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學的內容有哪些重點的部分

時間 2022-01-13 05:10:07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汽車行業現在蠻吃香的,就業前景好,就業需要大,市場廣泛。機電是越老越吃香,鈑噴美上手快,工資高,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車,汽車的維修保養是一種趨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與具體的專業有一關係。比如,1.電控點火裝置(esa)電控點火裝置由微處理機、感測器及其介面、執行器等構成。該裝置根據感測器測得的發動機引數進行運算、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記者修維修技術的內容有很多的重點組成部分,比如說汽車的基礎知識,汽車零部件以及損壞維修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專業設定一般有:1、汽車檢測與維修;2、汽車運用技術;3、汽車營銷與服務;4、汽車裝配與製造;4、新能源汽車服務;對口就業單位是汽車維修企業、4s店的售後服務崗位;汽車4s店的銷售崗位;汽車製造企業的裝配崗位等,建議根據個人興趣與需求進行選擇!

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的專業名稱叫做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主要課程: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6樓:金九銀十

第一檢查分電器,火花塞,高壓線等是否出現因為汽車淋雨受潮等情況,第二檢查火花塞是否損壞,第三,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足夠。

7樓:小花朵嗯

汽車維修技術學的內容有哪些重點的部分?重點的部分,它就是主要學習結構與拆裝發動機的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等等。

8樓:遠方夜景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內容有哪些?重點部分告訴你重點主要是電路方面是比較難學的要下功夫。

9樓:平凡平射手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話,學到的內容有哪些重點的部分嗎?我覺得來說的話,很多那種重點的部分來說的話,都是在技術裡面的話,就是維修這一方面是比較重點的。

10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這種情況下騎車主要看你有啥這種情況下騎車主要看你有什麼樣的興趣然後根據興趣來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學起來比較複雜,如果學會了維修在學汽車美容你就會覺得簡單一些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專業主要是學些什麼內容?

12樓:奇趣蛋百科

汽修專業主要學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

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

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等課程。就業方向: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

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公共課程: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

主修課程: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

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

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

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

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選修課程: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

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

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

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

工作。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

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

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

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

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

複合型行業金領。

1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由於汽車是乙個高精度的整體。並且電器配件,機械配件都要以高精度低誤差依附於車體的相應位置。甚至於車漆的直,曲線性(極大影響車身美觀)也要高度依賴車體鈑金的誤差值,所以,鈑金車體以及修復,成為了汽車行業乙個無硬性標準,無自動工具,無法直觀傳授的純手工工種。

簡而言之,汽車鈑金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

鈑金工工作流程詳解(例:一輛撞擊並導致翻車事故的轎車)

1:全車拆解 (將有可能涉及到的,或是將進行噴漆工作的部位所有鈑金件拆下)

2:車體修復 (將因撞擊或翻轉造成的鐵板凹陷,梁架彎曲,尺寸位移等傷害進行更換,拉伸,焊接等修復)

3:鈑金件修復 (將所有破損的應修復鈑金件進行粘接,焊接等外觀及尺寸復原)

4: 鈑金件嚴修(將修復後的車門車燈等鈑金和移位的機械電器等非鈑金件進行復位,這需要高超的技藝和不懈的耐心,才能做到精準的安裝和美觀)

5:全車安裝 (噴漆後將所有鈑金件進行安裝和固定,以及全部活動鈑金部件的測試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培訓包含內容比較多,如:發動機、底盤、電控電路、鈑金等,每個模組都包含不少內容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話,主要學習就汽車理論,還有汽車那個一些他一些原理與結構,這些東西都需要進行學習的

16樓:平凡平射手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專業主要學些什麼樣的內容呢?是的話,內容來說的話,就要看你那個學的專業來決定的呀,你維修技術的方面的,肯定就是以那個系車的那些亂軟體,硬體的各個方面來圍繞。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修是個統稱不是單指乙個專業,下設很多汽車維修汽車保養類的相關專業,那麼,學汽修主要學習哪些方面?現在就青島中魯汽修學校為例為大家說一下汽修主要學習的方面 發動機部分 汽油機:系統學習汽油機各機構和系統的構造特點與維修技術,故障診斷方法。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專業一般需要學些什麼?

1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由於汽油粘性小,蒸發快,可以用汽油噴射系統將汽油噴入氣缸,經過壓縮達到一定的溫度和壓力後,用火花塞點燃,使氣體膨脹做功。

發動機是將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它的轉化過程實際上就是工作迴圈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是通過燃燒氣缸內的燃料,產生動能,驅動發動機氣缸內的活塞往復的運動,由此帶動連在活塞上的連桿和與連桿相連的曲柄,圍繞曲軸中心作往復的圓周運動,而輸出動力的。

1、機體:是發動機各部機件的裝配基體。它包括氣缸蓋、氣缸體、下曲軸箱(油底殼)。氣缸蓋和氣缸體的內壁共同組成燃燒室的一部分。機體的許多部分又分別是其它系統的組成部分。

2、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藉以產生並傳遞動力的機構,通過它把活塞的直線往復運動轉變為曲軸的旋轉運動而輸出動力。它包括活塞、活塞銷、連桿、帶有飛輪的曲軸和氣缸體等。

4、燃料供給系統: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包括汽油箱、汽油幫浦、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化油器、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音器等。其作用是把汽油和空氣混合成合適的可燃混合氣供入氣缸,以備燃燒,並將燃燒生成的廢氣排出發動機。

5、冷卻系統:主要包括水幫浦、散熱器、鳳扇、分水管和氣缸體以及氣缸蓋裡的水套。其功用是把高熱機件的熱量散發到大氣中去,以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

6、潤滑系統:包括機油幫浦、限壓閥、潤滑油道、集濾器、機油濾清器和機油散熱器等。其功用是將潤滑油供給摩擦件,以減少它們之間的摩擦阻力,減輕機件的磨損,並部分地冷卻摩擦零件,清洗摩擦表面。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是個統稱不是單指乙個專業,下設很多汽車維修汽車保養類的相關專業,那麼,學汽修主要學習哪些方面?現在就青島中魯汽修學校為例為大家說一下汽修主要學習的方面: 一、發動機部分 汽油機:

系統學習汽油機各機構和系統的構造特點與維修技術,故障診斷方法。電控汽油機原理與維修,故障解碼儀的使用與...」

20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汽車維修的專業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21樓:小花朵嗯

學習汽車維修專業一般需要學些什麼?主要學習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統檢修等等

22樓:沙丁魚的心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專業一般需要學些。汽車的結構與構造以及故障維修,這些都是學習汽車修理的基礎知識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培訓包含內容比較多,如:發動機、底盤、電控電路、鈑金等,每個模組都包含不少內容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當然要學習汽車的結構,內部的動力,油路還有電路,也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學科

25樓:感我獸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專業一般需要學習什麼?我個人覺得像這種系車維修技術一班怎麼下,他們需要學習的內容是比較多的,畢竟要想學習器收,一般情況下它的構造原理以及它的一些基本原理都是需要知道的。

26樓:菊丸吧外交軒

汽車維修技術專業涉及課程很多,如汽車整車結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車身塗裝技術等。

2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汽車維修技術專業的話,一般首先學的是汽車的構造學,另外還有一些機械原理,另外剩下的就是一些維修的實戰技術了。

28樓:牛錦文

對於學習這種汽車維修技術,當然你學習一些最理論的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到最後才可以給你的畢業證,然後憑藉文憑找工作

29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一般同學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室內的保修等等的

30樓:幹平安

肯定噴漆。我覺得還有就是汽車保養美容之類都可以

汽車維修主要學習的內容有什麼?

31樓:影子

整車漆面養護:車身清洗:柏油的清除、粘膠物的清除、全車磨泥、貼紙清除等。

劃痕處理:髮絲劃痕的處理、微度劃痕的處理、重度劃痕的處理、深度劃痕的處理、創傷性劃痕的處理等。整車鏡面拋光:

深色車鏡面處理、淺色車還原處理。整車精洗。整車打蠟:

手工打蠟、機械打蠟。整車封釉。

32樓:6050滅韓驕刃

全車公升級改裝:整車漆面鍍膜;機器鍍膜,手工鍍膜,液體鍍膜;全車彩貼彩繪:乾貼、溼貼;led彩燈加裝:

跑馬燈、前保險槓燈、室內彩燈等加裝;全車大包圍:前後保險槓改裝、尾翼、雨擋的加裝;一鍵啟動加裝;底盤裝甲:水性裝甲、油性裝甲、底盤封塑等。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有哪些內容要學?

一 汽車技術類崗位 發展空間 實習生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 管理崗位。這是大多數汽車專業的學生擠破頭也要去的崗位。技術崗位對專業知識及動手實踐要求比較高,所以技術紮實比什麼都重要。二 汽車4s店維修類崗位 發展空間 維修技師 部門經理 店長。這種工作是目前市場需求最大的崗位,正規公司管理,是汽修人擺脫...

汽車電路學習哪些內容,汽車電路維修需要學習什麼?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系統包括車載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通過導線和配電裝置連線成汽車電路,用電裝置按其功能可大致分為啟動系統 照明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點火系統,輔助電器,電子控制裝置等,單線制是所有用電裝置都是只接一根電源線,負極通過車體和電源負極構成迴路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電氣...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學什麼內容

你好!學習汽車維修技術需要得時間主要有以下兩點。第一點如果你是修車小白,到學校去學習修車的時間就比較長。因為你首先要學習許多與汽車基本知識,再通過實訓操作動手才能學會修車。通過這一過程的學習才能掌握汽車的某乙個專業維修技術,如汽車機電。一般汽修學校根據不同專業,會開設兩年制大專,或者三年制中專。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