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3和am3的介面有什麼區別嗎能通用嗎還有am2和

時間 2022-01-06 13:05:07

1樓:錯密

一.am3和am3+的介面區別如下:

1、不同的引腳

am3介面為938針,am3 +為942針; am2和am2 +為940針。

2、不同的版本

am2版本最低,其次是am2 +,am3,am3 +(從低到高)。

am2版本最低,其後由低到高依次是am2+,am3,am3+。

3、不同的相容性

具有am3 +介面的主機板向下相容am3處理器,但是am3主機板不相容am3 +處理器。 am3可以在某些am2或am2 +上使用,而am2或am2 +不能在am3上使用。

二、am2和am2 +介面之間的區別如下:

1、 am2 +不支援ddr3。

2、 am2僅支援hypertransport 1.0,而am2 +支援hypertransport 3.0。

3、 am2的hypertransport 1.0 / 2.0的工作頻率為1 ghz,最大資料傳輸頻寬為8 gb / s。 am2 +介面支援工作頻率為2.6 ghz的hypertransport 3.0,並可以提供20.8 gb / s的資料傳輸頻寬。

擴充套件資料

am2處理器僅支援ht1.0匯流排,而ht匯流排的頻率僅為800〜1.0g。使用k8架構的am2 +處理器是am2處理器的改進版本,也是過渡版本。

解決了am2處理器使用ddr2記憶體時,記憶體是否可以全頻工作取決於cpu的主頻(am2處理器只能支援整數cpu /記憶體分頻)的問題。

另外,新增了對ht3.0匯流排的支援。 ht頻率增加到1.6g至1.8g。通常使用k10體系結構。

一些早期的專用k10.5處理器也使用此介面。 am3處理器基於am2 +處理器。 ddr3記憶體支援。

整合的ddr2和ddr3記憶體控制器也支援ht3.0匯流排。 ht頻率已增加到2.0g。通常,與am3處理器相比,k10.5體系結構am3 +處理器用於減少ddr2記憶體控制器。

2樓:匿名使用者

am3和am3+的介面區別:

1、引腳不同

am3介面是938針腳的,am3+是942針的;am2和am2+是940針腳的。

2、相容性不同

am3+介面的主機板向下相容am3處理器,但am3主機板不能相容am3+處理器,am3可以用在部分am2或am2+上,am2或am2+則不可以用在am3上。

3、版本不同

am2版本最低,其後由低到高依次是am2+,am3,am3+。

am2和am2+的介面的區別:

1、am2僅支援hypertransport 1.0而am2+支援hypertransport 3.0。

2、am2的hypertransport 1.0/2.0,其工作頻率為1ghz,最高資料傳輸頻寬為8gb/s,而am2+介面支援工作頻率為2.

6ghz的hypertransport 3.0,能提供20.8gb/s的資料傳輸頻寬。

3、am2+不支援ddr3。

3樓:創作者

1、引腳不同

am3介面是938針腳的,am3+是942針的;am2和am2+是940針腳的。

2、相容性不同

am3+介面的主機板向下相容am3處理器,但am3主機板不能相容am3+處理器,am3可以用在部分am2或am2+上,am2或am2+則不可以用在am3上。

3、版本不同

am2版本最低,其後由低到高依次是am2+,am3,am3+。

注意:am3和am3+的介面不能通用;am2和am2+的介面不能通用。

am2的hypertransport只是1.0/2.0標準,而am2+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則是3.

0的標準。ht 1.0工作頻率為1ghz,最高資料傳輸頻寬為2gt/s即8gb/s。

而am2+處理器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3.0則支援最高2.6ghz的工作頻率,該頻率下資料傳輸頻寬將達到5.2gt/s 即20.8gb/s。

然而從am2+介面的規格可以看出,它不支援ddr3,未來的am3介面才會全面支援ddr3.所以am2+只能作為一種過渡性介面而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am3介面是938針腳,am3+介面是942針腳,兩者不能通用,am3+介面的主機板向下相容am3處理器,但am3主機板不能相容am3+處理器。

am2介面和am2+介面都是940針腳的。am2介面和am2+介面的主機板是能夠通用的。同時am3處理器可以插在部分am2+和am2主機板上,但am2和am2+處理器不能插在am3主機板上。

5樓:匿名使用者

am3+的u還沒出來,能上3與否不清楚,cpu向下相容主機板,am2的u就不能插am3的主機板,反之則可

6樓:匿名使用者

am3和am3+有以下的區別:

1.插座不同

2. cpu與供電控制器連線頻率不同

3.電源負載效率不同

4.供電質量不同

5.最大電流不同

6.散熱器支架不同

它們是不可以通用的,am3的u能上am3+的主機板,但是am3+的u不能上am3的主機板!

am2+可以向下相容四核,三核,雙核的amd cpu,而am2只能相容雙核.

7樓:匿名使用者

帶+的相容下面的產品 不帶+的能用在帶+的主機板上

8樓:匿名使用者

am3介面是938針腳的,am3+是942針的,am3+介面的主機板向下相容am3處理器,但am3主機板不能相容am3+處理器,am2和am2+是940針腳的。am3處理器可以插在部分am2+和am2主機板上,但am2和am2+處理器不能插在am3主機板上。am2處理器只支援ht1.

0匯流排,ht匯流排頻率僅為800~1.0g左右,採用k8架構am2+處理器是am2處理器的改進版本,也是個過度版本,解決了am2處理器使用ddr2記憶體時,記憶體是否能工作在滿頻率下取決與cpu的主頻的問題(am2處理器只能支援整數的cpu/記憶體分頻),另外增加了ht3.0匯流排的支援,ht頻率提公升到1.

6g~1.8g,一般採用k10架構,部分早期k10.5處理器也採用這個介面am3處理器是在am2+處理器的基礎上增加對ddr3記憶體的支援(整合ddr2和ddr3記憶體控制器),同樣也支援ht3.

0匯流排,ht頻率提公升到了2.0g,一般採用k10.5架構am3+處理器相比am3處理器削減掉了ddr2記憶體控制器

am2 am2+ am3 有什麼區別?介面和上什麼樣的主機板有什麼區別,要具體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amd在am2平台的處理器是採用的k8架構,工藝為90nm或65nm製程。cpu內部整合ddr2記憶體控制器。支援ht 1.0或2.0,940針。

am2+平台的處理器是採用較新的k10架構,不過工藝仍然是65nm製程(x4 920、x4 940為45nm,屬特例)。cpu內部整合ddr2記憶體控制器。支援ht 3.

0,940針。

am3平台的處理器是採用k10.5架構,而且工藝全面公升級到了45nm製程,cpu內部整合的控制器也變成了ddr2和ddr3兩種。支援ht 3.0,938針。

眼下時節,am2和am2+已經逐漸的淡出市場,如果準備購機當然要選擇am3平台的處理器。

主機板的方面嚴格的講沒有所謂「am3主機板」這種定義,通常能夠支援am3處理器而且支援ddr3記憶體的主機板就可以稱之為am3主機板,不過很不準確。

在主機板的選擇上就比較簡單了,只要認準較晚推出的高階晶元組就可以了,比如amd7系列晶元組就都可以,像770x、780g、785g、790x、790gx、790fx等都可以。

糾正一下一樓的說法,如果一款所謂的am3主機板是僅支援ddr3記憶體的話,那麼他只能支援am3處理器,而不可能相容am2或是am2+的cpu。

10樓:藍色信仰

am2介面的athlon處理器仍然將採用90nm工藝進行製造,介面將從939針轉換到新的am2 940針,而核心架構沒有任何改變。僅有的不同是對記憶體的支援——從僅支援ddr記憶體改變為僅支援ddr2記憶體。 am2和am2+區別在於 ht匯流排的不同 am2的hypertransport只是1.

0/2.0標準,而am2+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則是3.0的標準。

ht 1.0工作頻率為1ghz,最高資料傳輸頻寬為2gt/s即8gb/s。而am2+處理器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3.

0則支援最高2.6ghz的工作頻率,該頻率下資料傳輸頻寬將達到5.2gt/s 即20.

8gb/s 。 後者是am3的過度產品 socket am3將會支援ddr2和ddr3記憶體規格。amd處理器由於內建了記憶體控制器,雖然可以顯著降低記憶體延遲並提高處理器效能,但在記憶體規格公升級時明顯不如intel來得靈活,由此判斷socket am3介面處理器應該是為了迎接ddr3規格記憶體的到來。

就是我們所說(匯流排頻率(mhz) 在檢視主機板引數時可以看到 am2 hypertransport (1.0 \ 2.0) am2+ hypertransport (ht3.

0匯流排) am3+ 介面與am2+頻率是一樣的還是ht3.0 唯一的區別: am2+不支援ddr3系列記憶體 am3+支援ddr3\ddr2系列記憶體

簡單說下吧,新設計的am3主機板支援phenom ii處理器(相容am2,am2+處理器,介面都是940pin),記憶體方面也改進支援到ddr3了(或ddr2和ddr3並存),網上介紹很多,主要這2個,你可以搜尋下

但有些老主機板完全可以公升級bios完成am2+到am3的跳躍,不過由於早已定型的關係,記憶體還是只能使用ddr2的

誰知道amd的cpu裡am2/am2+和am3的詳細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2、am3:是一款台式電腦cpu,製作工藝為45奈米。

二、工藝不同

1、am2/am2+:athlon處理器仍然將採用90nm工藝進行製造,介面將從939針轉換到新的am2 940針,而核心架構沒有任何改變。

2、am3:cpu可以與舊有socket-am2+插座甚至是更早的socket-am2插座在物理上是相容的。am3處理器也完全能夠直接工作在socket-am2+主機板上。

三、優勢不同

1、am2/am2+:針腳是940個針腳,是amd2023年發布用來對抗intel的**,其優點是支援了ddr2代的記憶體,並且支援雙通道記憶體管理。

2、am3:只能夠支援一組記憶體模組通道運作在ddr3-1333的頻寬下,其在搭載四根記憶體模組的時候則只能夠提供ddr3-1066的頻寬。

華碩主機板M3N78 AM的USB介面是2。0的,為什麼我的讀寫速度那麼慢呢

usb2的驅動在主機板裡面就有,你應該是裝上了,現有的ghost xp版本里面也大多整合了。現在主要的問題是你主機板的bios設定裡面是不是沒有把usb2開啟。進入bios,在高階 advanced 裡面有關於usb2的設定選項,開啟usb2,並把usb2的速度設定為high speed。 usb2...

2400G和2400GE有什麼區別嗎?AMD

仉妙 2400g tdp為65w 主頻3.6 3.9 2400ge 為2400g的節能版本,tdp為35w,主頻3.2 3.8。無零售版本,目前買不到。 偽善你覺得了 2400g是二代銳龍帶核顯的cpu,沒有2400ge,只有240ge。你多了一個0.240ge是速龍系列cpu,對應因特爾入門cpu...

micro usb和usb介面有什麼區別

micro usb是usb 2.0標準的一個便攜版本,比部分手機使用的mini usb介面更小,micro usb是mini usb的下一代規格,由usb標準化組織美國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 if 於2007年1月4日製定完成。普通的usb就是電腦上常見的。 一諾千金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