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可以裝兩個硬碟嗎?需要什麼設定

時間 2022-01-04 17:35:07

1樓:山竹卞嬋

多個ide硬碟安裝與設定

主機板上乙個ide

介面可以接兩塊硬碟(即主從盤),而主機板有兩個ide口即ide1和ide2,所以理論上,一台個人電腦可以連線四塊硬碟。如果你使用適配卡,那就可以連線更多硬碟。對於多硬碟的安裝,歸根到底就是雙硬碟安裝,因為ide1與ide2上的硬碟安裝是完全一樣的。

下面筆者重點介紹雙硬碟的安裝方法及其注意事項,一般來說,雙硬碟安裝有如下幾個步驟。

2樓:新月百事通

回答1,電腦上硬碟介面一般有ide介面和sata介面。乙個ide介面可以接2塊硬碟,1個sata介面可以接1塊硬碟。

2,當乙個ide介面接了2塊硬碟時,需要按照硬碟貼紙上的圖示,設定主盤和從盤。不同硬碟的設定不一樣,一定要按圖示連線。

3,主機板上接多個sata硬碟,或接乙個ide硬碟和乙個sata介面硬碟時,不需要進行主從盤設定。現在ide介面已逐步淘汰,主機板上都是sata介面了。電腦上都還有usb介面,可以接行動硬碟,也不需要進行設定。

設定方法如下:

1,將硬碟安裝到電腦上之後,開機,在電腦桌面,選中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

2,選擇「磁碟管理」,系統會彈出檢測到新的硬碟,並要求初始化硬碟,如圖,點選:「確定」初始化。

3,記住磁碟的序號,如這裡是磁碟0,選擇這塊磁碟,點選右鍵,彈出選單,選擇「新建簡單卷」。

5,設定你的第乙個分割槽容量大小,如你這個分割槽是用來放遊戲安裝目錄的,一般給乙個400g足夠了。設定好之後,點選:「下一步」。

6,為這個分割槽指定盤號,如有c盤了,系統會按順序預設指定為d盤。也可以手工指定,設定完成,點選:「下一步」。

7,格式化分割槽,這裡有分割槽格式設定,大容量只有ntfs的分割槽格式才支援。同時可以自定義盤的名字(卷標)。使用快速格式化。點選:「下一步」,第乙個分割槽完成。

8,重複以上3到7步驟,建立下乙個分割槽。注意需要選擇未劃分的容量點選右鍵新建分割槽。全部建立完之後,如圖所示。

9,現在開啟我的電腦,可以看到新建立的分割槽每個盤,現在就可以使用大容量的機械硬碟儲存檔案了。

更多12條

一台主機怎樣裝兩個硬碟?怎麼設定?

3樓:樓蘭佛爺

1,電腦上硬碟介面一般有ide介面和sata介面。乙個ide介面可以接2塊硬碟,1個sata介面可以接1塊硬碟。

2,當乙個ide介面接了2塊硬碟時,需要按照硬碟貼紙上的圖示,設定主盤和從盤。不同硬碟的設定不一樣,一定要按圖示連線。

3,主機板上接多個sata硬碟,或接乙個ide硬碟和乙個sata介面硬碟時,不需要進行主從盤設定。現在ide介面已逐步淘汰,主機板上都是sata介面了。電腦上都還有usb介面,可以接行動硬碟,也不需要進行設定。

設定方法如下:

1,將硬碟安裝到電腦上之後,開機,在電腦桌面,選中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

2,選擇「磁碟管理」,系統會彈出檢測到新的硬碟,並要求初始化硬碟,如圖,點選:「確定」初始化。

3,記住磁碟的序號,如這裡是磁碟0,選擇這塊磁碟,點選右鍵,彈出選單,選擇「新建簡單卷」。

8,重複以上3到7步驟,建立下乙個分割槽。注意需要選擇未劃分的容量點選右鍵新建分割槽。全部建立完之後,如圖所示。

9,現在開啟我的電腦,可以看到新建立的分割槽每個盤,現在就可以使用大容量的機械硬碟儲存檔案了。

4樓:都蔭碩康裕

直接買個硬碟,插上就可以了,一般主機板上的sata口都有多個。

如果在系統盤不變的情況下,也不用做什麼設定,插上資料線至sata口,硬碟插上電源線,開啟電腦就可以看到了,再格式化一下就可以用了。

如果有兩個硬碟,還要裝系統的話,就把系統裝在乙個盤上就好了,乙個盤做主引導啟動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認一下你的電源是不是夠大,再就是看一下你的主機板支不支援,就是那個現在硬碟插在主機板上的那個地方有沒有相同的另乙個,如果有就可以了,然後你拿硬碟,當然你新買的硬碟裡面有那個介面線的,照著以前那個硬碟一樣接上去,然後在cmos裡有設設定的,你看一下,你要設定成sata1的,就是你原來的那個裝有系統的硬碟,這樣才能啟動電腦,不然的可能無法進入系統或者會藍屏,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蔡明勇

硬碟上的跳線,可設主盤和從盤

一台電腦能裝2個硬碟嗎?

7樓:不落辰光

可以。主bai板上乙個ide介面du可以接兩塊硬碟(即主從盤zhi),而主機板有dao兩個ide口即ide1和ide2,每個接

口都專能安裝乙個屬硬碟。

通常來說,主從設定雖然很簡單,但可以說是雙硬碟安裝中最關鍵的。 效能好的硬碟優先選擇作為主盤,而將效能較差的硬碟掛作從盤。例如兩塊硬碟,一塊是6400rpm,另一塊是4200rpm,那麼最好方案就是將6400rpm的硬碟設定為主,4200rpm的硬碟設定為從。

開始安裝雙硬碟前,使用者需要先考慮幾個問題。首先是空間是否充足,用來安裝第二塊硬碟;其次是電源功率是否夠用,如果電腦執行時,電源功率不足,經常會導致硬碟磁頭連續復位,損傷硬碟。

擴充套件資料

雙硬碟安裝注意事項:

第一、最好將兩塊硬碟分別接在主機板上的兩個ide口上,而不要同時串在乙個ide口上。

第二、雙硬碟安裝中的硬碟連線方法與單硬碟完全一樣,即正確連線電源線、資料線即可。如果硬碟是支援ata/66以上的介面型別,那就需要40針80芯的專用介面電纜。

參考資料

8樓:cplasf啪

一台電腦可以裝2個硬碟,採用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的方式

硬碟之間是獨立工作內的,相互不會有容影響,加裝硬碟一般都選用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的方式,這樣的組合使讀寫速度更快。

電腦主機箱中共有四個插孔,乙個插孔是購買時已經安裝過安裝的硬碟,乙個插孔是光碟機,剩下的兩個插孔可以直接安裝固態硬碟。安裝好後進入bios,設定安裝系統的硬碟為優先啟動盤即可。

9樓:啥啊三

一台電腦是可以安裝多個固態硬碟的。

電腦上硬碟介面一般版有ide介面權和sata介面。乙個ide介面可以接2塊硬碟,1個sata介面可以接1塊硬碟。一般來說,固態硬碟的介面與硬碟介面一樣(sata)。

也就是說,電腦中有幾個sata介面就可以連線幾個這樣的盤。如果感覺還不夠,可以安裝轉sata的pci卡。

10樓:危霜季湛霞

可以的。以bai前的硬碟是ide的藉口du,就是哪個寬的,zhi

和光碟機一樣。現在dao的硬碟都是sata藉口了,4跟線專的那個。你屬的二手硬碟是ide藉口的,看樣子你的主機板上沒有多餘的ide藉口可以去買個ide到sata的轉接器。

一邊連硬碟一邊連在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上

11樓:初昕諸葛廣君

寬線是ide線,有兩個插頭可以接裝置,接在中間的要設定成從盤,具體做法是在硬碟上根據上面的說明設定跳線。

12樓:葷岑玉沛容

可以!你那舊的硬碟是ide介面的.先要確定那硬碟是好的嗎?

13樓:蹉耘巫德昌

當然可以啦,如果你的系統支援大硬碟,有與留位置的話

14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電源供電足夠情況下、裝幾個硬碟都沒問題。儲存容量不夠才多裝的,就算捨得換個大容量的硬碟、也要花很長時間轉移資料(麻煩)。所以主機板都設定了四個儲存資料介面

15樓:水芹翟元洲

暈現在我身後的每個伺服器都是掛的10塊250g高速硬碟

你說能掛2塊盤不啊

16樓:曲琦竺鴻達

記憶體硬碟行因主機板和另機子硬碟系統裝能藍屏

還要裝系統除非兩台機子都同系統

17樓:種麗思豐芸

這要看你的bai主機板是

否有ide和sata的硬碟du介面,如果有,就可zhi以直接dao接好就行了。

你的那個新回500g的硬碟,根答據你描述的應該是sata介面的,它的電源需要一根轉換線才能接上,資料線也是不一樣

40g的老盤是ide的介面,直接從電源裡接上電源就行了。

18樓:庚昂可冬卉

可以的。以前的硬碟是ide的藉口,就是哪個寬的,和光碟機一樣。

19樓:莫宇嘉思娜

配置完全一樣來的可以。

自如果配置不一樣,主要bai是顯示卡,聲du卡,網絡卡等裝置zhi。cpu,記憶體等到是dao無所謂。

如果配置不同,即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貓等裝置,也能啟動,但會因為沒有驅動出現無法使用(顯示卡只能是256色)的狀況。如果是xp系統,也能使用,不過很多裝置沒有驅動效能要打折扣了。安裝驅動後就沒有事情了。

對了。前提是兩個硬碟介面要一樣哦。別乙個是串列埠的乙個是dma的。那不行。

20樓:裔遊冒高

應該可用,你的硬碟是stat也就是串列埠的

舊硬碟是p型的

就是80針資料線那種的,既然能檢測到硬碟,應該沒什麼問題,你把光碟機先拔掉只用資料線帶舊硬碟試試,看看主從關係,估計是你的舊硬碟有什麼毛病。

21樓:陰貞蔚昕

可以裝兩個、但是只能啟動乙個,另外乙個只能是掛上的,如果需要的話,把線換著插上就ok了

22樓:奇婉融飛薇

樓主你的想法是不可以實現的

但兩個硬碟是可以同時安裝的

組成raid提高電腦效能!~

23樓:柳若瑞婀

樓主,估計copy你鏈結方法有問題,那跟ide排線你仔細看是分兩段的,其中最長的那端盡頭的介面插在電腦上,然後依次才是光碟機-硬碟,你的外掛程式硬碟必須要接到離主機板最遠的介面上,這樣連線以後還要進入bios把啟動選項設定成你串列埠啟動,這樣啟動以後的系統就是你的原機系統,你才能使用後接的硬碟。

如果還是不行拿著你的硬碟,上面有詳細的跳線設定,按照auto那個設定好跳線就ok。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說明你的ide介面有問題,如果不想拿去維修的話放棄這塊ide介面硬碟是你唯一的選擇。

24樓:桓莘呼延夢秋

能、用1t的做主盤;p5ql

se硬碟是ide的做從盤;電腦的速度不會慢、不會發熱更大

25樓:孟潔宇文悅怡

樓主,估計你bai鏈結方法du有問題,那跟ide排線你zhi仔細看是分兩段dao的,其中最長的那版端盡權

頭的介面插在電腦上,然後依次才是光碟機-硬碟,你的外掛程式硬碟必須要接到離主機板最遠的介面上,這樣連線以後還要進入bios把啟動選項設定成你串列埠啟動,這樣啟動以後的系統就是你的原機系統,你才能使用後接的硬碟。

如果還是不行拿著你的硬碟,上面有詳細的跳線設定,按照auto那個設定好跳線就ok。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說明你的ide介面有問題,如果不想拿去維修的話放棄這塊ide介面硬碟是你唯一的選擇。

26樓:鋼神綠鋼

一台電腦至少能安裝一塊硬碟。

27樓:堂婷陸良朋

可以,幫硬碟並一下就行~~~

就是說把資料線和電源線插好後,重啟系統就行了~~~

你試試吧

一台電腦如何連線兩個硬碟,如何設定?

28樓:tony羅騰

一台電腦有多個硬碟介面,如果都是sata的介面,又需要同時連線sata和pata(ide)硬碟,則pata硬碟可用pata轉sata轉接卡來轉換介面。

sata和pata(ide)硬碟示意圖如下:

pata轉sata轉接卡示意圖如下:

把ide介面硬碟轉成sata介面後,就是乙個sata裝置。原則上sata裝置沒有跳線(主從)設定,只需在bios中設定sata裝置的啟動順序。操作如下(以ami的bios為例說明):

1、開機按f1或別的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用左右方向鍵切換到boot頁面,再用上下方向鍵選擇「boot device priority」項,回車,進入設定介面,類似下圖:

2、在上圖中用上下方向鍵選擇「1st boot device」,回車,彈出可用裝置選項,選擇如上圖中的紅框處的sata裝置,選擇「seagate(希捷)」打頭的那個硬碟,回車確定,然後按f10儲存並結束設定。

3、bios會關機並重啟讓設定生效,此時希捷的硬碟作為第一啟動裝置啟動。

至此,把ide硬碟轉為sata介面並設定原有希捷硬碟啟動的操作完成。

一臺電腦可以插兩個麥克風嗎,一臺電腦怎樣同時接兩個以上的麥克風?

位浚齋綺彤 因為一臺電腦上只有一個麥克風輸入插孔。如果要同時使用兩支麥克風的方法是 1 新增一個支援多麥插入的外接音效卡 2 然後同時將兩支麥克風插在這個外接音效卡上,其中一支需要加一個適用於自己麥克風插頭直徑大小的轉接器方可連線。 三十風雨 不能的,一般整合音效卡前後面板mic不能同時使用的,只能...

一台電腦怎麼接兩個硬碟硬碟介面是ide

電源線既要接主盤 也要接從盤 主盤插上ide介面後 接從盤的ide hdd to sata轉接卡也要插上 lz看看都做了嗎 在bios裡設定一下sata 選責auto 讓它自動檢測 跳線問題吧,主從盤要設定一下 去買個ide轉sata只轉接卡。之後把系統裝在sata介面的硬碟上 並接在 主機板的sa...

怎樣實現一台電腦兩個顯示器,一台電腦兩個顯示器,如何多加乙個顯示器?

你的電視機應該有vga和hdmi介面的,你看看你電腦後面的都有什麼介面?電腦主機上帶的介面一般有四種,vga dvi hdmi dp 你的聯想顯示器應該接的主機上的vga口。然後看剩下的介面買對應的連線線或者轉接頭。k305電腦主機介面 vga 2個dvi displayport聯想顯示器介面 vg...