎

給未來的自己 不能充電,首先把情況分為3種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以下對應各種情況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儘快斷電。2.放在臺...

蘋果手機的充電器掉水裡了,還能用嗎?

掉水裡了需要馬上撈出來,盡量把水擦乾,用吹風機吹吹,在放到公尺裡面埋起來,公尺有吸水作用,也可以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晾幾天,一般來說等它裡面的水分都蒸發完了就可以用了。無法保證還能正常使用,具體操作如下1 如果是連線手機的這頭掉水裡了,迅速從水裡 拿出來你,用紙巾擦乾,一般情況下都能正常使用。2 如果...

手機掉水裡修好還能用多久,手機掉水裡修好還能用多久 15

東北人在青島 用電吹風機吹乾,如果不行,可能是液晶屏燒壞,需要更換才行!千萬別開機!用電吹風低溫慢慢的吹乾,電吹風拿遠點 或者自然風乾。確定都幹了才能開機 實在沒把握還是送修吧 那就修吧,要不怎麼辦?50元算便宜的了,我朋友一個用了150元,一個用了300元才修好的呢。下次再發生手機掉進水裡了,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