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攝像機看那些引數,買攝像機看那些引數

時間 2022-01-10 15:25:11

1樓:一顆白樺樹

選擇方法:

1、一定要看清機器規格引數上最低照度標註的條件2、盡量選取通光量大的鏡頭

4、選擇較大品牌廠家

5、看清其所標明的ire值

擴充套件資料採用鏡頭f值的不同,光透過鏡頭進入到ccd的量就會有差別,f值越小,其進光量就越多。比如,在相同的焦距下,f1.0與f10相比,鏡頭通光孔面積(進光量)相差100倍(設f1=1.

0、f2=10,則對應的光圈孔徑d1=10×d2,

可以通過求面積公式求得d1的通光孔面積是d2通光孔面積的100倍),因此為提高攝像機的感光度,要求盡量選取通光量大的鏡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一部稱心如意的攝像機,首先考慮的是外觀是否漂亮,其次是各種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再次是看**是否可以接受。現在就引數問題說一點看法:

看感測器。攝像機拍攝的效果,清晰度好不好,主要看感測器,感測器越大,清晰度就會更好。還有感測器的片數,三片感測器的效果要比單片感測器要強。

看鏡頭。鏡頭是攝像機的眼睛,拍攝的效果好不好,鏡頭影響很大,不過現在的攝像機鏡頭都很好,一般都可以忽略,要看的是,看是固定的還是可換的,這個得看使用者的用途來定。

看拍攝的格式。目前4k還不成熟,現在是進入高畫質年代,首先著重點是買一部效果好的高畫質攝像機,達到1920x1080,50p或以上的就可以了。用相同的錢買4k機,不如買效果更卓越的高畫質機,除非不考慮錢,那就買4k機。

看貯存介質。如果資金有限,要考慮用sd卡,這種卡**便宜,其它卡**高,特別是xqd記憶卡特別貴。現在dv帶已經過時,就不要考慮了。

總之,買一部攝像機,看引數著重看感測器,最好是1/2.3英吋或以上,其它只要夠用就可以了。

3樓:

這些不太重要。

看感測器大小,一般在1/4英吋以上的屬於高階的;

看光學變焦,10-15倍比較好,太大的畫質差,也不利於防抖;

要有光學防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選購攝像機不需要關注畫素,主要是看是否高畫質1920*1080,另外高畫質也分的逐行和隔行掃瞄,50p是逐行,50i是隔行,另外需要關注鏡頭的水平,防抖效能如何,錄影音質怎麼樣,攝像機感測器和處理器的技術水平,如果選擇的話,建議在索尼裡面選擇。

5樓:雞店裡的回憶

1:感測器面積,,dv面積普遍比較小,,1/3.91的dv都是中端+的了。

2:看是否3ccd或者3cmos的。

3:動態畫素,,家用dv的話200萬+就達到全高畫質了。專業級就不要糾結畫素了。

4:防抖,中端以上的都是光學防抖,現在索尼新一代的平穩光學防抖非常牛b。

5:聲音的錄入效果。

6:其他就沒想到什麼了

購買相機主要看什麼引數呀?!

6樓:曹雅馨

1、對焦系統,單鏡反光機主要採用的是相位差對焦,最直觀的就是對焦點的多少,而最關鍵的要看對焦點的覆蓋面積和精度,例如十字和雙十字對焦點的數量和布局等。另外,對焦系統中還有乙個關鍵引數叫「對應光圈」。

例如我們經常會看到描述**對焦點的一句話是「**為對應f/2.8的雙十字型自動對焦」,這句話可解釋為:當使用f/2.

8及其以上光圈時,相機**點對焦點會啟動雙十字感應;當使用小於f/2.8的光圈時,**點則只會使用單十字線**應。

2、感光元件面積,感測器面積大,單位畫素在相同時間所採集的資訊量就大,成像質量自然就會比面積較小的感測器好,當然這是在絕對的情況下而言,實際能夠影響畫質的因素很多很多,不僅僅是這乙個條件。

3、畫素,關於高畫素無用論的爭議一直沒有停歇過,從前年尼康的3600萬畫素的d800開始,到乙個月前佳能剛剛發布的5000萬畫素的5ds,掀起了一場又一場的攝影圈高手辯論風暴,所以小吳只能說的簡單一點,畫素和您準備要沖洗相片的尺寸有關係,也就是一款相機的最高畫素等於它所拍攝最大尺寸**解析度的長×寬。

比如索尼全幅無反a7,它擁有2430萬有效畫素,所以它能拍攝的最大尺寸**解析度為6000×4000。當畫素越高,可裁切的餘量也就越大,當壓縮到我們常看的**尺寸時,畫質在一定程度上就會更好。但是畫素越高,對相機的影象處理器、高感、後期時電腦的配置等,都會有較高的要求。

4、影象處理器,這個就好比人的大腦,電腦的cpu一樣,所有的指令都需要它來發出和接受。最常見的有佳能digic系列、尼康expeed系列、富士x系列等,一款相機可以將光訊號轉換成數碼**主要就是靠它,相機在工作時的一切運算、操作指令,全部是由它來負責。

影象處理器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也決定了畫質的好壞,特別是直出jpg格式的**,以及高感及機內降噪的表現。新發布的**相機基本上都會公升級影象處理器,我們需要知道的是,買新不買舊,新的處理器肯定在成像演算法、影象優化上會有更好的表現,也會加入一些機內後期優化影象的新功能。

5、連拍速度,當然是越快越好,但是對於連拍引數要格外注意,比如一款相機宣稱連拍速度可達到7張/秒,而後面一行小字寫著:raw格式約15張(約16張)、raw+jpeg:約8張。

也就是說,如果選用raw格式,連拍僅支援拍攝時間大約2秒鐘多一點(因為7張每秒,拍了2秒,就已經14張了,而這款相機對raw格式最大儲存是15張),之後相機就不能連拍了,會進入儲存狀態。

所以這樣的高速連拍,還有什麼意義呢。在檢視連拍引數時,一定要注意不同格式的連拍儲存張數。例如奧林巴斯旗艦無反相機e-m1就是玩這個文字遊戲,它的連拍速度宣稱可達到11張每秒,儲存數量也達到了旗艦級的41張,可這是建立在單次對焦的情況下,當開啟連續對焦,它的連拍速度就迅速降到了約6.

5張每秒。

6、感光度,實際上就是衡量相機感光能力高低的乙個引數。感光度高,相機的感光能力就越強,反之亦然。在膠片時代,感光能力的高低完全取決於膠片,膠片相機本身並沒有感光度這一引數。

到了數位相機時代,在把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的處理過程中,少不了訊號的放大過程,而數碼單反的感光度,就體現在這個訊號放大的過程中,所以,數位相機的感光度設定越高,電子訊號放大的倍數越大,這樣體現在**上就亮度增加了。

7樓:郝林梅

購買相機主要看

感光元件大小、感光元件型別、光圈大小、焦距、畫素這些引數。

詳細解析:

1.感光元件大小,卡片機一般從1/1.6英吋到1/2.5英吋之間,越大越好,也就是1/1.6的好,但是價錢貴是肯定的。

2.感光元件型別,ccd,coms,各有各的好處,但是後者現在更普遍,主要是在暗光下有優勢。ccd在光線充足時細節較好,但是結構複雜,在卡片機的小感光元件上沒有優勢。

富士的superccd有特殊技術,也不錯。除去富士就不要考慮ccd了。

3.光圈大小,如果卡片機最大光圈能在f2.0左右,就非常好了,f1.8就更好了,暗光下很有用,也有一定的背景虛化的作用。當然大光圈貴。

4.焦距,有的相機只有三倍,或者2.5倍的焦距,更有的乾脆是定焦的,就是不能變焦。

這不是說明它不好,可能是因為照顧前面提到的更重要的感光元件尺寸和光圈,變焦範圍大了在兩端的畸變很難控制,變焦範圍小或定焦因為鏡頭結構簡單,**素質更高。這個因人而已,看您是否需要大變焦(大變焦的卡片機受結構限制的感光元件通常較小)。定焦的都很貴,還不方便但是一般鏡頭質素很高。

不要盲目追求大變焦。

5.畫素,卡片機超過1000萬就夠,不是越大越好。同樣尺寸的感光元件中,越大的畫素,每乙個畫素點的面積就越小,接受的光線就越少,影響成像效果,1000萬到1400萬很合適,所以看到一款奇貴的相機只有1000萬的畫素不用驚訝,是為了追求前面的指標。

拓展資料:

購機要看的引數主要有鏡頭和ccd,這是數位相機的關鍵部件,不可忽略。

數位相機選購指南--鏡頭挑選篇

在數位相機的物理部件中,鏡頭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它的好壞是影響影象質量的關鍵因素。在數位相機的選購中對於鏡頭的考察主要是考察鏡頭材質、焦距大小和變焦能力這三個引數。目前數位相機的鏡頭材質主要有玻璃和塑料兩種。

雖然全玻璃鏡片投射影象最清晰,但並不是說玻璃透鏡的相機就一定比塑料材質的機種好。這是因為光學的成像相當複雜,一定程度上還要受到透鏡組設計的影響,而且玻璃材質較塑料材質更重,還可能影響相機整體的重量。所以大家在選購時,絕不可因為是玻璃做的鏡片就以為它擁有絕對的高質量,還要從多方面作綜合觀察。

焦距這個引數在數位相機的技術規格上一般會標示為f值(代表最大光圈)和f值(代表焦距長度)。焦距長度通常包括相機本身的設計值,以及它等同於普通35mm相機的焦距值,例如f=8到24,就等同於35mm的135相機的38-115mm。

一般說來,35mm規格的標準鏡頭是28-70mm,若能超過70mm以上表示鏡頭具有望遠功能,低於28mm以下則有廣角效果。在目前中檔的數位相機中,大多都有光學變焦鏡頭,但變焦範圍非常有限,很少有超過10倍的,所以這類相機一般都可以安裝附加的遠距照相鏡頭和過濾器。有一些數位相機還有數碼變焦功能,可以使變焦範圍再度擴大,但是你要注意的是數碼變焦只是將畫素點擴大,而實際的光學解析度卻絲毫未變。

對於變焦鏡頭,一般的家用數位相機2~3倍變焦即可夠用。其實對於數位相機的變焦功能,在**一定的條件下,變焦鏡頭不一定就比定焦鏡頭要好,變焦鏡頭由於設計比較複雜,所以在各個焦距段表現會不一致,而定焦鏡頭的設計要簡單很多,在乙個固定的焦距段表現得非常出色。另外,對於鏡頭這種關鍵部件,筆者個人的意見是傳統專業相機廠商的產品的品質要更好一些.

數位相機選購指南--ccd與lcd選購篇

感光成像部件

一般來說,數位相機的成像系統包括鏡頭、光圈、快門和感光成像器件四個部件,其中核心部件就是感光成像器件,它也是部件中**最為昂貴的,可以稱作數位相機的心臟。目前數位相機的感光部件主要採用兩大類光敏元件:電荷耦合器件ccd和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器件cmos。

和cmos相比,在相同畫素下,ccd功耗大、**貴,但是ccd光敏器件產生的影象質量要好很多,因此成為市場主流。我們主要介紹以ccd為成像器件的數位相機。

ccd分為面ccd和掃瞄線性ccd兩類。面ccd數位相機的ccd晶元具有拍攝速度快的優點,能拍攝活動景物和適應有閃光燈的環境;掃瞄線性ccd數位相機中使用的ccd晶元解析度極高,但由於存在掃瞄過程,解析度越高,需要的**時間越長,導致這類數位相機無法拍攝活動景物,也不能進行閃光拍攝。所以,除非只是用於靜物拍攝,一般應選用面ccd型數位相機。

關於ccd,有乙個用來區分數位相機檔次的重要引數就是「畫素值」,它取決於ccd晶元上光敏元件的數量,數量越多可產生影象的解析度越高,所拍**的質量也就越高。所以你在選購數位相機時,一定要記住,只能以ccd畫素而不是其它什麼指標的畫素來衡量數位相機的好壞。

另外,我們經常能看到形容ccd時用分式來表示,比如1/2英吋ccd、1/2.7英吋ccd等。從實際拍攝效果來看,一般使用小晶元ccd的數位相機影象質量相對較好,這是因為從ccd晶元製造工藝來考慮,晶元面積越小,整合度越高,而整合度高的ccd在原料及工藝上一般更優秀一些。

液晶顯示屏

現在數位相機大多有彩色液晶顯示屏供取景、預覽和刪除**,大小一般為1.8英吋或2英吋,少數機型能提供大到2.5英吋液晶屏的視覺感受。

雖然通過lcd液晶屏你可以獲得取景、隨時預覽、刪除影像的諸多好處,但同時也帶來了一些不便,因為它是數位相機上非常耗電的乙個裝置,4節普通電池一般只能成像15張左右(開啟lcd或是用lcd看拍攝後的結果),所以對液晶屏的考察主要是對其節能性的考察。

目前有一些數位相機採用了採光式節能型液晶屏,通過採集外界的光源使數位相機的液晶屏發光顯示影象,這種液晶屏雖然亮度要差些,但降低了能耗,大大增加了電池的使用壽命,同時節約了費用,所以在選購時你最好選擇具有這種液晶屏的數位相機。

球型攝像機和半球型攝像機還有槍式攝像機有什麼區別,適用在什麼

深圳 1 球型攝像機,是一體化攝像機 球形雲臺 解碼器這幾部分組成的,安裝方式有吸頂 吊裝 壁掛。球機可以自動聚焦 可手動變倍,鏡頭拉近拉遠及360度轉動來監控所需監控的區域。鏡頭一般是光學變焦10倍 22倍 23倍 35倍等,可照射距離一般50 100米,一般使用在室外或者室內面積比較大,範圍比較...

JVC攝像機中文什麼意思,jvc攝像機怎樣使用

jvc 公 司 簡 介 成立於1927年的jvc公司 日本勝利公司 是久負盛名的視音訊裝置製造商,是全世界能夠完整生產廣播電視 應用電視專業裝置的為數不多的幾個廠商之一。jvc以其對聲音 影象的採集 儲存 處理 傳輸等的專有技術而廣泛涉獵於 專業 民用 電器產品的技術開發 產品設計 整機和零部件的製...

新人求助,小米雲臺版攝像機和小米大方攝像機哪個值得

華容道 最近,家裡又增加了兩款小米生態鏈產品攝像機,分別為米家智慧攝像機雲臺版與小蟻1080p雲臺攝像機,之前家裡的好幾款都為普通的攝像機,不是雲臺的,就是不能終端控制攝像機轉動,這兩款都為雲臺的,正好哥倆一起上 小蟻1080p雲臺攝像機為黑色版,貌似只有黑色的,下面就叫小黑,米家智慧攝像機雲臺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